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想”和“做”

”想”和”做”是一对亲兄弟。”想”是大哥,”做”是弟弟。

不管发生什么事,”想”总是冲在第一个,”做”呢?则是慢吞吞的跟在”想”的后面。


”想”和”做”兄弟感情可好了呢,总也不分离,”想”习惯了保护做,”做”也习惯了被”想”保护。

可是这一切都被一个叫做“坚持”的姑娘给改变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有一天,隔壁陈阿婆家来了亲戚。陈阿婆只有一人在家,忙不过来。妈妈就叫”想”过去帮忙。”想”愉快的答应了。

谁知,”想”回来后就变得呆呆的,就连”做”和他说话,他都不搭理。”做”觉得很奇怪,“想,你傻啦?怎么帮陈阿婆一个忙,就变成这样?是不是太累了?”做”的大手不断的在”想”的眼前晃悠。

”想”烦躁的拍掉”做”的大手,一副又烦恼又甜蜜的样子”你懂什么呀,你哥我遇到生命中的女神了。”

“啥?”做”大叫起来。这次他跑的比兔子还快,一边跑,一边说“我得去看看我哥的女神。”

“你站住。”身后传来”想”的声音,但是”做”早跑的没影了。

“这冒失鬼。”想”急忙追上去,就怕”做”说什么不该说的话。


话说”做”一溜烟的跑到陈阿婆家。阿婆家大门打开,里面坐了一个17.8岁的姑娘。

”做”的脚步咚咚直响,直跑到了姑娘的跟前。姑娘正在看书,听到脚步声,抬起了头。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姣好的瓜子脸。白里透红的脸颊上,有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眼睛里仿佛盛了水一般。大眼睛的主人,微微一笑,嘴角扬起了一个小酒窝“请问你找谁?”

“我,我找。。。”做”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呆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觉得这姑娘的眼睛真好看,酒窝真甜。

“坚持,这是我弟弟,他来找我。”是”想”,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做”的后面,拖了”做”就走。

回到家后,”做”迫不及待的问”想“哥,这是谁啊?”

“她叫坚持,是陈阿婆的亲戚,来她家住几天的。”

“她就是你的女神?你喜欢她?”

“恩”想”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看到她就心跳。”

“完了,哥。”做”是个直肠子的人,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坚持长的真好看,她的眼睛大大的好看,她笑起来更好看,她刚才这么看着我,我突然气都喘不过来了,难道我也喜欢她了?”

“你小子。。。”想”锤了一下”做”,“抢你哥喜欢的姑娘啊?”

“可是。。。”

“别可是了,我打探过了,坚持没有男朋友,虽然我们是亲兄弟,如果你也喜欢她,我们可以公平竞争。”


”想”说这句话,是有原因的。因为历史告诉他,”做”不管什么事情都躲在他身后,”做”是不会有什么行动的,所以他很自信。

“此话当真?”没想到“做”很认真。

“当然”。“想”的心里隐隐觉得不妙。


这一个多月啊,“想”天天在家里想该怎么和“坚持”套近乎呢?该怎么让她知道自己喜欢她,并接受自己呢?“想”的头都大了,周围发生的变化他都没有发现。

有一天,正当“想”在吃早饭的时候,突然想到,好像自己已经有好多天没有看见“做”了。这家伙上哪里去了,以前可是他的小跟班呢。

正一边吃饭一边叽咕的时候,“做”的手里拿着两张电影票,在“想”的眼前晃了一下“这是我和坚持今晚要去看的电影。”

“什么?你跟坚持?你们什么时候?”“想”不可思议的望着“做”。

“在你一天到晚想着怎么去跟坚持表白的时候。”“做”大大咧咧的说。“我每天都跑去帮她干活,聊天,没想到我们的兴趣爱好都差不多,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

“你,你这次动作怎么这么快?”“想”真的有点想不通了。

“因为我真的喜欢坚持,跟她在一起我很开心,哪怕就是看着她不说话。我也开心。”“做”不好意思的看着“想”又说“我以前总躲在你后面,因为你是大哥,可这是我的幸福,我不能再想想而已了,我要开始,我要行动了。大哥,你会不开心吗?”

“想”看着认真的“做”,深吸一口气,笑了“傻瓜,我们说好的公平竞争的,是你想到就去做,赢得了先机,现在你赢得了坚持的心,我恭喜你。”

“谢谢你,哥。我知道你一定会祝福我的。”“做”开心的笑了,不过随即他狡猾的眨眨眼睛又说道“不过,哥,这次啊,是你想的太多了,而我恰好就去做了。”说完一撒腿就跑了。

“想”又气又好笑的看着跑远的“做”。


是啊,谁说不是呢?人生中有多少事情是你我想的太多,做的太少。白白错过好多机会,白白浪费宝贵的青春。

少想,多做,就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