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总有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遇见她的时候是在高三,彼时的我是个内向寡言的少年,我不会打篮球,不会逗女孩子笑,不会呼朋引伴,不会与同龄人称兄道弟。我喜欢沉默,沉默的写作业,沉默的看书,沉默的享受着孤独。

班主任是个温和负责的中年女人,她曾这样担忧的对我说过:何深,你虽然学习上非常优秀,但是不要太脱离班级了,在生活方面希望你能多多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会敞开心扉,好吗?

对于这番话,我只是敷衍的点点头。

他们不懂我的世界,而我对他们的世界毫无兴趣。

孤傲吗?是的,这个想法不太好,我知道,可是我改不了,我习惯了,习惯了孤独。我的世界一片清净,没有那么多嘈杂的声音,像一杯冰凉的白开水。

她,就像是闯入水里的一颗糖,微微的甜,涩涩的酸,从此我的那杯水,染上了她的味道。

那时候也正是微信刚推出的那几年,摇一摇很流行,她通过摇一摇加的我,验证消息是:我也很喜欢哥哥张国荣(我的微信头像是张国荣)。

那个消息发出来几天后我才看到了,鬼使神差的,我同意了。

我:?就因为一个头像,所以你就在网上加陌生人?

她过了一会儿回复我:是的,我经常这样。

我:哦。

过了几天我再登微信,看到了她发的几条消息。

她:你对陌生人很防备吗。。

看了你的朋友圈,一片空白,真是高冷呢哈哈。。

我叫杨叶紫,你叫什么呢?

我:我叫何深

她秒回:听这个名字感觉你是个帅哥哈

我:我不帅

她:帅不帅以后见面就知道,我在A城,你呢?

我暗自好笑:你怎么就觉得我们一定会见面呢

她:我的感觉告诉我,我们会相遇的。对哦,告诉我,你在哪?

我:B城

她:不是太远,几个小时的车距呢

接下来知道了她比我大一岁,已经读大学了的事实。

我:读大学是很闲吧,所以才在微信上乱加人。

她:是啊,很闲

我:哦。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时不时聊几句。多是她找我,说的也不过是今天天气很好,室友间有什么小摩擦,她的心情之类的小事。

而我是随心情回她的,虽然如此,并不觉得烦,反而觉得有点小趣味。也许是从来没接触过女生的缘故吧,我挺乐意在平淡的日子里,有个女生对我吐露自己的小心思的。

有一天我们聊到孤独。

她:你话挺少的,应该是个内向的男生吧。

我:你很乐意在微信上与陌生人聊天,应该也是个内向的女生吧。

她:是啊,你猜对了,内向的人心里有个世界,别人进不来,自己也走不出去。

我:内向可以改变的。多交流就可以

她:是吗,那也许是我说错了,那不叫内向,叫孤独吧。

我:那么说的话,你是个孤独的姑娘

她:那你也是个孤独的人那

那时候两个年轻人隔着屏幕说着孤独也许有些娇柔做作吧,可是这对于那两个年轻人来说,那种矫情是真诚的。

我那颗敏感的心突然被触动了,她和我是一样的人啊,她了解我的。

我们关系越来越近了,我把她当成了一个特殊的好友,经常对她吐露心声,她也一样。很多深埋在心的事我们向对方吐了出来,互相分享,或是,互相取暖。

有一次说起小时候,我对她说自己经常被母亲锁在房间里做作业,我说我还记得母亲对我说过:成绩要够好才有出息,那些成绩不好的人简直是浪费父母的钱和自己的时间,所以她对我的教导是很严厉的。

她发了个心疼的表情,然后说:这么说你的童年就是在书本和作业中度过的,感觉你母亲这样的教育有点偏执。

我: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所以把一切希望都投在我身上,我很理解她,而且,这样的日子过习惯了的话,并没有什么不好。至少,能保证我考上个好学校。

