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白狗波幅13天覺察記錄day7——Kin176共振的黄战士

感恩今天,感恩生命中的一切都来的轻松愉快并充满荣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振的黄战士和共振的红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觉察

                          1

今天醒来,怎么睡的中间发生的一些什么,完全记不得了,听着别人讲自己做的事情,自己都觉得好笑,也不可思议,不过再也不想再这样喝断片了,实在是太没觉知了,不过你要说有这样的体验,也蛮有意思,把自己完全交给别人的感觉,对自己的身体失控,这就是对安全感的一种交托,对他人有足够的信任,场合允许才行啊,昨天那个场合,都是战友,有什么不放心的。

不过这酒确实不能只喝得吃菜,昨天后面真没怎么吃,而且还好,泸州的酒真不错,哈哈哈,今天起来并不是头痛,只是头晕而已,找了同事拿了两瓶葡萄糖喝,好多了,不过也还好自己还没吐,这个酒,你说它好,喝适量不错,你喝多了,就得说它坏了,伤身,酒,对我来说,就是调节气氛,打开心扉的工具而已,其实OH卡不也是吗?有好多种可以打开心扉的方式,可是大部分的人都选择了喝酒而已,而且喝酒后能说出一些内心的话,其实,确实很不错的工具。而且,酒后,其实更接近真实的自己,撕掉一些平时的伪装,面具,多好。如果不喝酒,每个人都能做会真实的自己,那还用喝酒吗?喝酒还真不是做回真实自己最好的方法,因为喝多了太伤身体了,这也是我虽然不讨厌酒,但是很多时候拒绝喝酒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借着这次喝酒的契机,还有听闻自己酒后的举止,觉得有失妥当,虽然真相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夸张,不过自己还是跑去跟朋友还有领导表达了歉意。

喝酒后的行为确实当时自己没有觉知,也记不得了,大家不会怪我,也非常理解,但是是因为当时的自己无法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现在我既然知道了,那么我就要为我曾经的行为负责,即便也许并不是特别夸张的行为,即便不道歉可能也不会怎么样。

没有控制好自己,让自己失态,这样的行为,虽然在很多经常喝酒还醉过的朋友眼里很正常,也没什么,但是对自己来说,这样的行为也因为是自己做的,所以必须去承担酒后行为的责任,这是对自己和朋友负责,对我来说,也是爱自己,爱朋友的方式吧。

而且通过这次道歉契机,还同领导交流了好一阵儿,而且这个领导是今年刚来不久的,其实彼此还真交流比较少。其实平时又哪里会花时间去同领导经常说话呢,但是通过这次聊天,对领导产生一种朋友的感觉。

以前会觉得领导就是领导,有身份威严难以靠近,也很怕和领导说话,感觉多说几句都不正常的感觉,心里可虚可虚了,更别说交流了。

可其实抛开领导同事的身份,抛开家庭背景,学历过往,他就是他,我就是我,我们都是平等的呀,一同聊天可不就像朋友一样吗?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别说领导,就连同事之间都很少说知心话,就会感觉虽然每天见面,都带着面具一同工作一样,身体的距离很近,心的距离却很远。有时候适当的时机,沟通交流可能更助于调节工作环境和氛围~

自己聊天中思想又有新的灵感和想法出来了,哈哈哈,真好玩,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

提到这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同一句话,在不同的时间段,会有不同的感受和理解。拿自己举例:

当兵前,不太理解这句话,只是经常听到,并没有多大感触;
当兵时,确实很体会这半句,当兵后悔两年。因为去了部队,才发现,这里的生活真不是自己喜欢的,也不是自己能接受的,很久很久才适应过来。
退伍后,发现了自己的改变,很感恩,就觉得这半句太对了,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因为不当兵,我现在的生活真的不会是如今的状态。
但现在,我发现我并不完全认可这句话了。

我的感受是:当兵就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关卡,挺过去了,就会获得成长。但是人生的道路的关卡有很多,当兵只是其中一个,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通过同样的关卡获得成长。因为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关卡在恰如其分的时候出现,就看你选择后如何过关。但是当兵这个关卡确实不同于其他关卡,因为它自带光环效应,容易让人心生向往,所以,在能够选择当兵管啥的时候,尽量主动选,但是真不用强求。

所以现在的自己,并不完全认可这句话。而且在我看来,捍卫国家,保卫家园,当兵光荣是义务等等这些说法,其实都是外在的光环,真正爱国的人,即使没有身穿军装,没有经历部队,同样做着爱国奉献的事情,甚至胜过一些穿着军装的人。

而部队,只是是提供了一个很有能量的集体环境,带动着影响着周围不当兵的人。因此,我认为,当兵不能强求,有缘就去体验,无缘,就主动寻找加入或者创造别的能量集体环境,同样可以获得成长。

换个比喻形容自己在部队生活的感受:它就像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把刀,你只有被它砍伤过一次,才能够真正体会到它给你带来的切身感受,而不是从别人那儿听,从书上看到的感受形容,就像你知道甜怎么读,但是你只要尝了甜的食物才能体验甜的味道一样,别人无法给你传递出最真切的体验感。

