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爱,也永远不能在一起。

夏涵与父母的关系不好,在家里经常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一次比一次伤人。

夏涵刚离家出走几天回来了,这还没两天就又吵架了,但这一次真的有些严重了,父亲指着她的鼻子骂到:“你滚啊,滚了就再也别回来,谁都有两只手,谁离了谁都能活。”夏涵面不改色,她说道:“我会滚的,你别着急,我巴不得赶滚,这个烂家,我一分钟都不想呆下去。”说完她重重关上房间的门。

夏涵瘫软在地,她的心好像碎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她不明白为什么她的父母总是如此冷漠,她为何就摊上这样的父母,是不是她注定得不到这世间最珍贵的感情。她快要无法呼吸了,父母就好像她心上的刺,是永远也无法愈合的伤口。她哭了很久,泪水就要流干了,她咬牙,站起身来,开始收拾行李,深夜她离开了家,这一次,她是真的要离开了,她不知道她还会不会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涵的朋友不多,站在十字路口,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她就好像被抛弃的孩子,踌躇无措。她想到了在ktv认识的那群狐朋狗友,于是她去了那里,那里是一个热闹的地方,热闹的可以掩盖自己的孤独。在ktv,她不说话,只是坐在那里闷闷的喝着酒。田语默默的关注着她,田语个子不高,体型微胖,脸红扑扑的带着点婴儿肥,头发短短的,染成酷酷的蓝色,挺可爱的一个女孩子,却打扮得像个男孩子。凌晨四五点了,人都要散了,这些夜猫子们要回家睡觉去了。包房里的人走的差不多了,夏涵心里更难过了:我没有家,我能去哪?田语过来了:“我看你觉得很眼熟,你是不是经常来这里?”夏涵:“应该见过吧,我看你也很眼熟。”田语:“你不回家吗?大家都走了。”夏涵:“我离家出走了,不知道去哪。”说着夏涵哭了,泣不成声。田语不知为什么,她打心里很心疼这个姑娘。夏涵哭着睡着了。田语有家,但是她不想回家,她不想被父母管着,整日拿着父母的钱在外面游手好闲,吃喝玩乐,父母也实在管不住,也就干脆不管了。她把夏涵带到了自己租的房子里,以后她们就都住在这个房子里了。自从夏涵来了,田语的生活变得不那么无聊了,她对夏涵十分的好,一日三餐都由她来做,碗她来刷,夏涵负责吃就好。

后来夏涵知道田语是同性恋,但是她没有离开,她接受了,因为田语给了她从未有过的温暖,从来没有的安全感。她们开始出双入对了,大家一看就都知道怎么回事了。

夏涵出来的时候带的钱不多,眼看着就要没钱了,得想办法挣钱了。田语出来大半年了,花的也都是父母的钱,整天就是随心所欲,没体验过苦日子。夏涵说她要找工作,田语跟着去了,在一个台球厅里,夏涵当收银员,田语跟几个男孩子当服务员,干干杂活,也不怎么累。当店里的男孩子追求夏涵的时候,田语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也都憋在心里不说什么。半年过去了,老板说店里生意不景气,要裁员,田语要被裁掉了,夏涵不愿意,要跟着走,于是两人都走了。之后她们又去过富士康,去过商场买衣服。尽管很累,受过很多委屈,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觉得很幸福,怎样都没关系。

就这样两年过去了,后来她们不想给别人打工了,她们想自己干点小生意,说干就干,她们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准备卖串串了。夏涵不想抛头露面,田语就每天一个人推着小车车去卖,大夏天的,太阳把耳朵都烤焦了,汗水止不住的往外冒,田语哪里受过这样的苦,以前从来都是别人伺候她的,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过这样的生活。可是为了夏涵她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夏涵开心她就跟着开心,夏涵难过,她也跟着难过。可是生意却不怎么好,之后她们又卖过包子,卖过早餐,生意赔的一塌糊涂,几年的积蓄花的差不多了,连房租都要付不起了,穷的叮当响,快要睡大街了。

母亲的电话打过来了,夏涵犹豫了几秒,还是挂了。这几年里夏涵的母亲经常给她打电话,可是她一次都没接。当妹妹夏洁跟母亲说姐姐最近在做生意的时候,母亲寻思着,母亲找到夏涵:“涵啊,我现在这边有个不错的生意,你可以考虑一下,要是能成功的话,利润是很可观的,挣了钱都归你,我一分也不要你的……”

出去闯了一段时间,夏涵深刻体会到了钱的重要性,她考虑了几天,同意了,前提是她不要跟父母住在一起,她要跟田语住到另外一个家里。母亲同意了,只要能看见女儿,知道她每天在干什么她就放心了,整天在外面,出个什么事,多让人担心,这样就好了。

夏涵一直被田语宠溺着,大冷的天,田语每天半夜三四点起来去菜市场卖馒头,她不想夏涵跟她受苦,所以她甘愿一个人在外面奋斗,她想多挣些钱,这样夏涵也会开心一点。田语之前在外面花钱大手大脚的,没钱就朝家里要,跟夏涵在一起之后她变了很多,开始变得节俭,饿了就啃着馒头,好吃的都留给夏涵,衣服也很少买了,每次逛街,她看见什么都想给夏涵买,从来也没想过给自己买些什么。大街上冷风呼啸而过,像小刀子刺着脸,田语瑟瑟发抖,跟夏涵在一起她也变得越来越坚强,她要足够强大去保护她。每次夏涵问她:“冷吗?”:“不冷,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手上冻出的裂口往外冒着血,她没有让夏涵看见。

