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下千亿基金大佬们操作

这几天,各大基金三季报终于是全部出炉了。

今天把几位比较关注的长期优秀的基金经理仓位情况及他们对于当前市场的思考和判断整理出来给大家参考:

1. 酒神张坤,易方达蓝筹

张坤的易方达蓝筹三季度相比二季度持股数量减少比例较多的是香港交易所、招商银行、泸州老窖和贵州茅台,持股数量增多的是海康威视和平安银行

香港交易所近期受政策影响较大,港交所的医药和教育等股票都跌幅较多,港交所的打新热情也在逐渐减退,港交所受影响较大。

总体的大方向还是消费,只不过增加了电子消费的比重,减少白酒消费的比重;同时消费金融方面有些调整。

三季度持仓及变动汇总如下:

酒神在三季报里说:

“受到市场对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和企业盈利下行,以及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一些长期经营优秀的上市公司最近股价下跌明显。我们认为,这轮下跌后,这批优质公司的估值已经基本合理。如果做一个组合,我们对其整体的生意模式、护城河和行业前景是有信心的,这些公司未来3-5年有望实现一个较高确信度的盈利复合成长。虽然我们不知道是否会有阶段性的低估(类似2018年底),但我们认为由于起点估值没有泡沫,并且优质股权总体仍是稀缺的,因此从未来3-5年来看,可以对这些公司股票的复合收益率更加乐观一些。”

2. 谢治宇,兴全合润混合

董老板退休后,兴全就只剩下谢老板扛大旗了。

今年兴全的表现比较平淡,但并不差。网友总结的各大基金公司历年综合得分情况,截止目前2021年还有0.6分,仅次于中欧基金。

毕竟今年绝大部分基金都赚不到钱,因为今年的风格过于极端,就是单吊赛道股,但是基金公司是要风格平衡的配置的。

谢老板管的产品比较多,但核心是兴全合宜和兴全合润两个。合宜带港股通,合润纯玩A股。

而下面这份持仓也能看出来谢老板牛逼的地方,基本上是完全规避了中概互联的不确定性,同时在抄底医药,思路清晰,基本上是为来年的业绩大反弹做准备的。

谢老板三季报观点:

整体上三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深证成指下跌6%,创业板指下跌7%,恒生指数下跌15%。

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煤炭、有色、钢铁等传统周期性行业,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较弱。

本基金报告期内股票仓位较为稳定,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操作理念,持续关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平衡好公司短期估值与长期价值。

我们将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投资标的,同时关注长期发展方向上的优秀公司。


3. 刘彦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

刘彦春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三季度相比二季度,持股数量增加的主要是五粮液、迈瑞医疗、海大集团和美的集团。

其中五粮液是白酒消费,迈瑞医疗是医药消费,海大集团是猪饲料,美的集团是家电消费。总体上的仓位已经相对分散。

持仓集中度上面,明显看出刘彦春的持股集中度已经上升很多,主要是在加仓的状态,也显示出对于市场的信心。

刘老板三季报观点:

政策调整已经开始,未来力度有望逐步加大。对房地产、融资平台、落后产能等极限施压的政策或会边际修正。供给端方面,前期部分城市“一刀切”限电限产、“运动式”减碳情况大概率会被纠正。需求端,预期地方债发行加速,基建投资增速提高,年底的财政后置和明年初的财政前置共同支撑经济。房地产领域,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政策收紧力度估计会有所调整,部分城市存在阶段性放松的可能。

市场风格正在发生变化,而这仅是开始。边际景气定价在今年发挥到极致,但股价最终还是会回归其内在价值。短期内看似剧烈的经营波动,从长期看对股票定价影响极小。错误总会被纠正,就像疫情终会过去。那些受损于成本上涨、需求下滑、政策扰动的行业和个股,现在大概率是布局良机


4. 医药女神葛兰,中欧医疗健康混合

葛兰是近几年表现非常亮眼的医药基金经理,人气也非常高,其风格偏好于创新医疗行业,相对二季度持仓主要变化在于全面加仓了前十大持仓股,仓位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葛兰的外号是医药女王,但除了医药主题基金以外还管理着别的一些产品,下图就是中欧阿尔法基金的三季度持仓。


而这个产品的二季度持仓如上图所示。也就是说,相对于二季度,葛兰减持了爱尔眼科、山西汾酒、通策医疗、五粮液;增持了天赐材料、亿纬锂能、恩捷股份、阳光电源、凯莱英、隆基股份。

三季报观点:

我们总体维持了高仓位的运作,在长期看好的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高质量仿制药的龙头企业等方向进行了着重的布局。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个这2年的赛道股之王的基金经理,泰达宏利的王鹏,是完美的踩中赛道股爆发的周期。

旗下基金3年500%的涨幅,他对于赛道的研究非常有意思,非常值得参考,这是他写的关于赛道投资的PPT。

你仔细一琢磨还真是这么回事,像高端白酒在赛道股发展周期的末端,而新能源车还在早期。

所以从他的视角来看,过去一年里,新能源车和军工都是非常值得投资的赛道,而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所以基金涨幅非常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