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那里立冬/我去海边觅夏&南澳州自驾(1)

静芳/文  

仲明/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澳大利亚进入夏季,楼先生夫妇相邀,去蓝湖一游。同在南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居住,又都是上海人。去年参加旅游团同游袋鼠岛,今楼先生自驾,又要同去蓝湖,还有南澳州的几个海边景色,甚好。

蓝湖距阿德雷德365公里左右,是澳大利亚最美公路大洋路的尾端,需要开4个小时,准备去住几天。

南澳洲的天气好得不像话,天蓝云白的,我们四人一车,带了极少的行李,极松弛的心情,在极美的路上行驶。

路边有圆形干草垛,是为牛羊们储备的粮食。也会出口中东国家,那里的骆驼很喜爱吃澳大利亚干牧草。

非常喜欢这些草原上的干草垛堆放的样子,它们在平展展的原野错落有致的匍匐着,饱含着太阳的热和大地的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样的路上奔驰,路宽车少。澳大利亚大陆中间低四周高,类似盆地,地势平缓,有很多自流井。有大片葡萄种植区,也有大片牧区和混合农业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片葡萄种植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8:30分出发,下午1:00左右到达The Ban Accommod ation(芒特甘比尔市)。

芒特甘比尔市只有2.1万常住人口,虽然小,但也是南澳州第二大城市,它的出名,是因为蓝湖。

蓝湖(Blue Lake)位于南澳地区。是澳大利亚南部著名的自然景观之一,它地处于南澳州东南部的甘彼尔山。 由于每年在夏天(澳洲的夏季:11月至3月)湖水的颜色会由原来的灰色变成为蓝色,故“蓝湖”这个名字也因此得名。 蓝湖是甘彼尔山上3个湖其中的一个,它俯瞰整个甘彼尔城镇,并给全镇提供饮用水源。 在蓝湖边附近有一个大的水泵站,主要用来保证湖水的水位始终低于城镇街道的水平线。

蓝湖边上设有一个观景台,我们在上面观赏芒特甘彼尔市镇的全景,广阔的湖面,周边富饶的农田以及南部远处那蜿蜒的海岸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观景台也被当地部落叫做“沃乌龙”观景台,据称是土族语言“蓝色的湖”的意思,它同时每天大多数的时间对游人开放。

整个湖呈❤形。我们去得早了些,南澳州今年又热得晚,太阳的热度没有达到湖水变色的要求,现在是天蓝色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湖的水主要来源于雨水和地下水,它的水质清澈透明,是当地市镇主要的饮用水来源。

我们在湖周围四个观景点细细观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观湖时间应该在12月份以后,那时灼热的太阳会穿透湖水直射湖底,整个湖面变成宝石般钴蓝,我试用一副对联来描述。

上联:平似镜面通透无瑕,

下联:净如清荷纤尘不染。

横批:不是人间颜色。

在网上问度娘要一张,聊以自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入住BARN(谷仓)宾馆

芒特甘比尔是南澳州出产牛羊和谷物马铃薯为主的地区,这个宾馆中文译为”谷仓”,倒是契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都说

中午为赶路在路上吃了肯德基裹腹。

品尝当地美食,是旅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晚餐需要吃好点的。向总台预定了牛排馆座位。

桌子上由时尚的灯光营造出一种温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块600克五分熟牛排,还配有一根小香肠和一些蔬菜土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牛排总是要配酒的,我们要了鸡尾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伙伴们粗通英语,与漂亮的女招待点单还是有点难度。比如,

问你要六个月到九个月的牛?还是六个月到十二个月的牛?

牛排要285克的还是要400克的?还是要600克的?

牛排要几分熟?

牛排上的调料要黑糊椒的还是蘑菇的或是经典款?

要伏特加调的鸡尾酒?还是要威士忌的?等等等等……。

有点晕!

伙伴们当年学的是许国嶂英语教材,讲究语法结构,发音中规中矩。澳式英语口语将部分书面语中的发音省略了,女招待发音还带有澳洲土语,许国嶂遇上了女招待,那么,用英语讨论牛排的生熟,年份以及鸡尾酒的调制就变得有些复杂了。这样的地方,是不会有中国人帮忙的。

好在老底子还是有的,不讲语法,就嘣几个单词,鸡鸡鸭鸭的到底还是搞明白了。

我不諳英语,心中惭愧,保持微笑。拍照。

沟通有些困难,但还是吃上了。听说这里的牛排出名,是南澳的一张名片。

牛排到底还是好吃的,特别是那煎至发焦发脆的那部分,咬进口腔,满嘴鲜香。

四年前的7月份,南半球的冬季,我们从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出发走举世闻名的大洋路,蜿蜒的公路沿印度洋往西,至十二门徒精华景点段后折回墨尔本。

再走下去就要进入南澳州段了。

二个月前,我们在美国西部自驾,由华盛顿州的西雅图穿越俄勒岗州直达加利福尼亚州,进入世界最美公路之一的美国一号公路。

这次,我们要走的是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州的交界处,大洋路南澳州段,也是大洋路的尾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把我们已经走过的和还将继续要走的路线描述一下:

阿德雷德市--芒特甘比尔--蓝湖--麦克当纳港--尼尔森--水桥岬--陆港--米尔森特--洛贝--金斯顿--阿德雷德。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学校的一个同学搬走了,因为她的行李很多,所以我们好几个女生去帮忙搬行李,这几个人一路说说笑笑,打打闹闹,跌...
    小鎏liu米阅读 164评论 0 0
  • 那年开学,他们相遇了,没有征兆,没有选择。校园里十分嘈杂,或许夹杂着遇到老朋友的喜悦,但也凄清,寻寻觅觅不见到...
    顾忌及阅读 185评论 0 0
  • 暮晚 一定是落日临走前 遗忘了些什...
    梅庄主在梅庄阅读 597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