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杂记

文/王小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以来,我都想给自己写一些孕期里面的小杂文,可我还是依然懒惰着没有动笔去书写,刚好今日窗外的阳光不像平时那么热烈,是阴天,天空是一片乌云,偶尔还会夹杂着零星的小毛雨,我发觉这真的就是晚秋的季节吧,寒露已经过了许久后,秋就越发的让人感到慢慢变得沉重了起来。

也就这样子的氛围里面,最适宜的还是思考,还是适宜写点小文小字来取悦自己的小心思,最近我在看一本随笔书,是著名作家家平凹先生写的叫《自在独行》,整本书我发觉,写得很是平淡,也很随笔,也是他自己人生经历中的小日常以及对待生活的各种哲理性的思考吧。

不过在作家的眼里,他们都在书写着自己经历的人生和生活罢了,也像平日里面我自己写给自己的碎碎念一样。

只不过我的水平不如作家的水平那么好,他们的语言要丰富精炼一些,而我的就显得直白而简单了许多。

这久我在这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贾平凹先生这久我在这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贾平凹先生说说:“人既然如蚂蚁一样来到世上,忽生忽死,忽聚忽散,短短数十年里,该自在就自在吧,该潇洒就潇洒吧,各自完满自己的一段生命,这就是生存的全部意义。”

是啊!想想也是,我们的人生短短数十年,也不要活得太压抑了自己。

如今不过仔细一想啊!我提前休的产假假期已经快要三月的时间啦,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面,光阴一晃而过,连我自己都不敢想象,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不过,当我今天想着写下这个小标题的时候,

我发觉自己过得也很充实和自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我前久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写过这样一段话

最近以来,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即使作为一名孕中期的孕妇,也要有极好的生活习惯方式和极好的时间管理,唯有这样,才会发现生活中有着太多原来没有收获到的东西和体验,记得前久,我家川哥说,接下来的这几个月里面,你该怎么过好自己的孕期产假啊!

后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了他,他也看在眼里,真的,每天都过得超级充实而拥有满足感,所以:小雪孕期提醒大家,还是要好好保持充足的睡眠及健康的生活方式,记得一定要学会早睡早起,每天该干嘛就该干嘛 ,不要焦虑,让我们好好生活吧!

有时候我最大的感慨就是自己没有对待生活的自信心和自律性,偶尔也变得很随心所欲,很懒惰也很不想动的心思。

不过自从今年我女儿上了小学过后,我们一家仨的生活习惯都改变了不少,渐渐的也在好转了。

曾经晚上的我们,有着太多太多的夜生活啦,可如今我们一家仨变得更自律了,也更对待生活有了各种规划性和规律性啦!

比如:早上,我一般6:10分,起床,

待我梳洗完毕就叫丫丫起床,

6:30分煮早餐吃

7:5分我送丫丫去公交车站等车上学,

一般早上我们7:40分到校。(现在昆明的小学是8点上课)

我一般送她上学后,我会选择性的散步十分钟,到我自己想去的公交站台继续赶车回家,路途上我会随意看看周围的人群,有的忙碌,有的懒散,当然了,我是一名孕妇,肯定也是懒散的。哈哈

也就这样,回到家后,差不多就早上9:00左右啦,那我就会盘算着自己的时间,先去菜市场转转,看看有没有我今天要买的蔬菜以及自己家里亦或自己想吃的一些东西,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去转菜市场,我发觉那里面的烟火气息味特别的好,我可以听见普通老百姓的议论声,也可以遇到一些有趣的事物以及好听的故事:

比如:我会经常去一家卖肉的东北小两口那家去买肉,那是一对普通的年轻的小夫妇,他们都是95后,两个都属猪,我去得久了,难免就混熟悉了许多,也就渐渐聊得欢畅了许多,他们家的媳妇也怀孕了,预产期也快到了,每次我一去,他们都会问我,今天想吃点什么,

我给你看看,亦或就立马娴熟的用刀割起了肉。

想想,我们普通百姓的生活不就这样子的吗,哪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啊,过得最多的就是一些太平凡,太烟火气息的生活啦!

所以呢?我这个孕妇每天过得也很轻松和愉快,太多烦恼的事情没有太多。

还有啊!当然今年议论讨论得蛮多的就是猪肉价的问题,人人去菜市场买菜的都会说:“怎么会那么贵呢,平时每年以来就今年最贵,想想很多人都吃不起了,很多人都说,平时便宜的时候,没有多少人去买,现在贵得要人命的时候,总有那么多人要去买。”

是啊!其实据说那些卖猪肉的老板压力也大,我听我一个老乡说,他们去购买一头猪的时候,成本价卖给客户的都不够自己赚的,想着生活不易,可还是要继续慢慢折腾着过啊!

我有时候一听到他们这样子说,心里也就跟着窃喜起来,我就想啊!“民以食为天,”不好吃肉那还得了,所以尽管生活很昂贵,可我们还是要学会有点生活中的仪式感吧,于是很多时候,我们的人生就像东野圭吾在《变身》 里面所说的一样:所谓活着并不是单纯的呼吸,心脏跳动,也不是脑电波,而是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痕迹。要能看见自己一路走来的脚印,并确信那些都是自己留下的印记,这才叫活着。更何况我们的生活总是离不开猪肉或者其它的牲畜肉类呢?想想活着就够不错的啦!

也就这样,在买菜的途中,我差不多会花去自己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样子自己慢慢回家过后,我就有时间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啦,有时候看书,有时候自己写自己的小说,虽然还没有写完,可我还会坚持着自己去做,也会利用午休前的两三个小时去看书。

慢慢过了中午十二点过后,就吃午饭,然后睡午觉,当然了孕期里面午觉也不要睡太多,要适可而止,一般就是一个半小时的样子,睡好后,立马去学校接大娃放学,

回家就是一些日常事物啦,煮饭,陪伴孩子学习,阅读,写作业,讲故事,玩,还有陪伴着家人一起聊天,晚上就没有时间去看手机啦,一般晚上,我就是22:00点就睡觉了,当然了孩子的睡眠更是睡得极早,这样她才会在第二天里面有经历去学习啊!

唉,怎么说呢?我孕期里面的小日常很多很多,一般平时除了去医院产检以外啊,我都发觉自己利用时间安排时间都挺稳妥的,可还是发觉自己改不了偶尔懒惰的心态,其实很多时候,懒惰是可以日久变得让人不想动的时候,看看我自己,最近更新文章也少了,自己都变得不想动啦,真心希望我自己,以后,要好好反思啦!

如今啊!离我的第二个孩子出生还有第99天,希望自己接下来的如常小日子,会过得越来越舒坦吧,毕竟女人啊我们这一生中,总要经历着很多不平常的事物,

想想我们女人的这一生,真的各种不容易:婚姻是一个坎。遇到渣男,失败的婚姻,对于女人,都可能是灭顶之灾。年轻的女子太重视爱情,为了爱情背叛亲情,可能自己害了自己。

生孩子是一个坎。新生命的诞生之门,也可能是女人的地狱之门,是女人的死亡之门。

孩子生下之后,女人坐月子又是一个坎。抑郁,月子病。祸根都在这儿。还有每一次的流产,在医生那里,说起来算是小手术,但也是女人的生死关。更年期也是一个坎。更年期有许多并发症,过不去,人就容易挂了。

还有当自己 人生不得志的时候,还会各种胡思乱想,一想啊!各种不同的问题就来侵扰你自己啦,可千万不要吓自己啦,千万不要得上吗抑郁症啊这些,想想真的太可怕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小雪送一句给大家吧:日头没有辜负我们,我们也切莫辜负日头,好好活着比什么都要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