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衣

《袭衣》

作者

片部宪直

《袭衣》

第一章

浅绿色木柜面上摆有:软糖,葡萄干,一小盒子点心,一袋果汁,一盒子饼干,一个苹果,一个面包。

头发由它披散,屋外淋淋漓漓落雨。

我乘坐火车回家,说是家,其实是家乡的出租屋。

我是百合,十六岁。

火车上我吃了一碗方便面。

在主城区,我买了一袋子速溶饮料,两个黑芝麻包子在公共图书馆阅读。旅行书籍总在吸引我。

比如美食,烤香蕉,炸土豆,甜饼干,芒果饭。。。。。。

一个麻辣烫摊点吃了一串土豆,一串魔芋,一串空心菜。摊点背后有个旧书店,做租书的营生。我租了一大摞黑白漫画。

我肩上挂着一个孩童饮料水杯,里面装着蜂蜜水。有时沁着草莓,樱桃。

佩戴成对黄角兰,茉莉花串。

山上有一厥凉亭,在虚实相间的小山之巅。一走入就似乎进入了镜中之地。

陆军将领陈番在此一带为黎叔做善。作为沃若国公职人士,他没少出入京师。

沃若岛,国花为芙蓉,国旗为白底红五芒星,国徽为七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京师——咎女以。

不可否认,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沃若岛内山川平原湖泊高原不计其数,良禽珍宝丰富多藏。

国民种水稻以大米为主食,一些地区以面食为主。

慕容氏为皇族姓氏。

海陆空三军,分蓝绿青三色军服。

沃若岛内部争斗突出,裂分为七国:甘露国,元禄国,沃若国,晋康国,白预国,藤叶国,库哈国。

内忧外患,沃若岛充盈战乱,疾病,贫穷了。

我本事一名高中生,在一次自行车郊游时落入一个洞中,醒来却朝不是朝了,身处荒野。此地荒坟众多,又杂草丛生,几簇竹枝在摇曳。我周身疲乏不堪,要是在家喝点橘子汁,吃一份炸土豆该多好呢?

“公子,公子——”有人靠近。

一个狐狸脸的古代士兵叫我公子,还对我低眉顺眼像一只可爱小狗。

看来我不是做梦就是穿越了。

跟大部队到宫殿,在房内我照古镜,自己已是白面翩翩少年郎,叫侍臣拿饭菜,无非是苹果,炖肉。乏味。

听着,本公子要自己做菜。带本公子去厨房。

食材众多。我用牛肉做一一份糖醋肉丝,用羊肉油炸了几块,吩咐疱官碳烤了几大块鹿肉。

用餐毕。

留下管家婆,其余人等暂且退下。

本公子今天在外疲乏,头晕身困,问你何事,你是答还是不答?

答。管家婆双耳吊着金耳朵坠,脸黄干练一派女将作风。

我姓名。

慕容园。

哪国人?

沃若国。

天下有几国?

贱妇愚顽,只知天下有七:甘露,元禄,沃若,晋康,白预,藤叶,库哈。

下去吧!

诺。

无聊,乏味,头痛,缺乏安全感,青春期的躁动,放下床帐,倒头就睡。

睁眼天早已亮,我看了看我的黄色电子手表,显示8:24.我推开门窗换换空气,又藏入床帐之内。

吃饭时间,我问疱官,市场小吃有什么?

他一时也答不出,我要到集市自己挑。

白晃晃的天,我头晕目眩。

要求没人答应,无法有什么 食材丰衣足食自己来。

梅子和蜜

永乐宫御花园,种植梅子树,绿色果实在树上垂饰很乖巧。侍臣介绍,宫内人尝过味道很淡,几乎无人文静,再加上此处是御花园,除了几名宦官偶尔取一两颗果腹没人问责,其余人等都无法越界。

我做了一个梦。天空硕大输液遮挡耀眼阳光,快速往后退去。我奔跑在一个水泥楼,水泥楼梯,浅绿油漆木门,窗子,木头柜子,纱窗和纱窗门,我跑地很快,一间间房间跑过身边,我跑上楼梯,跑到屋顶。又跑到楼梯,房间内的浅绿色钢丝床,浅粉色被子,枕头。

无意中,我进入一个房间,房内堆满了床,床上躺了一名身材还算健硕的年轻男子,我看到了他的双眼。也许恋爱的感觉是相互的 ,和年龄,性别无关。

我愿意和他呆在一处,可他房间空气不流通,我不愿意先和他讲话。疱官做了一道点心。猕猴桃果实般翠绿的糕体,表皮用果仁和蜜洒碎,应该是圆形的 ,被利刃切薄,口感是果汁口味充郁饱满蜜香和酥脆果仁的口味,很像没那么粘牙的软糖。

我用手帕包了两块给陌生人送去。

他说真好吃。

有什么地方好玩?