所以,有些事,即使别人说,书上说,电视说,不要做,或者必须做,没有自己经历过,都不算你自己的,你也无法判断究竟怎样,你只能自己体会,有些路,只有你自己走了,而且有时候要反复走,你才不会忘记,所以才会有重蹈覆辙这个成语,就是同样的错误多次出现,就是为了让你记忆深刻,长记性。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就是这一类,哈哈哈,记忆不好,只有多走同样的路。

生活中的刀砍伤你的程度因人而异,而且你并不知到什么时候会被砍伤,当然有的人很怕砍所以不敢使用这把刀,还躲着,有的人不怕砍,有的人砍伤后轻松应对,有的人还没坎就开始紧张了,而有的人,还主动选择被砍。

而在我们人生的这样的刀有很多种,有锋利的有钝的,有小的也有大的,有轻的有重的,而且材质还有很多种,手感还不一样,而部队的这一把,可能就是又锋利,材质又好,特别畅销的一把,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很想主动体验这把刀。

而我们只有被砍了,才会受伤,才会知道什么叫做痛,才会在痛过之后想寻找解决良药疗愈自己的伤口,而找寻良药,伤口愈合以后,你会发现,你居然学会使用这把刀了,而且受伤的次数越来越少,反而你感谢曾经砍伤你的这把刀。

昨天是怎么想这句话的自己已经记不得了不过可以翻过去看昨天记录。果然,人的记忆再好,哪怕是自己悟的,如果不记录下来,也是容易找不回来的,文字果然是好东西哈哈哈。

最后还想起朋友形容的昨天自己醉酒的状态,一直在笑,特别开心,特别奇怪,不知道哪里好小,睡着脸上都是带着笑容的。

突然想到,酒后百态,每个人喝酒后,举止行为都大不一样,酒后吐真言,那么酒后的言行,可以说更能表现一个人真实的性情。那些藏在面具中,扮演者不同角色的自己,都可以在酒后撕去,真实的自己这才被你从内心的牢笼中释放出来,获得了短暂的自由,那些平时无法诉苦的状态,无法发泄的情绪,在酒醉后,都能够得到最大的限度的短暂释放,不过也就短暂而已,可是,虽然真实的自己跑出来了,释放完了,自己的身体遭罪了,真是借酒消愁愁更愁啊。

那么,为什么在我们能选择更好的方式做自己的时候,我们要选择伤害自己身体的方式去喝酒做自己呢?难道不喝酒,做自己,真的有那么难吗?万事开头难,只要肯做,愿意开始做自己,这条路就会越走越顺。

                                  3

想起自己的小名奶奶取的,斌斌寓意:①谐音彬彬有礼②家族长辈爷爷和父亲名字里文和武的组合③能文能武

现在奶奶去世了,奶奶还真是算那时候是有学问的老人了,能看着照片写诗,而且字还写得好,这小名曾经让我一看一听就像男生名,觉得很奇怪,不过现在觉得很中性,而且特别符合我,武这个部分入伍也算是谐音了,文字我现在可不就天天在写吗?

原来小小名字有这么大的能量和祝福,然后才会推动自己走了如今的路吧,现在自己感觉就是活出名字的感觉,所以起名字这件事,还真的得慎重,不然,怎么老有人算五行八字改名字呢,因为名字对我们的一生真的太重要了。

我觉得每个人在叫互相的名字的时候,所带的感情和情绪包括心情也会通过名字传递给对方。因为当我们带着微笑和平静的心去叫周围人的名字的时候,也会看到他人听到名字后心情舒畅回味你微笑的表情,反之亦然。那是不是,我们每一次叫别人名字的时候,都可以检验检验自己当前的状态呢?看看自己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和表情去呼唤别人的,自己有没有把自己的情绪带给别人,让别人被影响?

现在突然才悟到:原来呼唤名字就是传递能量,是最简单最常见也最能感觉的方式,而且也是能随时检验觉察自己的方法。

声音会产生能量,声音其实就是震动,而震动就会产生频率,只不过,某些声音就像雷达,可能只有蝙蝠才能感应的到,但是,并不代表不存在。

而声音这个学习是因为另一位OH卡线上课康康老师分享的内容给了自己的感触。

如果问你们一个问题:如果有一棵树,倒在无人的森林里,那么它倒下的时候,有声音吗?你们会怎么回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很多朋友会和当初听课的我一样,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肯定有声音呀,那么大的树还有石板声音肯定还不小。

是的,在我们人类的世界里,树倒下是有声音的,因为树倒下发生了震动,产生了频率,而这个频率透过我们的耳朵,让我们听到了。但是这个我们听到的频率,被称为声音,其实是我们人类自己定义的形容这件事名字而已,因为这样方便理解记忆。

但是对于大自然,他们不说话,他们只是接受来自天地万物最本源的能量,例如日晒雨淋,他们是感受者,体验者,它们不用思考,不用学习考试,不用去背记声音是什么意思,所以在它们的世界里,声音这两个词是不存在的,我们只能说是我们采取了用声音去诠释我们所听到的发生。


