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和锦荣分手:一人心太野,一人心太定

今天Jolin和锦荣分手,昨日何洁离婚案我们还没有缓过劲,今天又有一对曾经恩爱的人分道扬镳。

两人相恋6年,说再见时没有狗血的撕逼,彼此礼貌退出,非常得体。即便最后分手,这对作风依旧平平淡淡。

1

年轻时锦荣背着登山包四处游荡,路过台湾,因为拍MV认识了Jolin。两人相遇胜欢,他为爱留在台湾,谋求事业发展。

相差6岁,年薪相差百倍,恋情不被看好,然而他们也不管外界的评论毅然决然走在一起。

和普通情侣一样光顾小吃店、骑机车逛卖场,享受朴实的小确幸。

两人分手最主要的原因是婚姻观不一致。

在锦荣的理解中,结婚最基本是婚戒不离手、老婆冠夫姓、夫妻财产共有。很多人看到他这些话可能会抨击保守,但有的人就是渴望婚姻生活,渴望家庭温暖,许锦荣也不例外。

对于养育下一代,他坚持如果生就要能够陪:有办法,就不生,或是换个工作,要有责任,孩子是一个生命。”

锦荣说因为从小他和家人关系很紧密,如果有孩子,会希望早餐晚餐一起吃,到了晚上一家人都在。

他憧憬一份简简单单的爱,成家立业,生小孩当好爸爸。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Jolin不能给予。

2

Jolin是独立有个性的女性。一开始进入歌坛并不被看好,唱歌普通,长相普通,舞蹈更普通,靠着一点一滴的拼搏努力,蜕变成叱咤舞台72变的她。

从那首广为人知的《看我72变》到《Myself》到《Play我呸》,Jolin总是在进步。她不再是那个为爱伤心在舞台大唱“你的手却放不开,宁愿没出息求我别离开。”的小女孩,而是”管你小众大众我呸”的独立女性。

无论对待音乐还是舞蹈,她从不草草了事。生活上她同样多姿多彩,上月还远赴英国进修翻糖蛋糕的技术,甚至参加比赛拿奖。除此之外,她还关心社会议题,入围亚洲LGBT里程碑奖。

这样的女孩势必不囿于厨房与爱,肆意洒脱。她不止一次公开地表示,她不需要婚姻的形式去证明爱。谈及婚姻,她不排斥,但也不着急。

近年经常被媒体拍到与男友甜蜜出遊,年届35岁年华,难道不憧憬婚姻?「结婚是一個过程,不应该被计划,就像你突然fall in love一样。小時候我会想闪婚,长大后明白结婚要背负许多责任,所以沒有给自己結婚的时间表,反正时机到了也就会发生。也想和女生說,绝对不要视婚姻为幸福的等号。」女性需要結婚然后生子,不过是社会约定俗成的价值观,Jolin摆脱了所谓的标准人生,活出自我,令她脸上总挂著微笑:「社会对女性有著无形的规范,却沒有将同一套标准放诸男性。」

(《嘉人》台湾)

混到歌坛数一数二的位置,Jolin本可以解甲归田,但个性张扬的她并未打算投入到家庭中去。世界于她而言充满稀奇和诱惑,她还有不可放弃的音乐事业,还有其他未知的领域值得去了解。

3

成年人的世界总要习惯告别,感情并不是坚不可摧的东西。

何洁闹离婚,Jolin分手,娱乐圈这周发生的事都让人怀疑女强男弱没有好下场,但是我并不把Jolin的感情失败归咎为“女强男弱”。一人心大到想装满整个世界,一人心只想安放在家庭,两种想法并没有对错,价值观不一致罢了。

感情的变化始料未及的,无法做出预测。即便知道最后不能在一起,我们也不能阻挡命运一开始安排好的相遇。情投意合时,他们紧紧依靠,互相取暖。走着走着发现彼此价值观不一致时,他们理智止损,送出真挚的祝福。

世事变幻,想爱时好好爱,放手时轻轻松开,Jolin的这段感情很美好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