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总想着挽回婚姻,你要拯救处于危机中的自己

 

面对婚姻中出现的危机,无论男女都会问,我该如何留住想离开的人、挽救濒临失去的婚姻?这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也就有各种各样的婚姻,很难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适用的办法可以让每个人运用,从而让你成功的挽回婚姻。

大多数人刚开始的着眼点,都想着如何极力挽救婚姻,关于这方面的情感文章很多。

我觉得,面对婚姻中出现的危机,尤其一方出轨的婚姻,我们最需要做的事情,其实不是如何挽回婚姻,而是如何拯救处于婚姻危机中的自己。

面对失败的婚姻,带给人最大的伤害,其实不是其本身带来的一系列的现实问题,而是那种突如其来的挫败感、无助感以及自信心的崩塌,以及随之而来的那种屈辱、愤怒、后悔和仇恨会将你重重包围。

大多数人这时候会变得像一个怨妇,不管你曾经多么的贤淑,多么的温良恭俭让,一对曾经相爱的人变成了互相伤害和互相仇视的仇人。这个时刻,内心会升腾起各种的不和谐的声音。

面对这一切,有对自己和他人的全盘否定和怀疑,甚至濒临崩溃的边缘。这种恶劣的心态会让人变得刻薄、偏激、不平和,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会伤害自己。

这个时候,首先,你一定要冷静下来,给自己时间,不要急着做决定离还是不离。

你要拯救处于不平和中的自己,你要告诉自己,勇敢地睁开眼,勇敢地面对、接纳、迎接一切痛苦,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听从自己的本心。

你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和平和的心态来思索,离不离婚不是最重要的,那只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

重要的是,你要看清自己,让自己想清楚,这个婚姻对自己的意义,这个婚姻自己到底要还是不要。

事情已经发生,唯有接受和面对,不管内心有多少挣扎和不甘。每个人都要学会体会人面对命运时的无能为力,进而尝试去原谅全世界,包括自己。

试着去宽恕和放下,这是一个让你停止自我虐待的过程,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愿赌服输。

如何控制情绪,如何接纳与臣服,如何活出自己本来的样子,睿智沉着地应付命运给你的一切挑战,这才是你要考虑的。

不要让自己疲惫不堪,要冷静和理智的面对,重拾对自己、对未来的信心,虽然是很艰难的事情,但是你一定要去尝试。

其次,我们需要不断地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与其想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让自己在婚姻、生活、工作各个方面,都能够以足够的智慧、足够的能量、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去选择。

面对爱人出轨,如果你不想离婚,一定要学会搁置和等待,同时在等待的同时,不断的提升自己,不断的学习,是每个女性无论在顺境逆境都应该做的事,提高自己的格局、气度、眼界和悟性,让自己站到更高的地方,看得更远一些,这样你才不会在这样的打击当中被击溃,你才会在危机中依然与生活和平相处。

而且在你不断提升自己的时候,其实你已经站到一个新的高度,你的视野变得开阔,看问题的角度更加宽广,这时你对婚姻的看法会变得更加客观和理性。那么你对待出轨这件事,可能想法也不太一样。

你在不断学习和调整当中,会改变的东西有很多,包括自己的心态。

你现在觉得痛不欲生的事情,可能到那时,你的感觉已经不是这样了。今天天大的事,到了明天可能都是小事一桩,一切困难将在我们日益强大中迎刃而解。

即使最终的结局依然是离婚收场,但我想,那时的你,一定可以笑着与往事干杯,想着与今天把手言欢。

生活终于让我们学会宽恕和放下,宽恕别人的同时,也原谅了自己,放下的同时,也放过、拯救了自己,不与自己较真,不与命运抗衡,平和安详就会来临。而所有成长过程中的痛,都是成长的代价。

感悟婚姻、职场和人生,用温暖的文字伴你在凉薄的世间行走。

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人生三道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