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神奇的善意》,踏上奇妙的阅读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28日,《神奇的善意》走进了百小小太阳。每个小太阳探出好奇的小脑袋,想看看新朋友到底长什么样。拿到手上的那一刻,小太阳们发出了一声声惊叹与欢呼,实在是太喜欢这个新朋友了!

       你们发现这本书有什么不一样吗?

       没有字,只有图画。

       是的,这是一本无字书。无字书,更需要我们小朋友们去仔细地观察,大胆地想象。那今天你们回家慢慢地看,看完后把你的想法在讯飞语记中录下来再发给老师吧。

       小太阳们非常乐意地接受了这个光荣而有趣的任务。他们的笑脸告诉我:奇妙之旅已经开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7:00,第一个孩子发来了故事内容:

                            神奇的善意

       有一个小男孩,他在房间窗户旁边,等待,好像很无聊的样子。他的母亲正在看报纸,小男孩儿拍了一下母亲的肩膀,母亲节给他了一张钞票,男孩儿拿着钞票飞快的下楼,到了面包店,买了一块面包。他看见了一位流浪汉,睡在长椅上,小男孩看了一下手里的面包, 赶紧把面包给了流浪汉,然后跑开了。流浪汉醒来看到面包,他很开心,甚至还吃上几口。这时他看到三只鸟在一棵树上,他就把面包捏成碎片,撒在长椅上,小鸟们飞下来,开始啄面包,小鸟们把面包带回去,给了他们的鸟宝宝吃。有一天,鸟宝宝不听话,单独飞走了,飞到流浪汉身旁,流浪汉从口袋里掏出一粒种子,给了小鸟。小鸟衔着种子飞呀飞,飞到了小男孩家的花盆上,然后把他种子投出去,种子掉下去之后呢,他又飞呀飞回到巢穴里。开始下大雨了,雨一直下一直下,幼苗长出来了,不久幼苗长大了,长出了一个大花苞。小男孩拉开窗帘缝子,看见了竟然开了一朵花,原来这是一朵向日葵。谢谢大家,我的故事讲完了。

很快,第二个孩子发来了语音。

            神奇的善意

        有一个小男孩早上醒来,他干完自己的事情去找妈妈。他说妈妈我需要钱,妈妈说你要钱去干什么?他说你先给我吧,我知道要去干嘛,妈妈就给他钱了。他拿着钱快活地跑下楼梯,来到了客厅,他下楼来到了一家蛋糕店门前,开了门,进了蛋糕店,买了一块香喷喷的蛋糕。他自己咬了一口,然后把它放在一个椅子上,那个椅子上有一个老爷爷正在睡觉,睡得很熟很熟。

        当老爷爷醒来,他看到蛋糕笑了,他特别开心。他把蛋糕揪成了小小的碎粒,然后他看着树上的鸟儿,树上的鸟儿像是听懂了他说的话,就全部跑下来去吃这个面包屑。大鸟飞回去叼给宝宝吃,小鸟宝宝吃了之后,它就像成年鸟一样张开翅膀,飞得比成年鸟还要快。它从树上飞下来,眼睁睁地看着老爷爷,好像知道他在说什么,老爷爷给了他一颗种子,它就跑来了小男孩的窗户外面的一个花篮前,把种子放在里面。

        这颗种子在花篮里平安无事地生活着,有雪呀,有雨啊,有雷啊,它都不怕,因为它有一个好好的家,那就是花篮。等到春天的时候,这颗小小的种子开始长出小小的幼芽。然后又长啊长啊,长成了一个小小的花苞,又过了几天,这个小花苞长成了大花苞。终于有一天,真正的太阳花轻轻地开放了。小男孩很高兴能见到他的太阳花,他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不过他还是特别喜欢。

        很快第二个孩子也发来了故事内容:

