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货|改变自己:7.旧物易主贵如宝,一个二手贩子的自白

在与网友交流时提到了这个话题,网友疑问“为什么大一新生会买二手电脑?”。每个人观念不一样,也许当时特殊情况导致了他有这种选择,捣腾二手没有对错,没有好坏,也谈不上什么中华美德。我只是想我写下这篇文章,分享下捣腾二手物品的一些故事。


一、第一次帮人

我第一次捣腾二手物品是大一结束时帮同学收了一台二手电脑,我那时候上学是没有什么苹果三件套,手机都没有。当时胖哥哥花了一千多买来个64M的mp3都已经震撼到我了。计算机专业大二要学专业课,同学想收个电脑,主要是没钱。正好大四走的有出电脑的,那时候快递不发达,带走个大显示器的电脑回家也很困难,和卖课本一个道理,到处都是卖电脑的。

过程很简单,找个看的上的配置,双方一见面,看看电脑,谈谈价格,盘盘老乡,最后1200拿下。我已经记不清什么配置了,只记得好像是赛扬1.2g的CPU,哪个电脑最后正常服役三年,走的时候好像又出手了,这是后话就不说了。

在买电脑的时候我顺带收了个电脑桌。10块钱还管给抬到寝室,挺超值的。其实我个人觉得再大四前收点需要的东西还是很不错的,比如以后的课本啊、工具了。每年毕业季好多收书、收衣服被子的。第二年一开学各种卖书的就出来了,被子哪去了?这个。。。。

当时的我纯就是帮忙,没有“先生莫”的经商头脑,现在依然没有,我鼓捣二手只是乐趣,也是按我常说的一句话“我这是病,得治。”。

而第一次自己买二手东西是收的同学的GBASP,当时也是被GBA所震惊了,然后舔着脸收了同学的那个游戏机,从此入了掌机的坑,后来换NDS就350块把gba出了。

二、师傅领进门

大学淘点学长的东西也都是小打小闹,真正开始鼓捣二手是我上班了的时候。那是08年了,当时用的诺基亚,我当时遇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手机在家里上不去网了,诺基亚很奇怪就在我们家就上不去网了,有信号就是没有E,别的手机上网没事,出门就好了。准备换手机,这时候了解到了有个黑莓手机,出于对未知事物的好奇,我准备入手一个玩玩。


电信城水货贩子竟然要我2k块,加上自己摸了半天连菜单都打不开,只好作罢。这时候我有个同事出现了,这个同事是临时借调到我们单位的,接触不多,当时已经是TOM的老玩家。经常见他摆弄各种手机。在他的指导下,我收了个二手的黑莓8700。

第一次的经历在记忆里总是多彩奇妙的。我现在的记忆里翻滚出来的都是黑莓手机给我的震惊,无论是外形、速度、系统、屏幕、操作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东西。然后我开始了换各种黑莓手机,也开始跟着同事开始收各种二手手机,玩玩换换,换换卖卖。webos、安卓、WP、火狐各种系统都要试试。

如果非要问为什么买二手,估计只能是没钱还想见识很多未知的东西。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很快,卖一定亏,但是还好,这些年玩的手机也快有一百个了,到真没有花费多少钱。

三、盈利了


卖二手手机开始赚钱那就是苹果4的出现了,苹果1、2、3初来国内的时候就根本没人买,收来玩玩发现各种不方便,都低价出了。苹果4处理后国人一下子就疯狂了,各种买不到,手里有个二手4都成宝了,不但好出,而且加价越来越高。前面的老机器也变的好出了。从这个时候开始我才有了低买高卖的意思,论坛看到秒价收一个,转手本地就被抢了。我说过我没有这种头脑,很多时候都是帮同事、朋友收的,多少收多少卖,中间还得管售后,出力不讨好。自己卖也没原则,别人说便宜点就便宜点,再便宜点就又降价,不过亏本倒是不会,因此捣腾了这么久手机挣钱倒是没有,只能说玩了这么多手机没花钱。

同时期小米出来了,前期抢小米当黄牛也挺不错的,抢到就有人要。现在什么手机都要抢了。当然到现在鼓捣手机也还是苹果手机好出手。

四、带动周围的人


出来玩手机,电脑配件、游戏机、游戏自己都收来玩,二手正版游戏是一个比较容易盈利的点,玩游戏机破解越来越难了,新游戏新上市400多,当然很贵,所以很多小伙伴都买二手游戏玩。期间和同学一起大量收游戏,买的多可以刀吗。玩完后再单个卖了,这时候真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二道贩子,天天为了五毛一块的浪费扣水。我同学明显比我有头脑,直接转职成专业贩子了,做起来这方面的行当,风生水起。我自然是不玩游戏了也就不鼓捣了。现在买个什么都先问问他有没有。

虽然不鼓捣了,但是老好人的本质还是这样,经常帮同事朋友卖卖二手东西。这个卖个笔记本、那个出个手机、甚至自行车、电视都找我卖......说多了都是泪啊。周围人买不买二手不知道,但一个个都知道卖二手东西了,把居家不用的东西折成钱也是挺好的。东西堆家里不用永远是占地方,卖了还可以买新东西。

至于二手能不能收到好东西,当然也是可以的,比如不久前有个小弟爱好音乐想收个以前索尼的随身听,最后我30元给他收了个带线控、口香糖电池完好一套的随身听,高兴的他屁颠屁颠的。

五、结语

买卖二手我自己一直觉得跟我爸去古玩市场淘宝贝一样,总有点淘宝的感觉。挣钱盈利我没有想过,我也不打算去干这个。我只是会在自己的闲暇时间去探索一下新鲜的事物。

电子产品这种东西我自己觉得够我用就好了,我不会去最求更快、更好,我手机就是150收的二手货,双卡双待打电话,刚刚好。当然也个例外,单位电脑还是10年前的E2100,看着775针脚的主板,我淘了个X3323,然后主频超过3.3GHz,从此有了新天地。

亲都读到这里了,给点个赞吧。谢谢您了。

===================================================

我是ruheshi一个四线城市的屌丝程序员,我对自己的评价是:我是屌丝中的战斗丝!

我在努力让自己变的更好,如果您认同我或者看了我的文字觉得有帮助,请给点个赞。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人生不管多少个春秋也无论你脚踩何地,离不开的都是吃。在家里,吃饭的地方很自由,我们可以吃上自己希...
    七宝匠阅读 283评论 0 0
  • 一场时急时缓的雨,断断续续下了半个月,仍然如同即将离别的恋人般依依不舍、缠绵悱恻…… 一如我此时的心情。 再次回到...
    大笨笨熊熊阅读 211评论 6 7
  • 文 / 且歌 《丫丫的秘密行动》(1) “抓紧了,我可要长喽!” 铁路先是猛地蹿得老高,然后才匀速地飞快地向上长。...
    且歌呀阅读 319评论 0 2
  • 鉴于儿子要做自己的主人,提前过生日让我措手不及,昨天发红包,制作相册,今天买菜时又去买了个迷你蛋糕算是心意,听到儿...
    周华14134阅读 2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