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你怎么喜欢他,你别离开我

也许我并不适合恋爱。1996年的蝉鸣夏日,我跟马小乔坐同一张课桌,如坠冰窟。马小乔拿起修正液,在我俩之间划出不相往来的三八线。我说不出一句话来,下意识地使劲呼吸,妄图让阻隔消散。但刺鼻的味道窜入眼睛,我忍不住掩面而泣。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近水楼台,却不得月见。

假哭是我惯用的手段,我妈总说好了好了别哭了给你买小汽车。可我没有等来同样身为女性的马小乔的宽慰,从指缝里瞧,她冷漠的侧脸比上课还要没表情。我想她这样不会察言观色的幼稚姑娘,将来一定嫁不出去。

“能不能成熟点?”我小声说,“你这样我怎么娶你?”

终于还是没忍住,我在爱情最危急的时候选择了表白,以为能奇迹般地绝处逢生。

“操你妈。”马小乔吼道。

这句骂人的话,是我教给她的。马小乔是个柔弱的姑娘,我告诉她只要说出那三字真言,就没有人敢欺负她了。她问如果还有人不长眼呢?我稍微想了想,说那你就报上我的名字。马小乔笑了,露出一排龋齿,跟我梦里想象的一模一样。

“上课呢,瞎叫什么?”老师一个粉笔头扔过来砸在马小乔脸上,留下一个深红的印记,“嗯?谁让你在课桌上乱画的?擦掉!”

马小乔颤颤巍巍地伸出手,试图用指甲把三八线抠除。

我从地上捡起粉笔头,放在拇指和中指之间,不偏不倚地弹在老师的眼镜上。

“报告,这线是我画的。”我没等老师发怒,自顾自地走出教室,“我有点想上厕所了,您继续上课,不要耽误大家学习。”

“想走?你不觉得太晚了吗?”老师推了推眼镜,一双手朝我拍过来。

巨大的灵压让我几乎要跪地求饶,但我可是奇经八脉都打通的男人,虽然岁数小但只要拼死一搏,怎么也能走个五百招。

“奥特射线!”

“去罚站。”

“好的,妈妈。”

很多年后,我会习惯笔直地站在墙角抽烟,每吸一口,都能闻到教室外无比空旷的阳光,而身后的墙那边,再也没有马小乔。

马小乔第二天就消失了,一点前兆也没有,后来才听说她妈爸要去外面做生意,所以也带走了她。但我觉得世界上一切分开的理由,都是借口而已。她一定是不想见我。那会儿我没有意识到自己随口的一句话就能伤她那么深,让她恨我恨到连对雷虎的爱也抛弃了。

如果还能回到从前,我一定让马小乔留下来,随便你怎么喜欢雷虎吧。

随便你每次升国旗,炙热的眼神把雷虎烧成灰烬。随便你运动会,痴缠的口水挡不住他百米夺冠的矫健身姿。随便你考完试总粘着他对答案,不管对错只要跟雷虎写的一模一样就会比当三好学生还要兴奋。

我再不会上课找你聊天,不利用跟老师妈妈的便利帮你改试卷,好吃的不分你让你保持苗条的身段,不会明明没有轮到我我也和你一起打扫卫生,不顺路还送你回家,不夸你长得好看,不夸你指甲剪得干净,不夸你妈妈给你梳的辫子特别适合你,不夸你爸爸那么疼你如果他也是我爸爸就好了。我会离你远远的,只要你别走就好。

我会承认我错了,不该在你给雷虎写情书时,嘲笑你的字丑。

“哟,躲躲藏藏的干嘛呢?写情书吗?拿来我看看!”我从马小乔手里夺过彩色的信纸, 因为上课的关系,她没敢声张,只能在课桌底下狠狠掐我大腿。

肉体一点也不疼。

“我喜欢你,希望你也喜欢我。”我偷偷念着,脸色有点难堪,“啧啧,真他妈感人。不过,你这字是不是太丑了?我妈布置的练字作业是不是都糊弄过去的啊?早让你别把几支笔绑一块儿写吧。明明长得那么好看,却连情书也写不好,给人印象多差啊。”

“还我。”马小乔说。

我把情书揉成一团,塞进课桌:“你这样给人家递过去,看第一个字都得吐,你还是先练字吧,我帮你把把关,先把字练好了,成功率更高哦!”

“还我!”

“不给。”

马小乔再也不说话,从铅笔盒里拿出修正液来,在我俩之间划下了绝交。

我尝试过去找马小乔,问其他同学看有没有还联系,上网搜名字也常常能遇到跟她性格相似的人,偶尔回学校故地重游期待能好巧你也在这里,之类的。

我以为自己可能没那么幸运,没办法在把马小乔弄丢后再找回来。

直到今天我看到京东热销的联想YogaBook,通过纸屏同步这个黑科技,你可以将纸张或本子放在触控屏上,用带有正常书写功能的触控笔写画,屏幕可以及时而准确的追踪笔记在纸张上的位置,同步出数字版的内容,实现纸屏同步。

9月26日在世贸天阶举行“征集最美手写体”的线下活动,现场征集观众手写字体,马小乔没去。她在微博上参加了#寻找最美手写体#的活动,但我觉得她没机会赢取这款纸屏同步的二合一平板电脑了。

我不知道马小乔的微博名字,但我却一眼就能认出她的字迹来,她的字迹就和她坐在我身边一样让人无法忘记。

​#二狗,1996年的情书是写给你的#

--一条雷虎又输了的广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all call() 方法在使用一个指定的 this 值和若干个指定的参数值的前提下调用某个函数或方法。举个栗子...
    Cherry9507阅读 8,193评论 3 9
  • 定义函数有两种方式,函数申明和函数表达式。 函数申明的特征就是函数提升。
    丿呐个歪阅读 150评论 0 0
  • 电影《摔跤吧!爸爸》看似是一个朴实的励志故事,却又饱含深情、耐人寻味。故事虽然发生在遥远的印度,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上狼沟阅读 232评论 0 6
  • 看了很多博客、社区回答,总结了一下http协议中get和post的区别,多总结,不迷糊。我们从普遍的问题一个一个去...
    CoolBii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