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你不能写好文案?

我的第二期文案课马上就要结束了。

今天,有学员对我讲:老师,我以前也报过写作课,可是总觉得讲的太高深,我都听不懂。自从遇见你,我才知道原来还可以这么写……

这是我和我学员的对话

这不是第一个跟我说这种话的学员,当然,我相信也不是最后一个。

那么来说说,文案,到底是个啥东西呢?

其实说白了,就是广告。

文案这个词最先出现在广告行业,文案,用文字打出来的广告而已。

在互联网时代,尤其是微信不断改革之后,如果你不会在朋友圈写文案,那就相当于在三年前你不会用公众号一样。(话说现在做公众号的都知道把粉丝引流到个人号上面了)

大家都知道,朋友圈的号召力还是很强的,如果你知道怎么优雅而有效地在朋友圈打广告,那我敢肯定:你一定会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显然,有很多人已经知道了这个趋势,知道会写文案的重要性:如果会写文案,就相当于比别人多了一项技能(而且是很吃香的那种技能哦)。

于是,就有很多人跑去学习文案的课程。

如果你关注这方面消息的话,就会发现,如今的文案课,真的是五花八门。不管是出名的,不出名的,广告行业的还是自媒体行业的,或者是以前的老作家,都开始去教文案课。

我说到这里,你应该能够感知到文案现在有多火了吧。

那么,学那么多,到底有没有用呢?

有用,当然有用啊。

老师们讲的知识,都是他们亲身实验自己学习加总结,摸索出来的一套课程。

可以说,掌握了,就相当于花钱把他们用几年的总结买回来了。

那么问题来了:学了知识,就会用了吗?

这就不见得了!

很多老师,都是教完理论课就完事。

有的学员聪明,一点就透,所以成为了老师的优秀学员,用来当作课程的口碑,继续招生。

而有的学员呢,就是不开窍(术业有专攻,这个真的要理解),老师讲完之后,他还稀里糊涂,不知道该怎么下笔。

比如今天跟我聊天的这位学员,他的课程,买了相当于白买,或者说,花钱买焦虑。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同样都是花钱报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眼睁睁看着同期的其他学员能得到老师的真传,自己傻乎乎地就是写不出来。

这时候,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个老师讲的不适合自己,接下来继续报其他的课程;有的人可能会从此放弃这个东西(比如写作),认为自己不是这块学习的料。

其实,真相是:你没有注意到每个人的接收不同知识的所需要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举个例子:

中学时代我严重偏科,文理科分班的时候,老师建议我报理科,并跟我说了那句大家耳熟能详的广告文案: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我下定决心好好学物化生,对政史地就有点心不在焉地听着。

然而第一次考试的结果就让我有点哭笑不得:没有好好学习的文综,成绩却比用上了吃奶的劲好好学习的理综还要高出几分。

这就是因为,我对文综知识的接收程度,其实是要比理综要好的。

那你肯定会说,最后我是学习文综了。

那你又错了,我还是报了理科。

任何事情,找对方法+持续的可以练习,结果一定是好的。

我的成绩,在模拟考中也拍过班级前几。(虽然高考的时候因为身体原因还是发挥失常了)

那么,回到我们刚刚在讨论的问题。

很多人说,自己不会做,或者做不好一件事情。

其实,这只是表象。

真相是:1:他没有找对方法;2:没有人指出来他的错误帮他改正;3:他没有持续的做。

仔细想一想,很多人做一件事做不成功的原因,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的?

那么关于文案,我觉得这简直是每个人都可以学会的事情。

为什么?

因为它随处可见,而且每个人的头脑中都有很经典的广告文案啊。

不信?

来给你举几个例子:

1.怕上火,就喝王老吉;

2.士力架,横扫饥饿,做自己;

3.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

……

这些,你们是不是经常能听到?

这就是文案啊。

长的也有啊,比如,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

我自己在朋友圈写的,更多的是长文案。

继续上例子:

这是在给我的文案课打广告


这是在给我的卖的红糖打广告

有的人可能会说,你会写作,所以你会打广告。

这话可一点不严谨哦。

很多作家,你说他们都会打广告吗?

不一定呀。

广告文案,只需要小学生水平,加上你的营销思维,就足够了。

所以,只要你具备小学语文水平,你就能够写出好文案。

为了让大家都能够会写文案,不止自己会写,还有能力给别人修改文案,甚至将来自己开班给别人讲。

小丫准备将文案课程升级:21天手把手教你学会写文案。

课程包括:21天拆解文案套路+点评修改。

在这21天里,你不仅可以学到有用的套路,还能得到老师一对一的点评。(有可能一条文案反复修改很多次)

21天,给自己一个机会。

谁说你不能呢?

来试一试就知道了。

微信搜索:Mzpy8687(小丫),备注说明来意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越讲课号 今天是最后一课,首先会揭密我是如何通过营销流程设计,然后配合文案,来裂变控心文案微信群的操作内幕。 张...
    李霞极舒创造者阅读 1,606评论 0 2
  • 《精灵宝可梦:铀》是一款完全由游戏爱好者开发的粉丝游戏。不过这款游戏前前后后开发用了九年的时间,而且游戏中全部15...
    手游汪阅读 264评论 0 0
  • 白光,暗光,无光, 冷光,紫光,蓝光, 这世间最刺人的光, 也是世间最清澈的光。 我的眼睛快要瞎了。 那一道道的闪...
    酒溪阅读 452评论 3 6
  • 简书和知乎里的小伙伴们各种吹捧早起的好处。这让我感觉不早起就不是一个纯粹的人,不早起就不是一个拥有高级趣味的人,...
    白骆驼骑士阅读 229评论 0 1
  • 9月已经过完,感叹时光飞逝。回顾过去,有好多计划内的目标没有实现。努力! 明天 8:00--15:00工作 18:...
    TA76广新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