他说赶集不错。

我就寻思如何出宫。

终于成行。

集市人山人海。卖对联的 ,烤红薯的,米线的 ,卖鱼卖鸡的,也有炸土豆条,手指般,外脆里软,用豆油混合,再加上鱼腥草碎,葱碎,干辣椒末,用竹签戳来吃。不错。

草莓,樱桃,花生,各式各样水果。

夜市更出类拔萃。

烧烤:烤臭豆腐,豆腐干,韭菜,鼻梁筋,土豆片,茄子,不错的。还有烤鱼。

砂锅米线挺好。药材卤味不错:猪头肉,鸡,鸭,翅膀和爪子。

赶集的战利品:水豆豉,咸菜丝,我买了好多。

水豆豉颗粒饱满,商摊会另外包装配料:姜和红辣椒颗粒,和水豆豉汁,吃时都装入碗中,筷子夹来配饭。

咸菜丝丝:胡萝卜一款,白萝卜一款,青瓜一款,大头菜一款,晒干,混上调料少许干辣椒分别装入罐中,配饭。

还好事先准备银簪验毒。

胶囊

科学家发明了胶囊汽车,一粒胶囊按下压缩按钮,抛出胶囊,一辆越野型小车闪耀登场。

我,还有陈汤,他驾车我们奔跑在沙漠的国道上,路边许多硕大的仙人掌和赌场。夜晚里,弥红灯点饰着现代化的大楼,赌场兔女郎在分发酒水饮料,自助台有免费食物。许多年轻人抽着雪茄陷在沙发中。

我用纸盘乘着一块水果奶油蛋糕,用背在身上的银水壶装了满满一大壶纯牛奶,边饮边食蛋糕。

陈汤在现烤吧台吃肉串。

我坐在布艺沙发上。一名着粉色短旗袍,头上用白手帕一左一右系了一个大髻的女孩坐到我身边。

女孩名字叫小雪。一身好功夫。女儿心的坚强男孩。

他也乘了一块奶油蛋糕,吃了起来。然后,他又吃了一个双层炸鸡腿汉堡包。

进入一个城,城里包子铺,肉铺,果仁铺,卖鸡的应有尽有 。

在馆绎处暂歇,驿中桃花纷飞,如梦似幻。我三人于木几上祭天地日月,拜桃树立誓言:同结一心。

曹奂

鲈鱼不好剖,阿妈手要狠。鱼鳃带刺用剪刀,内脏可食。曹奂之母,第一次烹鲈鱼给儿吃,特意买了紫牙姜。今天曹奂生日,中午吃鱼,晚上吃乌骨鸡。曹奂不食内脏,中饭又炒了一份鸡杂,曹母吃。

这几日,曹奂偶染风寒症。下午,吃了一串香蕉,几个梨子,一碗莲子羹,一碗玉米粉,一碗牛乳。倒在床头读书。窗外阳光明媚,孩童游戏之声不绝,走到屋严,见柑子树下石桌石凳透气,远处田地植有芋头,芋头叶子或低头弄姿,院外竹子紧密无间,空中并无一鸟飞过。夜晚风雨欲来,万虫齐名。

