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音乐总结

2014年12月20日至2015年12月28日,根据豆瓣标注统计 听过215张专辑(不计零散听的曲目),包括原声、后摇、流行、金属、民谣、古风等风格。

总结口味较杂,排名不分前后左右,点击专辑名可试听。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之前的13年音乐总结 和14年音乐总结 ,希望能卖出几份过期安利。

【十佳原声】

1.(日本)深泽秀行 - 魔法使いの夜 Original Soundtrack Repetition

游戏《魔法使之夜》12年部分OST再编曲,作业用良心专辑,静谧大气,无一不美。之前没觉得深泽秀行这么合胃口,10th symphony type/MOON 赛高。

2.(加拿大)Christophe Beck / Leo Birenberg - Red Army Original Soundtrack

布布安利,纪录片《红军冰球队》原声。

每一曲,每一曲,曾登荣耀之巅,也曾坠迷茫之谷。但自始至终的,是难以言喻的的残酷和悲壮。属于冷战时期的,属于极北之国的。或许我是时代的飞蛾,但我回望过往,眼中依旧是绚烂的火光。via @风华布衣

3.(美国)It Follows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小成本惊悚片《它在身后》(It Follows)原声。电音+复古,恐怖又文艺,氛围堪比《寂静岭》系列OST。影片一半的惊悚气氛全靠配乐音效撑起来,自虐有瘾的可以睡前看篇恐怖小说关灯戴耳机听全碟。

4.VA - Kung Fury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小成本喜剧电影《功之怒》(Kung Fury)原声,讲述了功夫高手警察穿越时空手撕鬼子大战元首的奇葩故事,融合动作科幻神话元素,致(恶)敬(搞)了《第一滴血》《终结者》《侏罗纪公园》《霹雳游侠》等经典。原声和电影一样充满80年代街机游戏怀旧电子风,谜之带感。

5.(美国)Sean Lennon - Rosencrantz and Guildenstern are Undead

约翰·列侬与小野洋子之子为电影《吸血哈姆雷特》(Rosencrantz and Guildenstern Are Undead)所作原声。古典,灵异,荒诞,暗黑,旋律细腻,节奏令人心悸。抛开创作者“星二代”身份,此碟亦是一张冷门佳作。

6.(波黑or塞尔维亚or南斯拉夫)The No Smoking Orchestra - Unza, Unza Time!

严格来说不能算原声的一张碟,专辑诞生的同时,著名导演库斯图里卡(同时也是这支无烟乐队的贝斯手)为之拍摄了音乐短片。

酒精、烟草、战火、欢歌、狂舞,荒诞与黑色氛围十足的专辑,融合了摇滚、朋克、民族等元素却难以被归类。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无法被禁锢的吉普赛魂,不复存在的苦难之国南斯拉夫。回忆对比以前听的不少摇滚朋克,都成了广告里PS肌肉的绵软娘炮。

7.(韩国)방준석 - 사도 Original Sound Track

韩国历史电影《思悼》原声。收录的几首板索里清唱有种揪人心肺的魅力,建议配合电影食用。


8.(荷兰)Junkie XL - Mad Max: Fury Road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年度公路爽片《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Mad Max: Fury Road)原声,金属+弦乐堪称壮怀激烈。个人最喜欢的几首:Storm Is Coming ,Brothers In Arms  ,The Chase  ,The Bog ,Chapter Doof .

9.(法国)Alexandre Desplat - The Danish Girl Original Soundtrack

布布安利,电影《丹麦女孩》原声。Alexandre Desplat作品,品质一贯保证。

配乐大师Alexandre Desplat 新作,《The Danish Girl(丹麦女孩)》电影原声,每一首都有相似又富于变化的主旋律,传达出剧情展开的丰沛可能。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世界,欣喜、困惑、艰难、冲突、努力,还有转变的轻灵,以及若有若无的优雅神秘感。via @风华布衣

