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黑恋(19)

记得跟安轩分手时他说:“今天告诉你有关朱兵的事,我是有一定目的的,现在没到跟你摊牌的时间,先暂时保密。加外,我希望美女教练不要多想,我会经常带好消息给你,不急不急哦,你有安轩这个好学生,一定会更漂亮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像是变了一张脸,挖心挖肺的真诚,没有一丝话唠加油嘴的讨厌。

朱兵,薇薇,还有那个像我的女孩?安轩让我不要多想,可能吗?我的确是属于那种不愿多想事的女孩,朱兵就常说我没心没肺的厉害,整天不知道世界上有‘愁’这个字。

怪不得朱兵不愿意碰我,就是因为他亲吻过薇薇,又和K女开了房?朱兵这个一心想要把我宠上天的男生,朱兵这个浑身散发着青春荷尔蒙的男生,竟然会不要我的身体?

说不通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觉得套在我身上的黑圈越来越黑,这个谜越来越离奇。


陈天告诉我薇薇妈妈出院消息的时候,我还懒在床上。

昨天胡思乱想了一宿,直到零晨二点多才迷迷糊糊入睡,但是终究还是睡的不熟。夜里没有睡好人就不舒服,头脑昏昏沉沉,四肢被锁的紧紧的,伸张不开。

陈天电话打来的时候我正想补睡,被他扰醒了,醒的彻底。这个消息太突然,总以为薇薇妈妈还要在医院里待很长一段时间,没想到这才一周多的时间,薇薇妈妈的病情就得到了控制,真好。

我真为薇薇高兴,出院实在是比躺在医院里强,吊水打针那是自然,主要是这里一根管子,那里一要管子的让人怕,患者也是痛苦不堪。

还有那个让人看不清脸的吸氧罩。

我说要去为薇薇妈妈庆祝,陈天阻止我:“告诉你是怕你不知道白跑医院,虽然是出院了,但薇薇妈妈的病情随时复发的可能很大,根本就没有任何值得庆祝的理由。”

他特别加了一句:“其实这是医院为了腾病床给其他人,而不是薇薇妈妈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

是这样?我心里一撇刚画出的美好被他一句话给抹没了,一股无名的担心又补缺了心里的空位。

陈天说的大概有道理,病危通知都发了,哪有那么快就转危为安的。诶,薇薇还是摆脱不了辛苦,她又要瘦一圈了,她的脸本来就不大,再这样瘦下去,脸都快要找不到了。

我这在为薇薇但着心。没想到让我伤心触目的事又摊上了我,朱兵的妈妈打电话给我,说是当初有些事情错怪了我,让我今晚去一次,她要告诉我一些事情。

碰巧我今晚要上课,不能赴约。我问她明天晚上去行吗?她在电话里的态度非常诚恳,连说好好好:“那个初雪啊,最好你能来吃饭,咱们唠唠,大妈想你啊。”

朱兵妈妈的声音没变,但是态度变了,已经过了近二年的那一幕又在我眼前翻滚,那一幕不堪的昨天不但勾起我的伤心,更勾沉出我的冤屈。

我不会忘记那个春天,更忘不了那个春天的上午,曾经伤悲委屈的我要想不开跟着朱兵一起走的惨痛。

说实话,朱兵曾经的家,朱兵的妈妈,朱兵的一切都是我的触痛点。

前一天我和朱兵到近郊游玩,那天朱兵再一次婉言拒绝了我要他,只是对付性地亲了我一下。我很怨,怨他胆小,怨他伪君子,甚至怨他性无能。

不过回家路上我已经原谅了他,没有一直噘嘴冰脸,我总想他可能是为我好,他要守住婚前的那道红线,也可以理解为他是在用心爱我,不像有些男人急急吼吼的。

心里有个朱兵,一觉睡的踏踏实实,到了上午九点还睡的香香甜甜。

朱兵妈妈的一个电话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初雪啊,朱兵出事了,朱兵他长睡了,朱兵死了。”

我头没梳,脸没洗,抓到衣服就裹到身上的赶到朱兵家,朱兵的父母在接受警察的询问,屋子里很乱,但却是静的让人害怕,朱兵仍然在睡,但脸色有些发紫。

警察不允许我靠的太近,我只能远远的看朱兵,他的睡相不好,头歪靠枕头,右脚都要挂到床沿了,一只手臂平袒在床边,手张的很开。

朱兵妈妈一边回答警察问话,一边用布满腥风血雨的眼睛吞噬我,那是我此生第一次看到的仇恨眼光,也是我此生再也不敢忘记的吃人眼光。

我不知道为什么,朱兵他在一夜之间会从太阳下消失,去了另一个看不到光明的世界?

