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志存高远的孩子

序,培养学习能力是一生成长的关键。

教育,只有在尊重人格基础上的自尊,产生无尽的价值。

家庭教育的最大忌讳是:打骂孩子,使孩子失去自尊心。

和睦愉快的家庭气氛,成员间互相依恋,互相赞赏,困难的时候,互相鼓励和支持,以乐观的态度,对待家庭所面临的压力和危机。

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鼓励!鼓励!再鼓励!

运动锻炼一生青春的源泉。

未来的孩子健康,取决于目前的状态,目前的状态,根源于过去的习惯,今天的行为,将会对未来产生深刻的影响。

人的一生最有价值的,就是永恒的快乐,成长的快乐,人的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归属和爱的需要,尊重和自尊的需要,认识和审美的需要。

培养不出优秀的人才,因为没有采用正确的教育方法。

学习,所投入的时间,精力和金钱的最佳回报。

智力,一种学习,用头脑解决问题的能力。

智力,一种学习能力的拓展,包含着生活中广泛的,多种多样的,环境和平台,一个人创造力的展示舞台。

生活在一个应激,焦虑的家庭,会损害大脑的深度休息。

一,父母该做的:

不断的培养孩子好的习惯。

教育的基本理念:要造就身体和精神,全面发展的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

教育的目的之一:

就是培养人们拥有优秀的学习能力,从而具备足够的未来的竞争。

培养一种稳重的,有条不紊的,思维清晰的孩子,应当是父亲责任的主旨。

a,保证孩子在健康环境中成长。

b.言传身教的榜样力量,对孩子成长影响巨大。

C,让孩子永远看到希望。

D,自小到大,不与孩子斗强。

E,要倾听孩子的声音,让孩子学会认真倾听,不管别人的批评有多尖锐,多不中听,批评是完善自我的必要方法。

F,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良好的家庭氛围,特别重要。

G,心态决定一切,不断保持积极的心态,乐观的心态,世间大小,每一件事情,想通了就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狱。

母原病

因为女性个性的原因,造成孩子行为上的异常,以及过度依赖,娇惯,任性,纵容,等而惯出来的毛病。

孩子的情绪异常,因为多年前造成过脑损伤。

依赖,娇惯,所带来的自我,任性,固执,偏见,会付出人生高昂的代价。

成长的快乐有不同的层次

人生的需要不同,层次不同

孩子3岁时,完成成人大脑发育的80%,6岁时,完成成人大脑的84% ,9岁时完成,大脑发育的94%,到12岁时,几乎相等。

二,孩子要做到:

诊疗孩子,保持注意力困难,缺乏对细节的注意,容易走神,拖拉,忙个不停,瞎忙!做事没有效率,追寻到幼年的渊源。

孩子的聪明和迟钝,唯一区别:

就是在于细心和粗心。

1.从小学会生活自理,最基本的衣,食,住,行。

孩子习惯培养,从吃饭开始。

2.习惯要从小开始培养,

3.兴趣,好奇,学习前进的动力。

4.培养孩子的快乐性格,尊重孩子的独立思考。

5.坚持不断学习阅读的习惯,养成好的习惯,要从小开始培养。

播上行为的种子,就会获得习惯的收获。

播上习惯的种子,就会获得品德的生活。

品德的种子,就会获得命运的时候。

过于紧张不安,困倦,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孩子的许多怪异行为,可以归拢于:

早期精神健康发育,头部碰撞和多次碰撞,出生时头部受压,危害很大,甚至造成行为缺陷,不全。

例如:没有精力,缺乏耐心,紧张多动,学习困难,学习障碍,阅读障碍等。

一个人,长期在精神紧张状态下,家庭紧张的氛围里,容易造成做什么事情都难以完成,与人交往时紧张不安,很难适应新的事物和环境 ,一旦遇到重大挫折和突发事件,就会显得六神无主。

