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热血】《灵契战纪》017 拿下

……

蓝河学院的开学典礼总算是到来了。

一大早,整个蓝河学院人声鼎沸,无比宽敞的广场也人影匆匆,除了工作人员在布置之外,还有些人正在找自己的位置。新生有专门的新生区,司空昊他们到来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落座了,他们三人也只能找个靠后的位置坐下。

“昊哥,这两天你都干嘛去了,每天都回来这么晚,连饭都不跟我们一块吃了,云菲妹子这几天没看到你,胃口都不好了。”路小虎笑着说道。

“小虎哥你再这样胡说,我就不理你了。”上官云菲气嘟嘟的说道。

司空昊没有把自己去钟谷的事情跟他们说,也没有必要说,

“我最近在准备今天的测试,毕竟基础不如你们,我得加把劲。”

“这次昊哥肯定可能拿个好名次的,昊哥,你选哪个宫修行?”

“我还不知道。”司空昊心里一阵苦笑,他现在被人威胁着选武宫,其实他自己更加想去法宫。他反过头来问路小虎,“你呢?”

“我选武宫,我家以武为主,我喜欢做一名武者,如今可以以武修行,我还是很喜欢的。云菲妹子呢?”

“我去剑宫。我从小练剑,喜欢剑的果断,一往无前。”

“你好,请问你旁边的位子有人坐吗?”

司空昊原本还想说什么,一道靓丽的身影站在了他的面前,面带笑意的看着他。

“没有人,你随便坐。”司空昊也微笑着回道。他一眼就觉得这个女孩子很漂亮,并且身上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气质,肯定是出生不凡。

“谢谢!”南宫语柔挨着司空昊坐下,另外一名男子便挨着她坐着。

“我叫南宫语柔,这是我哥哥南宫策。”

南宫策朝司空昊他们礼貌性的点了点头。

司空昊也介绍了一下他们三个,双方这就算是互相认识了。

“快看,那边是谁来了,这么大阵仗?”很快除了中央席位,学生席已经坐满了人,司空昊旁边有人指着门口说道。

司空昊等人朝着门口看去,果然,两排身穿金铠的威严士兵开路,中间有几个身穿锦服的男子,谈笑风生的走进来,走向了主宾席。

胡生校长及其他几位宫主,副宫主也入席,与那几个锦服男子笑着交谈了几声,就纷纷就座了。

“那是帝都四大家族,分别是严家,戚家,萧家和林家。你看那个身穿金色雄狮纹饰的就是林家家主,当今武相林天机林大人,据说林大人早在前些年就已经成为灵师了,如今更是深不可测,今年他的儿子林立来蓝河学院学习,他自然会来观礼。”

……

司空昊将目光放在了那个长须的男子身上,他正是林天机。对方仿佛感受到了什么,也直直的看向了司空昊,司空昊心里大惊,连忙收回目光。

好强!

还好,林天机的目光只是将这一片扫了一下,并没有在司空昊的身上停留多久,这让司空昊的心放下了不少。

随着观礼的人来得都差不多了,主要是重要人物都来了,蓝河学院院长胡生站起来朗声说道:“今日是我蓝河学院的开学典礼,我在此欢迎大家能够前来观礼,今日开学典礼分两步,第一步考验新来学生的综合能力,第二步则是对上一批学员进行测试,按照实力强弱选择性分配。现在我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随着胡生的声音落下,整个观礼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空旷的广场中央,一座无比庞大的战台缓缓升起。

“新生依次入席,开始笔试。”

司空昊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每个位置上都有法阵光芒流转,与整个战台化为一个整体,一旦坐下,便看不清外界的情况,只能看见桌子上的考卷。

笔试很快,大概一个多时辰就有人陆续交卷,很快,司空昊也交完卷出来,这些题目对他来讲,还是有些难度,笔试估计连前五都进不去。

路小虎等人早就已经出来了,对于他们来说,笔试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随着最后一张考卷交完,法阵消失,整个战台清空,战台中央出现了一个方台,方台上密密麻麻的纹路,让人一看就觉得不同寻常。

因为试卷批阅需要时间,所以成绩与第二次测试一块公布。

“请叫到的同学依次上台测灵。”

只见一个高瘦的男生走了上去,将手放在这个方台的凹槽之中,紧接着整个方台上的纹路竟然绽放出金色的光芒,其缠绕在了他的双手之上,纹路在半空中交织扶摇直上,形成夺目的金色光柱。

“韩雨,金属性三星灵者。”

观礼台上的人都发出了惊呼,竟然是三星灵者,而且是金属性,这是个很难遇到的属性。很多人心里便激动火热起来,都期望着自己能够有超强天赋。

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于过了三个时辰之后,轮到了司空昊他们。

“路小虎!”

战台上叫起了路小虎的名字,路小虎起身昂扬的走向了战台,其双手握拳,心里有点紧张。擦了擦发汗的手,闭着眼睛将手放在了方台之上。

一阵金色的光芒闪耀,比第一个韩雨更加夺目。

“路小虎,金属性四星中等灵者!”

全场惊呼,这是第一个四星灵者,也是这个场上第二个金属性灵者了。

“你朋友的天赋很不错。”南宫语柔转过头微笑着对司空昊说道。

“他们都很优秀。”司空昊心里也很高兴。

“我倒是对你更加期待一些。”

司空昊有点惊讶的看着她,“为何?”

