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不如想念

回忆如破洞的墙,挡不住那些绪事来潮的大水,于是,那些或早或晚的往事一前一后的接连涌向岸边。(2015)

睡意醒

“繁华声遁入空门折煞了世人,梦偏冷辗转一生情债又几本,如你默认,生死枯等,枯等一圈又一圈的年轮……”

广播里林志炫唱的《烟花易冷》缓缓流入耳中。

靠窗的帘被风轻轻的撩起,阳光透过玻璃窗被反射得格外刺眼。

我缓缓睁开眼,起身环顾了四周,一片寂静,大家都还在睡,又坐下,闭上眼,揉了揉,清醒许多。

从课桌中拿出饭卡,再从同桌与外界窄小的通道中蹑手蹑脚地跳过,最后打开门从中逃出,我获得了天空的自由。

五月初的太阳,暖暖的,恰和我意。

一路去超市的途中,并未遇到熟人,免了俗套的招呼。

我买了面包片和牛奶,选了一个远离人群的地方――食堂  这个时候,食堂是最安静的了。

面包有5片,我是吃完了回教室,还是留个2、3片回教室呢。

那时候的时光啊,总喜欢用在小事儿上,美好却经不住回味。

“蓝瘦”地理

课前的铃声总是响的很急促,我狼吞虎咽吃完了所有面包,踩着铃声奔回教室,回到座位的时候打了个隔,同桌逗趣地说,又去偷食吃,我微笑着点点头以示回应。

拿出地理课本,立桌上,恭候老师大驾。

额~~  语音拉的足有两秒长,老孟就是这样,先闻其声,后见其人,爱搞怪的同学此刻正学的惟妙惟肖。

额~~

今天我们打开课本,翻到34页,学习区时,昨天有同学私下反应说没听懂,今天就捡难的再讲讲。

老孟用他那独特的嗓音,奏唱单曲一支其中夹杂着,清唱  中低音,高音,小合唱,大合唱 ……

这堂课啊,音色四起,头脑空起,无手举起。

wuli政治

身材魁梧,体格强健,英俊威武。没错,这三个词就是形容的我们浩哥。

浩哥上课带书到教室,可他重不翻书 ,但书中的知识点从来都是了如指掌,信手拈来。

我想,大抵是知识渊博,博闻强识的人,才能够如此轻松的谈论。这得是多少年累积的功力啊。

魅力语文

要说高中三年,难熬的除了数学,剩下的就是语文了。有人问为啥,因为要背呀,小诗小歌,词语成语 ,生平朝代等都要背。最难背者,古文也。直至你背的头昏脑涨 ,两眼发花,尚且背的一星半点,手足无措。

王老师不爱慕虚荣,不自吹自擂。她给我们说她也穿过地摊货,我们都不信,因为她穿的有气质,够时尚,会搭配。

王老师也没有官架子,常常和同学们打成一片,闹成一群,欢声笑语漫无边际地散延。

回溯历史

孙老师是高三才接手我们班的 ,刚开始有些不适应她的教学,渐渐地,我们都习惯了他的教学,大家都喜欢上了她。如果要给孙老师一个派别的话,她应该属于豪放派。

她做事虽不拘小节,但谨小慎微,她给我们梳理的历史线索清晰明了,言简意赅,她的课堂并不枯燥,讲着某个点她会给我们举生活中的例子,又或许谈到她的生活经历,我们都爱上她的课,爱听她讲有趣的事,讲她大学生活中的各种奇闻异事。

有同学问到孙老师的大学在哪里,可她从不告诉我们,只说是北方的大学,冬天很冷,刚洗完的头站在外面都有可能结冰,让我们有机会去试试。同学们笑笑不说话。

最感动的是在除夕夜,孙老师给我们全班包了饺子。虽说一人只有一个,但每个人都吃的心里暖暖的。

boss数学

艳姐看起来好严肃的样子,其实她就是很严肃的一个人。可是再严肃的人也有可爱,令人喜欢的一面 。

对艳姐的第一反应就是说话好温柔,温柔似水,水漾进你的心,不起波澜。

她教学特别仔细,会把童鞋们不会的,不懂的题抽个时间单独讲解,如果有同学还是听不明白,她会很慢很仔细的一个知识点说明了给你讲。她不会像其他老师一样失去耐心,而是给你讲解问题直到你懂为止。

她还给我们分零食,每个小组几包零食,我们吃的特别开心。还有次她们教师聚餐,还没开吃,她就说“这盘肉我包了 ,拿回去给我的孩子们。”  果真那天晚上带了两盘肉到教室。同学们一拥而上,一抢而空。

夏天热的慌,买了许多大西瓜,每个小组一个瓜,多的瓜拿出来用来吃瓜比赛。把瓜切好,搁一排,有同学自告奋勇参与吃瓜比赛,计时开始,同学们那叫一个狼吞虎咽,囫囵吞枣啊!吃的尽兴,玩的开心。

“香菇”英语

高三那年,Kitty给我们出了新的任务。课前每人轮流着要在黑板上出三道英语真题,随便抽几位同学做,然后给出答案并为我们讲解其缘由。

Kitty也总喜欢把一个班分为左中右三大组,让我们比赛那组的阅读声大,抢答问题最积极,完成课堂练习最快等。第一名的就可能会少做当天布置的作业或是发糖,最后一名就有可能被罚扫教室。真是一组欢喜一组愁啊!

在我印象中,Kitty不苟言笑  很少和我们讨论有关她的一切。所记得的一次就是给我们分享了她去泰国游玩的所见所闻,引得许多同学心生向往。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斑驳的城门,盘踞着老树根,石板上回荡的是再等,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我听闻你仍守着孤城,城郊牧笛声,落在那座野村,缘份落地生根是我们……”

这首歌似乎好长好长,长到生死几个轮回都在这一首歌里。

2015年,那些或多或少,难以忘却,模糊不清的记忆,都在这里了。

今生难求,来生难遇。

待四下无人时,再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人,从来都不会等我们准备好才会遇到的。 在遇见徐海洋的那天,是他刚转学过来,对于他高调的出现,一...
    以你为名的夏天阅读 222评论 0 8
  • 爷爷中风偏瘫12天后,也就是娘娘的葬礼刚结束后三个月,他在冬月初11:48分也离开了,中间相隔99天,恐怕是追随娘...
    ccollyl阅读 380评论 0 0
  • <一> “婕姐,今天去逛街啊?”我一大早醒来像发疯一样,渴望逛街,渴望吃喝玩浪。 看起来清澈高远的天空微微泛着白,...
    啤酒鲈鱼阅读 701评论 9 5
  • 上接{(二)}那个年代同学们既无升学压力,也没有目标追求,虽说按时到校,但课堂上却不认真学习,课堂下打打闹闹,互传...
    山西郭促阅读 521评论 0 1
  • 雨已经连着下了三天,还没有停,不过已经变得很细微了,若不是有墙或其他的东西做背景,根本寻不见它,轻轻的落在脸上,感...
    俗然阅读 845评论 12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