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

1

我大学时候很傻。

有多傻呢?我不想说,家丑不可外扬,总之是那种回想起来如芒在背,恨不得立马穿越回去给自己两耳光的那种。

我属于典型的从小城市来的姑娘,做什么事都怕一个人,怕一个人吃饭,怕一个人和陌生人交流,怕一个人出学校。见到什么都新鲜,逛一次夜市就觉得卧槽这原来就是大城市人的生活啊,吃自助餐时都不知道是按照人头算钱的,逛万达时才知道,万达不是只有一家,而是到处开花。

而江一不一样,江一是那种一看就知道是富养长大的,从不乱买廉价衣服香水包包鞋子,总之我有的她都不会买,身上都是那种精致有逼格看不出来牌子和价格却又觉得价值不菲的东西。

这种“人中龙凤”,居然和我做起了朋友。

我何德何能。

认识她是因为选床位,宿舍四个人,江一是最晚来的,所有床位都已经选好了,我在下铺,剩下的就剩一个我上面的上铺了,江一很霸道,将一个不在宿舍的妹子的被子一掀,直接就坐在了上面了,而另一个室友跟不在寝室的这个妹子是老乡,她偷摸着打电话通知了那个姑娘了,姑娘很快从食堂厮杀回来,叉起腰就要和江一撕逼。

事件最后由我这个和事件无关的目击者退让,搬上上铺,把下铺留给了江一。

大概是没见过我这么无私奉献的,江一很仗义的请我去食堂吃了五十块钱的麻辣香锅,我受宠若惊,继而大快朵颐。

认识江一之后我才发现,人中龙凤也是有BUG的,江一唯一的缺点是英语太差,虽然我不太懂为什么,有钱人家不是特别注重外语培养吗?可大学里江一的四级都考了两次,所以她对我说她喜欢外语好的人,身边还有几个外国朋友追求她。

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江一不在这几个人当中选一个?

大一上半年快放寒假时,有两个江一的追求者特别狂热,一个估计很有钱,经常穿着一些LOGO我都认识的很贵的衣服,带着几个开跑车的公子哥一起来找江一,然后拉着我们一个寝室的姑娘出去唱歌吃饭看话剧。

江一对他很冷淡,但每次出去还是挑半天的衣服,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和这么LOW的人一起,我当然要找一件最LOW的衣服。”说完她将校服换在了身上。

对此我很无语,校服我很珍惜的,且不说它的意义,毕竟那是我衣柜里面最贵的一套衣服了。

我继续问,“那你为什么还要去?”

“带你们长见识啊,难道你们都不想去?花的又不是我的钱。”

她说的很有道理,我无言以对。

再说说另一个,另一个估计也很有钱,他经常穿着看不见LOGO的衣服,带着一本全是英文的我看不懂的书,骑着一辆我不知道牌子的自行车来找江一,江一有课时,他会直接坐进我们上课的教室,或者就站在外面等他,下雪天也等过。

等到江一下课时,看他已经是肩头落满雪花,头发和眉梢也都是湿漉漉的雪,每次看见他这样,江一都会小跑出去撑着伞挡在他头顶,问他,“傻不傻?”

偶尔他也会单独约江一一个人,不知道去哪,他还会自己做一些甜品带来给江一和我们分享,这样的人和江一一样,大概都是很有品位的,连我都看出来了。

如果说前一个是暴发富,那么这个大概就是贵公子了。

江一待他也是不同的,去见他时会穿那条蓝色的连衣裙,但不穿高跟鞋。

再后来江一断了和暴发户的联系。

但是她和贵公子还没有在一起,我说的是“还没有”,不是“还是没有”。



2

一个寒假回来,宿舍里另外两个个都已经谈恋爱了,一个对象是班里的男同学,因为经常借作业给她抄,经历一个寒假的撩妹,他们在一起了。

另一个和江一抢过下铺的姑娘,对象是同为羽毛球社的学长,因为总是在姑娘打球时给她捡球,捡久生情,所以他们在一起了。

哦,大学,真他妈是个谈恋爱的好地方,任何小事都能成为传递荷尔蒙和发情的理由。

于是接下里我的朋友圈被他们的牵手照、接吻照、情侣装照、看电影照包括吃饭照给霸屏了。

说实话,我这个身心老处女很受刺激,羡慕,嫉妒,当然还有恨!