她:嗯。。你的童年和我反着来的,小时候我在乡下奶奶家长大,特别野,经常上山爬树,下河摸鱼,什么都想试一遍,哈哈

我:很有活力

她:是吗?可惜长大后又和小时候反着来了。

然后她对我说了个让人震惊的故事。

十一二岁的时候,也还是个什么都不懂咋咋乎乎的小孩子,那时候经常要去山上放牛,快到傍晚的时候,牛走丢了,我不敢就那么回家,就满山坡的找,后来在个田地边找到了,一个男人牵着我的牛,对我说是我的牛吃了他快半亩的稻苗,该让我赔。我就问该怎么赔,他带着我走到了个隐蔽的丛林里,扒了我的衣服就往我身上凑,我再无知也知道将要发生的事是不好的,我死命挣扎,怎么抵的住,就这样让人给强奸了。

我牵着牛走回家的整条路上头都是懵的,那天后我死也不去放牛了,不管怎么打骂都不去,奶奶只当我中了邪,给我喊了魂,这事就算过了。

我脑海里经常想起那个男人对我说的话:你和我做了那事,就是个脏女人,你要是敢和家人,你家人毫不留情的打你,骂你,你的老师,同学们以后都会知道,他们会嫌恶你,你还敢说吗?

我不敢说,这个秘密在我心里憋了七八年了,我谁都没说过,这些年我在被窝里哭了无数次,没人知道我在哭什么,直到现在,我也没准备把这事对亲人说出来,你是第一个知道我秘密的人。

我的手指在键盘上停了许久,打了几次的字又删了几次,最后只是发了个拥抱的表情过去,我从来没有那么渴望的想要拥抱她。

她很快发了个笑脸过来:我现在没事了,除了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基本没什么影响,而且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很平静,还能找到倾诉的人。。。天也不早了,我要去睡了,晚安。

我的心闷闷的:原谅我词穷,我只能说:我不会嫌恶你,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是你永远的朋友。

她:是的,我知道,我很相信你,我很开心能和你成为好朋友,你也早睡阿,不然会有黑眼圈的哟。

“晚安”两个字太过暧昧,我从来没有说过,但是这次,我郑重其事的打下了“晚安”,发消息出去的时候,手还有点颤抖。

那天晚上我做梦了,我梦见她躺在我怀里,她的头垂在我胸前,看不到脸,她乌黑顺滑的长发缠住了我们的身体,我们竟是没有穿衣服的,身体的白,头发的黑交织在一起,勾成一副旖旎的画面。

醒来时满头大汗,身上一阵阵的燥热,还有一一缕缕莫名的电流钻入我的身体。

已经高三的我当然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只是,这梦太清晰,太真实了,爆发的情欲让我无地自容。

之后在与她的聊天中,我谨慎极了,既怕自己太过冷淡,又怕自己太过热情,可以称的上说是在推敲字句了,然而又想表现的自然些,尽力掩饰住自己莫名的情愫,这矛盾的心理让我倍感不自在。

而她的态度和从前一样,看来并没发现我有什么不同。


【2】


五一前一天,她说她要回奶奶家,可以路过B市来见我。

我的心怦怦跳,颤抖的敲下一行字:你敢来?你不怕我是骗子吗?

她:哪有那么善良的骗子,我们不是好朋友吗,我相信你。再说,你不想知道我长什么样吗?

我想,我当然想,很多次都在脑海里勾画出她的样子,淡淡的眉眼,灿烂的笑容,又黑又长的头发。我没有主动问过她的照片,她也没有给过。

我答应了,和她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然后一整晚都兴奋的没睡过好觉。

第二天傍晚,我在火车站见到了她,和我想的差不多,甚至更好,她身材娇小柔弱,一袭黑色吊带长裙穿出了几分倔强的味道,化了个淡淡的妆,更显精致,嘴唇红红的,笑起来有两个深深的酒窝,长发微微的烫卷了,带点清纯,又透着点风情。

她见到我,笑的更灿烂了,露出两排白白的牙齿:我一直觉得你是那种戴着眼镜的学霸呢,没想到你没有,眼睛还这么好看,整个人可以用玉树临风来形容了,嗯,是我喜欢的样子。

说这话时,她望着我,眼里带着点别的东西。

我脸莫名红了,不敢看她眼睛,她的目光有种魔力,让我着迷。

越是着迷的东西我也越习惯逃避。

我在离火车站不远的地方给她找了个小旅馆,安顿好了她,她请我吃了晚饭,期间,一直听她说着遇到的趣事,我仍然扮演的是沉默寡言的角色,但没有太尴尬和冷场,像是两个熟识的老友。

接着我送她到了旅馆,快道别时,她轻轻拉住了我的衣角,皱着眉头问我:“现在才七点,就要回去吗?”

