姑娘,离开那个家暴男吧

美丽的巴厘岛

本文关键词:跑车、飞机、纠结。

相亲相爱,携手白头,是人们对婚姻最简单、最美好的期盼……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阴

她坐在我的办公室门口,一副墨镜,一只口罩,严严实实地遮住了她的整张脸。

从进门到现在,足足有20分钟,她仍然没有摘下墨镜和口罩。

我知道,她是怕别人看到她脸上的伤痕,但是,她手腕处的淤青仍不时地暴露在衣袖的外面。

她不停地用手扯住衣袖,大概是想盖住那些淤青的地方,可是,稍不注意,那几块淤青又窜了出来,特别显眼。

我见了,心头一怔,唉,可怜的姑娘啊,你又受苦了!

“好的,就这样吧,我们再联系。”我匆匆地结束了一位因与兄妹争夺房产的男人的咨询,起身走向她。

她站了起来,沙哑着嗓子和我打招呼:“刘律师好……”

我示意她坐下,其实,我并不想听她将要说的话,因为我真的不忍从她的嘴里再听到那些暴力、血腥的词。

“刘律师,您看……”她开始了她的哭诉。

她一边说,一边摘下了墨镜和口罩,那一刻,看着她的脸,我心痛得几乎要落泪。

这还是那张俊俏的脸么?是那张眉目如画,艳若桃李的脸么?

她的额头、眼旁、嘴角,一直到脖子,都是青一块紫一块,右边耳跟处还贴了一块纱布,估计伤口不小。

“为什么?这次,你伤得这么厉害!”我原本是想说“他把你打得这么厉害”,但话到嘴边又改了,我怕伤害了她。

“只为一句话,我只说了一句话,他就发飙了,把我打得死去活来,差点就没命了……”她泣不成声。

我递过纸巾,并扶她到里屋坐下,我的良知驱使着我,这次一定要帮她拿主意!

嫁入豪门

2016年夏天的那场洪水,长江中下游多个城市告急,小城雁江市也进入了一级防备状态。

传媒大学毕业生许翎,到雁江电视台上班的第一天,就跟随新闻部的同事们一起来到了抗洪前线——雁江大堤上。

采访、报道,和志愿者一起,为抗洪英雄们送水、送饭、洗衣服,偶尔休息时,她还和部队官兵们一道唱歌、做游戏。

原本白皙的皮肤晒黑了,一头秀丽的长发也剪成了短发,但她依然还是那样的靓丽动人。

每天出现在雁江电视新闻里的她,阳光、可爱、甜美、漂亮,雁江老百姓都称她为“雁江市花”。

高频率出镜,她很快就引起了雁江首富颜建国之子颜又霆的注意。

那天,颜又霆对着电视屏幕狂喊:“女神,我的女神——许翎!”

随即,他便打电话给雁江电视台的哥们,问清了许翎的基本情况,又到花店买了一束玫瑰花,然后开着跑车直奔雁江大堤而去。

雁江大堤上,军民们为迎接下一轮洪峰的到来正严阵以待,许翎也正在忙碌着。

突然,高音喇叭在喊她的名字:“许翎,雁江电视台的许翎,听到广播后,请到抗洪指挥部来,有人找!”

许翎放下手里的活,一头雾水地往指挥部走去,没走多远,便看到一个手捧玫瑰花的年轻男子,倚靠在一辆蓝色的跑车边。

“你好,我是颜又霆,想成为你的男朋友!”男子很有范儿地伸出右手。

许翎没有和她握手,也没有接受他送的花,更没有答应和他共进晚餐。

此后的每天下午,颜又霆都会准时出现在抗洪指挥部门口等许翎。后来汛期结束,他又把地点改到电视台门口,风雨无阻,苦苦地追求有才有貌的许翎。

面前突然闯来这么一个富家公子,许翎不是没有动心,只是她有顾虑。她知道,虽然一进豪门就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但是,自古豪门多凶险啊!

国庆节那天,台里举办联欢晚会,巨力公司不仅投入了大笔的赞助费,而且,董事长颜建国还亲临致开幕词。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是老颜为儿子追许翎来助力的,许翎也明白。

那天晚上,她向身边的颜又霆伸出了自己的小手,她觉得,自己再也没有拒绝颜又霆的理由和耐力了……

接下来便是传说中的富人家豪华的婚礼筹备期,洋房、豪车、旅游……一切的一切,都彰显了颜家的奢华和大方,使得许翎更加由衷地倾心于颜又霆。

遇人不淑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样的短暂,特别是在婚姻中,满世界看似天作之合的好姻缘,其实,又有多少是真正的欢娶乐嫁呢?

尽管如此,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都是相同的。

许翎也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了信心,她拉着颜又霆的手,像一只快乐的小燕子在美丽的海岛上叽叽喳喳,蹦蹦跳跳的。

巴厘岛的蜜月之旅,如果颜又霆没有突然变脸,许翎对自己能步入豪门还是十分满意的。然而,颜又霆对她突如其来的一顿毒打,让她一下子如入冰窖。

那天晚上,一个电话,颜又霆的脸色由晴转阴。

“是的,我们后天到家。什么?翎翎和你说过了?哦,没事,我知道了……”是颜又霆父亲颜建国的电话,许翎并没有在意。

“你什么时候和我爸通电话了?怎么没听你说?”许翎正在吹头发,吹风机发出很大的噪音,她没有听清颜又霆在说什么。

“你他妈的是找死啊?老子问你话呢!”颜又霆露出了凶相,抢过吹风机,狠狠地摔在地上。

“你干嘛呀?你疯了!发这么大火干嘛?”许翎觉得莫名其妙,她没有注意到颜又霆的神色,还撒娇地推他一把。

“老子问你,什么时候背着我打电话给我爸了?”