那几天我经常猝不及防间就被喂一嘴的狗粮,他们甚至拉着我去帮她们选情侣戒。

只是这些事我都没有和江一说,他这种完美的女孩子哪里会懂我。

江一报道比我们晚,她在电话里跟我说,正在挪威等极光。

江一不在的日子我觉得倍感无聊,室友一下课就去找男朋友了,而我就孤身一人去食堂点一份鸡腿饭外加一碗不要钱的蛋丝汤。

要说下课吃饭最痛苦,学生这么多,食堂就那么大,我细胳膊细腿总是被挤在后面,好不容易抢到了前面,刚坐下来,前面就出现了一个男生。

我不认识他。

他顺其自然的坐了下来,我没说话,或许是从小的性格,胆子小,自卑又羞赫,屁都没放一个,只觉得食不下咽,像是有人掐着我的脖子,浑身不自在。

“你是鲸鱼吧?”

他居然知道我的外号诶。

“嗯,你是……”

“是”字我拖了很长的音。

“我叫费林,是你的我同班同学啊。”

哦。

“不好意思没认出来啊。”我放下手里的鸭大腿,擦了擦手。

说实话我在班里基本上不和同学交流,属于那种可能一个大学下来人家都不知道我是谁叫什么是我们班的吗那种。

当然,别人在我眼里也是不知道是谁叫什么是我们班的吗那种。

“没事,今天怎么没和江一一起?”

他连我经常和江一在一起都知道?

“她在国外呢,过几天就来了,你有什么事吗?”

我不禁浮想联翩。

不怪我花痴,我在感情上还是个处女。

身体上也是。

“没事就不能和你聊天?”

费林坐在我对面笑着看着我。

“能啊,你要说什么?”

我发誓我高中三年和除同桌以外的男生说的话,都没有现在的多。

“能加个微信吗?”

他掏出手机一转,将手机转了个头。

我故作矜持的扭捏了一下,然后报了手机号。

这大概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搭讪,说实话我心里有些紧张,甚至在思考我该不该接受他。

我知道现在想这些为时尚早,但没有人能体会我一个感情处女的内心。

说实话他长的我一言难尽,个头也不高,脚上一双看不清颜色的人字拖,唯一好看的可能就是那双手了,有些骨节分明的样子,可能是看多了那个暴发户和那个贵公子,我的审美也提高了不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着他我居然忽略了他的不足。

从食堂回来时我的那顿鸭腿饭还没吃完,这放在往常是万万不能也不会发生的,但今天我破戒了,因为我知道,在一个男生面前啃鸭腿真的很跌相。

回宿舍我翻出手机,看见微信上的通讯录上面,显示了一个数字“1”,其实在食堂的时候我就感觉得屁兜里的手机震动了。

但是我要矜持。

这是江一教我的,女孩子要自持矜持,万不可别人随便一撩拨就春心荡漾,这样会让男的瞧不起。

而我现在就春心荡漾了,我憋得很辛苦,我也瞧不起我自己。

然后我一边瞧不起我自己,一边点击了“接受”。



3

费林很会撩妹,放在那时候我只觉得他可爱幽默风趣,现在想想,人家可能不过是经历了很多个女孩子锻炼出来的。

这种暧昧的感觉真是让人春心荡漾,特别是我。

他跟我聊各个方面吃穿住行,大约是跟江一待得久了,我也能回几句逼格很高的话。

例如“路易威登出的女装比较适合成熟的女性,要是实在喜欢小香风还不如买地素,性价比也不差。”

以及“松露巧克力我比较习惯宝利诺的,五百克一百五十元以下的都很难吃,基本都是饱和脂肪代可可脂做的。”

地素我没穿过,宝利诺倒在江一那吃过不少次。

后来我们聊到江一和挪威的极光,他侃侃而谈,对于极光的赞美和惊叹溢于言表,而我就像之前聊天的费林,一直坐在一旁安静的微笑。

江一回来时已经是一周之后了,这期间费林来我们寝室楼下等过我三次,请我吃饭两次。

还有一次没去不是因为我矜持,因为大姨妈来了难受没去。

回来那天恰逢室友过生日,一大堆人去KTV唱歌,那天江一的那个贵公子准备接江一出去玩,江一就拉着他一起来了。

KTV是大包,他们都是分开坐的,两个两个一起,我这条有尊严的单身狗就被一个人扔在了正中间,唱着大张伟的“倍儿爽”我一个人干了三瓶啤酒,倍儿爽。

回去的路上我一个人跟在后面,费林的电话刚好打了过来,我正愁无聊,电话里费林跟我说了很多没营养的话,然后问我,“你们寝室是不是出去唱歌了?我看着一个个都跟男朋友一起。”

“对啊,有人过生日,她们都和男朋友一起呢。”

“都谈恋爱啦?”

