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云剑示录(第十七章 营救(2))

目录  上一章


霍将军带领着霍龙飞、云澜、门下的十来个江湖高手、以及若干士兵们直奔白阳楼而去。

一行人神色匆匆,马不停蹄,惹得街头的老百姓们是心惊胆战,唯恐惹祸上身。

在白阳楼的不远处,一行人停下了脚步,随后,霍将军一声令下,士兵们便包围了酒楼。

霍将军对身边的士官使了个眼色,那士官便立马会意,朗声道:“白阳楼里面的逆党听着,你们二人,最好自行出来受捕,否则,霍大将军一声令下,弓箭手们便会对着大楼齐射。到了那个时候,死的可不仅仅是你们,酒楼里那群无辜的老百姓们,也都会为你们陪葬。大将军给你们二人一盏茶的考虑时间,时候一到,可就别怪大将军无情了!”

这声音浑厚有力,即刻传遍了整个白阳楼,引起酒楼里的阵阵骚动。

听到这话,青衣人不禁恼怒道:“这霍峻熙,果然是不择手段。”

尹默然却是饮了一杯酒,冷漠道:“既然将地方选在这里,那么就应该早有所预料。恼怒有何用?还不如趁早下去与对面斗上几个回合。”

青衣人定下心神,回答道:“正有此意。”

于是二人便从窗口跳出,在天空中打了几个回旋,翩翩地落向了地面。

本以为此举能保大楼内百姓们的周全,可对方的行为却出乎他们的意料。

只听得霍将军一声令下:“放箭。”

茫茫的箭雨从前方飞来,射向空中的二人,青衣人以内力造出一道一尺后的气墙,挡在自己与尹默然的前方,方才无恙。可白阳楼里的百姓们,却难免遭到波及。

惨呼不断从楼中传来,掀起二人心中的波涛。青衣人神色冷冽,义正严词道:“男子汉大丈夫,为人就当坦荡荡,又为何出尔反尔?”

可霍将军却不以为意,抚须答道:“兵不厌诈,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方是真理。更何况,我并没有违背自己的诺言。这些箭矢都是朝你们二人所放,而不是直射楼中,里头的百姓,只不过是被误伤罢了。”

此言一出,不禁让二人怒火直烧。青衣人更是怒极反笑,朗声道:“好你个霍峻熙,今日我定要会一会你这刽子手。”

语罢,他便纵身向前,独自与霍将军一行人相对。

“何人上来指教?”他又是朗声问道。

霍将军也不多言,他的右手轻轻一挥,四道身影便冲向了青衣人。

冲上前来的这四人,乃是江湖中颇有威名的赵氏四兄弟。四人的武器皆是圆盾,盾身四周带着刀刃,被一根连着盾心的铁链给操控着。单论个体实力而言,四人皆不过勉强踏入一流高手的行列。可他四人若是相互配合起来,甚至可以与第二境界的宗师级高手相媲美。