曹母弄了一碗猪油葱花肉臊面给奂,用毕轻声细语,歇息去了 。

曹家灶门间,有两个火,火边拜访这切成块的番薯,炕干做番薯干。水缸中沿有一 龟。

宛城

走入宛城城墙,干枯的植被,茂盛的松树,坚实的土块无不显示苍老了庄重。在餐馆吃了一份米线,牛肉米线加酸菜。口味别致老道。分量不打,十分干香。

有家饼店,土豆丝陷春卷,也容易果腹。

华灯初上。行人如织。一处父子烧烤我们还挺开心。

坐在竹椅子上,我和小雪择菜去了,牛羊肉分为小串,芋头,土豆,豆腐干,加香料辣椒烤之。香味浓郁味道可以。

第二天,中饭,我们去吃串串。牛肉先用酱肉卤好,一大吧在锅中熬煮,盛入小锅中给食客,再佐以调料配米饭,堪称一流。

宛城城主——吕布,喜爱喝米酒。醪糟用细沙过掉米粒,煮开倒入竹筒中。今日他脚蹬狮头鞋,着百花锦袍,器宇轩昂,风流潇洒。

过了宛城,再行几个山,就乃库哈国境。我们在此尽情领教塞外美丽而富饶的国土。

奶葡萄的滋味悠长。我买了一双红色毛线手套,内衬棉花,可爱的娃娃脸,带纽扣的五指头。

晚饭,我们一行人在宫殿吃的韭菜鸡蛋饺子,调料是醋。炖菜有苦茭顿猪肚,太腥。

吕布对小雪特别友好。

我在宛城又买了一个黄色塑料手表。

柿子树,酸草树,树干坚硬,参差在古城墙边。

吕布在宫廷举行了声势浩大的 KTV派对,有免费自助餐可以取食,当中有芝士蛋糕,烧腊炒芹菜,蛋炒饭,炒面,叉烧包,煮芋头,煮花生,糯米鸡,菠萝包,蛋挞,葡挞,白米饭。小吃有玉米干,红薯干,猫耳朵,。糖水:红豆沙,甘蔗水。

到宫廷的外国人士吃得到羊排,牛排,海鲜。他们过早入寝,厨师将美味的食物放在桌上供人选择。

宿舍的床是圆形的,好友情调!

当风吹起之时,四下里无人,干枯的树枝在黑夜中张牙舞爪。

宫殿东,南,西,北各立军旗:青,赤,白,黒。一会儿工夫,大雨滂沱,顷刻如注,雨中未见有人在徘徊。

庭内又举办烧烤活动,鸡腿,玉米,等等。我烤了一只鸡腿,味美肉鲜嫩个,刷蜂蜜烧烤,皮脆柔滑。

辰时天雨初晴,又骄阳似火,不到中饭,地上水洼已干。城内热闹非凡。正值得元宵时节,香囊玉佩等物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购买。异域友邦也在此做起生意。一个铁架子,一堆木炭,一大把肉串,大小两款肉串,焦香肉嫩,麻香扑鼻,肉上之油在冒着小泡。

麻辣烫,菜品用竹签串了烫在小格中,浑乃:鱼丸,牛丸,猪肺;素乃各式素材。小碟子中盛芝麻酱,配葡萄汁,口感独特。

吕布对小雪有情,小雪对吕布无意。

夜晚,护城河水波光如银,映照明月。河边树木笔直撑天。吕布独立河边,薄衣掩饰不了健美高大,他特意喷散异域香水,静待良城美景奈何天。

一位老人讲过,谁对谁有意,谁就想喝谁发生点故事。

这位老人曾邀我喝一伙儿吃过一次铁板烤肉。那是我第一次吃铁板烤肉,自助式的。我挺害羞,荷包内衣毛钱也没有。烤好了抱住生菜吃。我感觉太好吃了。

老人开了一家茶坊,两间麻将室,一间麻将室两张机麻。一名残疾人——小二麻痹症,男孩。他走路不方便,走路一拖一拖的。我暂别陈汤和小雪,在茶坊工作。

我的工作内容:按摩,奉承,清洁。茶坊有一间房,老人住,里边有一台电脑,一张床。他房间对面是浴室,浴室内有几张相连的大床,有一台电视,浴室内淋浴间洗澡,储物间铁柜凭钥匙存物,休息室墙上有两台电风扇。按摩房在老人房间隔壁,两个按摩床。灶门间有一个烧煤的炉子,一个电饭煲,一个电磁炉,厨房用具若干,一个石头柜子放碗碟。厅内一个房间堆积东西,老人房间另一个紧靠客房,内有一张床一把电扇一台电脑。大厅吧台角落还有一台电脑,大厅颇大。

老人姓余,人称余三。

残疾人姓旧,人称旧师。

他买了一些卤菜,做了饭我三吃了,便教习我按摩技术。全身,半身,刮痧,推油,气罐。

旧师尝和客人玩麻将,打到三场,买些卤菜便蒸些饭我三吃了。

我心中较颠簸中平静不少。

余三和旧师这几日争执。余三说旧师无按摩生意,旧师打算在余三处租下按摩室伙食各开各做。几番伦理,旧师就回家筹钱。余三担心自己在客人那边的口碑,又立字据专等旧师归来。