“没有,江一和我都没有。”我说,生怕他误会什么。

“怎么都没一个人没叫我?”他笑问。

我脑袋昏昏沉沉的,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顺口说“你又不是我男朋友。”

说完才意识不对,赶紧挂了电话,恨不得顺手把手机扔掉。

江一回过头看着我有些莫名其妙,但什么也没问。

回寝室时我已经落在了很后面,江一的贵公子朋友也走了,我一边慢吞吞的向宿舍移动,一抬头,看见了江一站在寝室大门口和费林说话,费林看见了我,伸手朝我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你看,暧昧完了,人家压根不准备去喜欢我,暧昧这东西,满足一下春心就好了,千万别指望能成真。

人家要真喜欢,何必浪费时间和你暧昧,没结果不说还特掉价。

回到宿舍,江一问我,“你喜欢费林?”

我想了想,没回答,因为不知道这算是喜欢还是不喜欢,我反问江一,“那你喜欢他吗?那个总是来学校找你的贵公子。”

“什么贵公子,人家叫任树!”江一翻了个白眼,“我啊,喜欢他啊。”

“那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

“首先他没说喜欢我,其次他要去国外念书,我的大学很忙,还想学英语想学摄影,也没时间情情爱爱,还不如就这样,像朋友一样。”

贵公子没有和江一告白?

我很惊讶也不太懂,宿舍两天天秀恩爱的姑娘也不太懂,都觉得郎才女貌就应该在一起啊,更何况自己喜欢,那就去告白啊,趁现在年华正好。

总之后来我没好意思再找费林,他也像是和我作对一样,也不找我,我觉得这样很不好,我很焦躁,于是我就特意“不小心”的发错了一条微信消息到费林的对话框里面了。

内容是“对不起我不喜欢比我小的男孩。”

然后再过三十秒,我预测他大概已经看了后,再立马发送另一条,“不好意思我发错了。”后面跟一个表情。

做作?我也觉得很做作,所以后来每每回想起来我都想剁了我打字的那只手。

费林隔了十几分钟才回复,一个微笑。

我顿时有种被看穿了的感觉,扔掉手机碰都不敢碰,生怕他下一句就是对我赤裸裸的揭穿。

这种感觉就像我穿了件吊带比基尼站在他面前,生怕他看出来我的胸贴,生怕他扯下我的吊带。

于是那天晚上我将手机压在了被子下,刻意不去看它。



4

最后我还是看了,忍不住。

费林回复我了,只有一句话,“我们试试看?”

这个无头无脑的问句我一下子就get到了他的意思,我故作矜持的没有回复,一夜好梦到了第二天早上才装作无知的回复,“什么?试试什么?”

“在一起。”

费林回复的很快。

我半天没回复,对,矜持。

我们在一起了,那天我到了中午回复的他。

然后就开始每天一起吃饭打水逛街,我感叹,原来谈恋爱就是这样啊。

但三个月下来,我们没有一起牵手、看电影、穿情侣装,更没有接吻,我不是饥渴,只是觉得,情侣不应该这样啊,我们之间更应该说是相敬如宾,没有非要黏在一起的感觉。

第四个月的时候费林的社团有活动开始忙了,我们经常经常的不联系,哪怕上课都很少看见他,我继续一个人,和单身没两样。

江一对我的这段感情不看好,时常劝我别陷太深,得不偿失,可我懒得听,因为我根本没有得到什么也没有付出和失去什么。

月末的时候我在食堂门口看见了费林,他和江一站在一起,江一好像在争吵些什么,费林抱住了江一,江一挣脱开来,给了费林一耳光,转身准备离开时,看见了站在人群后的我。

费林也看见了我,张口想说些什么,隔着人群,到底什么话也没说。

我好像想通了些什么。

江一冲出人群,拉着我跑回了寝室,然后对我说,“鲸鱼,我没有对不起你,你相信我吗?”

我信,我点点头。

我想通了,费林喜欢的一直都是江一而不是我,从他第一天找我搭讪的第一句话,就说的是江一,我们每次的话题也是江一,室友过生日那天他打我电话也是想问江一,在寝室附近等的也是为了江一,也怪不得,江一总是明里暗里提醒我别当真别陷太深否则得不偿失。

我真是心瞎眼盲,后知后觉。

总之费林喜欢的始终不是我,江一却一直一心为的是我。

我没哭,也没很难过,只是有些遗憾和一点点伤感,老子的初恋,怎么是这样的,连一点点爱情都没有,一点都不浪漫。

手机响了一下,是费林的微信,“鲸鱼对不起,我喜欢江一。”

没什么对不起的,我和费林半斤八两,谁都不是为了纯粹的爱情而投身这场恋爱的,你为了江一,我也不过是新鲜感,你也可以理解为空虚寂寞冷。

我打了几个字,“没什么对不起的,我也没有付出什么。”

点击发送时我发现已经被拒收了,他大概是把我删了,删了也好。

晚上江一挤在我的床上抱着我说“鲸鱼,怎么办啊,我感觉好对不起你。”

“你有什么好对不起的,你又没骗我感情没骗我钱财没骗我身子!”