身体真的是最智慧的存在,而动物们一直在聆听身体智慧的表达,用能量在沟通交流,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们更多的时候是透过嘴里发出的声音去传递给他人能量,用我们的耳朵接受来自他人的能量,而现在我就是用手透过文字传递内心的想法,只是把用嘴说变成了用手写而已,

或许你会说,你没有说话,没有震动呀,没有频率,怎么有能量,那这里还真得说说【水知道答案】这本书还有视频了,强烈推荐网络视频~就跟下面这个图的实验一个道理,这些我们看不见的心念,其实也会产生一种巨大的能量,也会产生震动,也有频率但是,我们感受不到并不代表不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搜了搜网络,原来的高中物理知识,感觉以前白学了,如果让我现在重返校园,我想我会非常认真的去听自己感兴趣的学科~

频率是指单位时间内完成振动的次数,是描述振动物体往复运动频繁程度的量,常用符号f或v表示,单位为秒-1。为了纪念德国物理学家赫兹的贡献,人们把频率的单位命名为赫兹,简称“赫”。

越来越喜欢自己小名了,当然,大名肖瑶我也非常喜欢,哈哈哈,大名是老妈同几个姨妈共同想后取的,具体寓意搜了度娘加上自己感悟是:

①逍遥自在,快活自由;很多人听到自己名字首先想到的也是这点,觉得我过得确实很逍遥,因为无论什么时候,一个人,我也总是能打发时间,从不觉得无聊;

百度一搜:道家哲学术语。“逍遥”解释:1. 亦作“逍摇”,“消摇’。徜徉;缓步行走貌。2. 优游自得;优哉游哉。3. 徬徨;徘徊不进。4. 斟酌;玩味。相关文章:逍遥游-庄子文章。逍遥是一种无拘无束的逍遥境界,既可指身体的不受羁绊束缚,又可指心灵的自由放逸。哲学上指不因他物的在场或不在场而自为绝对自由的存在。

突然发现这些寓意完全就是自己的生活写照,身为射手座的自己曾经一直秉持着:生命曾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特别向往自由,而且不只是身体的自由,现在自己不正追求着心灵的自由吗?而做回自己,才能找到真正的自由~

以前喜欢的一些语言文字当时还不太理解,现在看看还真的是这样。我也不属于任何教派,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②瑶作名次泛指美玉,作形容词又有尊敬的,珍贵的,形容珍贵美好之意。难怪自己生活中这么容易知足,名字就这么美好珍贵,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哈哈哈。

在此感恩自己的名字,其实我们都应该感恩自己的名字感恩帮自己取名字的人~感恩感恩感恩~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没有感觉这幅图会给你一点危险的感觉?朋友发给自己四张图,问自己觉得四幅图中觉得那幅图特别危险,相比之下,自己选择了这张,首先是第一张先入为主的感觉,还有这片蓝色,特别吸引自己,因为特别像大海的蓝,给自己很静谧的感觉。比起说危险,其实自己还有点喜欢这张图。

那片蓝色的森林,就像一个人的内心洞口, 有一种俯视感,就是感觉想往下看有多高,却看不真切,就像我们的内心世界,或者说真实的我们自己,我们就像在洞口,想寻回真实的自己,而不是现在很多时候伪装起来的自己,或者说不是伪装,而是扮演不同角色的自己,比如父亲,母亲,学生,孩子,抛开这些角色,我们究竟是谁?只有我们克服这种恐惧感,向下探索,迈进洞口,向里走,才有可能接近真正的自己,也许我们的步伐会很慢,但是只要肯迈就是好的不是吗?

其实这幅图是一个心理测试哈哈哈,从小自己就做,天生就对心理学测试类东西不可抵抗,真的是原来上天一直在用自己的心念提醒自己,要做自己,多探究自己的心理,所以这么多年,自己虽然没怎么系统学习,还真从各方面了解了不少心理学相关知识,记不得,可还是能说出一二,而现在学习OH卡,身心灵课程,不就是算实践版的学习吗,还比枯燥难懂的理论好玩多了。

心理学究竟是研究什么的,以前就觉得很神奇,可以洞悉别人的心理在想什么,太妙了,就觉得像轻功可以飞,一目十行瞬间记忆一样,像是特异功能哈哈哈。

不过现在自己却觉得,心理学是疏通自己身体和心灵的清道夫,是透过觉察疗愈自己内心的工具,更是释放自己内心的压抑,找到自己生活中不开心的根源的方式。越往深学,越来越喜欢心理学,也越来越爱自己,爱周围的人,大自然,而且感觉,天地万物都是有灵气的,它们虽然都在传递给我们讯息,提醒我们应该注意什么,但是这个提醒需要我们去觉察中接受。

