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诉‖写着写着就好了

生病的狗狗和我


和理解无关,我极度不喜欢我妈这个人,如果要

和她一起生活的话,觉得已经没了生活的乐趣,

会窒息而亡。

因为感受不到一丝一毫地爱,无下限地伤害你,

哪怕到现在。

嗯……我初中高中,整个就是憋屈中。

那时候提到她会觉得无比难过,我只喜欢我爸爸

和爷爷。

同理也不喜欢外婆。

嗯……也爱,但是带着憋屈地感觉,在我本来就不

顺利的成长道路上,其实感谢我妈妈,添油加醋

地捅我一刀又一刀。

我知道她是善良的,但是她又是讨厌的。

打出生起,我就是爷爷带大的孩子,他温言软语,

教育我,培养我,细心备至。

就算偶尔回家也是爸爸带我。

一般妈妈的代名词是,温柔,大方,体贴等等。

这些词和我妈全然无关,你感受不到一个母亲对

女儿的爱,青春期提起妈妈,泪眼婆娑。

我一度想远离他们,原因无他,除了伤害我,我没

觉得她如何的爱我。

母亲不应该关心孩子的衣食住行,甚至精神状态

吗?

嗯,对,没有,她不多捅我几刀,已经谢天谢地。

神经大条,不懂的顾忌孩子的颜面,粗俗,大大咧

咧,不懂地对孩子好,对孩子非打即骂。

非常感谢我是爷爷带大的,所以她从来不敢对我

发脾气,爷爷不是吃素的。

有时候觉得爷爷是教师为什么会有妈妈这样的孩

子。

当我看见外婆,觉得一切都是必然。

不爱学习,不爱看书,做事情没有毅力,不懂得分

析事情,没有主见,除了家长里短,说话没有营养

可说。

嗯,从玄学上而言,我这个人亲情淡泊。

我如今反思,倒不是我淡薄,如果是你的母亲一

直对你言语攻击,各种眼色,对于你人生中各种

事情漠不关心的同时,说一堆难以接受的话,你

会如何?

嗯,我记得之前的那些年我都是以泪洗面,对,提

起家事觉得自己很悲惨,毕竟我只想和爷爷待在

一起,我妈可能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是来捣乱的。

也可能是人生前十年,我爷爷对我精神上和生活

上照顾地过好。

如今的我,不想讨好她了,都说天下父母都是对

的。

我不想装来装去,真的很累。

我和我妈本质上就不是一类人,从精神到生活。

在一起只能是种爆炸式的分歧。

我有时候想不通很多事。比如我爷爷(外公)和外

婆为啥是一家人,一个是博览群书、爱好广泛的

教师,一个人大字不识一个的妇人。

两个人过了将近60年。

吵吵闹闹,我爷爷让了她很多。

我妈妈是外婆带大的,完美地继承了外婆的种种

习惯。

~_~,我也不是很喜欢我外婆。

要庆幸自己是爷爷身边长大的嘛。

不然会被我妈毁了吧,不是说会变成坏孩子,但

是我一定不是如今的模样。

不爱学习,不爱看书,不自律,整个人没有精神上

的独立和主见。

但是九岁多回家的时候,她也让我活活憋屈了十

年。

嗯,我爸和我妈竟然也能过那么多年,可能是因

为学佛吧。

因为他俩也是极端。

但是竟然我爸把生活过到现在,在一定程度上还

挺美满。

私以为,我妈妈也不是个体贴的老婆,粗心大意。

这些年家里的主心骨是我爸。

她没有上过班,遇见事一大把年纪就会哭。

没有理财观念,家里家务不做就喜欢夸夸其谈,

做饭不准时,经常打骂我弟弟。

没文化也是缺点吗?嗯……没文化事实上并不妨碍

一个人做一个贤惠的妻子。

反正我不会找这样的人做老婆,会离婚分分钟。

正是因为如此,我意识到一个女性读书明理,对

待子女教育以及生活上的重要性。

女性的涵养会造福下一代。

为什么不说造福三代呢,嗯,我妈妈还是有优点

的,她善良,做妻子品行很正,孝顺。

所以当一个女性识大体,有涵养,会教育孩子,明

事理,大方与大气并存以及在当代社会知道什么

可为什么不可为,异常重要。

她能让你的子女在精神上得到很多爱,不会匮

乏,会让她们知晓自我的重要性。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在她说我的时候,除了气愤

终于不再泪眼婆娑。

从泪眼婆娑到如今平静对待,花费了许多年。

她让我明白,她身上的很多缺陷同时也有优点。

我是一个完全自主独立的人格,终于不想为了取

悦别人而委屈自己,不论他是谁。

正是因为自己的家庭问题,我学着自省,学着了

解这个多远的世界。

了解世界广度,想做一名好的妻子,母亲,以及女

儿,孙女等等。

博览群书的同时磨炼技能,使自己的内心世界是

丰富多彩。

时常在想,有得必有失,祸福相依。

正是因为过往造就了如今的我。

我爸有次和我聊天,在性格方面事实上与他相似

知道自己要什么,凡事都是自己判断。

但是我们都不是强势的人,温润。

都了解对方,想要做什么。

嗯……在我心目中爸爸是精神支柱,现在不是了,

因为我开始脱离了。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我爸爸,嗯,我爸穿衣品味和

风格,为人处世,换句话,我和我爸很像。

我妈是把我弟弟带大的,很大程度上,两极分化。

我是打心底爱看书,自律。

他们不是。

很难想象我是妈妈的女儿,不过那又如何呢。

这世界上哪能事事让你顺心呢。

人不能贪心,亲情、友情、爱情、事业、婚姻、子

女、美貌、金钱……

没人都能样样美满,人这一生能有其中几样的美

貌,人生已经很好了。

如此想来,我的人生才过了五分之一多点,未来

可期。

美好与糟糕只是相对而言。

内心丰盛而美满,并不是口头语。

那是长期行动的果实。

不要抱怨如今的生活,不要想到以往的糟糕,勇

敢看向未来,乐观有趣开朗地向前走吧。

温暖又美好的生活,大家都可以拥有不是吗。

笑颜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诸位,你们逼着一个学数学的孩子写段子,你们还是人吗? 我干的是数据分析啊,不是报刊编辑啊。 那些说我的段子很感人,...
    陆先僧阅读 489评论 0 1
  • 语言和思维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语言是思维的源头。在我们刚出生的时候我们最先学校的知识不是数学,不是科学,而是语言。...
    桃_5670阅读 951评论 0 1
  • 喜欢、还是习惯。我只能用这个表情来回答。一个朋友经常问我:喜欢一个人,习惯一个人,你分得清吗? 我分不清。一个人时...
    wo不够洒脱阅读 1,0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