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入冬送暖 情系山区女童

中国网城乡中国讯(宋占军岳绍霞蒋三平)11月7日,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初冬的雨一夜未停,连绵到立冬日的中午,雨才慢慢变小。路边的树叶纷纷飘落,迎面吹来的寒风已经有了刺骨的感觉,初冬的天气寒意渐浓,但河南省修武县几名贫困女童的家中却是暖意浓浓。

立冬时节,修武县新闻办、修武县妇联、团县委负责人在西村乡、郇封镇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与焦作同济妇科医院、中国网城乡中国频道、焦作在线网等爱心志愿服务队一起冒雨深入小文案村、东交口村和洼村走访慰问贫困女童家庭,开展“入冬送暖情系贫困女童行动”。慰问组给贫困女童家中带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给孩子送去了羽绒服棉裤、棉鞋、棉手套、暖手宝和学习用品,并为每家准备了慰问金。

在郇封镇小文案村,慰问组一行看望了8岁女童小琳琳一家。小琳琳的父母离异,琳琳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家里没有劳动力,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只能靠几亩薄田。焦作同济妇科医院院长吴宏亲手给小琳琳穿上了慰问组带来的红色羽绒服,小琳琳开心地笑了。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驱车近40公里,赶到修武县西村乡。在西村乡洼村小月月家中,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小月月家中的生活情况和家人的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小月月今年5岁,一直跟着年近七旬的奶奶和智障父亲一起生活,奶奶年迈,父亲智障,没有固定生活来源,一直在政府、村里和乡亲们的帮扶下生活。年近七旬的月月奶奶既要照顾智障的月月爸爸,还要照看年幼的小月月,看到政府领导和志愿者来看望自己,月月奶奶激动的无法表达感激之情,不停地抹眼泪。

慰问组最后来到了西村乡东交口村的小冰冰家中。冰冰的母亲是名残疾人,生活不便,冰冰的父亲为了照顾残疾妻子、年幼孩子、年迈父亲,不能出远门,就靠在附近打些零工维持生计,家庭生活很是困难。小冰冰的爷爷奶奶接过慰问组带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无法表达感激之情,拿出了家里柿子树上结的柿子,一定要拿给志愿者们吃,志愿者们笑着婉拒了。那一个个火红的柿子和志愿者们佩戴的红色围巾,在这初冬的山区,显得格外温暖、祥和。

修武县妇联主席张来艳在走访慰问中详细了解了孩子在学习上和生活中的困难,鼓励贫困女童家庭要坚强面对生活,并表示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会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张来艳对记者说:“我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儿童健康与发展,特别是关注贫困家庭儿童、孤残儿童、女童家庭和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的儿童,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和关爱,确保每一个贫困生不因贫困而失学,不因贫困而成为学困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修武县新闻办主任王春来告诉记者,近年来焦作市委、市政府和修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做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市委书记王小平明确要求要坚持共建共享,实现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修武县各部门践行民心导向,不断拓宽帮扶渠道、方式和方法,想尽办法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王春来表示,下阶段,县新闻办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加大帮扶和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的爱心力量来关注贫困儿童,营造“帮助一个孩子,温暖一个家庭,服务一片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六一”亲子公益活动中,焦作同济妇科医院志愿者游剑成了解到月月、冰冰等女童的家庭情况后,当即表示要“结对认亲”帮助孩子们。通过中国网城乡中国、焦作在线的联系协调,经过与修武县妇联、修武县新闻办、县教育局、团县委等相关部门的沟通,焦作同济妇科医院希望给予困难女童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履行医疗部门和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焦作同济妇科医院院长吴宏在走访慰问中表示,他们将不定期对困难女童家庭进行物质帮扶和精神安慰,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让这些孩子能够无忧无虑地学习和生活。据悉,焦作同济妇科医院将长期对月月、冰冰和琳琳提供助学帮助。

在走访慰问中,修武县、乡有关部门领导和志愿者们亲切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困难群众倍感关爱和温暖。孩子就是未来的希望!慰问组鼓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勉励贫困女童家庭要增强生活信心,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创造幸福的生活!(摄影:许保潮 赵建国 陈乐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中国的版图上,占地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是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 这片广袤的土地有着三山夹两盆的特殊地形,正好构成“疆”字...
    小趣来趣途阅读 637评论 8 12
  • 本文章转载于搜狗测试 本期小编与大家分享搜狗手机输入法随机自动化测试框架以及随机动作概率算法。 背景介绍: 提起随...
    夜境阅读 921评论 0 0
  • 工作久了,不免就会沾染上各种情绪,让大多数人不爽却又无法自拔的就是抱怨、吐槽。各种不顺心、不如意都为这两种情绪添油...
    Lufeewang阅读 545评论 5 2
  • (一)《诗经 小雅 鹿鸣》: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吹笙鼓簧,承筐是将。人之好我,示我周行。 呦...
    子非鱼lily阅读 46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