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写给自己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侨儿:

你好,我是另一个自己,在经过生活这么多年的磨练和沉淀,你在2017终于找到的自己。

如果,今生你有80岁的寿命,那么今年只是你下一个四十年生命的起步而已。在经历了前一个四十年的悲欢离合、岁月如歌后,你已不再是刚学走路的娃娃,更不是不谙深事的少女。

现在的你,已经拥有了丰富的人生体验和阅历,对许多的的人和事已看得通透无比。但与此同时,你的身体也在一天天走向衰老,会时不时出现一些疾病上的困扰。

而最让你难过的是,你会慢慢发现你的记忆力将会大不如前,该忘的不该忘的,你都会一并忘掉。你阻挡不了记忆力的下降亦如你无法阻挡时间流逝的脚步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从现在开始,你需要对未来的自己有一个清晰而又合理的规划。你要知道,未来的你完全取决于现在的自己,取决于你当下的每一次思考和每一个行动力。

当然,你并不需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自律的机器。无论工作还是学习,都只是生活的另一面而已。所有的生,都只是为了更好地活。如果不能让自己快乐,那什么都将失去它原本的意义。

对于你这样的年纪,爱情和友情已经可以不再是生活的主旋律。今生,我们无论遇见谁或者爱上谁,那只是不同时期、不同状态、不同心境下的自己。

亲情永远是你内心最柔软的牵挂。照顾好父母,尽己所能地按照他们喜欢的方式去听去说去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孩子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做他们的朋友,做他们眼中最可爱最慈祥的妈妈。你知道,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要做的是继续对他们进行由浅入深地引导,启发他们学会深度思考,把他们引入自己最佳的人生轨道。

对于自己,你首要注意的是身体。坚持定期的身体护理,保持每日的早睡早起。规律的生活作息,会还给你一个更健康更活力的自己。

良好的理财习惯会帮你度过一些生活上的难关。最爱理财的你,2017虽然遭受了一些损失,不尽如意,但也不能就此意冷心灰。2018,理财之路,你需要继续。

旅行,不仅会让你见世界,更会让你见自己。走过许多的路,看过更多的景,遇见无数的人,你便会不知不觉地学会与自己对话,学会用最温柔的方式照顾好自己的内心。所以,2018,继续朝着心中的方向,脚步不停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只有经历了一些风和雨,眼神才会越来越柔和,脚步才会越来越从容,内心才会越来越柔软。

愿柔软的你越来越有力量,在未来能带着自己去乘风破浪。

祝可爱的你,越来越爱自己,然后爱满自溢,去爱,被爱,成为爱。

记住,生命的热情来自对生活的热爱,来自对世界的渴望。所以,不要停止你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你对这个世界的好奇。

亲爱的侨儿,我是无比爱你的另一个自己,从今天开始,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不离不弃,直到生命的停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月1日

爱你的侨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跨年的夜晚多少有些斑斓,但并不喧闹。朋友圈仍在陆续刷着18岁的照片。 在这个推杯换盏的夜晚,所有人又迎来了崭新的一...
    LauChiYung阅读 1,807评论 1 3
  • 包装需平整 内衣系列入袋平整 婴童空调被熨烫出样 内衣系列要求入袋平整 毛巾色系调整,大小、宽度、高度一致,毛巾第...
    jiangran阅读 325评论 0 0
  • 上学的时候,老师喜欢听话、学习好的学生,那些成绩差,又爱而是生非的学生让老师头疼不已。老师和好学生也会在心底里觉得...
    芮涵88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