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 | 成都的整个春天都在这里

最近网上盛传的一个故事,因为一句承诺,男主花了10年时间,为妻子打造了一座鲜花山谷,一年四季,花开不败。

这个鲜花山谷源自于妻子殷洁的一段念想,却被男主铭记于心。他将房子卖了,用了10年时间去找地、去谈判、去建房、去栽花、终于在成都郊区租了1299亩地。一租就是30年。作为送给妻子的梦想花园。

他们看书写诗会友,吃茶种花作女红。自耕自种,过着每天清幽恬淡的田园生活。依山傍水,赏花弄月。远离城市的喧嚣与雾霾。每天牵手徜徉在花海中。浓浓的爱意,虐煞无数人。

这样的鲜花山谷不一定都存在在别人的故事中,三月,一个温润的季节。草木萌动,万物滋长,处处充满了生气。金堂的油菜花,蒲江的樱桃花,龙泉的桃花,争先开放。


01

蒲江樱桃沟

倒春寒一过,成都真正的就进入春天了。而时间刚刚好,现在正是樱桃花的盛花期,蒲江樱桃沟的花已经开的艳丽了。

地址:浦江县光明乡官帽山樱桃景区(樱桃山)

自驾路线:成都—成温邛高速—浦江—三明乡—樱桃山景区(1个小时左右)

坐车: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有到蒲江的班车,下车后可打车至樱桃山,行程差不多3公里,或乘坐至丹棱的公交车到樱桃山景区

门票:免费

02

邛崃冉义油菜花

春天是成都最美的季节,到处都是一片花花世界。但是规模最大的,一定非油菜花莫属。

说起看油菜花,小世界要个大家讲个新地方,在邛崃冉义,是个看菜花的新去处,被称为第二个重庆路。

地址:邛崃市冉义镇

自驾路线:

1.成温邛高速-安仁出口下高速-大新路-XN22到达冉义镇

2.成新蒲快速路-直接到达冉义

3.双流大件路-新津大件路-羊安镇九龙大道-冉义镇

坐车:

1.石羊场公交站乘坐到羊安镇的班车,到达九龙大道赶521路公交车就近到达。

2.茶店子或者新南门乘坐直达邛崃的班车然后在邛崃客运中心乘坐521公交车到达。

门票:免费

03

稻香旅游环线

说起崇州的稻香旅游环线,大家肯定都很熟悉了。每年3月份,重庆路的油菜花开了,那叫一个人山人海。

走成温邛高速在安仁出口下,不特意去重庆路,就绕着环线跑。赏花、喝茶,漫步在乡间的小道上,享受生活的安逸清新。隔着屏幕小世界都快要把《稻香》唱出来了~

地址:崇州稻香旅游环线

自驾:走成温邛高速,安仁出口下或白头出口下

04

新都

新都一共有两个看花的地方,一个是西北村,一个是白鹤岛。川西平原最大优势就是视野开阔,一望无垠的花海满足你的所有想象。

离成都不远,可以选择多样化的出行方式,开车坐车骑车都是可以的,新都的朋友赶个公交就去看花了。

地址:西北村位于新都城郊,白鹤岛离新都五公里。

路线:开车从市区到新都约25公里。(坐车可以乘坐650公交车)

05

金堂三溪镇

这里曾被许多摄影爱好者称为最有层次感的油菜花,由于地势因素,这里的油菜花不是一整片平静的海洋 ,而是起伏的波涛。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脐橙也是一大特产,整上一袋边走边吃,也是初春的一大享受。

地址:金堂市三溪镇白庙村

路线:成金快速通道金堂(大约60公里)


春暖花开的日子

把工作的烦恼放在一边

带上你心中的挚爱

将身心都完全放空

在春日阳光的抚摸下

前往这些浪漫花海。

你们可以去花海漫步,走在石板路上

吸一口带着泥土味的清新空气。

想象世间万物都凝聚在五颜六色的花海里。

配上蓝天白月,摆个毯子,野个餐

一路放声歌唱,尽享春日好风光。

平行小世界带你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