我点头:“嗯。”

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是的:“对了,我这次来给你带了礼物呢,跟我来,我去拿给你。”

她拉着我的手,而我随她跑上楼。

她关上门,对我说,闭眼。

我乖乖闭上眼,她的香味掠过鼻尖,然后嘴唇感受到了一片柔软,她的唇在我唇上停留了三秒。

我睁开眼,眼前的她,光脚站在床上,带着调皮的笑:“这就是我给你的礼物。”

我情不自禁的狠狠抱住她,两人扑倒在床上,她在我身下缩成小小的一团,低低的叫着:“何深,,何深”

我俯头吻了下去,吻的青涩却粗暴。

那天我们吻了很久,两人都是满脸通红气喘吁吁的。我借故上了厕所,看着两腿间的凸起心乱如麻。

出门时,她对我说:“我买了明天下午的火车票。”

于是第二天上午,我带着她大街小巷的逛了一遍。

她很爱笑,也有点小调皮。笑容和手里拿的冰淇淋一样,甜甜的。

这次见面后,我对她的思念像野草般在心里疯长,密密麻麻的填满了我的心。

她对我的态度并没有什么不同,依然是每天的问候和淡淡的日常,她好像很平静,而我反而为她这样的态度患得患失起来。有一天甚至忍不住问她: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呢?

她把难题丢给我:你觉得呢?

我:我喜欢你。

她:我。。现在不能当你女朋友,你现在还在高三,学习很重要,我不能因为和你谈恋爱而耽误你。我们还是做好朋友吧,比普通朋友更好的好朋友。

我:可是那天,你主动亲了我

她:我喜欢你,可是说实话,我不会和你谈恋爱,我喜欢自由,不希望有某种关系非要把我们绑在一起,你明白吗?

我:我明白了。

她:高考后我们再见面吧,让我们现在还和朋友一样。

我同意了,就当那天的暧昧不存在一样,可是思念还在纠缠着,这样一直到了高考。

高考后我报了她城市的学校,老师劝我,家长劝我,她们都说:何深,你这个成绩完全可以考虑去一线城市。她知道了也劝我:何深,A市只是个二线城市,你有这个实力,去上一流的大学,为什么不给自己这个机会?

我说:我想去你的城市,和你在一起。

她:你不要这么固执。为什么非要和我在一起?我又不能和你一辈子,就算你现在喜欢我,想不顾一切和我在一起,可是以后呢?你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而不是冲昏了头脑想要和我在一起,我不想你以后后悔!

我:可是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我喜欢上一个人就不愿意放弃。

她:我没你那么纯情,对你也只能谈的上喜欢吧,你这样让我害怕真的,不要这么缠着我,我实话告诉你,我一点也不想和你在一起,那时候吻你只是情不自禁,欲望来了,就像你们男的对着美女想上的那种欲望一样!我对你没有爱情,你非要缠着我的话,对我只是负担,懂吗?

我愣了许久,最后说了句:好吧。

我承认我不懂女孩子,特别是她。她的话我没有勇气反驳,我对她的感觉是爱情吗?我不确定,强烈的喜欢算的上吧,不然怎么会义无反顾的想去她的城市呢?不过现在看来就是个笑话,我的付出算什么呢,没人在乎。

我改了志愿,这次是北京,结果是被录取了。

那年暑假出于考上理想大学的奖赏,我妈同意我独自远行。于是我去了她上大学的那座城市找她。她白天在一个奶茶店里打工,晚上就和我一起在狭小的出租房里过着琐碎的生活。

我把身上的钱全给了她,她笑着问我:你妈给你钱是要你到处去旅行的吧,你把钱全给了我,你就这么愿意困在这个出租房里哪也不去啊?”