期间,我便接手生意和余三吃。

余三男友到来,给平静的日子带来欢快。

男友是名退伍军人,肤黑,个子不好,较结实,早上我们下面条吃。快10点,男友齐齐背上背篼,余师拖鞋,三人一同到农贸市场买菜。先买了只活鸭,又买了一些苦笋,辣椒,又割了二斤猪肉,几把素菜。回来后余三就在灶门间忙活,齐齐做下手,拨蒜,择葱。

在大厅圆桌上吃过饭,我收拾菜饭且洗碗筷。

他们两在余三房间聊天去了,不一会儿,传出暧昧之声。

齐齐晚上上网累了,又热饭菜吃,我也吃了一些。

齐齐在余三处白吃白喝几日后回家了。余三的老朋友来了。他叫左响。额头上有元疙瘩,短发,肤黄,爱上网,年纪四十多岁。

夜晚,他做东买了二三款烧腊,猪耳朵,猪肚丝,猪头肉,又称了不少水果,李子。席间,他要饮口啤酒喝余三一个爱好,而且抽烟。夜间无客,打烊后,他在大厅电脑处上网看鬼片。休息在浴室床。

早上,他背上背篼和我同去买菜,在我眼中,他实在好吃不造作。

晚间,他照顾余三后,又在电脑处看电影,聊天。

形形色色的客人,他们假假真真,又走入闹市没有音讯。

来了一名男孩也来做按摩,他也吸烟上网打麻将,白吃白喝,晚上吃余三的袋装饺子。余三顿顿饮食都要吃啤酒。

左响不声不响离开,又来了齐齐。齐齐给我看了他和牛的合影,他也打算在此学按摩,可他生病了,获了不干净的病。白天,余三带他在街对面对了几支软膏,几日过后,齐齐又回家了,新来了按摩室叫——雀舌。看来他爱吃饺子也爱吃面条。住了几日之后,他通过网络叫了一名网友,他俩在客房歇了一宿。

吃饭也会喝啤酒。

这日,又来了位新的按摩师阳阳,瘦削,年轻,眉目清秀,皮肤白皙,他不食香烟啤酒,爱听一些阳光男生翻唱的歌曲。这天,夜晚,我在烧烤铺子买了一份烤土豆片和阳阳同吃,阳阳和我吃尽,我们又一路买了一份加了许多辣椒,他喜爱穿裹腿裤,不打麻将,累了倒头便睡。

阳阳之后,来了一位戴眼镜的正装男,性格颇娘且才智过人。雀舌被余三叫走后,茶坊就三名按摩师了,旧师且和别人自己开店去了。

我心生疲意,终止了在茶坊的工作,工作一月时间,思密太多。

告别吕布,我们开始新路途。

第六章  苹果香蕉梨子

前方六街三市叫麻塘。酒旗飞扬,道路崎岖。街边一家餐馆没有店名,门口一个大锅,卤水侵满白豆花。听人讲,此店的招牌菜,怪味鸡,端上桌,一道冷菜,一只被切好的煮鸡侵在一大碗红调料中,调料有葱,脆花生,姜丝,醋,花椒,红辣椒丝,辣椒红油,味精,胡椒,芝麻各式佐料,尝一口鸡块,辣而不腻,最能下饭,口感酸,辣,香,嫩,甜。我连吃三碗白米饭。

晚餐,一个汤,蚕豆粉丝酸菜汤,一份嫩南瓜丝。

小雪吃了一份麻辣猪脑,猪脑在卤汤中煮熟,盛在垫了豆芽的陶碗中,猪脑上散些碎生红辣椒。

陈汤吃了一顿串串。他拿了芋头,豆腐干,鸡皮,牛肉,年糕又喝了许多茶。

新的一天,我们去吃自助铁板烧烤。

荤菜,素菜,水果,点心还有免费饮料。不能浪费过多。

我用一个盘子夹了牛肉,鱼鳔,鸡皮,用一个盘子夹了鸡翅,鸡块,一个盘子夹了菠萝,西瓜。不错,能饱食。

调料味辣酱和干辣椒末。

晚餐,去吃异域火锅。

一个大圆桌一人一个小锅,电磁炉加热。锅底为:菌,番茄,泉水。菜品为牛,羊肉,小吃为羊肉串,牛滑,虾滑,牛滑,鱼滑。也有鱼肉,牛肉饺子,烧饼。味道浓厚醇香久久不散。