只见四人从四个方向包围住了青衣人,赵大、赵二率先出手,将手中的圆盾抛出,从东西二方攻向青衣人。

元宵夜的灯光照在了飞来的圆盾上,泛着冷光,生出了阵阵的寒意。

那圆盾眼看是越来越近,四周的刀刃眼看就要划到青衣人的身上。

可青衣人却岿然不动,他将自己内力聚于指尖,在双手的中指与食指外侧形成了剑刃,随后同时击出,便挡住了赵大与赵二的攻势。

赵大与赵二并没有因攻势被阻而身形迟缓,他们握住铁链翻身一转,那被阻的圆盾便空中划出一个圆弧,再度袭向了青衣人。与此同时,南北方向上,赵三与赵四的圆盾也飞奔而至。

四方同时受到攻击,青衣人却仍旧波澜不惊,只见他的双肩之上形成了两道剑芒,与指间剑刃同时击出,便破掉了四兄弟的攻势。

这惊人的破解之法,不禁让赵氏四兄弟瞳孔一缩,他们瞬间明白,对方不是好对付的人。

因此,四人也不再留手,开始全力进攻。

只见四人绕着青衣人旋转了起来,且速度越来越快,看得众人是头昏目眩、眼花缭乱。

一般人或许不知他们四人是何意,可武学高手,却都明白,这乃是赵氏四兄弟的家传绝技--四象阵法。

在阵法中,四人按着方位进行变化,两人化成一组,两组又化成一人,散中有合,合中带散,使得四人的招式生生不息,绵绵不绝,威力成倍增长。

但纵使如此,青衣人也是应付自如。他的身边又化出两道剑芒,与先前二道相互配合,组成了无懈可击之势,挡下了对方所有的进攻,使自己处于了不败之地。随后,他的指尖光芒闪烁,几道剑气飞出,直取阵中之人。

这剑气速度极快,威力无比,若是中了,恐怕就算不死也得重伤。

可赵氏兄弟四人,却仗着阵法的精妙,此进彼退,此退彼进,移形换位,换位移形,生生的让剑芒落了空。

招式被破,青衣人不由眉头微皱,他在心中寻思道:“这阵法巧妙,若是继续采用点击,恐怕也会被对方化解,到头来白费功夫。而这兄弟四人,自身实力并不算强,还不如采取群攻之术,将四人一齐击破。”

想到此点,青衣人也不再犹豫。他将雄厚的内力从全身迸发而出,攻向了周围所有的方位。

地面铺着的青石砖瓦,也被这内力一并携带开来,轰向了赵氏兄弟四人。

这一招本不是什么高明之法,将内力以点化面,威力必然骤减,更容易被对方所阻挡,而且会浪费大量的内力。可赵氏兄弟四人,单体的实力不算太强,因此最终的效果反倒是拔群。

只见那兄弟四人,无一例外,皆被这雄厚的内力击飞,在口中吐出了鲜血。

四人一败,霍将军便又是轻轻挥手,人群中再次飞出两道身影。

这二人一个哭丧着一张脸,一个笑着一张脸,看上去甚是古怪。但只要了解江湖轶事的人都知晓,他们乃是人称哭天笑地,夺魂索命的林氏兄弟。老大林哭天力大无穷,所持武器乃是一把巨铁伞,重达一百二十六斤,动起手来大开大合,每一下都有千斤之力,可他将那铁伞张开之后,所形成的无敌防御,才是最让人头疼的地方。老二林笑地生来便是盲人,用的武器却是最需要准头的弓箭,他的箭,百发百中,迅疾有力,让人心畏。二人在一流高手中皆处于上游,合作起来,更是攻防兼备,连第二境界的宗师级高手都曾被他们所斩杀。