我说:“我本来也没打算去,就是借这个由头来看你。我很喜欢做好饭,等你下班的日子,要不然,你把工作辞了,我带你去你喜欢的地方看看。”

她黯然拒绝:“不了,我得把生活费给赚到。”

我笑:“那我就陪你。”

一般晚上都是我睡地板她睡床上,有天晚上她主动对我说:“你到床上来吧。”

我兴奋的爬上床,紧紧抱住她:“你想好了?”

她用热烈的吻来回应我,我颤抖的剥去她的衣服,我们的肌肤紧紧贴在一起,热的像团火。

“你的初吻是我对不对”她问。

我说是,她笑了,像偷吃到糖的小孩:“看出来了。”

我捏了捏她的腰:“我的初夜也想给你,你要吗?”

她皱眉:“不老实。”她把我放在腰间的手拿进嘴边,咬了咬其中一个手指,又用舌头舔了舔,看着我的眼神带着小鹿般的狡黠。

软濡的触感透过指间直钻到我心里,我再也忍不住,猛的把她压在身下。


【三】


这个暑假,我和她走过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她做了一个暑假的饭,和她过了人生中第一个七夕,第一次给一个女孩买了一束大大的玫瑰,也在她身上尽情的释放过自己的欲望。

在这样奢靡又短暂的时光里,她早已经印在我的心上,契进我的肉里。我肯定我爱她,可是她爱我吗?我不敢确定。

我曾经问过她,“你相信爱情吗”

她眯着眼睛看天边的晚霞,轻轻说道:“比起爱情,我更相信钱。”转而她对我说:“你太纯粹了,何深,你这样的男孩子,应该要有个姑娘毫无保留的爱你。”

我说:“我只要你。”

她:“不,我不纯粹,也不完整。”

我:“是因为小时候的事吗?就当没发生过不行吗,为什么非要这么想自己。”

她皱眉:“你不懂啊。”接着她叹了口气:“我们是两个不一样的人,在一起不会长久。”

我:“我们相处了那么久,难道你没有对我动过心吗?”

她:“喜欢也不一定要在一起,当初主动勾搭你,只是出于无聊,你觉得我风骚也好,犯贱也好,我都认。我承认我只是想玩一场不用投入太多的游戏,排遣寂寞。或者只是想证明点什么。但是我找错了人,我不该找你的,你太容易陷进去了。”

我的眼泪堵在胸口:“是我不够有能力,没能让你改变心意,也不能让你不顾一切的爱上我。”

暑假过完了,我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她在火车站给了我一个拥抱,她的头枕在我胸前,轻轻说道:“再见了,何深。”

我问:“以后我能再见你吧”

她笑:“最好不见。”


后来我去了北京上大学,加入了一些社团,当上了干部,交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也遇到过她口中的“毫无保留来爱我的姑娘”,对于这些一腔热血的姑娘,我竟也会觉得很有负担,快刀斩乱麻的冷冷拒绝。日子过得也还充实,只是,很想她。


放假后我又一次去到她的城市,穿过她的校园,在熙熙攘攘的人海中,渴望能在一张张青春迷茫的脸上,找到那一张熟悉的面容,我没有找到。我找到了,又能怎样呢,我那么渴望能再见到她,又害怕再见到她。

不管怎样,还是很庆幸,她路过我的心上,我走近过她的生活。


【又是一番不知所谓的描写,讲了两个孤独年轻人相遇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忘不了的人吗? 就好像已经深入骨髓,渗进血液,与自己的生命共存一样。人世浮沉,只在偶然间想起,却在记忆里永远...
    Selene_乔木阅读 1,251评论 9 22
  • 以前看过一本书,《再见,总有一天》,后来又去看了同名电影,西岛秀俊和中川美穗演的,很喜欢里面的一句话: 人们必须随...
    等风来94阅读 212评论 0 1
  • 聂幽兰 6.17 精进 第121天 ①收手机只是治标不治本,同学们在课堂上玩的更high了。 ②自我反省,动手,...
    小烈呐阅读 335评论 0 0
  • 昨天下午14:11,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主教练波耶特下课。而上海球迷最熟悉不过的,原俱乐部技术...
    令狐不聪阅读 198评论 0 0
  • 阅读原文内容 便签的目标是用最简单的工具和方法来提高你阅读致用类图书的效果。这主要表现在一下几个方面:(1)缓解书...
    全無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