10.VA -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Original Soundtrack 

依旧是布布安利,游戏《奥日与迷失森林》(Ori And The Blind Forest)原声。清新,悠然,灵动。

全碟在使用弦乐、钢琴、人声保持游戏清新自然的瑰丽风格的同时,维持了游戏配乐特有的节奏感。而不玩游戏的人即使单纯从音乐角度来听,也不失为工作学习休闲养心好伴奏。via @风华布衣


【粤语】

1.周柏豪《小白

周生在2015年为病逝于2011年的宠物猫小白所作的同名粤语歌,人之长情可见一斑。歌曲不仅仅是怀念小白带给他的欢乐与慰藉,也探讨了失去小白后所悟得的人生道理。旋律哀而不伤,温情脉脉,词作看似浅显,更有深意。

真是一只美貌的白喵QAQ

2.贰婶《倾成之恋

“放低到头来这生这世多少辱骂与颂词,我亦无心听世界几多的讽刺。”歌名和歌词昭示了这是一首从胡兰成视角描述与张爱玲感情纠葛的歌曲。贰婶似乎是潮汕人,粤语咬字略有刻意,但发音很准很稳。词穷写不出更好repo,直接放歌词。

3.Fabel - We Are One 

Fabel,一个欠缺名气但颇具实力的组合,与卢巧音合作过女性独立主题的《自恋自在》。全碟由乐队自己编曲,曲风比时下多数流行乐曲更多几分黑暗,女主唱粤语国语俱佳,金牌监制梁荣骏打造。“分于金阁寺大有超生的意思“想起三岛由纪夫,《风吹草动》的别离被林夕词作演绎出禅意。其他推荐曲目:《不生不死》《盐花》。

4.麦浚龙《耿耿于怀》《念念不忘》+谢安琪/麦浚龙《罗生门

推荐一起听,三首词作的紧密关联比它们庸常的旋律更值得玩味。黄伟文捅得一手好肾,《罗生门》的词太狠,尤其男女合音部分楚河汉界泾渭分明,打脸打到没脸,最后一句“冰岛(福岛)”拍案叫绝。

5.吴雨霏《吴哥窟

今年刚学会唱的歌。灵感源自电影《花样年华》,讲述了一段如周慕云与苏丽珍般隐秘不可见光的感情,卑微无望的第三者将一切心事诉予树洞。歌词将不容于世的爱情描摹得入木三分,“身份远/记忆深/浮尘滴进觉悟寺/雾里看花没有发生任何事”转音绝赞。吴雨霏的《生命树》《我本人》也是我很喜欢的歌曲。

6.林忆莲《枯荣

其实这首早就听过,旧曲重温愈发着了魔,个人心目中的KTV点唱自取其辱TOP3金曲(憋问我另外两首,还没想好)。只有林忆莲的完美唱功与转音才能压住常石磊这首近似魔魅的曲子,与之相得益彰。

7.张敬轩《》 + 8.张敬轩《》 + 9.张敬轩《迷失表参道

不用科普他什么政治立场,我只吃鸡蛋不关心母鸡什么样。听完这三首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他的歌也不适合KTV点唱。

10.王菀之《迷失表参道

《迷失表参道》和《枯荣》一样是常石磊作曲,个人觉得常在作词方面是一把渣,作曲编曲上是鬼才。王菀之版和张敬轩版对比听很有意思。

P.s.今年翻出来不少心水的新歌旧曲,像容祖儿《乐观》,马浚伟《心窍》……


【金属/厄运/哥特/暗潮】

1.(乌克兰)Obiymy Doschu - Самотні Ночі 

有毛熊血统加持的乐队往往不是一般的文艺致郁,乌克兰基辅的Obiymy Doschu乐队也不例外,中提琴和小提琴是一抹亮色,主唱声音像用手轻轻摩挲白桦树皮般温柔舒服,配以悲惋的旋律,歌颂着萧瑟寒秋,将你送入肃杀凛冬。

2.(荷兰)Epica - The Fifth Guardian (Interlude) 

一张荷兰交响金属乐队的大碟中突然冒出一首柔美婉约亦不失大气的中国风纯音乐,惊得我以为跑错片场。整张专辑属于无缝衔接型,前后两首曲目皆是金属乐,连同本曲循环听却毫无跳脱违和感。