冬天夏涵的手脚冰凉,睡不着觉,田语把她们放在自己的肚子上暖,半夜夏涵饿了,她也二话不说起来给她做饭,哪怕只是一包普通的方便面,夏涵也觉得好吃到极点。她们拍了一套写真,照片里她搂着她,眼神里是浓浓的爱意,周围是幸福的空气。夏涵把它们藏起来,因为这不能被任何人看到,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她们的关系。在中国同性恋是不被允许的,甚是被认为是一种病。

夏涵的母亲叫夏涵去相亲,夏涵不去,母亲天天在耳边唠叨,夏涵听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她勉为其难的去了,回来她们俩一起吐槽相亲的对象。夏涵觉得只要有田语就够了,她这辈子都想要跟她在一起,但是她也知道她们不会有好结果,她们心里都清楚,但也都只把这件事放心里。

快要过年了,她们俩去逛街买衣服要犒劳一下自己,夏涵的母亲到家里去拿东西,她忘了把东西放在了哪里,就东翻西找,无意间她看到了她们俩亲吻的照片,母亲的心里咯噔一下,她有些蒙,她想起邻居说的话:“你看她们两都这么大了,也不说找个对象。”“你看那田语打扮的跟个小男孩似的,不知道的以为是夏涵的男朋友呢。”“你听说过同性恋吗,她俩不会是同性恋吧?”夏涵妈觉得有些手足无措,她打电话给夏涵爸,夏涵爸来了,她们把房间翻了个底朝天,又找出了很多照片,照片里她们拥抱,亲吻。夏涵爸要气晕过去了,但是他必须忍住怒气,因为这关乎到女儿的名誉,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他们在屋里等着她俩回来。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

她俩逛完唱着歌回来了,打开门两双眼睛正瞪着她们,夏涵爸说话了:“生意不干了,田语你收拾收拾赶紧走吧,以后再也别来了,你俩以后都不要再见面了。”“夏涵,你以后就给我好好在家待着,再敢出去,我就打断你的腿。”“田语你马上就走,今天晚上就赶紧走,再也不要让我看到你。”说完他们起身离开了,她们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进到屋里,看到乱七八糟散落了一地,也就明白了。

田语默默收拾着行李,这几年里她们也吵过架,闹过分手,每次田语说着离开但也都没舍得,这一次她是真的要走了,夏涵想要阻止,可是她也没有办法,她慌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田语说话了:“我们走吧,永远的离开这,到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过我们的日子,永远都不要再回来了。”夏涵明白如果这一次走了,或许就真的没脸回来了,可即使她讨厌她的父母,可她们依旧是自己的父母,她心里还是觉得不能抛弃他们。田语:“我们这几天先不联系了,你好好考虑,考虑好了,初六给我答复。”

田语走了,夏涵像是丢了魂,整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也不喝,也不说话,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父母看了,心里有些担心,但他们更担心的是她们俩再有任何联系。她们想了一个好办法,把夏涵支回老家去,一是女儿可以回去散散心,顺便给她相个亲,分散一下注意力,叫她忘了田语,二是可以把她俩分开,省的她们再见面。

回老家的那几天,夏涵一直都想着田语的话,一边是田语,一边是家人,她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她也不能跟任何人说,她快要憋出病来了,她快要疯掉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每天她的心都被纠的生疼,可是还要强颜欢笑,还要去相亲,相亲的对象再帅,再有钱,她都看不到眼里。快到初六了,她觉得她快要窒息了,如果她要跟她走,她就要做好跟父母断绝关系的打算,如果她不跟她走她以后就要待在家里,暗无天日的生活。

夏涵的父母多方打听后,联系到了田语的父母,田语的父母也都很震惊,她们承诺:“你们放心,我们家田语再也不回去找你们夏涵。”

双方父母都知道了,这下是彻底没可能了,她们真的要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涵回复田语:“我爱你,可是我不能放弃我的父母,对不起,田语,对不起,我舍不得你。”火车上她哭的不能自已。田语:“没关系,不怪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以后我们还是朋友。”

夏涵挂了电话,给母亲发了个短信:妈,我去同学家玩几天,过几天就回去了,你不用担心。之后把手机关机,她要走了,要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靠自己一个人,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去忘记一个人。她睡着了,她梦见了田语,在梦里她们依旧幸福的在一起。醒来时泪流满面。

田语在ktv喝的烂醉,嘴里喊着夏涵的名字,她从不轻易流泪,这一次她哭的歇斯底里,她的心好痛,像是缺了一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语喝的模模糊糊,疾驰的车辆冲过来,血汩汩的往外流,她离开了这个世界,她再也没有悲伤了,一切都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禅经 须知诸相皆非相,若住无余却有余①。 言下忘言一时了,梦中说梦两重虚。 空花岂得兼求果②,阳焰如何更觅鱼③。...
    了了无诤阅读 1,7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