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好吗?有成为有意思的人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最近你好吗?

似乎现在的你该有很多事情要做吧。

一直以来你都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有意思的人,

可所谓的有意思又是什么呢?

前两天看了一个电影,故事里有两个女孩,林若君和黄天乐他们都二十九岁,马上过三十岁的生日,林若君的三十岁升了职,但事业上的忙碌使她丢失了爱情,男朋友受不了她把工作带入生活,她受不了男朋友的生活方式,在自己长大的同时也失去了父亲,或许亲人的离去注定是我们每个人都注定经历的一次巨大伤痛。黄天乐,得了癌症,却永远乐天知命,告别了曾做了十年的工作,选择了环球旅行。写了一本长长的日记,拍了好多的照片,继续认真生活且热爱着生活。

我不知道我要选择一个怎样的生活。

但我理想中,或许不是人人羡慕的成功人士,或者人人都认为正确的生活吧,我希望我今后的生活,就是我选择的生活,无关别人的期待,无关是否正确,也不在意是否艰辛…

嘿~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某个时间段?

不知道为什么耶,我特别喜欢下午两点钟左右的宁静…

一个人呆在那,静静的听着外面偶尔传来的滴滴车声,鸟儿叫着,阳光洒下来,微风轻佛,我的白色窗纱飘了起来…

或许我很懒,就只是静静的窝在沙发上,拿着手机记录那一刻的宁静,或者躲进书中的世界,短暂感受一下别人的人生…

或许在我的幻想中,很多次…很多次…那里有一个我自己的房子,它或许真的不是很大,但有一扇大大的窗,阳光会暖暖的洒下来,而我坐在阳台上的摇椅中安然的吹着风,听着歌…

我可能也不会有沙发,而是日式的那种榻榻米,放着一个方桌,两个圆圆的垫子,我想它可能会挤掉卧室在我心中的位置…

如果心情好的话,偶尔烤一点蛋糕,做点点心叫朋友们来吃…

其实,我也不是不喜欢做东西吃,只是想到…要自己做,还要自己吃,最后自己对着满目疮痍一点一点的收拾…想想还是不要了…

说起来,食物真的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东西,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想念某个味道,进而想念某个人…

这样说起来,我突然好想吃糖醋小排…

但我真的好讨厌刷锅…

我会有一间自己的衣帽间,它可能是白色的…

白色的衣柜,白色的梳妆台,白色的圆形地毯…

然后会有一个工作台,上面放着我的缝纫机,剪刀尺子等等工具…

未来我可能会有一个可爱的宝宝,穿着我亲手给她做的小衣裳…

我希望我的浴室可以尽量大一些,大到可以放下一个浴缸…

在疲惫一天的之后可以舒舒服服的洗个澡,听着音乐,慢慢放空自己…

或者静静地想些事情…

天空慢慢暗了下来,给自己做一顿晚餐,也可以稍微喝一点酒…

微醺,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万家灯火…

可能会有些冷清,打开电视,找一部自己喜欢的影片,沉浸在故事情节中,随着她的喜悦而喜悦随着她的悲伤而悲伤…

似乎现在的我比几年前的我更喜欢流眼泪了,也可以说是,更坦然的接受自己的脆弱敏感,不再掩饰自己…

原来的我讨厌懦弱,现在的我却喜欢上了自己流着泪的眼睛。

其实,强大,不等同于刀枪不入百毒不侵,或者说一定要理性睿智…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给自己一个空间,让自己休息一下,问一问…她累吗?

在这样一个空间里,我绝对安全,即使有再多的不堪,也没有人看得见…

只有我,和自己…

有时我会对着镜子说话,和她讨论自己,甚至也会说她的坏话…

问她说,你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为什么你会把自己弄成这样…

其实我只是需要躲起来给自己充个电,充电完毕的我相信一定又会蹦蹦跳跳的出现在大家面前。                         

不过,说真的,我这样经常自己和自己对话,会不会显得像一个神经病啊?

不过,算了,那又如何呢?

那····你最近过得好吗?

其实,不好不坏耶~

前两天学校有一个招聘会,象征性的去参加了一下,然而坐在那里感觉自己似乎是一个局外人,看着身边的人来来往往,似乎现在大四的我丝毫没有任何紧迫感,你说,这样的我是不是松弛过了头呢?

你对自己有计划吗?毕业之后要怎么办呢?

还是你真的那么自信觉得找工作也没有那么困难,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你想做的事没有什么做不好的。

但事实是,你都做得好还是,那些你没有做好的你只是给自己找了个借口说,那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做不好呢?

人家都开始实习,工作,不工作的也在准备考研留学,你还在一旁安慰自己说,这一辈子能在校园里呆的时间就这一个月了,珍惜这一个月的时间好了,好好地在享受一下青春不好吗?

然后呢?你又做了什么呢?和朋友吃喝玩乐,然后你会发现玩的好的每次出去玩的也无非那么几个人而已。

看很多人转发什么毕业前要做的三十几件事,点开看了看,哪怕,你真的都去做了,你就不遗憾了吗?或者换了另一种遗憾?

在图书馆坐了一下午,真正做事的时间却少于深思发呆的时间。有人说,人应该活在自己的年龄里,什么样的年龄去做什么样的事情,似乎又给了我一个借口说,你现在就是上学的年纪,就该在享受校园时光啊。

然后就夜夜十二点入睡早上十点多起床,我又获得了什么呢?

人人都想自己活得有意义,但有意义的人生又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是否我这种没有什么大追求,看似还有点混吃等死的生活就是没有意义的呢?

哪怕我把它包装的有多好,哪怕我把那个不大不小的房子描绘的有多温馨。

我现在应该想的问题是,晚上吃什么,几点去操场上打球,看看玩滑板的在不在玩一会,选一个好天气拍一下毕业设计的效果图,不紧不慢的把毕业手册做了,甚至想想毕业该去哪旅行?还是想着该如何提升自己的价值,焦虑着之后去了别的城市该如何生存,开始投简历,开始计算开支。

似乎我下意识的选择了前者,似乎还有一个月毕业的人不是我,但我也没有说对自己完全没有一个方向,至少我有选择我想去的城市,想做的职业,我觉得这样就够了啊,毕竟你工作需要的所有品质都不是你在这最后的一个月可以做到的,那还有什么可着急的呢?

我该说自己乐天派,盲目天真,还是该说自己目光短浅,没有规划呢?

仔细想想似乎也都无关紧要了···

一切都可以用一个so ?来回答,那又怎么样呢?

或许我荒废了一些时间,那又怎么样呢?

或许你会说我浪费时间,那又怎么样呢?

我还蛮喜欢我浪费的时间的。

晚安~

我是那个喜欢和自己对话的神经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