你的性格是内向的。但你其实渴望得到别人给你的惊喜,你也希望在别人的心里你是重要的那一个。但你会把自己的那份渴望别人关注的心态偷偷的隐藏起来,在外人面前你会装到非常淡定,表现的对什么都不在乎,其实你内心非常的有野性,你也渴望体会一种不一样的人生,你也渴望和更多的人成为朋友,收获他们给你的那份友情。你更过很多人羡慕的人生,被人仰视的感觉才会使你有成就感。

这是自己选图真实性格的解读,又像又不像,一直自己很喜欢心理测试,可以对比看看自己是否是这样的,有何不同,然后会想想自己生活中的样子,仅此而已。不过现在比起做这些测试,我更愿意透过玩OH卡来觉察自己的内心世界。每个人都应该了解一下OH卡(点击蓝色部分可了解OH卡是什么)

其实外向和内向,自己现在的理解,外向就是敞开了内心,绽放自己的自信状态,这时其实是最接近真实的自己的,因为活出自己,就是最喜悦的状态,而在喜悦中,这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快乐会感染到很多人,传递的能量也相当大,所以外向的人,更容易吸引人的眼球,外向的程度取决于你活出真实自我的程度。而外向的人通常喜欢动,健谈,喜欢运动,追求冒险,玩刺激的,体验新鲜感,追求变化,乐于主动助人。遇到问题,因为比较自信,获得比较自我,过分的自信会接近自负容易听不进别人的劝告,很有勇气去面对困难,但是有时候出现一些烦恼的事情,比较容易向外找原因,很少分析自己原因。

而内向,就是没有完全活出自己,不够自信的状态,或者是只想活在自己世界的状态,因为感觉看问题的角度会和周围人很不一样。其实内向的人,更喜欢思考,喜欢静,喜欢读书,喜欢书写比如日记。其实很多逻辑思考力强大的很多人都比较倾向于这一大类。而这性格其实很容易自我觉察,反思自己,总结自己,出现烦恼会想想自己原因,不会完全责怪别人。

自己身上这两种状态都有,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也会发现自己也是这样,两种状态并存只是哪种状态更多更少而已。有没有发现,在不同的环境,与不同人相处的时候,会出现不同的性格状态呢?

拿自己举例:

以前在家就小霸王,在学校就乖乖女;

没去部队前特别健谈,部队时有段时间每天只言片语;

同熟悉的朋友特别健谈,同陌生的朋友只笑不言(曾经)

同某些人白首如新,同某些人倾盖如故;

白首如新,倾盖如故:有些人人你认识他直到白头,还像刚刚认识一样,也就是说没有深交,没有什么共同语言;有些人你刚刚认识,却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一见如故。

其实,每个人都是对方的镜子,可以照射出你身上活出的状态,你喜欢的Ta们其实就是你接受你喜欢而且已经活出来了的状态和样子;但是你讨厌的Ta们就是你内心深处不肯接纳或者说没有看到的阴暗部分每个人都会有这两面,不可能完美,但是也正因为我们的这份不完美,才是真的完美,因为如果每个人都完美,那这个世界上的我们就并非独一无二的存在了不是吗,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也许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

                                  5

看到微信朋友推送的一篇文章,再次感叹生命的可贵,健康的重要。推荐搜索【武汉37岁男子被查出胃癌晚期,他的朋友圈让人泪崩,面对疾病有太多话要说】

感悟:请不要在健康的时候选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透支身体,生病了才开始重视健康,身体的疾病从来就不是突如其来,我们很容易片面的认为不生病就是健康,很多时忽略了对自己身体的关爱。

但是,真正的健康需要长久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规律生活作息支撑,而健康,是我们过好生活每一天最重要的前提。

文中的他说:“每一天都是赚的,没有什么好遗憾。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是我现在最大的感受。”

感恩这篇文章的作者及转发者,希望自己转发分享也能让更多的朋友提升对健康的意识。

                                6

晚上同事一起吃饭,看到房间几个图不错,拍了拍,我们吃的是顺字房~事事顺哈哈哈,寓意真好,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班前同事约自己时间吃饭没具体说,下班后自己本想不去打电话想告知下,结果刚打过去对方就说刚想给我打,又共时了,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时性,有意义的巧合,用于解释因果无法解释的现象,如梦境成真,想到某人便出现等,这些事情都有着非因果性,有意义的联系,这些联系常取决于人的主观经验。

                                                  ——荣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饭聊天中让自己重新意识到自己的一位男同事和自己惊人的巧合,以前会认为是巧合,现在会说真的是太共时了,而且前不久还发生过又一起共时事件。

说说我和这位男同事吧,退伍回来安置工作分到同一个单位才认识,继而发现竟然是同一个地点北京服役,关键北京这么大还是同一个大院里面,只是不同的团而已,然后吧,老家还都是泸州的,而且还离得不算太远。但是也仅限于认识而已,并无过多交集。

一起分到工作单位前,和别的很多战友一起培训,我是电工班他是仪表班,然后学习了三个月,又从分的用单位中由上面领导调配分到不同的八个分厂,自己"很巧"的又和他分同一个分厂,这也算了关键是,我们两个本来专业不同,结果都因为分厂仪表维修缺人改变了专业,分到了同一个仪表维修班,直到现在,已经工作五年了。

