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个人感悟人生的记录

2019年5月6日 不知道天气就不写了……

毕竟我自己都已经不知道几天没出门了……好像回来后就没有出去过

不过倒是蛮有感触。我觉得我肯定是那种特别爱发朋友圈的人,但今年开始,我都感觉我自己的频率少了许多。甚至有时候看到朋友圈三个字脑海里有个声音会告诉我“你应该发朋友圈了”,才会像使命一样下意识的遵从。

忽然有些理解,为什么那些“高深莫测”的人,发朋友圈的频率几近几乎是一个屏幕就装的下的。而且内容都是转发的新闻……日期不像我的,每一页都是同一年的连续日期,而那些高深莫测的群体,朋友圈开头的每一条都是不同的年份。。。。

或许这并非仅仅是实际层级的区别

这是心理成熟的一个表现

怎么说呢,感觉那些越是真正有能力的人,他们的“自制力”就越强,一种能克制“欲望”的自制力。这点其实咋一听没什么,但做到我个人感觉这是一件挺“残忍”的事情的。因为欲望是天性,就好像是“人类挑战大自然”一样。所以我觉得强制性压制“本能”,是要对自己多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去感悟。就当是写了个随笔吧。

也是当我自己经过人生的沉淀后今天在面对“朋友圈”上的一些体会,才会有这些个“天马行空”的感悟。

明白了越是有故事的人往往越不愿意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所有人,因为那是他们自己的财富

明白了越是成功的人就越不会把自己的任何的喜怒哀乐分享到朋友圈上,并且,他们克制的同时,还能让自己的喜怒哀乐埋藏于生活中的点滴。所以“笑面虎”“笑里藏刀”这样的形容词才会出现。他们不会暴露除了微笑之外的任何情绪给别人看,因为他们知道,一旦暴露,就是“给了别人ko他的机会”

最后我问自己,这样的“伪装”,他们累么?如果是我,我愿意吗?

我没有准确的答案,如果今天回答这个问题的不是我这个人,那我会毫不犹豫在想通这个道理后立马让自己做个神秘人。

但今天我依旧是刘甜宇,这个问题就是要我来回答。我会纠结。因为我深深的明白我自己是个“不愿分享生活”的人。就像我不爱交朋友,聊天是一样的,包括我的宅。以及看我成长的人当有一天发现我心底藏着一件那么大事的时候,都感到出奇的诧异。竟然藏着扛着这么久才说出口。重点来了,我现在想想,也问自己,既然自己不是个爱分享自己生活的人,为什么要不停发朋友圈。答案应该就是“习惯”。一种习惯性证明“我其实很乖”“我没有你们认为的那样出去玩,而且每天”“我不是你们以为的那些年轻漂亮就出卖自己,很开放的95后”“我真的生活很简单,并且没有乱关系”等等。

连我自己都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成了我的一种无声的辩解,以及无奈。

在到习惯到不以为然。

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

正如那些习惯了不发朋友圈的高深之人也习惯了克制自己“欲望”一样。

并不觉有什么痛苦之言。

但共同点是,起初都是相当痛苦,或挣扎的。

再回到刚刚那个问题,我以后还怎么做的问题。我的答案更倾向于保持。

有句话叫“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绪难以自控”。

同样在“做”的这方面而言,我自己的总结是,“每个人都知道做事情要往‘好的’方向走,甚至也已经认为自己选择的自己的路肯定是好的所以才会选择。但是!这样笼统的“做事做人方式”这同样只适合群体!!如果放在一个具象的人物上,哪怕这个人不是我,是小明小红小张,是一个活生生的个体对象,就会发现,其实看似很容易的方向,看似很浅显的道理他都明白,但为什么还是不改变,停滞不前?”答案就是他有着常人不能理解的“窘境”,并非是不愿意讲出心底的东西,而是因为连他自己都觉得是一件非常“戏剧性,不可思议”的事情,他说出口后别人只会更觉得他在骗人,他是套路,不仅得不到解决,一会让困境加重。就像做生意的人,人生都知道要往强了做,跟着国家政策嘛,不能反其道而行嘛,大方向都知道,但你又怎知道,或许人家自身经历了一些半路杀出来的“事情”,比如家人生病,消耗太多,甚至无心经营,甚至治病,甚至遇到诈骗这种,谁能想到?最后她失败了,不再风光了,她又能说什么?难道他不清楚应该怎么做吗?可是有些事情,他有如何避免,生病是他能控制的吗?遇到骗子的几率又是他能控制的吗? 这些不可控的窘境都变成了一种“不可思议”,只有自己清楚为什么选择如今难受的一条路。毕竟每个人都会选择对自己“最有利”,起码是自认为最有利的一条路。应该没有人会自己愿意给自己挖坑跳的蠢货吧?我觉得中国人肯定不会有的。。。

唯利是图也是五千年文化之一

人活着,需要运气。运气不好的时候,程咬金你是无法预料到的。幼儿园小朋友也没想到刚出校门就死了不是吗?难道要去怪他们爸妈把他们送进了幼儿园吗?

延伸到我身上也是一样。的确,所谓成长,就是让一个自命不凡的人,慢慢开始认清自己。包括能力,包括自己丑陋不堪阴暗的一面,承认那个伪装着“要强,坚强,无坚不摧”狮子皮毛下的自就是小白兔的真相。

我希望如果有人看到我这条朋友圈内容后,不要跟我说“做自己就好”这种屁话了。你都没有做自己的权利,你凭什么来跟我说做自己。敷衍性的屁话,还是闭嘴吧,你随口一说刷存在感,我还得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有素养的让你滚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罗说,小孩子打架就是拼发育。其实在一、二年级我发育的还可以,但三年级后转了校,我发现我和这地方孩子的发育不是一个...
    赵不歪不正阅读 371评论 0 0
  • 她叫冬香,高冷中隐含着温暖的名字。她生下来就被生母抛弃了,因为她是老四,前面三个都是姐姐。我那时年纪小,头...
    深圳芒果树阅读 418评论 0 2
  • 【这八个故事,把员工管理说透了!】员工管理和激励是一个复杂的事情,有时让管理者摸不着头脑,甚至感到头疼。看看以下的...
    Kingofcool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