3.(日本)Anoice - From The Studio 

钢琴+提琴,氛围+古典。Liange(直译“恋歌”)柔肠百结,提琴婉转哀愁。Finale 作为专辑最后一曲相当黑暗惊悚(脑补一行破旧的骨笛挂在长廊,风穿过发出嘶哑声响),歌剧似的女声宛如被囚于密室的女巫恶毒诅咒。

4.(德国)Celephaïs - Tir N'a N'Og 

后黑,全碟只有两首曲目,7分钟的Wisdom 偏后摇,吉他舒缓忧伤,25分钟的Tir n'a n'Og 比较硬,往后听愈发爆裂。

5.(德国)Lacrimas Profundere - Black Swans 

哥特混合厄运金属,男死腔加女歌剧嗓惊艳绝伦,如一曲天鹅的垂死挽歌,令我想起传说中某苏联女狙击手的墓志铭:“痛苦如此持久,像蜗牛充满耐心地移动;快乐如此短暂,像兔子的尾巴掠过秋天的草原。”

6.(瑞典)Adept - Another Year Of Disaster 

后核,劲爆不失细腻,主唱在清嗓和黑嗓间切换自如。封面有点让我想起《孤儿怨》里小萝莉那幅惊悚的画作……Everything Dies 听到最后脊背发麻。

7.(俄罗斯)Dvar - Piirrah 

对这张专辑的第一印象是“黑死病”。谜一样的暗潮,毛熊出品,封面和音乐的风格都令人毛骨悚然。台阶上不存在的男人注视着你的背后,地狱翻涌的黑色火焰与鬼魂共舞。

8.(韩国)Vassline/Jambinai - Overture To Recomposition 

硬核,Vassline的躁动配合Jambinai的沉郁,“十步杀一人”,古意侠气皆有之。

9.(内地)九宝《城南游幻

来自内蒙的九宝乐队带来的民谣摇滚,马头琴嗨爆,整个一大草原策马奔腾咿儿呀。喜欢杭盖的话不妨也试试这支乐队。

10.(智利)Uaral - Laments   /  Sounds of Pain 

命运多舛的智利双人团Uaral(皆出身于被独裁者流放的农奴家庭),风格糅合了厄运、民谣、金属、暗潮 。

Laments:98年demo处女作,悲恸可摧心肝,苦难如影随形,字面意义上的呕心泣血。

Sounds of Pain:Eternal Beauty of the Trees 可能是爽度较高的一首,字面意义上的硬又黑。Depresión 前奏燃爆。Sounds of Pain...  听到14分钟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长长呼出一口郁郁之气。吉他如裂帛,水喉好像含着苦涩的泪水。



【流行/电子/民谣/氛围/古风/民族/爵士.etc】

1.(台湾)杨弦《中国现代民歌集

这张诞生于1975年的《中国现代民歌集》或可称为中国现代民谣发轫之始,罗大佑等后来者深受其影响。《回旋曲》惆怅潸然,《乡愁四韵》《民歌》游子情深,余光中的诗歌由杨弦等多位歌者娓娓诉来,来自四十年前的歌声听得人热泪盈眶。

2.(英国)Richard Lewis - Where The Willows Grow 

布布的安利。爵士风,性感带着深沉忧伤的低音炮,令人心碎的提琴。冰炭置肠,不忍卒听。

怅惘。但也许真正的怅惘是,你心中满溢泪水,但它依然是静默的湖,是潮湿玻璃的另一面,你只能望着它,在虚空中描摹它的轮廓,喑哑无声。via @风华布衣

3.(内地)燕池《苦昼短

呸呸的推荐。词化用了李贺的诗,全曲有种不染人间烟尘的洁净。

“飞光、飞光,劝你一杯酒。”诗鬼请求时间稍留片刻而不得的感怆合着燕郎的朗朗女声竟然十分合拍。炎炎夏日听着这样一首歌,岂不让人感叹光阴之速,年命之短,世变无涯,人生有尽。via @丹华抱一鷇呸子