刚来时,我们都单身,不过现在他已做父亲。曾今很多人凑合我们,听到我们惊人的巧合更是惊叹,说我们是天作的缘分。今天吃饭又聊到这个,说我们是最佳的错过。

可是我想说的是,我们真心只能当对方生命中的朋友,正儿八经是完完全全两个方向的人物,就是都有彼此身上敬佩的部分,但是都有打死不能接受的部分,以前还随时斗嘴,就是毫无朋友之外的感觉。

这个朋友,就像是老天派来给我挖坑的,而自己是填坑的,随时自己说话,都能被他套路,而且老听不明白他在说撒,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厚脸皮问的自己也学到了不少小的日常生活知识点,而且透过他,发现作为同龄人,真的自己懂得的太少了~还有什么可能性呢?世人都说人生处处都是坑,可是我想说后半句,为何我们不填坑。当时给他说你是挖坑的,我就是填坑的,他还说我,你怎么不跳坑,填坑多累,挖坑也累,看到坑,跳跃过这个坑就好,就算跳进去了,跳出来就是,而且多跳几个坑就到目的地了。我说,相比跳坑,我更愿意填坑。

内心想的是:跳坑是很容易,可是填坑才能减少一个坑,哪怕再多坑,能填一坑是一坑。

其实我们生来最终注定就要走填坑这条路,开始人生之路,一步一步往前走,压根不知道前面有坑,最开始过得很平稳,一路上都没见到什么坑,走的可高兴了,就像童年一样。

接着走着走着走着好像有些迷路了,然后还问别人怎么走,走哪个方向,发现自己入坑了,跌跌撞撞自己爬起来,最开始会拍拍屁股继续走然后刚出坑发现又入坑了,而且两个坑还差不多,继续走,继续入坑,发现了坑到处都是,这条路不太平啊,有时候遇到的是大坑,有时候遇到的是小坑,有时候甚至是迷路之后回到原地掉进自己曾经掉过的坑好几次。

坑这么多,可是我们才能真正跳出坑呢,怎样做记号呢,坑跳出来,只是暂时的,有什么一劳永逸的方法吗?继续进坑,继续思考,还边观察各种不同的坑,终于有一天,在跳出一道坑时,看到一把铲子,周围的细土,杂草,石头,等等,心里突然灵机一动,开始朝跳出的坑里扔东西,不断尝试能够填坑的方法,材料,在不断的尝试中,我们终于找到了有效的材料,然后开启了填坑过程。

随着开始填坑中,我们才发现,原来坑就是我们生活中的那一把把刀,有时会毫无防备的来到我们脚下,一不小心就掉进去了,然后身上多一道潜在的伤口,但是,一次次,在我们很费劲努力跳出坑后,当我们回过头去,会发现,每一次从坑里出来,我们都会看到未知的礼物,等着你去领悟怎么使用,如果不自己主动去领悟,就不能很好的明白这份礼物真正的意义和价值。就像这把填坑的铲子,现在我的礼物是铲子,而你们呢?而当我开始使用这把铲子的时候,我会神奇的发现,每填完一个坑,就会出现一把不一样的铲子,而且用起来感觉还不一样,有的铲子适合填硬地的,比较省力,有的铲子特别轻巧,适合随身携带,有的铲子太大只能用一次,有的铲子特别长可以帮助我们高空取物。

而在使用这些不同铲子的时候,自己慢慢发现了,哪些铲子是应该舍弃的哪些铲子是应该天天携带的,哪些铲子是需要天天擦洗保存的,哪些铲子是通过很努力坚持才得到的。

然后,也透过这些铲子,发现了最适合自己的几把铲子,开始继续填坑,虽然速度很慢,而且自己性格原因,有时填会这个坑有时填会那个坑,然后填填停停,进度缓慢不说,填完的坑屈指可数,可是,随着填坑次数的增多,自己回头转了一圈,放眼望过去,自己填的坑,有的竟然连成了一条路,有的,也正在形成路的过程中,而走在这条自己填坑的小路上,自己会是如此的开心,而且,在路上还见到了其他很多背着小铲子的小伙伴,哇塞,原来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填坑哇,太棒了。

现在,自己填坑的路才刚刚开始,但是发现,有些人仍然在跳坑,有些人在挖坑,有的人在原地,而有的人,比自己早填坑很久。

其实这些坑,就像我们内心的一道道伤,有的伤很浅,而且会自动填坑,可是有的伤很深,今天填了,第二天发现又变回原样了。

但是,这些坑,不管是什么坑,都只能自己填,才能找到那些礼物,否则,就算填了,收获也没那么大。

而OH卡,玛雅,bars,活茶,宝健等等等等,其实都是自己填坑的铲子,在使用它们的过程中自己收获成长着,也疗愈着自己的内心,让自己一次次修复洗涤自己身上的伤口。

而且有时候,你会在快要入坑之前,听到一些来自坑外善意的警告,前面有危险,前面有危险,可是即使听到了,你依旧不知道坑在哪里,危险在哪里,有时候听到这个警告,你会自己放慢脚步,摸索着前近,结果果然避开了一些坑,但是你会发现,即使避开了这个坑,你也会跌进别的坑,而且不是每一次,你都能够避开这些坑。

