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取得小突破,孙颖莎陷入小迷茫——全运会乒乓团体赛综述

樊振东最后一记反斜线霸王拧,终结了这场全运会团体赛的龙胖大战,助力广东队夺得男团冠军。

获胜的樊振东振臂高呼!想着从全运会到世锦赛,再到奥运会、全运会,屡次输给马龙,如果再不赢一次,樊振东怕是要先退役了。

观众们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擦擦手掌心里不经意间留下的汗,祝贺樊振东的胜利,也致敬马龙的传奇。

这记一锤定音的霸王拧,像极了张继科当年世界杯踢挡板夺冠的制胜球。还是熟悉的套路,只不过是因时制宜罢了。

樊振东走得最长的路,便是马龙的套路。王皓那些年给予马龙的压力,这些年尽数奉还给了他的弟子樊振东。

全运会开赛之前,马龙便宣布退出单打,提前打出一个烟雾弹。等到真正的龙胖大战之时,马龙再度展现超人的手腕,小球控制不给机会,长球拼你措手不及。

如剧本杀一般,赛前最被看好的广东队和北京队如愿走到决赛场,关键盘正是当世前二的对决。

当马龙决胜局10-6领先的时候,观众们恐怕比小胖还要绝望,因为这可是马龙,乒坛当代传奇。然而谁也没有料到,樊振东先稳住再加力,再变线,连追四个赛点,并化解一个赛点,取得最终的胜利。

这一仗,赢得太不容易,但很有意义。对樊振东来说,战胜马龙比广东队夺冠更有意义。樊振东输了,第五场还有周启豪,夺冠仍然大有希望。但若是樊振东输了马龙,即便是后面单打夺冠,必然有瑕疵,也有诟病。

虽然我马龙放弃了单打,但是团体中赢了你樊振东。杀人诛心,莫过于此。

马龙太可怕了,这样的伤病、这样的年龄,仍能零封把小将欺负一遍的侯英超,还能把年富力强的樊振东逼到如此境地,真到单打赛场,七局大战,全运会三连冠并非梦想。

可惜,也可喜,马龙终究还是老了,盘点时反手怼不出质量,变不出直线,正手也扑不了。再不老,就要成精了。

一场团体胜利也许说明不了什么,但胜就是胜了,胜利带来的自信才是无以伦比的,希望樊振东以此为契机,追逐属于自己的冠军。

球迷们怀着这样的期待很久了,而下一次的龙胖大战,亦不远矣。

相比樊振东的小突破,孙颖莎则有点小迷茫。

历来运动员寻求改变的时候,惯用的伎俩就是换底板。孙颖莎换成了龙五,不过人拍的磨合还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跟二线球员打得难解难分才艰难取胜,半决赛0-3输给王艺迪导致河北队的失利。

手上失误颇多,脸上写着无奈,孙颖莎的突破,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观众老爷们对新科奥运冠军陈梦的要求自然比孙颖莎的要高,要求有多高,失望就有多大,陈梦输给了王曼昱,陈幸同,山东队没能走到最高领奖台。

在这个时代,说是谁的时代,显然不符合时代了。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王艺迪,这个十年,中国女乒的主要阵容就在这里了,那么他们之间的互有胜负,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王曼昱和陈幸同在团体赛的表现确实更好,两个状态极好的人鏖战至决胜局的那场比赛也非常好看,反手对攻,正手对拉,攻防转换,将女子女赛的多回合精彩表现得淋漓尽致。

然而团体赛还需要其他队友贡献分数,否则王曼昱带不动,刘诗雯更带不动。纵然王曼昱全胜,只要队友一不给力,就只能是空砍两分。即使陈梦输球,山东队也能凭借顾玉婷的发力进入决赛。

河北女队有孙颖莎、何卓佳、孙铭阳,也是夺冠热门之一,可惜孙颖莎发挥欠佳。而拥有陈幸同,王艺迪和李佳燚的辽宁队,正是一人一分夺取女团冠军。

如果评选最佳团队的话,陕西男队和四川女队理应入选。侯主播老当益壮,削翻梁靖崑、王楚钦,仍能谱写一段佳话,小将赛林威敢打敢拼勇担责任,桂晨凯的直板正胶让人回味。没有朱雨玲的四川女队仍能小组出线,范思琦两面弧圈的功力具有一流水准。

有人发挥欠佳,有人状态良好。方博被泥洼秀过之后越来越佛,刘丁硕大开大合愈发神勇;梁靖崑着急发力略显有勇无谋,周恺稳定发挥多次救队伍于艰难时刻。王楚钦望恺兴叹,侯主播竟然被搓拉调防磨死。

而有的老将,和这个赛场渐行渐远了。

只是团体赛里没有安排双打场次,倒是有些遗憾了,悬念也减少了许多。

全运会仍在继续,男女单打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翘首以待吧。

下回见,球友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