4.(英国)36 - Inside 

氛围音乐。浸泡于羊水的胎儿,触及尽是潮润黑暗;漂浮于星间的空罐,抱拥漫无边际的虚无;沉没于海底的遗珠,日久年长便忘记自己的来处。所有的回望都是你的所多玛,所有回不去的都是故乡。

5.(印度)Shreya Ghoshal - Tujh Mein Rab Dikhta Hai 

印度电影《天生一对》插曲,亦被美剧sense8引用,浓郁的三哥风情,女声千回百转,悠扬柔美。男版也同样好听。

6.(日本)新垣樽助《北极星

恶补《网球王子》角色歌发现的漏网之鱼。木手永四郎的角色歌,晃晃悠悠岛呗风,旋律上佳,男声极富感染力,1分48秒之后完全苏到不行,最令我惊讶的是这首居然是声优新垣樽助亲自作词谱曲的(他本人就是冲绳人)。抛开动漫而言也是一首绝佳曲子,惊艳度堪比去年循环了无数次的小椋佳《》。

7.(日本)坂本龙一 / みるくゆがふ《弥勒世果報 - undercooled

教授04年的电子韩语rap作品Undercooled融合岛呗元素改编而成,冲绳组合みるくゆがふ的吟唱带来一股温暖禅意,似乎也从中窥见教授罹患癌症后更加感恩生命的心境。

8.(内地)杭盖《海然海然

因为电影《寻龙诀》骤然火起来,片中的点睛之笔,代表了酥软甜美、怅惘不可追的初恋记忆,催人泪下。

9.(内地)王啸坤《长白山

情真意切,抒情慢歌都好听。强力推荐:《长白山》,《骗子》,《像悲剧的电影一样》。

成熟的王十三依旧是让我们喜欢的那个王十三。

10.(内地)贰婶《不贰

流行风格的原创专辑,全碟填词很用心。不同于戴荃版《悟空》豪气万千的桀骜与苦痛,贰婶的《悟空》更像跳出俗世三界的神祇回望倥偬前尘,依然心存一点温存留恋,脑补两首分别对应《悟空传》和《大话西游》。《石楠小札》(国语)和《倾成之恋》(粤语)以张爱玲和胡兰成的视角形成对照,同曲异词,对比绝妙。贰婶的声音不是古风圈里我最喜欢的,但本专辑让我对他好感倍增,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好歌。

11.(新西兰)Cymatics-Nigel Stanford

布布安利的电子专辑。科学让音乐变为具象化的可视景观,MV酷到没朋友,电磁狂魔特斯拉搞音乐大概就是这个路数。附中文字幕的MV制作原理和花絮

如果音乐是沙、是水、是火、是电,它会是什么模样?新西兰音乐人Nigel Stanford 将音流学原理实验用于MV现场,实现乐声视效化,电光火石间,科学让音乐有了通感的形状。via @风华布衣

12.(美国)Seven Lions / Kerli -Keep It Close

电子风,美剧Sense8插曲,音乐播放至27秒时,配着剧中满天烟花彻底炸裂。

13.(日本)sAr - courtship 

Jazz-HipHop,顺耳到我有点词穷。

14.(希腊)Hior Chronik - Taking The Veil 

仍然是布布的安利,新古典+氛围。Small Wonders ,Cold Winter Morning ...过往回忆如此清冷空寂。

HiorChronik专辑《Taking The Veil》好似发黄滞缓的回忆镜头里,两三个孩子追逐在古堡前洒满阳光的草地,又好似洒满冷寂月光的走廊,传来孩子们睡前断断续续的童声歌谣。既有空灵奇妙的氛围感,又包含严整的新古典音乐元素,同时弥漫着浓浓的怀旧气息。via @风华布衣

