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友谊叫很久不见

前几天遇到一个很久没有见到过的好朋友,有好几年没见了,我们见到对方都感到非常地高兴。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快得让我们来不及反应。我还不知道他已经高三毕业了,因为我们已经几年没有联系过了,但我相信我们还是彼此了解的。我们一见面,他就不自觉地向我倾诉高考落榜的事:哎,就差那么几分我就可以上本科线了,真的有点不服气,真的想回去复读......。听着听着,我就想起了从前的我,从前我的情况不是跟他的一样吗?我也为此悲伤过,痛苦过,哭过。所以我知道他此时的痛苦的心。于是我就安慰他说:“我从前也和你一样被那几分困忧着整个暑假。其实本科跟高职的学习环境是差不多的。”可现在我真的不后悔那所谓的“差几分”,因为那几分不能代到你的能力的多少,一点也不能。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师傅领入门,修行靠个人”。所以不管学校是好是坏,你都能学得很好。我也跟他分享了我在学校一年里的一点点体会。

此次见面让我想起了我们从前一起度过的简单而快乐的日子。

我最喜欢的一段时间就是我们一起去钓鱼,因为我特别喜欢那种“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山水之间也”的滋味。有时我们把鱼饵一抛,拿着竹竿坐在一起,谈谈些快乐的事。更多的时候,我们什么也不谈,什么也不说,只坐在那里看着鱼浮,想想一些事(可能是一些快乐的事吧,我也记不清楚了)。有时候是可以钓到几条鱼,但更多的时候是空手而回的,但我们也很开心,因为我们享受了过程。

放风筝的感觉也跟钓鱼差不多。把风筝放到天空中,我们就拉着线,感受着风的力量,坐在那里谈谈话,说说笑。有时候就把束缚着风筝的线缠在一条固定的柱子上,然后就出去玩了。在外面还时不时地望望自己的风筝,看看它是否还在蓝天中飞舞。有时候看到不远处有一个风筝,就试着把风筝放得远一点,看看有没有把别人的风筝缠下来的运气。虽然这种想法有点坏,并且有“鸡飞蛋打,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危险。但这也是一种风筝的玩法吧。

我们还一起做过弹弓射鸟,一起张网捉鱼,一起做过弓箭,一起去翻地捉老鼠,一起翻山越岭找鸟窝等等等等,还有很多小事。这些小事都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并且成为我们记忆中的桥梁,让我们不会因为一条小河而不能了解和到达彼此的心。

我的童年有你真好。我想用周华健的《朋友》里的几句歌词来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朋友

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 不再有。......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 你会懂”。虽然这篇简短的文章到此已经结束了,但我们的友谊是不会结束的!

----------------------------------------------------------------------

让我们以另一种方式来感悟生活,记录瞬间,留住美好的过往,好文章,好生活,一切尽在朝夕熊博客(http://zhaoxixiong.com)!

百度搜索【朝夕熊博客】,更多精彩内容抢先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