“别紧张,感觉罢了。”南宫语柔回过头,脸上的笑意如清水芙蓉一般。

司空昊也没再问,他能感觉得到对方并没有什么恶意。

“上官云菲!”

“云菲妹子加油哦!”路小虎开心的说道,还露出了鼓励的眼神。

上官云菲点了点头,往战台上走去。

不久,方台之上,一道白色光柱冲天而起,甚至带着一丝丝冰寒之意,这光柱和之前路小虎的光柱高度几乎一致。

“上官云菲,水属性四星灵者。”上官云菲对着路小虎那个方向一笑,然后下了战台。

宾客观礼席上,林天机脸上露出了一丝惊讶之色,随后看向胡生,

“胡院长,这整个北国,姓上官的,也只有一个家族,这莫非就是上官鹤的宝贝千金了?”

胡生一笑,“正是。”

胡生自然知道,当年当今的文武权相名震天下,还有一位和他们一般,那就是上官鹤了。

“想不到这么多年没见,他的女儿也这般大了。对了,胡院长,我还有一事,我儿林立前不久在蓝河学院被人打伤,如果是小伤也就罢了,如今他还重伤不醒,据我所知,那个出手之人实力很强,至少是个灵徒修为,这种欺负弱小之人必须要严惩,不知胡院长可否将此子交出?”

“我还没查清此事,待我查清此事,必定给权相一个交代。”

……

“司空昊!”

司空昊起身往战台上走,双手放在方台之上。

一道青色的光芒直通天际,随后又有一道紫色的光芒与之交汇在了一起,原本晴朗的天空也变得乌云密布,一道闪电劈在了光柱之上,整个光柱顿时溃散开来。

这一幕不仅让司空昊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那个测试人员瞠目结舌,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胡生等人都站了起来,观礼席上讨论之声不绝于耳,武宫专属之地,有两人目光当中绽放着怒火,但是脸上也是露出惊讶的神色。测试人员有些无措,转头望向那几位大人物。

“让他再测一次。”胡生面不改色地说道,其实他内心还是有些紧张的,毕竟双属性的实在是太稀缺了,都属于天赋妖孽般的人物,而刚刚那一幕,却又让人捉摸不透了。

得到了院长的认可,司空昊深吸一口气,随后再次将手放在了方台之上。这一次的情景和上一次一样,甚至光柱更加耀眼,然而也是在一道闪电之下溃散。

胡生等人叹了一口气,眼里流露出遗憾之色,可惜了。

“司空昊,风雷双属性,一星灵者。”

司空昊眼皮跳了一下,才一星灵者?这让他觉得有些不太对,但是这个测试结果也是让自己测试了两次,自己也没有什么异议,坦然接受便是,反正对于自己来说,一般的灵者都不看在眼里。

随着司空昊测试完,后面测试就快接近尾声了,这次妖孽人物太多,例如南宫两兄妹,南宫语柔五星水属性灵者,南宫策五星雷属性灵者,皆天赋异禀。虽然只有司空昊是唯一一个双属性学员,但是他的测试结果并不太理想。

随着测试结束,两次的结果也就出来了,宣读人员拿起名单走上了战台。

“本次综合排名前三甲分别是:南宫策,南宫语柔,东方荀,奖励除了成为亲传学员的资格,还有可以挑选二等灵技一份。四到六名分别是路小虎、上官云菲、秦云,可以进入一等精英班,并获得三等灵技一份......”

“昊哥,你别灰心,这只是第一步,你的实力我们都是见过的。”路小虎安慰道。

司空昊苦笑了一下,他对这个结果虽然不太满意,但是他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清楚的。

“放心吧,我怎么会被这样的小事烦恼,也许我们以后见面的机会就不多了,你们要好好修行。”

“第五十八名,司空昊,进入乙等普通班。”

“妹妹,你是不是看错了?”南宫策低声对南宫语柔问道,毕竟一个拥有灵兽的人,天赋怎么会如此的差。

“可能是什么大家族出来的吧。”南宫语柔脸上仍然带着笑意,没有人可以猜到她心中的想法。

“我有话要说!”

一道声音在人群中响起,所有的目光都放在了一个青年身上。

“你个小子胡闹什么!”萧家家主萧衍怒斥道。

司空昊看着萧果站起来,有些吃惊,难道那个小子良心发现,要为自己打抱不平。

只见萧果恶狠狠的看着司空昊,然后说道:“刚才的测试很可能是错的,而原因就是他通过什么手段改变了测试结果,因为,就是他将林立打成重伤的,一个一星灵者怎么可能是林立的对手,看这次测试结果,说明对方隐藏了修为,他,很可能有什么阴谋!”

萧果的话一出,全场哗然,很多人见过司空昊和林立的冲突,但是不知道司空昊竟然将对方打成了重伤。

“此话当真?”胡生还没来得及说话,林天机便站了起来,其眼神里透着威严和杀气。

“林权相,我句句实话,没有半句假话。”萧果坚定地说道,这一次,就算是学院也保不住他了。

“权相,此事还有...”胡生站起说道。

“金甲卫,将他拿下!”林天机抬了抬手,打住了胡生的话。

只见数十个身穿金铠的武士朝着司空昊而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