二,

人类心灵的胚胎,经历了母亲10月怀胎,好似在重复模拟人类的进化过程。

人类的婴儿,同灵長类的婴儿,即使是DNA98%以上相似,也是大相径庭,特别是人类婴儿大脑,经过几十万年的进化,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1岁以内应该是人的婴儿期,从人的出生到36个月,成长的关键时期,有各种各类成長发育的敏感期,甚至于黄金期。

婴儿总是要妈妈抱才能睡,这是缺乏安全感。

婴儿总是喜欢妈妈。

哭,一种最初婴儿行为的表达方法。

喜欢啃手,不管能够得到了什么东西,都会往嘴里去啃,这是一种宝宝用嘴巴来感知世界,感受身边事物的途径。

6至12个月,孩子手臂发育的敏感期,这是一种手眼协调发育的标准,锻炼手腕力量。

乱扔东西和怕见生人。

1~2岁是孩子,对于细小事物的敏感期,捡东西,小东西,一根头发,一颗豆子,都会有深深的吸引力,而乐此不疲。

2~3岁的孩子,天真,幼稚,纯洁,身心迅速的发展,各方面日新月异。

接受成人的教育,告诉他什么事情该怎样做,遵从简单规则和要求。

2~3岁时,孩子有很好的记忆力,能够很快背儿歌,古诗。

3岁儿童,已经能够分辨各种颜色,较准确的辨别声音,用手感知物体的凉,热,软,硬特征。

3至4岁儿童,能够辨别上下方位,前后方位,区分白天,黑夜。

每一个儿童,都存在着与生俱来的内在生命力,这种生命力,就是未来潜在能力的发挥。

音乐是孩子教育的灵魂。

人的遗传因素占35%,环境因素占20%,普通人,只使用了人的潜能总数4%。

养育从气质开始,有规律持续的生活环境

1岁至6岁,通常是指:进入了幼儿期。

这一时期身高和体重,快速发展。

周岁的孩子已经能够行走,从而使眼界豁然开朗。

语言的能力的发展,发音,夹杂着手势和姿态,会持续多年。

神经心理发展迅速,语言记忆以及思维想象力,精细运动,都发育较快,对外界环境产生好奇心,模仿逐渐趋向于智能发展过渡。

要紧紧抓住儿童发展的敏感期,从零到6岁,早期教育,使人的感觉器官,更好的开发人的潜能。

生命本能的内在冲动流露

幼儿,无论在体格和神经发育。心理和智能发育都会出现许多新的发展。

婴儿行为的差异,构成了不同类型的智力发展。

从学会爬行,爬着爬着,转过身来定晴回眸一笑,接着又是一段快速的爬行,从他们高兴不同眼神中,可以看出不同的情绪和心智。

幼小的心灵,日益长进了与母子的交流中,充满着饥饿和吃饱了的情绪变化万千,委屈,不平,欢天喜地般的喜悦和安宁。

刚满月的小宝宝,紧皱着眉头,专心地凝视着妈妈,看着看着,突然绽放出快乐的笑容。

笑容的培养,走向幽默感的第一步。

极为复杂的表情,表达了婴儿智力发展的优势,以及未来的潜力。

不同笑容和哭声的变化,丰富的情感特征,行为的依次表达,喜怒哀乐。

聪明的孩子,都是通过婴儿期的历练而形成的。

童年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部分,人类特质中,至今尚未被探究清楚的一个领域。

经过了几十年,在我的脑海里,还记忆犹新,儿子,大孙和小孙他们学会爬行,对音乐的节奏,敏感,以及敏捷爬行,聪慧,形象记忆的整个过程。

在孩子吃饱了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玩耍,在这个过程中,逗趣,确实是一种复杂智力的,婴儿游戏的不同表达。

中国人,有一句话叫做:三岁见大,启迪智慧,绝对是小时候的事情。

孩子的成长路径,迁回而复杂。

婴儿的大脑与外界建立的联系,以及复杂大脑沟回的建立联系方式。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