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苍渊山上苍渊洞

    从沐家出来,他们并未去家庙也未回军营,而是来到了明月国,渊海国和蒙西国三国交界处。在这交界处横了一座大山名曰苍渊,据传闻,苍渊山上有个苍渊洞,苍渊洞里住着苍渊道人。这苍渊道人,可医白骨,治绝症,只是很少有人找到他。

  沐亦朦带沐未晞来此,只有一个目的治好沐未晞的伤。

  苍渊山常年被大雪覆盖,鸟兽却异常地多。他们在山上绕了三天也未见半个人影,只见过些许动物以及遍地的脚印。在他们就要无功而返时,沐亦朦却提出顺着脚印走,说不定会有转机。若这次再寻不到,他们便下山另找法子。

  事实证明他们是对的,在脚印消失的地方,出现了一个隐蔽的洞口。

  他们刚在洞口站定,里面便传出一个声音,“该有的劫难从未少却,该有的缘分从未了结,你们让苍渊等得久了。”

  苍渊道人早知他们要来?带着疑问,他们往洞里走,越往里,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在这洞里竟还有一个,二层的庭院,这庭院竹篱青瓦,楠木清铃,轻幔素帏,是隐居的好去处。

  在这庭院外立了一人,正是苍渊。这苍渊白发层生,年纪却好像只有三十出头般大,眉目清明,神色淡然,一系青衣,宛然不若印象中道人的模样。

  他们还未开口说什么,苍渊便说:“我知道你们来,是为了让我治好她的伤。我可以帮你们,只是要只好她,还差一种药材。”

  沐亦朦一听,立即应道:“什么药材,我立即去取。”

  “在这苍渊山顶,有一朵冰心花,花色晶莹剔透,花茎如玉般清透,有一手掌大小。此花虽小,但一点便可医白骨,治伤残。”他看着沐亦朦接着又说,“不过她得在你取药期间,留在这里,替我干活,这是我替她医治的报酬。”

  沐亦朦有些犹豫,沐未晞却先答应了。

  他离去采药,她便留在了苍渊洞。还未出一个时辰,她便从庭院出来想要去寻他,刚出门便被门口的苍渊挡住了去路。

  “你担心他。”不是问句,像是陈述,“但是他是你哥哥。”苍渊一眼便看透了她心中所想。

  沐未晞虽然不想承认她喜欢上了沐亦朦,但是这是事实。如此被苍渊说出来,倒是淡然了。她看向他,目光带着审视。

  苍渊被她看得有些局促,随即又说:“我治你的伤所要报酬可不是让你去干活,而是让你拜我为师。我用这几日他去采药的时间教你易容术。”

  沐未晞有些疑惑,但更多的是不解,不解为何是她。苍渊若在兰州大陆广贴告示要收徒,怕是有不少人会前赴后继地来,可为何是她,还是以这样的态度。

  “这一切,不过是缘到罢了。你来苍渊山是缘,进苍渊洞是缘,见我也是缘,左右不过缘。”

  听了苍渊的话,她知道这些隐居的人都随性而为。

  再未多犹豫,她径直朝苍渊行一拜礼,依兰州大陆的规矩,三拜礼成为徒。后一拜,再一拜礼成。

  “今日,我苍渊在这兰州大陆,请诸神为鉴,以师之名,收沐未晞为徒。今后,她若善之,亲之;她若恶之,斩之。”

  听此言,沐未晞明白苍渊是认真的了,单凭以诸神为誓这一点即可。

  后来的几日,苍渊将沐未晞困在庭院中学习易容术,直到沐亦朦采药归来。

  沐亦朦浑身鲜血地倒在洞口,几乎奄奄一息,到了此时他手中仍紧紧攥着那株冰心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