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家有白·白如画|43 救救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枫拾贰

总目录

“阿嚏,阿——”

窝在小凉笼子里的小白已经打了好几个喷嚏,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还是怎么了。

“唉——这太阳还没落山,夕爸爸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估计又要很晚了。”小白在心里来回倒腾着这句话。

小白感觉自己全身滚烫,最不妙的是它拉肚子了,小便盆边有好几摊稀拉拉的大便。

它挪了挪小身子,想从小凉笼子里出来,睡到春天睡的小窝里去。或许,那里会暖和一些。可是小白使出了吃奶的劲儿,都没能挪出小凉笼子半步,四条小爪子刚要站稳,眼前一片黑,又瘫倒在笼子里了。

“爸爸,夕爸爸,你快回来,小白支持不住了。呜呜呜……”小白眼泪汪汪地哭了起来。

“额——”正在忙碌的夕照心底传来一阵疼,他迅速伸出手掌按住心疼的地方。

在这阵疼痛的同时,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小白那一双萌萌的大眼睛。

“难道是我的小白有什么事?”夕照越想越感觉不对劲。

以目前的形势,他是回不去的,该请谁来帮这个忙呢?夕照开始犹豫了。

在一番思想斗争后,他放弃了求助离他出租屋最近的Alan,把电话打给了雷逸,他希望雷逸尽快过去看一眼小白。

与时同时,他也想到了一件事:养一条小狗,如果家里没有人,还是一整天的。长此以往下去,不是他抑郁了,就是小白给养得抑郁了。

“都说,让你把小白放我家养,你总是不听,我又不会炖了它喝汤。”电话另一头的雷逸一听可能小白出了什么事,在电话里开始婆妈了起来。

“你赶紧过去,帮我看看去!晚上下班,回去请你吃饭。”在电话里,夕照左一句叮嘱,又一句叮嘱,“好好待我的小白,听到了吗?”

“知道了,我的大少爷。”

“谁是大少爷?”刚出警回来的月辰从雷逸的身后走了过来。

“一哥们,老大,我想……”

“请我吃饭?好,刚好到午饭点了。”还没等雷逸说完,月辰放下手中的文件夹,三步并两步地跨了过来,“走吧!”

“老大,你今天的鞋子挺阔气的嘛!”雷逸从椅子上抬起屁股,目光在月辰的身上上上下下扫了一遍,最后将目光丢在了月辰脚上的一双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板鞋上。因为月辰身上的T-恤、长运动裤,甚至于他充满视觉力的两块胸肌,这个月里,都已经被雷逸夸赞过了。

“停,今儿又有啥事要外出?一天到晚,就你事最多。”月辰眼瞅着这个好搭档越来越不上道了,他双手习惯性地往运动裤口袋一揣,眼睛认真地注视着雷逸看似一双无辜的眼睛。

“我……我想看看小白,就利用中午这个饭点,可以么?”雷逸说完这话,扬起手臂挡在了脸庞上。他这是又担心月辰甩给他一个大巴掌的,可没想到,他扬在头顶上方的手臂好一会都不见有什么反应。

雷逸微微转了转,通过余光,才知月辰坐到了他的办公桌前。

“离这远么?”月辰淡淡地问了一句。

雷逸听到这话,赶紧放下举得麻麻的手臂,往月辰跟前小迈了两步:“不远不远,也就几站路。”

“现在是休息时间,撤下上班的拘束,恢复正常日常吧!”月辰说完这话,抿嘴笑了起来,“演习的很成功嘛!”

“对呢!这已是休息时间了。”雷逸边说边抬屁股坐到月辰跟前办公桌上了,“整天被你这么突击训练,好累啊!”

“你有事的呢?”

被月辰这么一提醒,雷逸瞬间清醒,迅速从办公桌上站立至地面:“那我先去了,午饭你一人吃噢!”

雷逸丢下这话,风一般的冲出了办公室……

“喂喂喂,你还没说你去干嘛的呢?放不放便带我去呢?”月辰跟着雷逸的步伐也跑出了办公室。

雷逸听到身后追上来的月辰,又不得不停下旋风般的步伐,一脸兴致地看了一眼月辰:“老大,跟你讲实话吧!我的一哥们担心养的小狗,所以让我去他家帮他照看一下。”

月辰听雷逸这么一说,抬手在鼻尖摸了摸:“是你那个发朋友圈的哥们?”

“是的!怎么了?”

“和你一起去吧!”

“啊?”

还没等雷逸缓过神来,他已经被月辰拉上了车……

外面的太阳,争先恐后地往地面喷洒起这个夏天最为厉害的角色——“金刚烈火”。

屋外愈发地闷热、烦躁起来,而屋里却是一阵又一阵的阴冷,就连屋里的空气都快凝固了一般。

“呜呜呜……爸爸,我好难过啊,快救救我。”小白用劲全身的力气呼唤着它的夕爸爸,“我……我是不是要死了,嗯……我还不想死,我想陪着我的夕哥哥。”

小白怕是烧糊涂了,又管夕爸爸叫成了夕哥哥,这是它第二次这么唤夕照。冥冥之中,小白总觉得夕照身上有一股特别的味道,而且这特别的味道还是它许多年前就熟识的味道。

它也曾唤醒过身体里所有的超能力,却并没有搜索到关于夕照的丝毫信息。它身体中的信息库,压根没有如夕照这样善良、懂得感恩的人的信息。

而此时此刻,小白的心有些绝望了。往常它想夕爸爸时,夕照一会就会回来,可它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它生病,夕爸爸却迟迟不见了身影。

一滴混浊的泪,顺着眼角慢慢地滑落在它前爪上。它缓缓地低下头,伸出又红又烫的小舌头舔了舔前爪后,将小脑袋往前爪上一搁,渐渐地闭上了大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