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听听我们仨的故事再走吧


1

提起脂肪君,我们的关系可谓源远流长。早在远古的时候,我的祖先就青睐与他了。

那时祖先的生存没有保障,因为猎物不是每天都能打到,所以常常忍饥挨饿,忍受着死亡的威胁。

于是他们会在有食物的时候尽可能的多吃,产生的多余热量身体机能会自动的形成脂肪,并存储起来,以供没有食物吃的时候消耗。

脂肪君在那个时候走到哪里都是炙手可热倍受欢迎,毕竟脂肪的储存量代表着祖先能否坚持存活到下次找到食物。

祖先储存脂肪的本能,随着基因被流传下来,所以我自打出生起,血液中就流淌着对跟脂肪君的天然的亲近。

2

在我懵懂无知的时候,脂肪君就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了,他总是那么温柔可亲的包容我的一切。

我伤心时,他带我去吃糖果,甜到了我的心里;我失落时,他给我端来一碗香喷喷的红烧肉,我瞬时忘记了烦恼;我疲惫时,他请我喝饮料,果然舒适提神;我烦闷时,他会把薯片举到我面前,听着薯片在我嘴里咔哧咔哧的跳舞,烦闷飞到九霄云外了;我沮丧时,他告诉我:来块马卡龙吧。我就知道他懂我,马卡龙那美妙的口感让我一下就满血复活了。

尤其是我吃饱了,懒洋洋的不想动窝时,他温柔的看着我说:不想动就别动,随心所欲的活在当下,干嘛要自寻烦恼?天哪,在他那宠溺的眼神中,我醉了。

脂肪君悄无声息的渗入了我的生活,他无处不在,他纵容我,他溺爱我,他懂得我。

我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一直肆无忌惮,一直随心所欲,一直被他溺爱纵容。直到我拿着高血脂、脂肪肝的体检通知单,站在镜子面前,突然发现镜子太小了。

我愤怒了,大声质问脂肪君:这是怎么回事?!你给我个解释!我该怎么办?你要负责!脂肪君依然笑眯眯的说:没关系,别想那么多,现在不是挺好么?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来,先吃包炸薯条消消气。

看着炸薯条,我耳边回响着医生的话:“肥胖引发的并发症很多,包括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糖尿病以及你的高血脂和脂肪肝,你需要注意控制一下体脂了,再这样下去对健康很不利……”

突然我意识到,脂肪君只会让我放纵,他帮不了我,这个发现让我泪流满面。原来随心所欲的放纵,是要付出代价的。

3

我下决心要疏远脂肪君!然而我没想到的是,这会是一个如此痛苦漫长却充满挫败感的过程。

我开始不吃饭了,每当饿了就吃各种零食。忍受饥饿不痛苦,痛苦的是我的体重依然不见下降。于是,我狠了狠心,每天只喝水。这一狠招,果然见效,尽管我每天头晕目眩、饥肠辘辘。终于,在我还没来得及为体重下降而欢呼胜利的时候,病倒了。

在病中,我只好恢复了饮食。病好后,我的体重又上涨了。

脂肪君带着一副早知如此的神态,笑眯眯的对我说:我都跟你说了,别想那么多,你看,把自己折腾病了吧?我气呼呼的瞪了他一眼,不理他。我不甘心,明明我的体重降下来了的,我要再接再励!

节食让我的体重下降很快,但是我不可能永远节食,只要我稍一吃东西,体重就像吹了气一样的上涨。

于是,我陷入了一个怪圈:节食的时候我头轻脚重浑身无力,见到任何食物都想冲上咬两口,做梦都是在吃东西。

我所有的意志力都用在了控制自己不吃东西上,脾气变得暴躁不安,随时想发火,大家都尽可能的像避瘟疫一般远离我。

熬到最后实在坚持不住,开始吃东西的时候,我就自责不已 ,我是那么的痛恨自己没有毅力。

就这样,无论是正在节食,还是节食完毕,我都在闷闷不乐之中度过。而每次脂肪君都是用一种笃定的眼神看着我,他知道,我离不开他。

在经历了几次节食和反弹之后,我的肠胃首先提出了抗议,我终于还是再次进了医院。

医生说:你这样过度节食肠胃不适算是轻的,再这样下去内分泌紊乱、营养不良、厌食、蛋白质流失、新陈代谢下降造成易胖体质等等都会出现。

我看着镜子中脸色蜡黄、皮肤松弛的自己,嚎啕大哭。脂肪君温柔的抱着我说:乖了,放弃吧。快吃碗宵夜补一补身体,看你最近这么辛苦。

我哭着推开了脂肪君,我是如此的厌恶他,却又无法做到远离他。我连带着开始厌恶我自己:我怎么就这么没用,连自己都控制不了。

难道我只能像脂肪君所说的那样,不去想将来,跟他厮守在一起混沌度日么?可是,为什么我的心底总有一丝不甘呢?