于是,你开始不在意这些善意的警告,心里默默感谢这些警告声音的来源,但是依旧大步向着自己想走的方向走,有的时候,依旧跌进了新的坑,可是慢慢的,你发现,你跌坑的次数,越来越少,而且后面,越来越多铲子,还变换着五颜六色出现,因为轻巧,又随时可以看到,所以你随时在变换着不同颜色的铲子携带着上路,结果你发现,不同的颜色,会给予你不同的能量和感受,影响着你的心情,会保持一种和颜色匹配的能量状态,而且你会发现,携带着这些铲子,你会越来越感恩所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感谢这些挖坑的人,由最初的填坑很被动,很困难,到很轻松,愉快,因为填坑次数的增多,力量也获得了成长,后来填坑,也越来越快,越来越顺了,而且有的时候你回过头看自己填的坑,会发现有的坑你自己都没发觉,填的如此严丝合缝,完全看不出曾经有一个坑,实在是太佩服自己了。

填坑路上你会哼着歌:"我是一个填坑匠,就是爱填坑,我要把这所有坑,全都填满上,直到自己没发现,任何一个坑,我要坚持一直填,找回我自己"哈哈哈,心里跟着哼哼这个歌调配着歌词还真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最终,填完所有的坑,我相信,一定会出现最美的一条路,而路的终点,会有非常美丽风景,太阳和彩虹,也会有花草树木,鸟语花香,还有漂亮的衣服,好吃的食物,还有一面异常美丽的魔镜,它会照出你最美的样子,告诉你,世界上最美的就是你,因为现在你终于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使命,那就是找到你自己。

而在这条路上,你会发现,曾经的亲朋好友,陌生人还有你讨厌的人,他们都在为你祝贺,为你开心,原来,他们都是为了让你明白填坑的重要性,才采取了最不想采取的方式,对你填坑。原来,他们并不是想坑你,而是在无形中来教导你,默默的爱着你,希望你能够透过自己的努力,学会自己克服困难,学会跳坑成长,到如何发现铲子,填坑疗愈,收获最美丽最真实的自己,把自己找回来。


原来,我们都是在人生的路中迷失了自己,然后透过人生之路的这些坑,找回自己,做回自己的一个过程。而只有当我们真正的开始想要找回自己,才能真正的在填坑路上,邂逅那位一直等待自己,也最适合自己的公主或者王子。而有的人,会在填坑的路上发现,自己的老公或者老婆原来就是没有显现真身的公主和王子,他们一直都在,但是因为这些伤蒙蔽住了内心的眼睛,你看到的,只是他们扮演的角色,看不见他们的内心,而且,在你的影响下,他们也开始迷失自己,你们都开始离彼此越来越远了。


仅此小小的一句话,脑洞展开的一些感悟,希望我们都能透过努力,找到小铲子,开始填补自己的人生之坑,让过去的坑,变为美丽的小路,感恩感恩感恩~


我现在觉得,他就是照亮自己的一面镜子,把自己很想成为却今生无法成为的某些部分给自己展现得淋漓尽致,其实自己的师父。还有维修仪表整个班,都是倾向于这样,其其实就是因为他们都有着批判性思维多年这么活着。

而是自己真不是这样的思维头脑。比如超强的逻辑分析力,快速心算力,敏感的洞察力,说话更是经常一针见血抓本质,天生的辩论家,做事缜密周详的计划,善于投资理财的头脑,这么几年,他赚的钱,简直不可思议,但是对比自己,数学心算上逻辑分析这些就是跟小学生一样,然后吧花钱也没什么计划跟概念,这几年听他们自己学才稍微有点理财观念,存了点钱,不然现在也没那么多资金学习自己现在感兴趣的课程。不过对比之下,自己心就是比较开放,什么都不容易像他们那样对很多东西直接排斥不信,必须要亲眼眼见到才信。对任何东西都有自己的质疑~

在工作中,我应该说是最不擅长这个工作的存在,但是我却从各种好玩的仪表工具中找到了乐趣,因为以前很多不认识,觉得很好玩,然后工作中对不明白的多问,自己负责的认真做好,就这样,加上师父在班上一直的党员带头作用,自己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考过了仪表初级工,中级工,还获得过一次单位组织培训专业竞赛的第六名。

真的是竞赛期间的付出,才真的是有结合宾馆台球娱乐和每天不断看理论题的用心结合,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让别人看起来毫不费力。

他们看到的是自己那个月集中培训的时候每天晚饭后打打桌球乒乓球的时光,虽然打的很白菜。但是他们没有看到的是我没有打球后回去洗澡后依旧看书到很晚,白天也一直共同看书的时光。我只是,花了更多的时间,反复反复反复的背记那些自己并不喜欢也不太能够看明白的理论题而已。可是他们就觉得我年轻记忆好,够用心。

