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步》---给女性的Tips

这是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所著,全书总共17章,前面11章是谢丽尔·桑德伯格的故事及感悟,后面的6章,由不同领域、背景的各色女性来讲他们的故事及感悟。

阅读这本书,仿佛看到来自世界各地形形色色的女性从远处缓缓走来,讲述着她们的生活、经历、感受、感悟,喜欢这本书不是因为里面讲述的道理意见、或者体现出来的一些精神,比如勇气、坚持、努力等等。而是因为真实。书中的每一个女性都是真实的,生活中男女不平等的情况是真实的,面对各种情况,她们也曾经害怕过、怀疑过、担心过,也做了各种的选择,有坚持有改变有妥协,这些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就好像有关正能量与负能量的一段话,明明讲的都有苦痛,而负能量是在鞭笞别人的不好、责骂社会的不公;正能量是在讲完后告诉你,即使再苦,我依旧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一些。而这本书,无论书中的女性都经历过什么,无论现实中我们都在面对着什么,她们都将注意力集中于自身,将眼光放眼于未来,将精力投身于改变,我想她们每个人都在以身作则的“向前一步”。

当然作为女性的我,我也从这本书中收获到了一份“向前一步”的力量,反观自身意识到了在自己身上同样存在的不爱表达自己意见、“皇冠综合症”等,而谢丽尔在书中除了引用了很多现实的数据与调查外,还给到了一些很中肯的建议,我整理了一些,以问答的形式分享给大家:)

职场Tips

1、我们可以依据什么标准来选择一份工作?

谢丽尔当初面对是否选择进入Google的时候很犹豫纠结,当时Google还是一家只有10几人的初创小公司,而谢丽尔已经曾是美国财政部的幕僚。当时Google的CEO埃里克·施密特给了她一个建议-----当选择一份工作时只有一个标准是最重要的,就是它是否能让你快速成长,谢丽尔后续选择去Facebook当首席运营官,而不是去其他公司当CEO的时候,也是首先考虑的是这个公司快速成长的潜力以及发展目标,而不是工作职位的头衔。

2、我们应该如何设定目标?

关于目标,谢丽尔认为应该有一个长远的梦想目标和一个短期的18个月的目标,长远的梦想通常因人而异,也会受家庭教育等影响。关于18个月的短期目标建议从2方面考虑:

(1)首先,重中之重考虑我的团队能为公司做什么,设定目标;团队中那些关注结果和影响力的雇员是最值得重视的

(2)为自己设定更多有关新技能的学习目标。谢丽尔总是不断问自己和周围的人:怎样才能改善自我

3、面对新的机遇,如果需要放弃原来辛苦打拼的结果,应该如何选择?

如果踏上另外一条路能让你更快乐,还有机会学到新的技能,那就意味着实际是在向前迈进,不断进步的。

4、因为担心自己不具备承担新任务所需要的技能,职场女性更倾向于规避风险,追求稳定,怎么破?

对事业上的冒险持有更开放的心态吧,女性需要转变思路,不要总说“我还没准备好”而是要去想“我想做,而且我可以边做边学”

5、职场女性面对晋升更为谨慎,常常认为好的工作表面自然会为自己赢得回报(这就是典型的“皇冠综合征”本人就有~~~~(>_<)~~~~)

在应该晋升的时候,面对微笑的去主动争取更高的职位吧,接受风险,选择成长,挑战自我,这些都是自我职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同时,书中的这句话一并分享给大家---“放弃自己的力量最常见的方式,就是认为自己毫无力量”,与跟我一样不爱去找领导的大家共勉(✿◡‿◡)

6、有些职场女性倾向于寻找导师,包括谢尔丽自己以及很多其他成功女性都遭遇过,看看她对导师怎么看?

通常职场上男性关注的是怎样经营业务本身,而女性关注的则是怎样规划职业;男性想要答案,而女性则希望获得许可和帮助,对女性而言寻找导师有点像对白马王子的憧憬,而事实上“脱颖而出,你才会得到一位好导师

最后,推荐所有女性看看这本书,之前也我还看过一本女性职场的书叫《凯西来了》,作者凯西•布莱克是“穿PRADA的魔头”的原型,也很不错,如想了解可再联系我,我可以分享之前读的时候做的思维导图。最后,愿大家经历过内心的革命,更加向前一步,祝好~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wmyjinjia,分享我的收获与成长~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