15.(香港)卢凯彤《瘀青

一首生病的歌,卢凯彤敞开自己作为患者的心,低到地底的女声讲述着如瘀青堆叠难以退却的狂躁和抑郁。

16.(内地)黄龄《禁区

妩媚入骨的一把嗓子,让人想要顺着她的声音被吞下去。妖冶的旋律中透出绝望。

17.(内地)陈鸿宇《途中

沿途避走齐脖的深草,和滚落衰亡的陡坡。给蹭过车的老司机递烟解乏,不惦记竹筒盛雨露的事儿。你要爱荒野上的风声,胜过爱贫穷和思考。暮冬时烤雪,迟夏写长信,早春不过一棵树。

富有画面感与诗意的歌词完爆时下不少不知所谓、瞎凑韵脚的民谣(以雷人的《七月上》为典型代表:“我化尘埃飞扬,追寻赤裸逆翔。”



作为一只后摇狗,每年总结必不可少的部分。

【十佳后摇专辑】

1.(俄罗斯)Sleep Dealer - Shadows Of The Past 

相当古典。Point of No Return 暗潮氛围,Shadows Of The Past 听出点交响金,一步一步似魔鬼的爪牙。睡眠和俄罗斯都是我的爱人。

2.(韩国)Jambinai - Differance 

传统器乐融入后摇,少见的筚篥与玄琴颇有意思,惊雷乍起群魔乱舞的快感,妖冶异常,比用古琴的沼泽更狂放。推荐专辑第2、3、4、9首。

3.(冰岛)Sigur Rós - ( ) 

逼格、内涵兼备,形似括弧的专辑名别出心裁,全碟似乎只有一句听不懂的歌词反复循环,九首无名曲目各具风情,缥缈的人声与激越的旋律碰撞出火花。强烈推荐第3首至第8首。

4.(挪威)Spurv - Blader Som Faller Til Jorden Og Blir Til Nye Trær 

惊艳至极的长篇处女作。气质粗犷硬派,旋律细腻诗意,高冷中的高冷,首尾两首大赞。

5.(哈萨克斯坦)Break My Fucking Sky - Break My Fucking Sky

鼓点强劲有力、充满太空辽阔感的后摇,听完感觉确实像作曲者之名——break my fucking sky。作曲小哥似乎来自著名卫星基地拜科努尔地区,这张以宇航员为封面的专辑听得人几欲灵魂出窍。


6.(英国)Tomorrow We Sail - For Those Who Caught the Sun in Flight 

旧砖+新曲。低音炮男声,女声飘渺如雾,小号和提琴彻底醉了。“我一生在纸上,被风吹乱。”又悲伤又浪荡。

7.(澳大利亚)Tom Day - Flemington 

澳大利亚博士小哥所作的纯音乐,后摇+氛围略带电子风。开头钢琴伴着细碎的鸟鸣一派生机盎然之意,节奏感极佳的鼓点贯穿全曲,使人情不自禁跟着踩拍子,感觉很适合慢跑时听。

8.(瑞士)Leech - The Stolen View 

因为摒弃了语言,所以更加专注于营造画面,一千个人一千种感受,后摇是真正属于一个人的通感。推:The Man With The Hammer ,Inspiral ,Totem & Tabu .

9.(美国)Athletics - Who You Are Is Not Enough

III 人声和器乐结合得真好。V 太灵了,忽远忽近的飘忽人声营造出距离感。

10.(日本)Archaique Smile - On The Eternal Boundary

很Mono又不失自己的特色,音墙排山倒海。推荐:falling to the sky ,faint light .

【十佳后摇单曲】

1.(台湾)晨曦光廊《风中的人

非典型性后摇,三段式结构的14min小长篇。前奏吉他与鼓点交织显得明快振奋,中段舒缓沉郁,后段闽南语吟唱与金属腔嘶吼激烈且悲凉,句句雕出刻骨乡愁。相传该曲是以“泰北孤军”为主题倒也暗合歌词。

2.(英国)Archive - Lights 

长达18分钟捅肾之作。前奏是浸没于麻木记忆死海向光回溯,所有的铭心刻骨无非出于想入非非却意难平的脑补过度。直到8分钟后人声才蜗行而至,痛到清醒自残,痛到思念烧干,痛到这无所遁形的痛楚本身将人噬成空壳。

