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这个秋天,我们下次再见吧

2018年11月20        周二      天气晴

把我喜欢的都给你

听惯了键盘的飞舞,突然之间沉默,竟显得落寞。

风呼啸而过,像是禁锢许久终于重获自由的孩子,所到之处,无不令梧叶羞愧地飘落,竟是如此潇洒的郎,何不叫人羞红了脸,漫天的叶都倾情凋落。落到跟前的梧叶,忽然打开回忆的匣,也不过两个周,竟如此漫长。

十几页的客户资料,从一到百,从不知如何开口到最后微笑着面对渐渐黑下去的手机屏,竟不再落寞,也许会是一种成长,只是十楼的高度让自己有些晕眩,靠在窗边,看世界外的车水马龙,突然很向往那样的自由,只是往往盲目地向往,却不知到底是怎样的黑漩,又如何吸引。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天空,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齐声唱着《没有什么不同》,几十平米的办公室,似乎因歌声无限放大,也像自由飞翔的热气球,所有的压抑在那一刻终于得到释放,从未有过的轻松,是短暂的休憩。

师长的话如音符,抚慰着略显失落的心情,不敢挪开眼,怕错过这难得的美好,亦不敢忘师长一字一句。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无数情绪想要倾诉,想要一并说给你听,最终还是没来得及,大概是铭记于心最好,也怕触碰泪腺,又一次一发不可收拾。

回到工位,想要写下所有感谢与感慨,当作岁月的见证,但似乎所有离别都消无声息,让人措手不及。

天蓝得不像样,确实适合出游。杏树挂上姑娘家的小扇,竟是相同的颜色,让人更觉温暖,那些急着过冬的树,赤裸着站在风中也不忘抖动枝条欢迎,散落一地的叶呀,黄的,半黄的,红的,半红的镶成红毯,每个人都从上面走过,带着新婚的欢喜。

浩浩荡荡的一行人,说着,笑着,追逐着,给即将过去的秋天最后的欢愉,最后又散落在马路的各处,熠熠生辉,比秋天的树叶更绚丽。

走到一半收到不再外出实习的通知,说不清的情绪蔓延开来,美景也索然无味,只剩下疲倦拖垮身体,越来越沉重,看不到终点,越觉得道路凶险,大概是不愿面对此时此景,索性放慢脚步,最后直接踏上回学校的车,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当所有都是梦境。可最终,慢慢熟悉的我们再度变为陌生,不敢多说一句,哪怕寒暄,哪怕再回来。

交接好所有工作,刚拥有的工牌,写得满满的笔记,都带不走了。不知是不用再早起赶公交的轻松还是对自己第一份工作的不及而终,熟悉的路变得不再拥挤,用力踏着车,任风灌满衣襟。

像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每天早起挤上公交开始一天的“唠叨”,食堂的长队半天没有动静,卖面条、水饺和馄饨的后厨变成了仙境,仙子们自然也是很忙,只是有些徒劳,效率实在令人着急。撒上芝麻的馅饼最后被别人包圆,索性买一个大包子,只是晚上又得多吃来补上中午没吃好的缺憾。

没有足够的午休,明明不是体力活却还是累,十点便躺下第二天依旧是疲倦,妄有青春的皮囊,却是老年的躯体,经不起折腾,还怎敢幻想以后工作的意气风发。

所有人像是被安上了发条,又画上了圆圈,马不停蹄地旋转,只为找到一个意向客户,自然自己也是被安上了发条。话术不知重复了多少遍,也不知被多少人直接挂了电话,有收获也有被骂的无奈,最起码与陌生人接触的雄心是有了,业务专业知识也是有了,一个周的熟悉,等待下个周再放手大干,突然戛然而止,震惊与惋惜。

许是年轻,总是早早站成一排与同事道早安,那是美好的开始,人群散去,大概一天都不再碰面,各司其职是好事,只是在某种程度上隔断了关系的深度,又或许是自己谬想了。

时间回到国庆,在外头玩得正欢,好友劝着报名实习,也罢,并没有什么害处,羞于说不过是交给自己的任务实在跟不上老师的思维有些乏力,跟老师报完名,却拉开了一场“大战”,抛出的问题算不上刁钻,专业知识的匮乏,光有认真的态度自然解决不了问题,再一次感受到作为老师的高度,亦是越佩服老师。

这个秋天的落叶最后的狂欢,以成群结队的方式回馈,只需一夜便铺满来回的路,又在一夜间进入冬眠。这个秋天过去了,下一个秋天再回来吧,还是在银杏树下吧,那还有我们这个秋天的记忆,明年回来再看看走过的岁月是否如银杏叶般绚丽。

来自与杏树的约定

如梦境的两个周终于结束,清醒过来有些恍惚,为何被荒废得如此狼狈,幡然醒悟终不晚,堆积如山的书总要看完罢,拖延许久的稿终要结尾,即将来临的考试总要准备,管他大千世界有什么百奇,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没有预谋再见,过完这个秋天,夏天的阳光会温暖冬天的你,而我坐在窗前,看车水马龙,看过去与现在,想着将要去的远方。归期可期,来日方长。

所有相遇都将是美丽的回忆,哪怕短得如鱼七秒的记忆,只要那个人是你,都会是我故事中美丽的相遇。

站在尴尬的年纪,不知远方有多远,亦不知归期有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