我刚说完江一哈哈大笑,然后对我说,“费林是我高中同学,追了我两年,我没同意。”

“为什么啊?”

“不喜欢还有为什么吗?”说完她顿了顿,“因为那时候我总觉得,我喜欢的人,会在我最好的时候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总之不是现在,所以我要等。”

江一总说些安妮宝贝式的话语,我这样的糙女子是比不上的,但是这次我听懂了。

后来的暑假,大三,大四实习,毕业,我和江一天南海北的相隔两地,到大学毕业为止我没有再谈恋爱,倒不是因为费林,只是没了当初感情老处女的好奇心。江一也一直没有和贵公子在一起。

吃散伙饭那天我在KTV喝的酩酊大醉,然后对江一说,我一定要在这个城市立足,要赚钱,要买房子,要谈一场要死要活的恋爱!

江一说会的,一定会的,你那么好。

喝完这场酒,江一背着相机就去了追随着那个她喜欢的贵公子去了英国,而我收拾好东西,租了一个地下室,开始给一家三无破公司做打杂的。

没有钱买房也没时间恋爱也没时间为了委屈难过流眼泪,总之我很忙,像鸡一样起早贪黑,像牛一样吃草挤奶。



5

大学毕业的第三年,江一和那位贵公子一起回来了,她的英语已经好的跟母语一样,会拍各种照片传给我看,其中一组照片还登上了一个外国杂志,我不知道她在外面吃过什么苦捱过什么冷,总之她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有自己喜欢的样子。

而我换了两份工作,并报了培训班考了平面设计师证,应聘了一家不错的广告公司,广告公司成立不久,工作环境和待遇都不错,员工除了保洁阿姨,都是五大三粗的汉子和已婚男士,他们跟老板说一定要留住公司里稀缺的异性。

后来公司给我分了一个很小的办公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受宠若惊。

那一年我二十七岁,我妈个开始一个个电话催着我谈对象结婚,说我这么大的老姑娘,再不结婚嫁不出去了。

老一辈的观念我无法改变,我只知道,好饭不怕晚,好人不怕等。

现在我也开始穿高跟鞋和小礼服参加公司的年会,再不怕一个人,我一个人生活,声色场合里也会熟练的和别人握手问好和碰杯。

年底也搬家了,从原来的合租房搬到了一个精装小商品房,房东我没见过,一切手续都是通过中介完成。

搬家那天我认识了隔壁的男人,长得有点像我高中时候迷的一个组合的队长,很喜欢笑,很好说话,帮我将行李箱从出租车上扛进电梯时,我觉得我对他应该是一见钟情了。

隔壁男人叫李昂,正在学作图,他是开店的,卖咖啡豆和咖啡机,就像欢乐颂里面邱莹莹工作的地方一样,实体店网店都有,网店刚开,还没找到美术设计师,只好自己学。

知道我是平面设计师后,李昂开始在闲暇时会邀我一起吃他煮的意面,会在吃夜宵时捎些小龙虾带给我,并且央我帮他作图,还怂恿我辞职去他那上班。

我没有辞职,但是一直帮他打理着网店。

春天的时候,公司放假,组织了春游,去海南,去的头一天晚上我一时开心,和李昂一起喝了几瓶酒吃了些剁椒鱼头,最后因为对网店装修的审美问题争论了起来,我被他气得半死。

酒精作祟,我砸碎了他新买的手机,怕他骂我,我跑回了家。

回家时突然开始肚子疼,我以为是姨妈,没有在意,到半夜时越来越厉害,我已经疼的满头冷汗跪在地下,整个人都有些扭曲,手臂将茶几上的玻璃鱼缸一下子扫在了地上,声音很大,我看着两条金鱼在地上不停地拍打扭动无能为力。

我跪坐在地上靠着茶几哼哼唧唧,家的门被钥匙开开了,李昂站在门口,看见我时紧张的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有没有受伤,然后送我去了医院。

我不知道李昂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我只是想着,完了去不了海南了!