好吃得不得了。

第七章  无花果

小雪这日素颜,我们乘公交车到达甘露国。

甘露国境内,我们到达一座城,此城名叫:陈仓城。城筑在高处,爬青石板,走下坡路,城内各式小吃店,药店,集市,贩夫走卒各自讨生活。散发出古朴之美。城内以温泉出名,泡好温泉,吃一杯牛乳,身心健康。糖果铺子卖花生,瓜子,酒心糖。街上一偶一男子在炒砂糖,糖中有许多花生仁,炒好之后,放在大木板上,用木块压平整,用菜刀切成麻雀牌大小,凉后糖块变硬。食之甜香脆酥,也有黑芝麻糖。这里老人爱吃冬瓜糖。喝了中药,嚼两个冬瓜糖,安神爽口。

我们在街头凑热闹,一只箭正中陈汤手臂,拔下箭头,伤口变紫,箭头有药。

龙亚军护送我们到教堂医院休息。

石头砌成的三层建筑,阴森,安静。

有个男子穿牛仔裤,T恤,乌黑头发有一,短被皮筋约束。

他名叫华佗,专来医治陈汤。

陈汤臂骨发黑,似一层脏物附着其上,华佗操银片刮之其毒,血水腥臭。缝合伤口,以白纱仔细护卫,静养在床。华佗叮嘱低脂饮食。在此处我们为陈汤止步一月,让他好好养伤。

黄鳝,鱼鳅给陈汤调理身体,水果为他补充元气,他更多是在卧床休息。

我和小雪除了照料陈汤,其余时间就是在深山修炼,体能修炼,武术修炼。这里民风淳朴,却土匪纵多。春节临近,我们制作香肠,挂风干鸡,挂酱猪,牛肉,炸园子,猪排,聆听节日的敲门声。又买了各口味豆干和糖果,称了瓜子,花生。树上装饰了彩灯,桥上也有绚丽灯光,彩色氢气球被小孩紧握长线,街头摆起了糖鸡蛋的摊子,凉粉和凉面的叫卖之声此起彼伏。办展销会的大棚人来人往,有牛肉串的,冰激凌的,包子炸串儿的,鱼干咸菜的,糕点品种无奇不有。令人贪恋。

猪头肉用酱料风干,用松叶烧烟熏过,口味特别。

我们住处花园中,结了无花果,绿皮上像用蜡笔涂抹的一抹大红,和八宝饭上的一粒樱桃一样吉祥如下。无花果,口感神秘。

又是吃馒头,丸子大小,内以芽菜肉勺充之,放蕉叶上蒸熟,又软糯。

元宵用猪油黑芝麻作馅,沸水煮好,一碗几个,沁人心脾。

孩童吃水果糖,燃放烟花。

第八章  馄饨

我乘公交坐错车,在陌生之地夜暗了下来。我首先吃了一碗拉面,又继续向前,蚊虫很多,夜晚的路灯发出孤单的光。我走了大概30分钟在一处公交枢纽站的凳子上坐着,车站后有一间白炽灯光,一名工作人员在内,远处有狗在吠。一些小吃店早已打烊,一些烧烤摊也收工,唯独台球桌仁立在塑料棚下。走进小山上的小巷,一间夜食店仍在播放电视,冰柜中有冻啤酒,我点了一份馄饨。漆黑的天空,汉堡连锁店,偶尔有小车进进出出,空间平坦,十分生疏。我脑海中闪现工作人员用铁板压牛排和鸡排的情形,一顿便宜的饮食,一个用防油纸包起来的牛排汉堡包,一杯饮料。

在汉堡包连锁店,有观看比赛乘不了公交车的,有工作到夜深在此透气的,形形色色的人,在固定位置上打瞌睡。

我在一处拐角,坐在地上,对面有个一饭馆后门,大桶内装着黑色垃圾袋,有两名巡警走过,用手电筒照了我的脸,又有三三两两男子走过,问我在干什么,我告诉他等天亮,我以为他们会招待我吃面,让我在哪里住一晚,他们不再多言走掉了。我从未感受到如此孤单无助。