但是实操还真的不是自己强项,一直不够自信,动手能力不强,所以即使抽到了最简单的唯一会做的实操题,还是犯了最不该翻的错。

其实回顾这一些,就是觉得工作真的就是做一行,爱一行,即便做不到爱,可以先尝试培养对工作的兴趣,产生对工作的热情,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在工作中找到自我价值,才会渐渐从喜欢转变到对工作的爱。再者拿着工资,就要为自己的岗位负责,才能对得起这份薪水,所以,做任何工作,哪怕我们并不擅长,也没有什么太多优势,只要肯学,只要肯做,都是会收获颇丰而且一点不亚于那些比我们优秀很多的同事。可能责任心这一点,算是我和那位男同事最大的共同点吧,哈哈哈~每次想想他每次都不太多时间就能把题做的这么好,还真感叹过命运不公,为什么自己这一块那么不发达呢,还把自己安插到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呢?

以前读书也是,自己还主动选择了自己并不擅长的理科,也是奇了怪了~反正就是不爱什么来什么,部队也是分班的时候,抓阄抓的是一个看起来温柔可亲的班长,据说是最友善的,结果第一次抓阄不算重来,按别的方法,自己被分到了最严厉的班长带的班。结果到最后,才发现,其实她才是真正用的好班长,所以,新兵连虽然过的最苦,正因为有了这位班长,自己开始学会了感恩的心去面对责骂自己的班长,也学会了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被骂,哪些地方可以改善,开始学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去同其他战友讨论班长,说班长们的坏话,而且一旦听到她们说自己会选择能避开则避开,不能避开则只听很少说,说也说好的。

新兵连连队后吧,居然分去的二站是所有战中,据说最苦的,就是随时有领导光顾,随时都会提前打扫很久卫生的一个站,而且平时事情特别多,一去就被说要做好吃苦准备,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随时居然都有打扫的公共地盘,春天扫柳絮,冬天扫雪,过年扫烟花爆竹,秋天扫落叶。

这也算了,每天打扫卫生就好多次,早上吃饭前结束打扫卫生,而且还要把班长的水杯洗好倒好水,自己洗漱完,被子叠好,中午吃饭前打扫卫生,中午午睡后起来打扫卫生,晚上吃饭前还要打扫卫生,而且打扫是全部地方先用抹布,再用扫帚,再用拖布,每天还要检查打分,被子在睡起来后就必须叠成豆腐块,床单必须拉直,天啦,我在家根本不做这些也不爱好吗,而且打扫不合格还得重新打扫,吃饭前必须穿戴整齐,统一门口集合,集体唱一首军歌才能去食堂吃饭。不过部队的伙食那可真的是好的让我无以形容,就是自己太不挑食了,还很贪心,而且特别爱吃部队的馒头,每顿必须吃一个,部队上午还会有米饭,菜之类的,自己都是全部打,吃吃吃,内心压力大,加上新兵连的运动量大,因此吃得多,长得快,很快长到了128斤也是历史中自己体重的最高峰~

接着分专业吧,也是从一个误会中进入到了自己最不想去的专业,传真,因为感觉没撒子意思,想进114查号台,因为自己想学五笔打字哈哈哈,还闹情绪,被指导员做思想工作,结果领导说,很多人想进这个专业还进不到,晚上又可以睡觉,114晚上还必须上班你喜欢吗?而且你这个性格,平时做事不能交代过多,不然理解力跟不上,去那儿接听电话的都是领导,你说错一句话,就很难补救,每天114的新兵都哭天喊地,你能行吗?电话号码万多个,你能背吗?结果自己后来还真的发现,传真真是当时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哈哈哈因为背的电话号码是最少的,而且自己背电话号码真的特别慢,急死人了,想快也快不起来~而四个专业中,客服专业是最简单的,也是第二个唯一能晚上睡觉的专业,可是除了传真在12楼,其他三个专业都在一楼,环境比较闹,虽然可以睡觉但是不那么隔音,而12楼就不一样,是整个独立的存在,而且经常接受的都是需要送去外面通信部大楼直接递给领导的,不然就是去领导那儿取传真发给给个军区,下发通知。也正因为如此,传真内容非常保密,我们有一个专门装传真的黑色小包装传真文件,进入工作楼是需要每个人验身看有没有携带食物还有手机的,因为部队特别提升保密守意识,直到现在都还记得的保密守则部分内容,而且部队也要考试,背的这些专业知识,士兵职责,条令条例,90分才及格还都是问答,我的天,那会真的是知道后真的是要了自己的命啊,背不下来1点钟还在厕所灯背,然后第二天三点钟起来叠被子,因为自己叠被子时间比较长,新兵连被子没有淘好比较软,下后没型,不像别的战友,稍微一整就叠出来,自己叠要多使劲,才能让自己被子看起来不那么松松垮垮,不过自己的被子,还真的从是从一坨屎,叠到了偶尔会被评为内务标兵,因为对自己进步的鼓励,对于叠豆腐块这种别的战友轻轻松松完成的小事情,自己最初却要花两三个小时才能叠好而且还不成形,可想而知,自己的学习能力,动手模仿能力是有多弱。不过好在自己知道自己不足,也知道多问,就是厚脸皮的把所有班长叠被子的技巧都问过了,战友中叠的好的也教了自己,而且很多次班长战友示范过,应该说,像我这样,被这么多战友班长传授叠被过程,帮着自己被子叠缝掐印,还依旧进步很慢,还继续不断问的存在,就是一个奇葩的存在吧,没有谁会这样反复问同样的问题,但是我为什么会呢?因为我不管问在多次,感觉自己总有不太理解的细节部分,听再多遍,好像看在多次,自己始终也没找到学会那个方法跟技巧后来就慢慢没去问了,用行动进步证明了自己是在努力的,也得到了班长们的认可和表扬。

