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调频集结号201719期:把更多的风揽入怀中……

本期文艺之星:沐沐周、陌上花开一水间、唐知昔、心梅、青青子衿、蓼蓼、火红的木棉花、云中飘舞

本期主播:沐沐周、炫彬、若水、滴水沁心、云中飘舞/欢迎点击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梅:《把更多的风揽入怀中》/朗诵:沐沐周/欢迎点击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心梅/欢迎点击阅读全文!
揽十里颍河的风
揽浩瀚星空的弯月
若这些还不足以清凉
就让更远处的风和森林都揽入怀中
高山流水以琴声对饮
他若未来
就一手 执黑一手握白对弈
我太贪心
贪走那么多的风声和林荫
我又是那么的执着
一生只为遇到一个钟子期
我的执着和路边的那个人多么像
他在不急不躁地等
等一个个从天而降的贵人
领走田间精心喂养大的孩子
他给他的孩子们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黑美人
走在他的孩子们身边
当我有幸成为他的一个小小的贵人
我和他都很由衷得高兴
他是不是和我一样在烈日下
贪心的揽走远处的风声和林荫
我毕竟不是他
无法想象他的焦急的等待
我只是想分一些我贪下的风声和林荫给他

火红的木棉花:《时光醒了》/朗诵:炫彬/欢迎点击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火红的木棉花/点击阅读全文!
星星醒了
下意识地打了个呵欠
黑夜就拔长了一节儿
化成黎明
时光醒了
习惯性地伸了个懒腰
冬天就拔高了一节儿
变成春天

云中飘舞:《花园》/朗诵:云中飘舞/欢迎点击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云中飘舞(点击阅读全文)
风从南方来
带着蝴蝶的翅膀
花从心里开
绽开梦的眼睛
在每天中成长
于努力中攀登
感受着文艺的气息
吸允着满园的芬芳
光阴在弹指间游走
我们爬上时间的脊梁
用它来浇灌
用它来 沉淀
让玫瑰一直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唐知昔:《满江红.心守江山》/朗诵:云中飘舞/欢迎点击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唐知昔/点击阅读全文!
烈日当空,金鸡外,风波迭起。心漫漫,鸟鸣深涧,似啼婴语。一与江山连海涨,尽将日月收天底。钓鱼去、当遇会前尘,苍穹祭。
旌旗外,长安忆。涛声落,霓裳曲。守边关万里,血泪横驿。何叹平生无志气,炊烟缭绕三千髻。行路上,巧梦一白头,花颜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青子衿:《山水画卷》/朗诵:炫彬/欢迎点击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国庆,文:青青子衿(点击阅读全文)
延绵陡峭九重山,
缥缈氤氲雾霭仙。
别致玲珑亭逸静,
松杉墨黛古藤蟠。

陌上花开一水间:《青春的记忆》/朗诵:沐沐周/欢迎点击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文:陌上花开一水间(点击阅读全文)
骑单车穿行在车水马龙的人潮中,街巷中飘来苏曼悠扬婉转的嗓音,一曲《青春的记忆》仿若又把我拉回到那些青春的记忆与逝去的时光里……

蓼蓼:《去往海舌公园一条不知名的路》/朗诵:滴水沁心/欢迎点击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文:蓼蓼/点击阅读全文
来云南工作的日子里,有时间会一个人到处走走停停。
以前觉得一个人会放大自己的孤单,但现在我想该学会和孤单做伴,完成余生的路,我想这条路会很长,会很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沐沐周:《一朵掉队的云》/朗诵:沐沐周/欢迎点击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沐沐周(点击阅读全文)
一朵掉队的云,在大得没有边儿的蓝色平原上,低着头,走走,停停。
立秋之日,台风如约而至。夜来风狂雨骤,早上风雨忽然止息。楼下小树林,巨人手掌般阔大的梧桐树的叶子,纤细袅娜如美人的柳树的叶子,水滴闪烁,浮尘尽褪,干净得如同这个清爽的早晨……

龙秀:《乡愁》/朗诵:若水/欢迎点击收听!

作者/龙秀(欢迎点击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花齐放,美丽调频。诗、文、艺争奇斗妍,多媒体调频展播。欢迎访问文艺调频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389657552),分享更多精彩!文艺花园微信群:onlyyoulilin。

本期责任编辑:邛海幽蓝

本期音频监制:文艺花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