那一夜折腾到很晚,李昂给我挂的急诊,做了各项检查,他一直给我抱着,医生最后给的结果是肾结石。

肾结石,我百度了下,网上说,能让一个男人疼的倒在地上哭的,第一个大概就是肾结石了。

还好,石头不大,做激光碎石就可以。

做碎石时,我看见李昂就站在门外,眉头紧锁,那一瞬间,我忽然觉得他有些可爱。

我就这么错过了公司的春游,激光碎石不用住院,离开医院前医生叮嘱我碎完的石头还在身体里,要我多喝水多运动排出石头,要我一天喝两瓶水。

我觉得很容易,说好。

然后打了一针止痛针后被李昂扶着回了家。

后来的近半个月李昂像是没有工作一样,开始朝九晚五的往我家跑,早上拉着我去跑步,跳绳,下午带着两个大开水瓶的水给我喝,结石这种东西,哪怕做过碎石,只要没排出体外就会一直痛。

我被折腾的要死要活,瘦了好几斤。

彻底排出结石那天我忽然想起来,问李昂,“你怎么会有我家钥匙?”

“因为我是你房东啊。”

我惊愕,“你怎么没说啊?”

“你也没问啊?”

李昂一脸无辜,理直气壮。

我觉得他欺骗了我,想跟他生气,但是我不久前才砸掉了他的新手机,不敢跟他生气。

在家老实休养了几天,公司给我批的假还剩下一个星期,李昂忽然跑过来跟我说,要送我一个假期。

我不太懂什么意思,眼看着他帮我收拾好行李拉着我奔向了机场我才知道,他要带我去海南。

他拉着我的手奔向机场大厅的时候,我真心觉得他的背影超级帅,像偶像剧里的桥段,我甚至都有些克制不住的要爱上他了,别说他带我去机场,就算当时他带我去火葬场,估计我都是愿意的。

到海南的第二天晚上,我们吃完晚饭回到酒店没半个小时,他敲门进了我房间,把我逼在墙角对我说了很多话

“我今年二十九岁,再过两个月就三十了,在认识你之前,我谈过两次恋爱,她们最后都一各种理由离开了我,也曾创业过几次,都因为各种原因而失败了,包括在开这家店之前,我一度三餐都以泡面果腹……”

好多话我都没记住,只记住一句话,“我曾经总是埋怨命运捉弄我让我多舛对我不公,让我经历那么多挫折却还是蹉蹉跎跎,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是最好的,都留在了最后。”

说完忽然从身后拿出一束花,是好看的扶郎花,然后对我说,“我们交往吧!”

我站在那都快哭了,这是第一次,有一个男人这样认真而又慎重的和我告白。



6

和李昂在一起之后我总是问他,如果我当初不答应怎么办?

他翻了我一眼,“和我在一起这是你还钱的最好方式,你要知道你砸掉的那个手机是威图手机。”

我不知道威图手机代表什么,趁着李昂背着我说话时,我掏出手机查了查才知道,那只手机够付一个普通小商品房的首付了。

说实话我很感谢李昂当初的不杀之恩。

和李昂在一起的第二个夏天,收到了江一的结婚请柬,打开来一看,新郎就是大学时候的那位贵公子,任树。

结婚那天李昂出差,我一个人去的,站在一身婚纱的江一旁边拉着她悄悄问,“怎么还是他,没换一个啊?”

江一笑着打了我一下,“一直都是他啊,我说了我喜欢的人会在我最好的时候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我们这几年,他在忙着建七彩祥云,而我在努力变的更好,现在都实现了,所以就结婚啦!”

真好,我说,“真好。”

“你呢?不是恋爱了吗?怎么还不结婚?”

“我?”我想着李昂每天早上一起来,都敲门问我要不要嫁给他的样子笑了笑,“和你之前一样,他在建设七彩祥云,而我在努力变好,反正好饭不怕晚。”

说完江一和我都笑了起来。

婚礼开始,有个环节是新郎向新娘告白,我听见任树说,“我不喜欢我的爱情里面有遗憾这个词,我曾经无数次想和你告白,趁年华正好,可就是因为年华正好,我才想好好拼搏,等我小有成就工作稳定,能花自己的钱带你旅游,买你喜欢的东西,能够给你我想要给你的生活,这是我能给你的爱与尊重,因为我不想让想相伴一生的人和我相爱在我一无所有的年纪。”

任树说完,一边的江一早已泣不成声。

我忽然想起,我的那个正在建设七彩祥云的人对我说过那句话

“我曾经总是埋怨命运捉弄我让我多舛对我不公,让我经历那么多挫折却还是蹉蹉跎跎,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是最好的,都留在了最后。”

张嘉佳说,你看这年复一年,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别离相聚,都是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