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国有嘻哈和韩国SMTM的hiphop文化

关于黑泡

po主是什么圈都大概看看  主偏韩圈

以下为po主个人观点

所谓黑泡就是hiphop

混饭圈的应该注意到近年黑泡之风渐渐兴起   就连MS也发现原来自娱自乐的更多活于酒吧地下演出的黑泡正在搬上大舞台   因此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立了一家黑泡厂牌

我的浅知里 黑泡最早是美帝玩得很嗨  亚洲黑泡文化并没有欧美深入

韩国演艺文化一直深深影响着中国民众  而近两年韩国的黑泡渐渐浮出了地面  且越来越好  因此饭韩圈的人又都关注到了黑泡

在韩国黑泡之前po主最早接触的还是日本黑泡  很多人对日本玩黑泡感到很惊奇  日本一个玩摇滚的国度  让它跟黑泡搭边不难  但因为日本更多传到中国的是二次元因此也被埋没了吧

韩国黑泡的兴起主要是韩星的传播  像GD一类的舞台上的明星  showmethemoney一类的综艺节目

po主不是GD的饭  最开始接触韩国黑泡还是从SMTM  一季又一季从寥寥几百的参赛者到成千的rapper聚集地  包括学生  职业者  爱豆  说唱歌手等

SMTM在韩国火起来的时期po主不是很清楚  在中国火起来大概第三季是个预热  第四季是个传播  第五季达到了巅峰  即将迎来的第六季大概要登峰造极了

SMTM有很多地下或街头rapper们参加  或许他们在韩国地下活动时是非常让人尊敬的rapper前辈  但在国外没有粉丝团的资源搬迁  也很难让人知晓  而SMTM给了这样一个平台  从豪华的制作人阵容  加入韩国大型娱乐公司YG  被带着偶像标志的AOMG  韩国黑泡不得不知道的1llionaire等  到以ikon成员Bobby(第三季冠军)和B.I   winner成员宋闵浩(第四季亚军)为首的爱豆参赛者  地下强者basick(第四季冠军)ptype  cjam bewhy(第五季冠军)freestyle最强者xitsuh等

看过SMTM的观众应该知道  节目组完全抓住了观众需要的炒点卖点  越纠纷的期待越高的点乱剪辑一通  因此出了恶魔编辑一说  不过po主表示有时候看下去真的会有想把节目组炸了的感觉

但正是这样黑泡也被这个综艺所带出去了  至少对于没有粉丝资源传播的地下者这是海外能认识到并去了解他的途径

po主很清楚的SMTM效应是16年MS和hiphopLE一起举办过两个韩国黑泡crew的演出  分别是ADV和Mkitrain ADV大概很多混韩圈又看一点黑泡的都知道  里面有JJK Lugoh(原名Lupi)reflow和参加过第三季和Bobby各种diss的olltii以及参加过第四第五季以自由说唱站得一袭之地的xitsuh(好吧还有他笑得一脸灿烂的笑容也是圈饭重点)  Mktirain是一个新成立crew  旗下有nafla loopy bloo 和参加过两季的owen

ADV作为先行者到了成都上海演出  据说一票不剩  VIP票更是秒杀  po主当时因为错过了VIP票结果想出高价让人转让都没人转  并且原定分早鸟票和现场票由于迷妹们太热情  全部转线上售票了  现场也是人多到在外面排队挤得根本无法正常来往走动  演出现场嗨到爆就不说了  JJK这些都是实力具备的rapper(这里po主必须说一下如果有对韩国黑泡感兴趣的一定要去关注一下JJK  真的是一个踏踏实实做着黑泡的人  很意外的是他居然参加了第六季)lugoh olltii reflow 演出都是精彩到放飞自我  尤其xitsuh部分迷妹的合唱简直都惊呆了他们自己  后续的成功po主就不多说了

Mkitrain是接着ADV后来国内的厂牌  原定成都重庆北京三场  后来官方说因为重庆场地问题取消了  但TV效应大概也是这里出来了  Mkitrajn的票一开始就卖的不算好  可能除了真正关注黑泡的人  大家也就只认识一个owen  而且owen当时在SMTM成绩也没有预期效果导致并没有海外粉过多关注  加上ADV前面的演出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在抱怨怎么不叫xitsuh他们来  这也发生了后来MS工作人员公然在微博吐槽不懂黑泡旁观者们   说实话Mkitrain本身旗下rapper都是很有实力的  但这就是TV效应  po主也去了现场人气比起ADV确实弱了不少  但现场也是真的很燃  毕竟实力这种东西不是开玩笑的  只能说错过的朋友等你再认识他们的时候  你想欣赏他们的才华成本就贵了  毕竟现在禁韩这么厉害

韩国黑泡就这么被kpop明星综艺带来了 SMTM 嘻哈民族 高等rapper unprettystar一系列的黑泡节目  就连韩国排名第一在中国也很火的无限挑战都专门做了黑泡特辑

而黑泡的中国引进之路大概从17年要开始了  在禁韩的今天  AQY光明正大的开启了SMTM翻版中国嘻哈之路  po主想起最早流传会出中国版是在SMTM第四季的总决赛  当时主持人LC他们是去了总决赛现场取经的  但随着第五季的落幕也就淡淡忘了这事儿  没想到前段时间突然就把这炸弹扔出来了  而且选择了和SMTM时间差不多的海选时间谜一样凑巧的播出时间

也不是说中国的黑泡做得不好  毕竟能有一个平台把国内黑泡从地下搬上舞台是黑泡迷们都respect的事  但从一开始的无版权明目张胆抄袭   到请来的迷之尴尬的导师们(当初SMTM做的烂制作人们骂整个节目组的人完全都是不懂黑泡的人  只会恶魔剪辑  但欣慰的是好歹制作人是大众认可的)到后来爆出节目组各种联系活跃的地下rapper参赛  然后报名者一半没开口就被刷掉了  再到最近网上随随便就能看见的各种diss曲  目前看到的这个节目确实把黑泡的影响力扩大了  但是最后我们能看到的是中国黑泡吗  还有喊麦这些事该怎么说  po主自身也不是很懂黑泡也不敢多做判断    只是没见过多少中国的黑泡  为数不多做得很溜的以马思唯为首的海尔兄弟  CDC说唱馆  红花会等

总之内心还真是希望综艺不要把黑泡砸了  毕竟我们还是有很多好rapper的

最后5月已过半  6月即将迎来的SMTM和中国有嘻哈  到底会刮起怎样一股黑泡风   po主是期待的  毕竟SMTM那一排制作人参赛的JJK Olltii等都是爱啊  还有TY支持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次所有都讲得断断续续的  更多的是想讨论着来找一个共鸣

再次声明以上个人絮叨  不爽的出门左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