陈汤的伤口日渐好转。我在夜晚常常光顾一些摊贩,他们用簸箕盛着菜品在街头做生意,一段莲藕分为两截,口感香辣,软绵,也有豆腐串,鸭架,土豆。

我从未吃过驴肉,此处驴肉火烧众多。一个小竹篮中盛方驴肉火烧,另加一碗驴杂汤,汤内有些许驴杂一些紫菜,汤上散葱花少许,外酥内软的长方形驴肉火烧似乎一个口袋,内中填充青椒颗粒驴肉颗粒,滋味厚实,驱寒强体。

果仁面包用蓝红黄相间防油纸包装,面包柔软耐嚼,内有核桃,葡萄干。

小雪很是珍爱这种果仁面包,配上牛乳,更彰显小雪的纯洁。

传言此处有一山卧龙岗,隐居了以为优龙先生,姓诸葛,名林,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我三人沐浴香薰,前去拜访。

一顾茅庐,优龙先生访友去了。

二顾茅庐,诸葛林正在睡觉。

三顾茅庐,仆从请我三人在听中歇息。几上磁盘中又瓜子,花生,牛乳糖。墙上挂书轴一副,上书“勤”字。天色渐晚,仆从端走点心。端上菜来,第一道炒黑山羊,第二道嫩南瓜。菜品客量很大,三碗米饭,食毕。见一男子从内屋走出,坐于席上。男子短发有型,着西服外套,脸有些雀斑,有城府的一个帅气青年。

笑起之时,露牙,牙白整齐,手指骨骼不凡。

他就是诸葛林。

诸葛林有些怪习气,寡言,不吸烟,不饮酒,不食辣,饮食清淡,不食内脏,少食牛肉。辛辣油腻也不爱食。

爱食饼,拉面,小笼包子,果汁,泡面,面包,牛乳……

诸葛林带我们拜访了他的朋友,赵平。赵平居住在城东出城的一个村庄中,村庄上有理发店,饭馆,超市,电三轮,电线杆上复杂的电线盒黄昏相呼应,有骑自行车的穿过电线,昏黄的光照耀着砖房,大众澡堂的牌子格外醒目,空旷的农田,干硬的草透出荒凉,笔直的树,树叶耐旱。铁丝网把水沟护卫起来。

赵平,今日请客,他骑自行车,后座上一名戴眼镜女孩,赵平租住在公寓二楼,楼下有简易工厂,杂货店,KET,馒头铺子。

二名女孩子在他房中,地上铺了塑料拼图,女孩在看电视。一会儿工夫,又来了一名男子,细瘦身子,吸烟,中长头发,穿一双大红色卡通布鞋。

大家吃中饭毕,看了会电视,女孩回去了,赵平的朋友圈儿告知他朋友将来请大伙在外吃饭。在干锅烧鸡的餐馆里,新朋友叫长戈。他说他当过兵,他叫了几支啤酒,我们把酒言欢。我云里雾里,不知大伙在假戏真做还是真戏假作。

第九章  混血

紧挨海边,好多小岛,这个国家阳光充沛,人民勤劳聪明。碧眼男子在元禄国,主宰一切。

清晨,一屈小笼包置于桌上,花园中盛放粉色蔷薇。上要听从权臣的议论,下要安民攘外扼杀反者,后要保护宗族血脉。还要遵守各种繁琐礼节,特制定刑法,惩戒慌淫之徒。

吃了一碗蚕豆,一枚糖鸡蛋,孙权始终觉得体力不支。鳝鱼,泥鳅吃了不少,仍不见起色。

官制作了拉面凉面,凉粉,调豆油,醋,糖,辣椒油,炸黄豆,蒜姜水,葱花凉拌而食,以凉豆芽拌之,口感脆嫩。孙权吃了不少,但无一有营养。官又精心制作了炸鸡粉,收工水粉,炸鸡块,一勺菌汤泡在白米饭中,一碟野生小萝卜泡菜。

经医官监测,孙权中了湿毒,此毒生长在格桑花紫色的花瓣之中,风干后研磨成粉,食之有迷幻之症,出现幻觉,自此人出现异域人的秉性,似同百鬼交往之人。此毒不仅需要改心也需要改食。

自此以后孙权每日饮牛乳一杯。

韭菜盒子,今日吃了两个。

一副猪脑花,一块嫩豆腐,制作的不辣麻婆豆腐也不错。披萨小吃土豆饼,炸串,外酥里嫩,散上海虾,芝士,火腿的外卖披萨,孙权勉强吃了几块。这段时日,吃得多,仍不见长体格,吃得好,不见得精力充沛。

