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痕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有时候伤早已好了,无论是里子还是面子都完好无损,但心里的伤痕却留下了。

每当回忆的潮水袭来,那隐形的伤痕就会闪现,让你痛,让你恨,但是除了恨自己好像并没有可恨的人,自责自伤早就成了一部分人的习惯。

拥有这种习惯的人总是喜欢伤害自己,他们更善于内省,更善于自责,好像什么都怪自己,受伤的是自己,怪自己不知道规避伤害,怪自己傻,怪自己单纯,明明这些都该被原谅,明明可以去怨恨外在的事物但从来都不会去那样想!

也许全世界都原谅那样一个你了,可是就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觉得自己不好,所有受到的伤害都怪自己不好,是自己不好才会有人替天行道来伤害自己的。

那些伤害过自己的人或事早已云散,可自己偶尔想起,依旧不能释怀,总觉得有些遗憾本来不该如此,常常反思自己,常常原谅别人,常常觉得对不起一些人,很少想到自己也是人,也应该被爱被宠,对自己总是苛刻,对别人总是宽容。

于是常常自伤,自揭伤疤,自抱其苦,然后在纠结与后悔里辗转反侧,无法入睡,怕受到天谴,怀着坠坠的心把自己沉到情绪的谷底,很痛很痛,无力挣脱,心中的恐惧与隐秘不知道该跟谁说,仿佛跟谁说都没用,因为别人不是自己,没有人能真的懂你并替你解决问题,有时候怕给别人徒增烦恼,于是不愿意对人言!

于是伤痕越来越深,因为是自己刻的,用岁月凌迟自己,一刀一刀刻着自己的痛苦,一点一点的加深,一点一点的刻进骨子里,谁也看不见,因为怕给人增加负担,所有的痛苦都自己来背负,因为觉得自己做的事就该自己来承担。

因为经历有限,随便一件事都能让自己辗转失眠,让自己在深夜里害怕到不敢哭,总是觉得冥冥之中一定有种力量在,所以做不了恶人,不敢伤害别人,只会伤害自己,在有限的经历中想不通,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还是往好处想。

从自己从未害人中汲取力量,相信善有善报,相信爱,相信这个世界没那么坏,于是伤痕在某些时候会变淡,但是悲观的时候又会把伤痕放出来在口上心上不停的舔,疼痛着自己让自己好受点。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病态?

一个月当中总有几天像是抑郁症发作,悲观,缺乏安全感,不知道活着的意义,痛苦,自残着自己的内心,不会伤人,只会伤己,伤己又心疼自己,于是又恨自己傻,恨自己傻又是伤己,说来说去都是自己,自己的世界之外没有任何人,一直关注的只有自己,不知道这样下去会不会疯掉?

但是无论怎样也要主动与昔日的自己划开界限,不是说每七年人就会有一次全部的更新么,新陈代谢么?那么长大以后也要努力与以前的自己割裂开来,重新出发,勇敢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相信现代社会人类的聪明才智,不杞人忧天,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想象永远比事实更可怕。

相信未来,相信爱,让伤痕慢慢老去,慢慢消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要太自责了善良的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