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飞鹤传情(97)

第九十五章  从头来过

赵元俨没想到亿万财富也不能让赵祯动心。

难道赵祯真的就对闻人祎那么放心,真的不怕闻人祎有朝一日真的成了气候造他的反吗?

只怕未必!只是现在赵祯看在赵德芳的份上还不能对闻人祎太过罢了。

我看你赵祯能姑息到何时!散朝后的赵元俨到了礼部。

礼部尚书看见了他就方动走上前道:“王爷,大理国的秉义皇帝段素隆死了,他的儿子段素真继位。这是他们刚刚送来的恭请皇上册封的国书,您看是不是应该马上送到皇上那儿?”

赵元俨接过了大理皇帝的奏表看后,他就有了分开赵德芳与赵祯分开的办法。

要是赵德芳死在去大理的路上,那赵祯还不是我赵元俨的下酒菜。

赵元俨道:“这份奏章我送给皇上,你就为再管了。”

他嘴在上这么,人却拿了奏章到了未央宫。

未央宫里冷冷清清的。刘太后闷闷的在看一个小太监表演小魔术。

见赵元俨来了她才喝退了宫女太监。

“也就只有你还记得我。”刘太后道。

“太后,很快皇上也会记得您的。”

“别给我提那个没良心的皇帝,他现在有空也不会来我的未央宫,他有空就去南清宫了。他早就将我的扶养教肓之恩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杨太妃都比我强的多,派了宫女去叫,小皇帝还给她面子去保庆宫用膳。我派了宫女去,小皇帝不是推说已经用过了膳就是政务太忙,说什么也不肯到我的未央宫来。”

“皇太后,臣说的是这个。”赵元俨说着拿出了奏章,“太后我们只要耐心的等时机,就一定能先分开了赵德芳和皇帝。这样那小皇帝还不是得乖乖听您的话。”

“时机什么时候才能有?赵德芳每天不辞辛劳的教小皇帝处理政务,我怎么有机会临朝议事?”

“太后,赵德芳天天这样不辞辛劳总会累的,他总有一天要休假一天,那就是我们翻身的机会。”

“这大理的皇帝册封表总不能无限期的拖下去。”

“太后,这大理是我大宋的臣属之邦,大理老皇帝死了,新皇帝什么时候登基那得看我们什么时候有时间册封他们。我们是主子,他们是臣子还能由了他们去。”赵元俨道:“就算是他们不满了,他们造反了,那不正和我们的意吗!我们正好可以利用大理的造反而坐收渔人之利呀!总之这份奏章扣下不发对我们百利而无一害。”

“就放我这吧!”刘太后收下了那道奏折。


自从上次在书房里对闻人祎动了家法,赵德芳便一直没再出现在闻人祎的面前。在看见万顺将他扎在闻人祎身上的针拨下来之后,闻人祎便昏倒过去之时,他是心痛,当开宝皇后告诉他闻人祎不愿意骗他,不能不孝的时候,他便诲青了肠子。

继然早已猜到了那假扮他的人是闻人劲松,想办法遏制鹤鸣庄的势力便是了,派去的两个内奸被发现了,送了回来,难道就不成收买肖毅和闻人劲松身边的人吗?等到鹤鸣庄跨了,闻人劲松和闻人玉梅死了,那他的儿子闻人祎就只能留在他的身边了。何苦非要逼着无缘的儿子说出那假扮他的人是闻人劲松呢!这样伤感情的事,做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权利真的就那么重要吗?重要到要付出父子亲情?

可通往权利的路上自古以来就是充满了血泪的,他只是没有能免俗而矣。

可是就这样一直避而不见下去,也不是办法呀!

去跟儿子说软话,却又不是他一惯的作风。还是派人去以叫他出来打理南清宫为由,先结束这避而不见的局面吧!


细小和针孔远比别的伤口更难调理,身体强壮的闻人祎在佛堂厢房里休养了好几天,也还是感觉浑身不舒服。

在调理的身体的日子里,闻人祎每天消消停停的看看书练练功,当然他也有时间想念他的婉儿。

婉儿好容易有了个丫鬟丁香,前段时间,又被毕家父子打死了,现在他的婉儿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等回头能出去的时候,一定要给婉儿在物色一个好丫鬟。

“易老师,看我带谁来看你了。”赵祺的人还没进来,声音已经传了进来。

闻人祎收起思绪,静静的等着赵祺进来。他的这个小弟,他还是蛮喜欢的,每天再累,只要陪他玩一会,他的劳累都会去掉一大半。

跟着赵祺一块进来的那个侍卫怎么像他刚还在思念的婉儿呀。

“易老师。”赵祺走到了闻人祎的身边,“你的伤好了吗?”