侍从端来了玻璃瓶子的酸奶,红萝卜片炒瘦肉块,淮山肉片汤,红烧鸭子,酸菜炒毛豆,杏鲍菇炒肉丝,中饭晚饭,孙权饮食十分缓慢。

又端上香蕉,葡萄,西瓜,橙子,柑子,柚子,水果。

小吃送来了草莓奶油夹心饼干,牛肉干,泡芙,香蕉牛奶。

要说头痛,孙权头痛,要说孤独,孙权又很忧郁。

元禄国相过之子——周瑜,是个爱祖国,厚德,自强不息的青年。有过一段因财产而分手的婚姻,他爱父母,爱家,愿意为家付出许多,做事为人有原则,高智商的民族经营。

周瑜亲手制定了玫瑰冰糖,空的水果罐头,装入三分之一冰糖,玫瑰花瓣紧锁在冰糖中,花败取出花瓣。

对于日渐强大的沃若果,白预国。国家兴亡除了兼并弱国,讨伐大国,或成倚角之势,或大鱼吃小鱼。

从宫中回府,周瑜深思熟虑。在灶门间,他见厨子在摊鸡蛋饼,先在铁板摊上一坨面糊。用木推子推平,在饼上大一枚生鸡蛋,也用推子推平,散上大头菜,葱花,放上一段锅巴,拔下鸡蛋摊饼,用铲子叠成豆腐块,香气四溢,嫩而不腻。

周府中有一少年名叫乌梅,肤白细腻,有女儿态。这日雷鸣电闪,竹影幽玄,大雨下的格外放肆。蚊帐中,周瑜正在欺负乌梅,两个人赤条条,周瑜戴玉串玉壁,凶器如猪蹄般大小,犹如一条腿,他双手抱起乌梅,又令乌梅匍匐在床上,又令他张开双腿,换来变去,他口中直呼小烧货。乌梅就似一个心甘情愿的女孩,任由摆布。

行事之后,周瑜用白毛巾裹在下身扬长而去。

乌梅穿好衣裳,仔细清洗了身体,及拖鞋,一件T恤,一条白三角纯棉内裤,歇息了。

有时他会抽上一只薄荷香烟,吃几块巧克力,他太空虚了,空虚的生命似乎没有意义,而且他好色。

他也有些市井伙伴,剃头匠师傅,女袜店铺老板。他们在一处,无非吹空话,1、骗钱;2、骗色;3、交友。约了时间找了地点吃些香食又各自离去。

乌梅有过相好,那个相好住在金鱼市场,拥挤的海鲜大排档,露天的烧腊摊,吃茶店中各式糖果。走了几楼,相好自己住一套房。相好亲自下厨给他做了土豆丝,肉丝,又热了热冰箱中的红烧鸡块,用饭后,又给他泡了一杯咖啡,相好吸烟,两人相偎看鬼片,煮好的玉米挺甜。

第十章  擂台赛

女子艳妆举第一回夺场而过,台下吆喝声此起彼伏。两名勇士一红一蓝短裤,在台上搏击。

更衣室,人多而杂,窗外传进破旧而简单的阳光。

有名叫吉平的矮个子,身材瘦弱,形貌丑陋,脚穿一双灰色布鞋,一男子身材匀称,身高超过175厘米,穿一条纯白三角裤。吉平用手不停抚摸玉柱玉球,口含玉柱忙不过来。有人问话于他,他言道,他只喜欢帅哥。

他指甲颇厚,手掌粗大,面厚干燥,头发有些卷,是人不似好人,似鬼又心生顽皮,没人知道他和多少人有过接触。

也许他年老色衰,没人愿意记住他了。

历史的云雾淹没了他的假装。

有小食店,店老板常请年轻后生吃菜。有些店伙计,晚间打扮停当来吊黄楼做些卖笑营生。吊黄楼内各款小官,饮茶吃糖,卖身的,赔笑的,骗吃的无所不有。漂亮的小官都在争风吃醋。很多小官更像一枚乘风的蒲公英种子,飞得很高。

曹 房间内一个玻璃公鸡摆设,一个流砂摆设。

……

白预国,曹 称帝,改国号为魏;

元禄国,孙权称帝,改国号为吴;

沃若果,白合称帝,改国号为蜀。

晚自习的铃声响起,我从睡梦中醒来。英语报,课本放入课桌,背上书包,走出教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