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耽】艾青菊黄(16)


第十六回 男主角召唤巨龙

在月鹿面前,马晓乐和黄轶方都显得有些拘谨。尤其是黄轶方,竟然手足无措,坐立不安。三个人相对而坐,俱是一言不发,场面十分尴尬。马晓乐和黄轶方似乎对面前的大美女并没动心,让月鹿好不失望。

“别在这儿傻坐着了,先找个地方安顿下来。”天蓬暗中提醒道。

“喔,那我先去找个住的地方,你们有空来玩。”月鹿听了天蓬的话,便站起身来,大步出了房间。

马晓乐想送上一送,可还没起身,月鹿已经出了房门。此时,老王已经给月鹿安排好了单独的寝室。月鹿变成了女人,生活上有些小小的不适应,好在身份特殊,不用住在集体宿舍,倒也免去了不少尴尬。

“金龙怎么变成了那副蠢模样了!”月鹿坐在床头,忿忿地说道,“这下厉害了,这下厉害了!”

“啊,来了,来了。”听到月鹿召唤,天蓬马上答了话,“无非是一具皮囊而已,七皇子何必这么在意。”

“不行,反正我看他那样子就烦!”月鹿哼了一声,“父皇让我来惩罚他们,我就好好教训一下他。”

刚刚下凡时,月鹿心里还有些纠结,即想与金龙和木犴亲近,又想捉弄他们一番,让他们吃吃苦头,报一报这半年来心中积聚的怨气。只是这两者之间,分寸倒是不好把握。

不过现在,月鹿却有了新的想法,那便是要亲近马晓乐,作弄黄轶方。月鹿虽然知道不该以貌取人,但不知为何,内心还是对黄轶方如今那土里土气的样子万分嫌弃。

“怎么才能让那个马晓乐喜欢我?”月鹿对捉弄人倒是有一手,可却不知如何亲近马晓乐。

“这个……我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啊!”天蓬此时满脸尴尬,只是月鹿无法看到而已,“我在天宫也一直是独来独往,不懂这些感情的事情。不过,我听说色相最为诱人,不如我将木犴剥光了,给你送来?”

“你……”月鹿顿时满脸通红,不过还是咽了一口口水,“父皇让你保我不被凡人带坏,你就这么教我?”

月鹿说完哼了一声,眯着眼朝天蓬声音的方向看着,吓得天蓬不再敢说话了。眼见天蓬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月鹿也就不再逼问,好在第二天就要开机,也许可以借着剧中的情节,和马晓乐亲近一番。

一想到马上开始的戏,月鹿不禁又发起愁来。那厚厚的剧本刚刚翻过一下,台词颇多,记起来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这点小事天蓬倒是能帮得上忙,小小的法术,便把那整本的台词,瞬间装进了月鹿的脑中。

开机的第一天便是一场大戏,伊洛河畔早已法台高筑,马晓乐身着七彩八卦仙衣,手持宝剑,正在法台之上踏罡步斗,施展法术。台下不远处,三台摄像机正从不同角度进行拍摄,其他工作人员也是忙忙碌碌。月鹿站在一个角落,也已经化好了妆,等候着上场。

马晓乐紧皱双眉,舞动着身躯,倒是像模像样。然而,并没有人知道他此时的心情。马晓乐只觉得一切似曾相识,脚下的步伐本应是杂乱无章,却莫名地踏在八卦的点上,连自己也觉得似乎是遵循了一定的规律,不过俱是身不由己。

马晓乐按着天性竟无意走出了八卦,然而这八卦却是不能乱走的。世间万物皆在八卦之中,由仙体走出如此的步伐,当真是具有法力的,只不过那施法的马晓乐自己不知道而已。

台下的月鹿虽也不知其中奥秘,却也看出了一些异样,惊得张着了嘴,瞪大了眼睛,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情。天色忽地暗了下来,霎时间,阴雨密布。制片老王抬头看了看天,满脸的喜色,似乎老天正在配合着剧情的发展。

猛然间,一个霹雷砸下,一条蓝色的巨龙从天而降,在片场上方盘旋。在场所有人都惊呼起来,反应快的已经掏出手机,拍摄着这奇妙的场景。而更多的人则是呆呆立着,已然忘记了动弹。

马晓乐此时也停住了脚步,呆呆看着天空,那巨龙仍在盘旋。忽然,巨龙口中喷出一束水柱,直奔片场而来。人们惊呼起来,这才意识到眼前发生的未必是好事,而是危险重重。

众人四下跑了开去,片场顿时一片狼藉,惊呼声此起彼伏,不少布景和机器被撞倒,混乱不堪。唯一没有动地方的是马晓乐和月鹿,马晓乐对眼前发生的事情倍感莫名,但却并不慌张,只是瞪大眼睛盯着那巨龙。

“这下厉害了,这下厉害了!”月鹿虽然不知下面还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料定是马晓乐的做法相当危险,连忙大喊了起来,“快把巨龙搞走!”

一旁的天蓬早已做好准备,只等月鹿命令一下,便施展起法术来。天空中白光一闪,伴随着巨大的轰隆声,巨龙霎时不见了踪影,而天色也一下晴朗了起来。不到半分钟的光景,一切恢复了正常,只是地上依旧是一片的狼藉。

巨龙神奇出现,又瞬间消失,这可不是剧本中的安排。受到惊吓的人们停住了脚步,却仍是惊魂未定。若不是地上被踩得稀烂布景,和那些已经七零八落得到珍贵设备,大家都不敢相信刚刚的事情是真实发生的。

“今天的事情大家一定保密,弄清楚之前不要外传!”老王毕竟经验丰富,迅速反应过来,颁布着命令。

然而,老王的命令似乎为时已晚,早已有手快的人,在巨龙刚刚出现不久,便把视频发到了网上。不过,这些视频暂时还未引来麻烦。在老王的带领下,众人重新聚集起来,开始收拾残局。

这一收拾,真是让老王和导演痛心不已。好几台价值百万的设备损坏,需要送到专业部门维修。那些布景虽然相对并不值钱,却也是花费了不少时间精心搭建,不想今日一劫,竟然毁于一旦。



【回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老公: 萌萌折腾了许久总算是睡了,烨烨也遵守规则的3点钟才出去玩(其实本来一直盯着时间的她过了3点多才出去,...
    邹小羊羊阅读 409评论 0 0
  • 除了养活自己 我一无是处 除了爱你 我一无是处 除了幻想 我一无是处 除了呼吸 我一无是处 所以 你可以不爱我 反...
    塞君阅读 294评论 0 0
  • 在找OmniGraffle教程的时候跳到这个网站,初以为是极客社区。 不曾想是文艺范。文艺一词曾在前两年在国内「复...
    一廿阅读 185评论 0 0
  • 五言古诗/自叙 作者:心博 自从做公仆,而来卅二年。 辛勤于本职,工作总超前。 殚精犹忘我,竭虑常弃眠。 艰难敢面...
    心博1阅读 483评论 7 7
  • 没有行动的远见只是一种空想,没有远见的行动只是一种苦役,行动和远见才是世界的希望。 最近这阵子很恐慌,想到自己已经...
    DT馮高高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