“祎,你受伤了?”侍卫连忙走到闻人祎的身边关切的问。

“婉儿,我没事,你别听祺儿瞎说。”

“我瞎说?易老师,你挺有本事能气的父王发那么大的火,亲自给你上家法。”

“王爷亲自上家法,为什么呀,祎。”

“祺儿,你出去玩去吧,谢谢你吧婉儿带来,回头我回东院了,好好的多教你些功夫。”

“那易老师,你要好好的听父王的话,不要惹父王再生气啦。”

“知道了,快去吧。”

“刺猬人到底长啥样,还是没看到呀!”赵祺一边往外边走,一边小声的自语。

刺猬人?是说的她的祎曾经变刺猬人吗?狄婉儿听后,就不由心惊。

狄婉儿含情脉脉看着闻人祎。

“好了,婉儿,你不要这样子看着我,我跟你说实话。就是王爷把娘亲留下的红线银针都插到了我身上,远远的看去,我就像是一个刺猬。”

狄婉儿听后,眼泪簌簌落下。

“婉儿,你别哭呀,你看我都没事啦。”

狄婉儿,勉强挤出一丝微笑挂在脸上。

从闻人祎的床底下出来,没有找到闻人祎,也没见到万顺,她就感觉他的祎出事了,只是,她的祎怎么就变成了刺猬人,到底是发生什么事,让王爷下这样的狠手。

狄婉儿不问,她怕她的祎又伤心难过一次。

她的祎与自己的亲父王怎么就那么格格不入呢,怎么就没有那么,那怕是一点心灵感应呢!

都说,无仇不成父子。这话对她的祎与皇父摄政王还真是贴切呀!

“婉儿。”闻人祎将狄婉儿拉到怀里,“我知道你是心疼我,关心我,但事情已经过去两天了,你就别替我难过了,你也知道,我跟王爷天生相克……”

“那你躲着王爷一点,别惹他。”

“好,我听你的。”


“总教席。”高剑峰走了进来。

闻人祎知道自己这样的消停日子结束了。

“高教席,有事?”

“您的身体好些了吗?”

“好多了,谢谢高教席的关心。”闻人祎道。

“好多了呀,那……”高剑峰奉命而来,却又不知如何跟闻人祎说。

“高教席有话直说无防。”

“王爷让我来问问您,上次王妃和准王出去,为什么没有影卫跟随?”

闻人祎沉默了,以赵嘉回复的话,直接告诉高剑峰吗,或者说是告诉父王,那五名跟出去的影卫遇到了另外两人的阻击,未能及时跟上狄丽娜和赵祺。

京城里势力本来就多,现在江湖上的组织天童宫和螳螂山庄也来到京城,他们是来搅动风云的吗?

忧国忧民的父王会不会更加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呢!

罢了,先说还没问。

“高教席,你看我这样,怎么去打听呢!”

“总教席,我……”

“还有什么事,如果没有的话,就请吧,我要休息了。”

“王府的事务太多,又要忙着陪王爷去上朝,又要管理王府的护卫,还要训练铁卫,我一个人忙不过来,您的身体要是好了,那您是不是接过去一两样呀!”高剑峰的脸胀的通红,要请闻人祎出来打理王府事务,还不能让闻人祎知道这是老主人的意思,他只能把自己说的可怜一些,把自己说的无能一些。

“不是有白剑飞和舟剑行帮你吗?”闻人祎心中了然却假做不知道。

“他们这段时间在宫里。”高剑峰道,“我……总教席……”

“是王爷让你来的吧!”闻人祎不想再这样打哑迷下去,便一语道破天机。

“总教席……我知道您还在生王爷的气,可是天下无父母的不是,您总不能让王爷来给您陪不是吧!”

“你说的都对,可是我被王爷软禁在老太君的佛堂,是不能随便离开的。”

“罢了,你还回东院去住吧!”赵德芳走了进来。

“王爷。”闻人祎站起来躬身为礼。

高剑峰也行了个礼,便无声的退了出去。

“坐吧!”

“我还是站着的好。”

“还在生我的气。”

“江天没能把南清宫的防务做好,王爷责罚也是应该的,江天不敢生王爷的气。”

“还说不气,现在就在说着气话。算了,过去的就过去了吧,我们都忘了吧!”赵德芳道。以他的身份对一个属下这样说话已经算是低头了。

“江天遵命。”闻人祎道。

“伤都养好了吗?”赵德芳温和的道。

“基本上全好了,谢王爷关心。”

“那就一切从头来过。”

“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二章 御封总教席 赵元俨又一状将闻人祎告到了刘太后处。 于是一纸诏书,赵德芳带了闻人祎进宫。 赵德芳刚踏进未...
    沐弘晨阅读 669评论 8 38
  • 第九章 少年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 闻人祎和少年到了楼上的客房里。 “你大姐是谁?你打算让她怎么谢我呀!”闻人祎问少年...
    沐弘晨阅读 420评论 0 25
  • 第三十一章 八大王的计谋 八大王赵元俨听说闻人祎离开他的八大王府后就去南清宫做了赵祺的老师。他在心中暗叫不妙,这与...
    沐弘晨阅读 599评论 4 31
  • 第十六章 太后驾到 “启禀王爷,皇太后的凤驾已到了府外。”高剑峰进来到。 “狄青,跟我出去接驾。”赵德芳道。 “不...
    沐弘晨阅读 227评论 0 26
  • 第十七章 红线银针 “皇叔辅政王,此人是你安排的了,是你让他教皇上要听你的话?” “他教朕要听皇父的话有什么错。他...
    沐弘晨阅读 354评论 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