青衣人本欲再战,可尹默然却轻身一跃,到了他的前头,与哭笑兄弟二人对峙。

青衣人只得先行退下观战,而尹默然则是直接出手,一剑刺向了前方的林笑地,想要率先解决此人,以便胜了这场武斗。

这一剑声势涛涛,可林笑地却宛若不觉,他拉开自己的大弓,对准了攻来的尹默然。

但尹默然的速度何其得快?对方的一箭还未发出,他的剑就已先到,眼看就要取了林笑地的性命。

这时,一旁的林哭天动了,只见他手中的巨铁伞如莲花般盛开,将林笑地的全身防守的滴水不漏,使得尹默然的攻击尽皆落在了巨伞之上。

随后,林哭天将巨铁伞向前一推,强大的冲击力便将尹默然击退开去。

趁着尹默然后退之际,林哭天将伞柄上的机关弹簧一按,几把利刃便从伞面中心飞出,直指前方的尹默然。

虽然没有预料到对方的暗器,但尹默然也不惊慌。他以剑柄为圆心,将长剑绕圈,将所有的暗器击飞了出去。

就在这时,林笑地动了,一箭射出,跃过铁伞,袭向前方的尹默然。这一箭,穿过了他的长剑,直指他左边的胸膛。

武学之道,本就讲究攻其不备,出其不意。那暗器原来只是虚晃一招,而这支迅猛的箭才是致命一击。

这一箭将时机把握的甚是完美,待到尹默然察觉之时,几乎已避无可避。情急之下,他只得使出缩骨之术,用内力缩小了骨间间隙,才回避掉这致命攻击,可他的左肩也被其划伤。

然而对方仍旧没有罢手,只见林哭天已守在他下落的位置,将铁伞横扫开来,携着千斤巨力,直击还在空中的尹默然。

这一套下来,行云流水,配合的天衣无缝,可谓是打的尹默然措手不及。

无奈之下,尹默然只得张开了飞天之翼,向后方振翅一跃,脱离了对方的攻击范围。

他落在了不远处的地上,便收回了飞天之翼。

此招太过消耗内力,若是过多使用,等到霍龙飞与云澜出手,自己和青衣人恐怕危矣。

他望了一眼左肩上的伤势,便不再理会,开始凝神对付哭笑兄弟二人。

而另一方,林哭天也回到了林笑地的身旁,准备着下一波的攻势。

俗话道:“趁其病,要其命。既然对方已受伤,那么就更不应该停手。”这正是兄弟二人组此刻的想法。

那巨铁伞再度张开,拦住了其中拔弓的林笑地,让人看不到他的动作。

视线再次被铁伞所拦,尹默然不禁眉头一皱,看不到对方的人,就判断不出对方的箭矢会从何处飞来,这使得他不敢轻举妄动。

嗖的一声响起,三支箭矢,在天空中滑出了三道优美的抛物线,从正上、左上、右上三方一齐攻向了尹默然。

这次虽然是三箭齐发,可尹默然心中有了防备,倒也没带来什么大麻烦。

他将自己的身法展开,行迹飘忽,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轻轻松松的就化解了对方的攻势。

但对方也是身经百战,一招不成,又再生了一招。

只见林哭天将自己那巨大的铁伞径直推来,逼迫着尹默然的走位。

而林笑地,则是感应着尹默然的方位,持箭于弦,蓄势待发。

倘若尹默然选择躲闪掉那攻来的铁伞,那么林哭地的箭就会袭来,使他变得开始那般,手忙脚乱。

故此,最佳的方法应是先破开这把铁伞。

想通了这一点,尹默然便将长剑收回剑鞘,闭目凝神,聚气集力,打算用拔剑术解决战斗。

远方,林笑地眉头微皱,他生来便是盲人,打小就行动不便,可却从来没有过自暴自弃的想法。所以,他便开始锻炼着自己的直觉,一来二去,反倒是开了心眼,能够察觉到方围三十米以内的风吹草动。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能够在没有视线的情况下,准确的判断出尹默然的位置。凭着此等能力,他兄弟二人一向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可此时,他感应到敌手所有的精、气、神都汇聚于剑锋之上,准备着雷霆般的一击。

这无比强大的一击,使他心头一颤,急忙提醒林哭天道:“兄长,小心!”

随后,他将五箭齐发,想要打断尹默然的招式。

可尹默然几乎同时睁开了双眼,一剑拔出,携带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电不及瞑目之威,劈在了铁伞之上。此势汹汹,当之者破,近之者亡。只见那铁伞如薄纸般被划破,连带着持伞的林哭天也给劈成了两截。而其夹带的猛烈剑气,更是自长剑飞出,将天空中的五枚箭矢碾成粉末,指向了前方的林笑地。

剑势早已将林笑地锁定,让他无处可逃。更何况,林哭天之死,使他心灰意冷,无意躲避。

那剑气越来越近,眼看就要取了他的性命。

这时,一道身影自人群飞奔而去,挡住了这迅猛的剑气,救下了他的性命。

出手之人乃是霍龙飞,他一向看好以盲人身份,踏入一流高手之列的林笑地,不愿他就此死去。只见他沉声问道:“你兄长死了,你便轻生。那么你兄长的仇,谁去报?”

此言如同警钟,敲在了林笑地的心头,只见他双手作揖,感激道:“多谢少将军的点悟,此恩此德,我林笑地永生难忘。”

随后,他便向前,收起了林哭天的尸体,并对着尹默然说道:“此战,我们兄弟二人技不如人,无话可说。但此等深仇大恨,我林笑地若是不报,枉为江湖中人。”

语罢,也不顾众人的脸色,带着林哭天的尸体,径直离开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