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认真爱他时的样子真美丽!

年少时候的那一场暗恋,往往是我们这一生最舍得去爱一个人的时候,是那种无所谓我做什么都可以 只要他开心就好。也是那种情愿为他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你。


01.

姑娘,你有过暗恋的人吗?你懂那种 看到他的时候故意要装作谈笑风生的样子 表面上看似波澜不惊,其实心里早已惊涛骇浪吗?你有过那种惊心动魄吗?

喜欢他,害怕他知道,又害怕他不知道,更害怕他知道但是又装作不知道。

那个时候心里总有一个这样子的场景,有一群人围剿他,然后我就是那个没有头脑,不顾一切,就冲上去跟别人拼命,替他挡棍子,刀子也无所谓的傻姑娘。

我喜欢那个人的时间久之又久,我可以说他是我从记事开始就喜欢的唯一的一个人。喜欢他甚至超越父母。

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他,因为他为人大方,谈吐风趣幽默。

大概女孩都喜欢那种有意思的人吧!小时候觉得他就特别有意思,见到他很开心。

02.

从幼儿园开始我们一直在一个班级里面。我无聊时会不停的转头偷瞄他一眼,然后心里就特别的满足,开心。

当然,有喜欢的人了当然会偷偷的着装打扮。

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我放星期天在家拿着那笨拙的大剪刀,照着镜子,硬生生的给我自己剪了个齐刘海,

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我偷偷的用着姐姐的眼影往自己眼睛上抹。

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我时不时的让妈妈给我换各种发型。

六年级时我终于和他做同桌了。

“初次做同桌,我送你两支笔当礼物”

直到现在还清楚的能感受到当时的心情,比考试考了第一还开心一百倍。

〈他喜欢画丑丑的,跳跃性的人物在本子上〉

〈他喜欢和男同学扳手腕,还有他独特的一招就是左手捏着鼻子,右手搭在左胳膊上在教室后面飞快的转好多圈,把自己转晕后到座位上就和同学比赛,百试百赢。〉

〈他要做什么决定的时候,就帅气的用左手把鼻子使劲一蹭。〉

那会儿我家里有什么好吃的我都拿到学校 先给他一半。

最多的是帮他写作业 。

他耳朵会动 眼睛能溜一圈又一圈。

那会儿有个动画片叫〈小鲫鱼历险记〉,他会经常哼唱里面的歌。

不知道从哪看的笑话,我们围着他,津津有味的听着他讲。

那会儿,小学前后同桌当着他的面,问我是不是喜欢他呀,

于是乎,他应该也感觉到了,就刻意保持距离 因为他想澄清他绝对不会喜欢我的。

所以我一个人独自替他开心 因为他伤心、再也不理他了,都是我心里每天一直重复又重复的心情。

笨小孩,连自己喜欢都藏不住。

03.

暗恋的确是一个人的事儿, 每次去学校最开心的就是能看到他 然后坐在他旁边是我在学校唯一的动力。

晚上放学回家最美好的一件事就是 我能在脑海里尽情的幻想着和他一起的未来。

“我在想,未来我一定会变得漂亮 勇敢 然后会和他在一起 结婚 生活 有小孩 然后很幸福的过着我的一生”

这是小时候藏在我心里最深的一个大秘密

我长大一定会嫁给他的这种想发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没当初那么浓烈了。

当然,像我这样的也有同班男同学说喜欢我,小学就有。所以不是因为没人喜欢我,我才可以坚持喜欢他那么多年,是因为我只中了他一个人的毒。

04.

初中了,我们没有在一个班儿 因为快考试了,当时也不知道在哪看到的一些 再不表白就没机会了。说不定会发生什么意外 反正就是一些乱七八糟能迷惑心智的东西。

所以终于有一次星期天下午 我用我的零用钱专门到文具店买了一个信纸 我先在自己本子上打个草稿 写了密密麻麻一整页 再腾到信纸上 我当时特别用心 写了好长时间。

天知道我一个性格内向的女孩写情书给男孩子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最后我还是满心期待,颤颤巍巍的让那个知道我秘密的好朋友 让她带给他。

具体什么内容我都给忘了 里面有几句是   “害怕我再不说出口就没机会了 我知道你喜欢她 我就想告诉你 我也不指望你喜欢我 ”  反正内容绝对能感动到我。

结果就是他收到了,把里面他的名字给撕掉了。然后很傲娇,大方的在他们班里转悠,一句不露的念了个好多遍 。

还把我写的扔给别人说,“看见没,写的多有水准以后就照这个给别人写情书” 于是,那个所谓的情书就传过好多个人的手里面。

我为什么知道?因为好多人告诉我的。 哈~ 他还给我回了一句 对不起谢谢 也同样是当着所有人的面。

当时就感觉失望透顶了  不是因为他拒绝了我,回我说对不起谢谢 是因为,我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敢表明自己的心意,他真的把我的真心玩当开玩笑一样撕碎,贱踏。恩 就是这样。

然后他的全班同学都来我们班围观我。托他的福,就像我们组平时一句话都不说的男孩,都开口说,你火了。对呀,我出名了 成了初一年级的风云人物 ~

那天晚上他又给了我一张字条,大概意思就是对不起,他喜欢她。

看到字的第一眼没感觉。可是怎么能没感觉呢?就在三秒后,眼泪扑通扑通的掉,我在心里的声嘶力竭别人都看不到。

当时还是挺伤心的,甚至都有点怨他。因为他说,他喜欢和我经常在一起的那个女孩子。

所以说啊,爱你就是含笑伤筋骨~

05.

从那以后我看到他就躲,再也没有任何交集 没有说过任何一句话。

如果有人问我,再给我一次机会回到六年级,你还会遍体鳞伤,义无反顾的去喜欢他吗?

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不会。因为爱他太累,太心碎。

你想说当时的我看起来很蠢吗?我看起来很可悲吗? 不,那些在爱情里不曾付出真心的人才更可悲!

我在心里的声嘶力竭他听不到,我在心里的天崩地裂他看不到。但我像个孤独的女战神一样,又狼狈又勇敢的这么爱着他。等到我死的那天我都愿意去回想这件事,我都觉得它可贵,我都觉得它美好。

那天,我和朋友上街偶然看到他了,一起吃了饭。他说,你姐是不是快结婚了、你弟现在是不是长的都比你高了、我妈都让我相亲了。

在他身上,还是有种奇妙,熟悉的感觉。只不过那再也不会是爱情。

我觉得现在的我,很美,很棒。我还是可以找的到真正属于我的爱情。


等以后我们变成老头老太太我还是想和你一起吹泡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