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小鹿

        小鹿出生于有山有水的小村庄里,那里的人淳朴自然憨厚深入骨髓,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无论在哪在什么时候见到那儿人洋溢着踏实的笑容😊,会亲切的打招呼:“早啊,进屋喝杯茶”“你好啊”

        小鹿在这和谐温馨的小村庄里快乐的长大着,她常常爬上山头去摘那朵最美最香的花儿,她会和男孩一样爬上枣树上,摇摆着树枝,熟透的枣子哗哗的全落在地上,她们呦吼的欢呼着。她也在烈日暴晒的阳光下在土地里拔花生,拔玉米,挖红薯,小脸晒的越发嘿呦,这是小鹿最讨厌的活儿,每次做完农活后她两三天不想出门......

        日子一天一天的飞逝而过,小鹿渐渐长大,清秀单纯秀气的大鹿,小鹿考进魔都一所大学,背着花书包,扎起小马尾,带着眼镜,在村口大笑的摆手:“爸妈,回去吧,我出发了啊,再见”然后上了交通车。

        小鹿一人来到学校里,办理好入学手续,拿好入学生活必需品,她找到属于将要陪伴她四年的宿舍,铺好床单,她瘫倒在床上。随后叮咚,“你好,你好...."宿舍里另外的四个小伙伴们陆续的进屋,有一位漂亮的孔雀,有一位高个的长颈鹿,有位憨憨的熊猫,还有位机智的猴小姐。她们一起上学,抄作业,互换衣服穿, 在大学期间,她们最喜欢的是抱着从食堂打来的饭菜到宿舍里开电脑,边吃边看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还有最喜欢晚上欢乐斗地主。大学时光几乎是在这轻松,无烦恼,有趣有章规的顺其自然的愉快度过了。毕业🎓记,我们欢欢喜喜的上了巨大的拍照舞台,全年级的学生都拍了一张照,咔,好,结束;孔雀去了深圳,工作一年左右谈了个老家的男朋友,男朋友追到深圳,随后她和男朋友一起回老家,据说在老家经营着一家大超市,小日子过的还算不错,生了个女儿,2年后响应国家二胎政策,生了个可爱的小男孩。猴小姐大学一毕业就回了老家,和他谈了6年多的男朋友,在毕业三年后结婚了,这是我们最让人羡煞的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熊猫小姐在上海工作两年后压力太大,回了老家省会工作了,后天说相亲认识了个男朋友,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让熊猫小姐患上了严重的忧郁症,后来也好久没有联系了,不知道现在如何了。在魔都只剩下小鹿和长颈鹿,刚开始她们在一起合租一房子,那时候合租一间,两人睡一张床,后来换工作,我们换了一室户的房子,仍然是一间房,三个人住,另外一个人一个床,我和她继续睡一张床,日子就这么过了,后来长颈鹿和小鹿的男闺蜜在一起了,然后结婚了,小鹿和长颈鹿的友谊也随之消失殆尽,三人在也不联系,连朋友圈里的状态也不会互相点赞了,小鹿想过也许和好还能成为朋友,似乎还等待着朋友的主动联系,朋友没有联系,自己也就忍着不联系

        小鹿后来一个人住一间房,随后是工作的狂加班,甚至连周末都没有了,小鹿一直熬着熬了2年多,薪资也慢慢的涨上来了,后来小鹿谈了个男朋友,有过甜蜜也又闹过很多的矛盾,工作上也常因为情绪犯上细节的错误,后来小鹿想不能在这样了,她把工作辞职了,可是辞职后小鹿没有想象的那么勇敢,她还是和他彼此相爱相杀着,小鹿迷失了。

迷失的小鹿........(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