3.(澳大利亚)Sleepmakeswaves - one day you will teach me to let go of my fears 

柳暗花明治愈系。当你真正接受恐惧,恐惧才会远离你。

4.(美国)Daycast - Finding Our Way Home

无知无觉无我,于冥想中追寻心迹

封面很漂亮

5.(澳大利亚)Lander Configurations - Nostalgic

人声后摇,轻致郁系暖男

6.(爱尔兰)Overhead, The Albatross - Flubirds 

完全停不下抖腿。不少人认为天爆很燃,只能说我完全吃不下那种又躁又吵的风格,这首的燃点对我而言正正好,结尾小炸了一把。

7.(日本)夢中夢《月魄

棒呆了的12分钟小长篇,前半篇意味不明仿似梦游呓语,中段迟缓加重的钢琴和鼓点预示着画风的转变,后半篇步步紧逼,结尾一气呵成的流畅。

8.(台湾)Cicada 《以一种假装放荡的矜持 与你告别

以“蝉”为名的台湾乐队,专辑主打小提琴、大提琴、钢琴、木吉他,情绪流畅旋律干净,类似《刺青》这种青春电影原声的质感,但也因缺乏层次感略显单薄。

9.(内地)花伦《上海观光客

“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

这支单曲是一个“意外”,并不在第二张唱片计划中。2010年,专辑录音接近尾声,两位吉他手随手弹出的动机并相互应和,录音师也恰好录了下来,包括其中弹错的瑕疵。不过名字在弹奏时候就确定了,作为武汉的乐队,除了在上海完成作品录制,其余的确像观光客。——花伦

10.(内地)重返袖珍时光《

乐队居然来自我大荷兰的煤炭城市焦作。前奏说不上很动人却也不甜腻,三分多钟时笛子声一响瞬时惊艳,云层裂开一道缝隙,阳光穿透灰蒙蒙的霾,打心底熨帖。

————三首不算后摇的器乐曲————

1.空中狂欢节《

十年前的国内纯器乐摇滚,妙手回(青)春曲,电吉他solo堪称绝色,1分37秒短暂出现的筝增添了少许民族元素。全曲容易让人想起很多泛黄旧书般的往事,据说是作曲者为了纪念过世的姥姥而作。附吉他手纪元的演示版 。

2.羽果《青苔

在歌词不甚合意的《日落大道》专辑中隐藏了这首动人的后摇味器乐曲,和黄家强的《沉香 》一样属于前奏和编曲美到没朋友的类型,听几秒便轻易陷入了温柔又忧郁的迷梦。

3.二后生《我想在每个和你缠绵的午后让阳光轻轻覆在你身上就像那水中洁白的丝缎撩动我的心房 》

歌名实在风骚,却意外是首无人声器乐曲,听完想起开头的那一声叹息。



网易歌单广告:

【纯音】只有你听到 

纯音乐合集,极少量人声,含原声、氛围、新世纪、新古典、电子、民族、后摇、暗潮etc. 数量800+,已肥可杀。

【后摇】很长很长的人生 

挂羊头卖狗肉标题党。选曲时长8min+,主后摇,混合氛围/另类/电子/前卫/自赏/古典/后黑etc。徒耗时日,闷骚至死,持久前戏,漫长高潮。

【致郁】拉尼娜现象 

一个致郁系歌单,听魔怔了别打我,蟹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着“今年好像除了听歌没有其他事情坚持下来”和“如果能安利出一首也是胜利”的想法做个年度总结。截至2014年12月...
    巴巴罗莎蠢猫脸阅读 3,725评论 3 7
  • 一抹春绿,一点霞; 一杆孤影,一斜阳;
    后柏阅读 288评论 6 2
  • 本文共1059字,表格7个,阅读大约需要6分钟。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
    李超_105阅读 1,000评论 0 1
  • 本人今年二十,是个不尴不尬的年纪,说小吧都二十了没几年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了,说大吧还是整天在大学里混日子。对于...
    醜男阅读 2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