我不能多问,只能在朱兵家人的质疑眼光中隔着一米距离看着朱兵,他床头边的柜子上放着一个小药瓶,从我所在的角度只能看清‘巴比妥’三个字,我记得那是安眠药的英文名,我妈妈曾经服用过,但后来就再也没见她吃过。

他一个年轻人怎么会用这个药?我难理解。

警察问了朱兵妈妈,又问朱兵爸爸,还问了他的一个邻居。

我被一男一女二个警察请到隔壁的房间里问话,第一次摊上这种事,第一次与警察面对面,我说不清当时的心境,能够肯定的只有眼泪,虽然朱兵家人把朱兵的死亡原因归结到我身上,但他们不知道我当时真的有跟朱兵一起去的心。

男警察的脸比较暖和,说话客气。女警察却是一脸的严肃,那个神态像是在审犯人。

警察首先问我昨天晚上的活动,我说与朱兵分手后回到家洗漱完就躺到床上与朱兵聊天,大概是玩了一天累了,十一点左右就睡了。

警察问了我们昨天晚餐的饭店,征的我同意,女警察拿着我的手机出去玩了一会,大概是去与朱兵的手机核对聊天纪录吧。

我问朱兵的死亡原因,警察说暂时没有结论,要求我不要多问,尽量配合他们工作,有问必答最好。

警察也不看时间,这种时候我能给他们提供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我死的心都有,还配合他们,真亏他们想的出来。

过了一会女警察进来把手机还给我,警察们大概也觉得目前的我不可能配合他们工作,也担心我做出极端的事,所以他们决定把我带到地方警署。

男警察一路上好言好语的待我,我算是缓回了一点神。但当他们一问到有关朱兵的事,我的情绪又不能控制,立马又眼泪汪汪的说不出话,即便开口说话,也是要求他们让我和朱兵见面。

这真是难倒了警察,把我这么一个娘娘弄进警署,事情问不出,还要怕我想不通去追朱兵,没办法,只有派人守着我,一刻也不能离开。

为了稳定我的情绪,警察想了很多花招,终于从我嘴里套出好朋友薇薇的联系电话,他们马上按排薇薇来陪我。

我成了警署的贵宾,好饭好茶款待着。在薇薇的陪伴下,我终于慢慢缓和了情绪,抠字挖句式地喂警察的好奇,警察觉得从我身上得不到他们想要的东西,看我情绪已经平静了很多,让薇薇陪我回家,特地关照薇薇暂时不要离开我。

真没想到,我竟然在警署里做了二十四小时的客人。

我回家后的第二天,那一男一女二个警察又来了,嘴上说是来关心我,但却要求我配合他们去一次医院,作一个体检。

我虽然还在丢魂落魄之中,但还是觉得莫名其妙,他们不去侦查朱兵的死,要我体检?

他们还是让薇薇陪我一起去,到医院检查时那个女警察跟我在一起,薇薇没有跟着。

这个检查让我很害羞,我听到检查的大夫对女警察说:“她还是个处女,应该不会染上那种病。”

过了没多久,警察就和颜悦色地送我回家,我看到那个女警察不苟言笑的脸上有了血色。路上他们劝我不要多想,人去了不能复生,说我的日子还长着呢,等等。

车经过朱兵家时,我要求停车,我要去看朱兵的父母。

我没有忘记前天在朱兵家受到的待遇,但是我还是决定去。也不是为了去安慰朱兵的父母,大概就是潜意识中觉得朱兵还在,在睡懒觉,我要去吵醒他。

朱兵的父亲看到我没有多语,只是冷冷地看着我,而朱兵的妈妈就不一样了,她的眼光里喷射着怒火,那是一种能把人射死的眼光,那是一种愤怒着仇恨的眼光,那是一种要杀死我的眼光。

“朱兵已经不在了,你还来干吗?朱兵的死,你有逃脱不了的天大罪过,是你害死了他,你这个女人不干净,就是你的脏身体害死了他,他到地下也不会放过你。”

我呆呆地站在他们面前,接受他们的无端指责。但是我心里非常委屈的流血,我身上的血都快要流尽了,他们还要加大泵力抽取我心脏可能再生的血点,残酷之极。

如果不是薇薇把我拉走,我想我那天一定会流尽身上的最后一滴血,随朱兵一起不明不白的倒下,随朱兵一起不明不白的漂向那个不知所在的所谓天堂。

特别残忍的是朱兵的家人拒绝我见朱兵最后一面,连追悼会都不让我参加。是薇薇代我参加的追悼会,薇薇回来后眼睛都哭肿了,红了好多天。

也是怪事,自从那天后,警察就再也没有来找过我,只有那个男警察向薇薇关心过我一次。朱兵的死因成了一个谜,问警察,警察不告诉我,朱兵的家人呢?更不,我是他们眼里在的罪人。

我看到朱兵床头的安眠药瓶,我认为他是服了大量的安眠药,很多人也是这样说。

想起朱兵妈妈那天的眼光,我就怕的要命,与这眼光多视一秒我就多一次生命危险,多一次追朱兵的天堂美梦。

我不敢一个人去,怕朱兵妈妈再次抽我的血,我身体里的血到现在还没有正常循环,如果被再次无理由的断流,那个后果我确实是不敢想象,我怕,我心悚心惊。

不去,那不可能,她是朱兵的妈妈,为了朱兵我要去。

薇薇不可能陪我,她自己都忙的焦头烂额了,哪有时间陪我?

我要去,我一个人又怕,我想到了明敏,明敏知道我和朱兵的大概,她是不可或缺的人选。

朱兵的追悼会她也参加了,只是她没有多少伤心。记得她后来劝我时这样说:“朱兵不好,临走都没有跟你打个招呼,就这样无缘无故的去了,留下那么多的问号给你,留下那么多的问号给家人,不像个大男人,你千万要好好活。也不要去问为什么,这些个问号,还是让时间去寻找答案吧。”

这是宽慰我。时间是我爱情的过去式,时间也是我解谜的进行式。

虽然这段时间发生的一系例怪事搅的我心烦,但我似乎从套着我的黑圈中偶然看到了一丝光线……

现在想想,那个《解忧杂货店》没有白看,它既然可以帮别人解忧,为什么不能帮我解谜呢?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