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艾森豪威尔盒子排除浪费时间的活动让自己变得更高效

德怀特艾森豪威尔的人生,是我们难以想象的最高效的人生之一。艾森豪威尔是美国第34任总统,其从1953年到1961年共任职两届。在他任职期间,他着手实施的项目直接导致了美国洲际公路系统的发展,其还主持了美国国防部先进项目研究局关于网联网的开发项目,美国宇航局的太空探索项目,以及原子能法项目的可替代能源的和平利用。

在当选总统之前,艾森豪威尔是美国军队的五星上将,并于二战期间任职欧盟最高司令,负责计划和执行对北美地区、法国、德国的侵略战争。同时,他任职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并成为第一位北约最高指挥官期间,并设法挤出时间用于打高尔夫和绘制油画等业余爱好。

艾森豪威尔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保持生活高效的能力,而且他的这种能力并不仅仅维持数周或几个月,而是长达数十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的这种时间管理、任务管理从而保持高效的方法被很多人所效仿。

他的最著名的高效策略是广为人知的艾森豪威尔的盒子,并且这是一种你现在就可以用到的简单的决策工具。那么,让我们来谈谈如何让生活更高效以及艾森豪威尔的策略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一、艾森豪威尔盒子:怎样才能更加高效

艾森豪威尔采取行动和组织任务的策略很简单,利用下面的决策模式,你就可以在四种可以选择的方式的基础上区分你的决定。

1.急切并重要(你应该立即去做的任务)

2.重要但不急切 (你应该将其列在日程表上并留待以后去做的任务)

3.急切但不重要(你应该交给其他人去做的任务)

4.既不急切也不重要(你应该排除掉的任务)

这种决策模式最好的一点是你既可以用它来决定长期的高效的计划(每周应该怎样利用时间?)也可以针对短暂的计划(今天应该做什么?)

二、急切与重要的区别

重要的事情从不急切,急切的事情从不重要。

---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急切的任务是那些你觉得需要对其作出反应的事,比如电子邮件、电话、短信、新的故事。同时,用布莱特麦凯的话说,即是重要的任务能够对我们长期的使命、追求和目标有所贡献。

偶尔区分出两者的不同很简单,但要一直能够区分开来是很困难的。我喜欢艾森豪威尔盒子的原因就是他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清晰地框架以便我们一次又一次得作出决策。就像生活中的其他是一样,持之以恒是最难的部分,

三、优化之前先排除

几年前,在我阅读有关计算机编程的知识时,我遇到一个有趣的引述:

“No code is faster than no code.” “不要在跟自己无关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换言之,解决某件事情最快的方法就是彻底地排除它,而不是用电脑去读编码或是绕过这个任务去列清单。没有比什么都不做更快的解决方法了。这并不是一个偷懒的借口,而是一个帮助你作出艰难的决定去排除那些对你的使命、追求和目标没有意义的任务。

通常以为,我们用效率、时间管理以及优化组合作为借口去避开真正困难的问题:“我真的需要这么做吗?”保持忙碌并且告诉自己只需要更有效一点或今晚晚一点再工作,而无需忍受排除让你感到舒适的任务的痛苦,但是这并不是最高效、最好的利用时间的方式。

正如蒂姆菲蕾丝所说,“忙碌是另一种形式的懒惰---懒惰的思想和随意的行为。”

我发现艾森豪威尔的方法是很有实效的,因为他促使我反问自己某个行为是否是必要的,这就意味着我很可能将任务移动到排除的区域中而不是作无意义的重复。老实说,如果你排除掉了一天中所有浪费时间的事情,你就不再需要任何关于如何在重要的事情方面保持高效的建议了。

四、这个方法帮我达成目标了吗?

最后一点,如果你不能确定自己的工作目标,那么排除浪费时间的活动将会很困难。以我的经验,有两个问题可以帮助你在使用艾森豪威尔方法之后使整个过程变得清晰。

这两个问题是:

1.我工作是为了什么?

2.驱动我的人生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

这些问题我已经在我的年度总结中问过自己了。解答这些问题帮我理清生活中那些任务的种类。当你弄清楚什么对你更重要时,你决定做或排除哪些任务将会变得更加容易。

艾森豪威尔盒子并不完美,但是我认为它是一个有用的决策工具,尤其是在增加效率并排除那些花费精力和时间而又对实现我们的目标没有帮助的事情方面。最后,我希望你也能发现它的作用。


本文译自James Clear 的文章How to be More Productive and Eliminate Time Wasting Activities by Using the “Eisenhower Box”,阅读原文请至JamesClear.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