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没能等你到成熟

大多数年少时的感情,都在成长中走向了毁灭。

距离梁昕和W先生分手那一天,已经过去三年了,三年里梁昕一个人生活地充实而精彩,忙忙碌碌占领了生活的大部分,很少想起他,只是偶尔拐过生活的匆忙情绪抵达到内心的时候,会忽然浮现他的脸。

在世界上许多分手的桥段里,梁昕和他之间并没有任何不同,甚至是平淡无奇,但却在梁欢心里,烙下了深红色的疤痕。

不会痛,也不会消失。

和平分手,两个人相互没有怨言,至少梁昕没有。她知道,那些年出现的问题都是因为两个人太过年轻,一路跌跌撞撞地摸索前行,一起遇见酣畅淋漓的风景,一起跨越过山川河流,最后在断裂的前路面前分道扬镳。

学生时代青涩的爱情,毫无技巧与经验可言,人生阅历尚浅,没有一身沧桑与风霜,傻兮兮捧着一颗真心就以为能够天长地久,一腔热血燃烧在一个人身上也乐在其中。

两个人都在爱情里不懂进退,没有分寸,仗着对方的感情横冲直撞。

女孩子对爱情抱有着无数浪漫的期待,还不明白宽容和退让,同样也不明白她们的男朋友在想什么,姑娘心思和小情绪在恋爱对象面前表露无遗。

而同样年轻同样没有经验的男孩子,在性别上注定承担起感情中的领路人,被要求着体贴温柔、撑起女孩子的全世界。

其实他们也不过是还在成长中的少年,也有敏感脆弱的自尊心。

年少时在彼此相处的过程中用无数伤痕为代价学会了如何去爱,却在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时,离开对方走向别人的世界。

大多数年少时的感情,都在成长中走向了毁灭。

梁昕合上工位的电脑,起身去补妆,下班后老妈给自己安排了相亲,说是事业有成的经理级人物。

走神的时候口红蹭到了脸上,抬手去擦,忽然就在镜子里注意到自己今天涂厚了的粉底,很多年她和W先生一起逛街的时候,不会化妆的她也好奇地试了试这个牌子的口红,不小心涂出了唇线,W先生笑着帮她擦掉。

梁昕问他,怎么办,我这种手残可能学不会化妆了。

W先生捏着她满满胶原蛋白的脸,说她这样就很好看,脸这么好玩,干嘛要化妆涂一些乱七八糟的。

梁昕很喜欢那支口红,在询问价格之后果断放下,毕竟这对于当年穷学生的他们来说,是如何都承担不起的奢侈品。

W先生牵过她的手说,等我以后赚钱了,想买多少我就送你多少。

曾经梁昕和W先生的约会,一向朴实。五十块钱的自助披萨店,是在特殊日子庆祝里最奢侈的餐。

不知道W先生现在赚很多钱了没有,梁昕已经买得起那支口红了。

和女朋友约会、送礼物的时候,不愿意伸手向父母要钱,自己又赚不来太多,看一场电影吃一顿饭都要回去偷偷吃很久泡面。

梁昕就想说自己有钱的,不需要总是W先生付账,但大男子主义的强悍还是超过了囊中羞涩。

后来的W先生很忙,梁昕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反正他说这是为了未来而努力着,梁昕觉得自己默默地支持他就好,不要打扰他。

但后来他们见面的日子少的可怜,忙的时候梁昕不去打扰,不忙的时候W先生说他很累,想要休息,下次吧。面对这样的W先生,梁昕只能做出欣然接受的反应,一旦有表露出有一点不高兴W先生就会开始不耐烦。

渐渐地在一个城市生活的他们,活成了异地恋的样子。他们开始隔着几公里的距离在手机上吵架,多年后梁昕才明白当初的彼此多么幼稚,不懂得彼此包容和理解。

梁昕补好妆赶去相亲地点,对面坐的男人非常无趣,谈论的话题也让她觉得无趣,思维开始飘远,眼神也开始向窗外游离。

预期听他莫名其妙的侃侃而谈,还不如看路人来得有趣。

梁昕看路人看得津津有味,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门口,走下来的人撞进她的视线里。

比起当年那个清瘦的少年,眼前的男人身形挺拔,面容没多大的改变,轮廓深邃了一些。他绕到副驾驶打开车门,女孩子款款下车,挽住他的手臂。

还是那个女孩子,W先生和她分手没多久之后他们在一起了,梁昕以为以W先生的性子他们两个不会走远,但如今他们还在一起。

W先生在感受到一道视线后转头寻找,真是一次尴尬的相遇,对方幸福圆满地撞见相亲的自己。

没有任何交流地错开,梁昕也没有了继续敷衍的心情,谎称自己不舒服便离开了。

梁昕站在那辆车前看了好久,看自己倒映在车窗上的脸,深深望进去仿佛就能穿越回他们在一起的年月,那些窝在一起吃泡面的贫穷难捱的日子。

在那些日子里W先生和她一起畅想了许多未来,说他考好了驾照就带她开车去兜风,等他毕业了经济独立了就带她去旅行,给她买所有爱吃的,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装修成她喜欢的样子。

他说,等我以后挣钱了,都买给你。

嘴上说的以后,走多远才会到。

W先生一步步向自己想象中的生活靠近了,她也是。

他们都过上了当年畅想过的生活,只是身边再没有彼此。

人们一路走一路离散。

如果你们能天长地久,那么你和我一起畅想过的未来,祝你和她好好完成。

我只能说对不起,没有等到你成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大学毕业以后,开了第一份工资,给父母买了一个家电,满心欢喜,自己终于可以支配金钱了。在刚毕业的几年以内,基本都...
    f25f133bf8eb阅读 224评论 1 0
  • 从去年年底开始,关于小米自研处理器的消息就开始逐渐发酵,到了本月,网上关于松果的报道越发密集了起来,据说这款型号为...
    请叫我妖神大人阅读 652评论 0 0
  •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是古人描写农家酿酒过年的诗句。 我们小的...
    山青青阅读 953评论 46 55
  • 毕业两年了,相亲也两年。我经常会羡慕我身边已经结婚的人,因为我没法像他们一样相亲后结婚,我也试过和一个相亲对象长时...
    大魔女阅读 40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