“你说什么呀?什么我背着你打电话了,多难听!前天晚上你喝多了,你爸打电话过来,我接了。怎么啦?那是你爸啊,又不是别的男人。”许翎没好气地数落他。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扇在许翎的脸上,“好啊,你居然还想和别的男人打电话,老子今天非要了你的命不可!”颜又霆的脸已变形。

“你神经病啊,你变态!”许翎摸着火辣辣的脸说。

“你敢骂我变态!你骂,叫你骂……”巴掌、拳头、脚,全都用上了。

被打得遍体鳞伤的许翎,惊恐万状地蜷缩在墙角,再也不敢回嘴。

反复无常

婚假结束,回到单位正常上班后,许翎不再像婚前那样活泼了,虽然她每天开着豪车,穿戴也比以前更高档,但是,她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少。

颜又霆倒没有再动手打她,但她还是怕得不轻。

她的母亲就是因为受不了她父亲的家暴而愤然离家出走的。虽然没有离婚,但从那以后,母亲再也没有回过那个留下她无数个噩梦的家。

如今,自己偏偏又遭遇这样的男人,唉,真是命苦啊!

怎么办呢?许翎陷入了痛苦之中。

她带着颜又霆去看过心理医生,医生也没有好办法,只是似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原来,在颜又霆很小的时候,她的母亲就因为出轨而抛弃了幼小的他(父亲后来也不安分),所以,他最痛恨自己的女人和别的男人接触,哪怕说句话都不行,虽然他总爱和别的女人扯不清。

“原谅我吧,翎翎,我发誓下次再也不犯浑了!”颜又霆不停地向许翎道歉,又是下跪,又是写保证书。

许翎也试着谅解他,她相信他会变好的。

可是,誓言再美,也敌不过人心的善变,换句话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没过多久,颜又霆又一次暴打了可怜的许翎……

……

发展到后来,动手的次数越来越频繁。

墨镜、口罩、帽子,都成了许翎经常用得上的行头。每次她都苦苦哀求颜又霆:“不要把我的脸打破了,我明天还要上班呢,求求你了,你行行好吧!”

“我就要打你的脸,让你好看!”颜又霆像疯了一样……

逃出魔爪

我是在雁江电视台举办的一期法律讲座节目上认识许翎的。

在试播间,戴着墨镜的许翎引起了我的注意,多年的职业习惯迫使我对她多了一份关注。

“姑娘,我能帮到你什么吗?”我认识她,知道她是雁江大富翁颜家的儿媳妇,我希望她也知道我在本市的声望从而信任我。

“刘律师,我遇到了家暴,我想离婚,但是,我不敢……”她的眼里全是恐惧。

“和他好好谈谈,也许,还没到离婚的地步。就算想离婚,也要搜集他对你施暴的证据,这样在下一步的财产分割上你不会吃亏。”我接过不少因家暴而离婚的案件,被施暴方的勇敢和机智,将会给自己赢得更多,不仅仅是财产。

“好的,我再带他找心理专家看看,希望他能痛改前非!”看得出,许翎对颜又霆还报有一线希望。

可是,仅仅隔了半个月,许翎竟然“全副武装”地找到我的办公室来了。

我可以想象得到她的绝望和惧怕。一个刚走上社会不久的如此优秀的女孩,居然被家暴摧残得面目全非,真叫人痛心啊!

“你有什么打算?”我问她:“是离婚,还是再等等?等他变好,不再动手打你?”

“他不会变好的!”许翎一个字一个字迸出这句话,“我想离婚!阿姨,你敢接我这个官司么?他们家家大势大,我怕连累了您。”

“没事!在雁江,只要不是犯法的事,你阿姨我都敢干!”我的个性让我不想在她面前退缩。“只是,你的安全怎么办?一旦打起了离婚官司,你在雁江就没法呆下去了!”

“我想回老家,可是……”她为难地看着我。

“坐高铁还是飞机?”我猜想她大概是没有回去的路费。

“飞机更快些,我一天也不敢呆在这里了,”她又泪流满面,“我是偷跑出来的,除了一张身份证,啥也没带,他刚才还发信息来威胁我,说再找到我会打断我的腿……”

“我帮你买机票,钱你不用担心。明天一早你就离开雁江,后面的事由我来处理,需要你出面时你再来。今晚你哪也不能去,就住在我的办公室,明早我来接你去机场。”我一口气说完后,便忙着给她订机票。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就开车送许翎去机场。

在机场公安局,我以律师的身份向值班民警报告了许翎的情况,这样,许翎在上飞机之前这段时间在雁江的安全是没有问题的。

我还是不放心,一直陪着她。天亮了,我送她到安检口,她取出手机里的那张卡,轻轻地扔进垃圾桶,眼里没有一丝纠结和不舍。

她紧紧地和我拥抱,说不出一句话,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无声地滴落在我的肩膀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