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上瘾伤害健康,我们该怎么办?

今天是情人节,小时候,我记这些洋节格外真切,比如圣诞节,情人节,我好想过这样的节日,是不是我的血液里有洋人的成分。我也觉得我是一个混血。不过,我的母亲是广东人,在中国大大的内陆,父亲是甘肃人,据说西方的一只古代军队来到过甘肃。成龙还特意拍了一部天地雄狮。

西方人爱打仗,人种比我们优良,科技比我们先进。因为西方比中国大,而且有很多国家。在东方,中国只有一个大国,其他国家都是小国,无力发起战争。只有中国遇上了英国,另一个大国。才爆发了鸦片战争。

现在的雀巢咖啡,让人上瘾,也有鸦片战争的荼毒。但是没有人说出来,就让咖啡潜移默化的进入中国社会。我其实想问的问题是,西方人有多少喝咖啡,多少对咖啡保持警惕的。多少对于咖啡毫不知情的。现在的我,好想退到咖啡世界之外。但是,我觉得喝咖啡有些多,以至于我对咖啡保持了高度的警惕。咖啡不是糖,她是危险的,有上瘾问题。我们可能忘记了鸦片战争,可是我小时候记得很清楚拍林则徐的电影,人们上瘾以后的无助,那个时代,有中国人开烟管,让其他中国人抽鸦片。其实如果管理的好,所有开烟馆的中国人都是有钱有势不好得罪的,以失国之大,来围剿烟馆,这些鱼肉中国人的人们,会退出,剩下一些没钱没势的地痞流氓,供人撒气。我认为,当地治安的头头一定和控制人精神的鸦片有关联,将他们法办,才会让鸦片在中国无藏身之地。抓获鸦片有功,发现鸦片毒害百姓猖獗,治安官员同毒害中国的大罪处罚。

然后,我该怎么看雀巢咖啡呢。她让人上瘾,但是没有一个人认为她违法。但是上瘾的人确实被伤害了。有了伤害就要有赔偿,或者让人判断孰对孰错。我这是要赶走雀巢咖啡离开中国。因为我和过去相比,已经没有那么敏捷,没有那么强壮,没有那么聪智。我有时会控制不住,去买咖啡喝,我清楚的记得这种上瘾的感觉。不买不行的一瞬间,让我懂得我是不是完了。

我可以很长时间不喝咖啡,但是不能够彻底的不碰咖啡,和吸毒一样,可以戒毒,戒了又吸。一种完全的上瘾问题。

在中国,吸毒是重罪,我的感受是这么想的。谁会染上毒瘾,谁就距离完蛋不远了。至少已经完全不属于正常生活的群体。但是喝咖啡就没有问题。其实麻烦已经很大,喝咖啡和吸毒是一样让人上瘾的。只是程度不同,违法和不违法的区别。但是我们为什么认为同样上瘾的咖啡,不违法呢。只因为他上瘾的伤害小,不足以触及违法体系吗。那么,曾经的两百年,中国人还躺在烟馆子,大庭广众的吸食鸦片。毒害中国。

禁毒总是和暴力血腥连在一起,上瘾的人为了咖啡可以求饶,可以拼命,总之他们的寿命会减少。因为那可是上瘾呀。

打游戏也同样上瘾,任何纵容打游戏的人,如同当初开设的烟馆,挣人们吸食鸦片的钱。那些人没有违法,但是他们挣的是昧心钱,只有没有良心的人才会让人们打游戏,让人们喝咖啡,让人们吸毒,让人们上瘾,让上瘾伤害这些人的健康。

喝酒也会上瘾,上瘾的人不喝酒不行,这些人的健康同样被危害了。

还有那些上瘾的事情,让人们小心,让人们警惕,不去碰这些上瘾的事情。因为一旦上瘾,就再也不会像过去那样聪明,那么敏捷,那么健康。

上瘾了该怎么办,寻找自己的世界的支点,改变世界,从卫生开始,从和人相处开始,从读书开始,只有读书才会知道这些的问题大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事戒毒以来,发现很多人对毒品的知识都是来源曾经的恐吓宣传,谈不上真正的认知,因此接下来我会在专栏中用几篇文章一一...
    毒言毒语阅读 3,159评论 3 8
  • 为了方便描述,每日三千字以下统称为“千字文”。 一般都是电子输出,因为有字数统计,打字也方便快捷。偶尔也会线上线下...
    杜子期阅读 423评论 0 3
  • 这段时间我整个人一直处于蒙圈的状态,接触优秀的人越多越发现自己很没出息,说狠一点:感觉自己就跟废物一样。 ...
    点滴XY阅读 283评论 2 3
  • 感恩朱老师每天坚持带领我们几十号中老年姐妹们一起跳广场舞,虽然她今年六十多岁了,可都是他先把新舞学会后,再教我...
    雪域红梅阅读 206评论 0 2
  • 周末、清晨、仔裤白衫。初秋、花卷、平铺简单,暖阳微升,雾气消散,这是我常,要走的路,从此上班,已是习惯。 ...
    子墨_子言墨语阅读 358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