        有一个小男孩,一天他要妈妈给他一张纸币,妈妈就给他了。小男孩飞快地拿着钱跑到了楼底下来到了一个面包店,买了一个面包。咬了一口后,他看到了一个老爷爷,貌似无家可归,非常可怜。之后,他就把面包给了那个老爷爷,然后飞快的跑了。等老爷爷醒来后发现这个面包,他吃着面包,满足的笑了。这时候他看到树上小鸟一家,也想给小鸟吃一点面包。于是那个老爷爷就把面包捏成小块小块。小鸟飞下来,叼住面包喂他们的宝宝。鸟宝宝吃完后,他觉得翅膀有力多了,于是小鸟就飞出了家,飞到那个老爷爷旁边,那个老爷爷从口袋便拿出一粒葵花籽给了小鸟,小鸟咬着葵花籽飞到了小男孩窗前的小花坛,并把葵花籽丢进了土里,然后飞走了。后来下雨了,下了很长时间的雨,经过雨水的滋润,种子冒出了新芽,长出了花苞,盛开了一朵美丽的大大的向日葵!小男孩看着向日葵,心中充满了阳光和温暖。他大概不知道这是老爷爷和小鸟送给他的礼物吧。

        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神奇的善意》,有一天小男孩趴在窗外,想着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突然觉得肚子有点饿;于是他找妈妈要钱,妈妈给了他30块钱,小男孩飞快的跑下楼;跑到面包店,买了一块大大的面包,然后大大的咬了一口,他说;真好吃啊!真香真甜!走在回家的路上;长椅上躺着一个流浪汉大爷,他正在躺在长椅上睡着美美的觉了。小男孩看着老大爷;想着老大爷一定也很饿;于是他把面包放在流浪汉大爷面前,他就开心地跑走啦。老大爷醒来看到了面包,非常开心,然后呢他就开心的吃起来。树上的小鸟们看见了非常想吃。老爷爷看到后;把面包掰成一块一块的,鸟爸爸和鸟妈妈飞下来,一块一块叼回去,喂鸟宝宝吃,鸟宝宝吃饱喝足,有力气了;就可以自己去找食物了。于是鸟宝宝去谢谢老大爷,老大爷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粒种子给了小鸟。小鸟把这个种子埋在了小男孩的花园里,然后呢,过了几天下大雨了,种子发芽长大了,开花了,小男孩看到向日葵开心快乐;好高兴!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只要大家人人献出一点爱心;这世界将会很美好!

        有一个小男孩,趴在窗户边看风景。他想买一个东西,他就问妈妈,“你能给我一点钱吗?”妈妈说:“可以呀,那你得保护好啊!”那个小男孩拿到钱,她很开心,他就下了楼梯,跑出门外去买蛋糕。他一边走一边吃,小男孩咬了一口,就发现在椅子上,躺着一个老爷爷,他感觉老爷爷很饿,小男孩笑了一下,把蛋糕放了过去。老爷爷在睡觉,他就偷偷的把蛋糕他放在那儿后就跑了。老爷爷睡醒,发现了那个蛋糕,他就把那个蛋糕吃了一点,然后他看到树上有一些小鸟,他把那些面包分给小鸟了一点,那些小鸟飞回自己的窝里,喂到小宝宝的嘴里。宝宝飞出来了,跑的那个老爷爷那里。老爷爷从口袋掏出了一个东西给了小鸟,小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它放在嘴里,然后呢,那就飞向远处,然后在一个地方,它把那个奇怪的东西放在了窗台一个能种的地方,然后小鸟又飞走了。下了很长很长时间的雨,终于,小花开了,然后慢慢一点一点的长大。当小男孩在窗边看的时候,他就看到了那个花,那个太阳花非常好看,他也不知道是谁送给他的,反正他很开心!

        有个小男孩他在窗边看窗外,他向妈妈要了一块钱,高兴地跑下楼梯,去买点蛋糕。买到蛋糕,刚咬一口,看到了一个爷爷,好像是个流浪汉,爷爷正在睡觉,他就把这个蛋糕放在爷爷的身边,然后悄悄的跑走了,老爷爷醒来后看到蛋糕很开心,很高兴地吃起来。老爷爷将剩下的一点蛋糕捏碎喂给小鸟吃。鸟妈妈又带了一点回家给它的小鸟宝宝吃,太好吃了!小鸟宝宝高兴的飞起来了,又飞回到老爷爷那里,好像是想找还有没有蛋糕,因为太好吃了。蛋糕已经没有了,那个流浪汉爷爷就从口袋里找出一粒瓜子给小鸟,小鸟叼着瓜子往家飞,想给它的爸爸妈妈,但是它不小心把瓜子掉到了小男孩家窗台的花盆里。后来刮风下雨,那个瓜子发芽了,长得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一个向日葵,那个小男孩好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