4

伤心绝望中,我天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默默哭泣,直到有一天,有人递给我一碗煮好的燕麦片。

我惊愕的抬头问他:你是谁?对方不理会我的问题,冷冷的对我说:吃了它,这是粗粮,热量低,促消化,饱腹感强。

我半信半疑的接过碗,冲着他离去的背影再次问:你到底是谁?他停顿了一下脚步,传来了不耐烦的声音:肌肉君。

肌肉君?我依稀记得儿时对他是有印象的,他总是冷冷的,不苟言笑,做事果断专注。就这样肌肉君猝不及防的走入了我的生活,出现在我最痛苦绝望的人生低谷期。

我伤心时,肌肉君拉我出门散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蓝蓝的天空下快乐飞翔的小鸟,我的伤心似乎慢慢淡了。

我失落时,肌肉君冷着脸扔给我一本书,对我说:“别那么闲,看看怎么能让自己健康起来!”在书中我知道了我需要多吃水果蔬菜,多补充蛋白质,多做运动,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我疲惫时,肌肉君瞥我一眼对我说:累了就去睡一会儿,你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

我烦闷时,肌肉君竟然塞给我一把扫帚,他说:动起来,所有的活动都是运动。说来也奇怪,当我忙碌完,看着清爽整洁的屋子,烦闷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我沮丧时,脂肪君拿来了跑鞋。我不情愿的开始跑步,渐渐发现当我大汗淋漓,耳边只有自己的心跳声时,心中竟然生出一种愉悦。

肌肉君说那是因为运动产生了内啡肽,一种使人愉悦的大脑分泌物。我不懂,但是我真的很快乐。

我再也不会吃饱了就懒洋洋的窝着了,因为肌肉君那犀利的眼神刺的我如芒在背,他冷冷的说:人如果不约束自己,只凭本能的话,跟动物有什么区别?!

虽然是在骂我,可是那冷酷的表情配着毒舌的话语,竟然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简直酷毙了!

在肌肉君面前,我从来不敢肆无忌惮的放纵自己,可是我知道,他对我好,是在为我的将来负责。因为他,我的生活中伤心、失落、烦闷、沮丧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散步、读书、做家务和跑步。因为他,我早睡早起,远离垃圾以及高热量食品,身体也越来越健康。

朋友们都说我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积极阳光了。我喜欢这样的改变,可是心底还有隐隐的不安--我好像移情别恋肌肉君了,而肌肉君却对我若即若离。

有一天我终于鼓足勇气问肌肉君,“我现在是不是很棒了?”“嗯”脂肪君头也不抬的敷衍我。“可是,为什么你从来没有对笑过呢?”“啊?”脂肪君终于抬头了,他不解的看着我,“我为什么要对你笑?”“因为,因为”我害羞的说“因为你那么优秀,我希望你能肯定我,能对我露出笑容。”

肌肉君脸上的线条柔和了,“你现在是不错,但是不能满足于现状,你还可以更棒的。把你最好的那面展现给我,用行动告诉我,在你心中,我有多优秀。”

5

我一定要看到肌肉君的笑容!从那天起,我严格饮食,戒断了一切零食和饮料。按照比例进食蔬菜水果、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远离高热量的食品。

清晨我早早起床跑步,白天尽可能的多活动,避免长期坐着不动,晚上学习健身知识,早早睡觉。一切都在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脂肪君回来了。

脂肪君发现我移情别恋肌肉君,用尽一切方法想要我回心转意。床头是曾经我们一起吃过的糖果,桌子上熟悉的红烧肉的味道直往我鼻子里钻,冰箱里我们一起尝过的饮料那么诱人,薯片咔哧咔哧的声音,响的我心都要碎了。脂肪君依旧温柔的宠溺的看着我说:吃吧,吃一点没事的。你努力了这么久,是该犒劳奖励自己一下了。

我听到一声脆响,我那一直紧绷的自制力的神经断裂了……

我躺在床上,呆呆的看着天花板,任懊恼、自责、悔恨潮水一般的淹没了我。我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怎么就这么没出息,没毅力,没有自制力呢?

我对自己失望极了,明明已经越来越靠近肌肉君了,可是我怎么就没忍住毁了一切呢,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功亏一篑了。

我想,放弃吧,我不行,我做不到的,我这种人注定要在脂肪君身边混沌度日。

明明已经死心了,在见到肌肉君的那一刹那,我依然忍不住泪流满面。几次想解释点什么,话到嘴边,又觉得一切都是自己错,没什么可解释的。我只是莫名其妙的觉得委屈,哭的像个孩子。

终于,肌肉君忍不住开口说:别哭了,去洗把脸,继续你的饮食和运动计划。我哭的更凶了“我失败了……”

“唉”肌肉君无奈的长叹“只要你没有放弃,还在继续,那么这件事情就还没有结束,没有结束的事情你怎么能下结论为成功或者失败呢?”我被肌肉君的话吸引住了,忘记了哭泣。

肌肉君继续说“你是否很棒,取决于你绝大部分时候的状态,你偶尔的积极或者偶尔的放纵都不能证明什么,只要你还努力在越来越优秀的路上。”“你是意思是说,我还没有无可救药,我还有希望咯?”我充满希望的问。

“嗯”肌肉君点头肯定,“你的基因就跟脂肪君亲近,你是在同自己的天性抗争,所以有挫折很正常。你已经很棒了,继续加油!”看到我破涕为笑,眼神清亮的连连点头,肌肉君酷酷的转身走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认真积极的执行我的饮食计划、运动计划,慢慢这种规律而健康的生活成为了我的习惯。

终于,我发现镜子中的自己脸色红润健康,身材凹凸有致,皮肤紧致有弹性。

“恭喜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肌肉君来了,他满眼笑意的看着我,我傻傻的看着他的嘴角一点一点的缓慢上翘,激动的忘记了呼吸。那天的阳光格外灿烂,相信以后每一天都会如此。

我的故事还没讲完,我还依旧在努力越来越优秀的路上,我会遇到更好的自己,你呢?

PS:真的真的不会起标题了 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