这是自己退伍后刚到新单位工作的时候,因为工作发的被子颜色很像军被,有一天闲来无事叠叠,现在看起来,自己也还满意,因为自己的水平,还真的就这样了,军被因为长期叠,容易出现痕迹,也容易叠一些,但是其他的新被子,要叠出型,需要把搓出硬的边缝,而这个过程,其实最累。

而且,忘了说了,部队被套还必须一周两周一换,必须洗,不仅如此,你还要帮老班长洗,有几个洗几个还要去抢洗衣机,上楼帮着晾,干了帮着收,每周日还要内务卫生大检查,厕所俱乐部公共环境也要打扫,总之在部队的感觉,就是很多时候在不可理喻的接受,去做你自己压根在部队就不想多做的事情。

但是现在,我却觉得,军人对命令的这个服从,不就像大自然臣服天地万物一样吗树生长着,无论天地万物发生什么,人类砍伐,鸟儿建窝,虫的啃食,狂风暴雨的洗礼,它们都只是接受,并不会拒绝。臣服,不仅仅是对你喜欢的事情,更是对你不喜欢的无法忍受的事,也正是部队经历,让自己学会把这些不喜欢,慢慢转变为自己喜欢,坦然接受,后来的生活,自己开始慢慢喜欢部队了。

因为还有组织出游,大礼堂看表演,最开心莫过于曾经被抽去出差,同宋祖音同台合唱东西南北兵,当时是一个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现场直播颁奖晚会,现在网络上还可以搜到,可以看到合唱团中自己很微妙快速一扫而过的镜头。参观到了同三军仪仗队的环境,内务,同他们一同排练节目,他们表演的是手语国家,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上国家这首歌。但是合唱都是提前录的,自己很幸运的被班长选去了一同录音棚录音,体验了一把录音厅的感觉,不过自己音域低,录音是才学会用丹田发音憋着自己音高了上去。真是愉快的体验,哈哈哈,谁让自己虽然唱的不算特别吸引人,可就是喜欢唱歌呢,退伍后也更喜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这最后提一点,就是部队有个当时自己觉得特别奇怪的规定,周一到周五晚上七点必须准时看新闻,看完以后还要上台自己说新闻点评,哪个喜欢看新闻哇,又特别讨厌上台说,每次三个人新闻点评,只要不是非上不可,自己绝对不会主动,都是没办法了,才胆怯着说着逻辑不清的新闻观后感,现在其实回过头来,觉得这是更了解国家当前局势,又能提升锻炼自己胆量的机会,可是那时的自己真的过分的自卑,还真的胆子太小,相比现在,自己改变了很多,虽然依旧怯场,但是至少,自己会愿意主动上台了。


自己就算是这样,就仅仅是努力,不抱怨,感恩,服从指挥,不断总结修正自己,通过看书激励自己,写日记抒发心情,就这样在部队生活,退伍前,也获得了优秀士兵的称号,而这个称号,也并不是有那么多名额的。而自己当时其实感觉,周围所有的人都比自己优秀的人,简直觉得意外,因为我当时真的觉得,自己算不上一个特别出彩的军人,只能算特别认真,肯服从命令指挥,懂懂得执行,并肯接受批评勇于认错的军人,周身无一特长,不像别的班长会弹钢琴,吹葫芦丝,画画,这很棒的新闻又快又好。现在却觉得,真该给自己颁奖,哈哈哈感恩感恩过去的一切~

要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巧合,还真不少,只是以前没有刻意去留意,只有发生的很多的时候自己才会特别关注,比如自己刚分来重庆,一个人不熟悉,偏偏这男同事那会有事,不能一同报道,于是乎,拖着两大行李箱的自己,有点担忧拖不动怎么办。

结果长途汽车上就遇到又是临座一位男生,下车都是到同一个地方的,虽然目的地不同,但是转车的地方下车可以帮自己拉箱子,而且最后这个朋友还送自己上了出租车才离开,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老天派来帮自己的吧,不过从那以后,在没联系过,现在想起来,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真的都特别多呀。

感恩感恩感恩~生命中的一切都来的轻松愉快并充满荣耀,如果不是因为过去,也不会有如今的自己,怎么去选择走自己接下来的路,随心而行就是最正确的,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