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作文第72期:尝试用拟物的写法,有序地游历一处风景,题目自拟。

写作导引:学习阿来《一滴水经过丽江》的写法,换个角度看世界吧。例如《一只鸟飞过校园》《一条鱼游过渭河》《一片叶走过四季》《一阵风拂过牡丹园》等等。注意所选物的视角,试试移步换景的写法。

马昊轩:《一只鸟飞过校园》

        我是一只迁徙的鸟,正马不停蹄的赶往伙伴停留的地方。

        突然,我被那动人的风景深深的吸引了,依止在一棵古柏上,看着路上来来往往,谈笑风生,意气风发的学生们,我这才发现,原来是到了和睦的校园之中。

        飞到前院,目光又一次被那松树吸引:他们苍劲挺拔,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的样子充斥了整个校园。

        转眼间,我又停在了教学楼前,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随即不久,就想起了音乐声,清脆悦耳,想必这一定是他们的校歌吧!没过多久,操场上就站满了学生,他们有的在做操,另一部分在互相抛球,在欢声笑语中我看见了他们青春的力量。

        回到古柏上,我冷静的思考了自己今后的路,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做那鸟中的佼佼者。

        停留片刻,就继续了自己还未走完的路。

姚星晨:  (  二次修改  )                  我是一片叶,我随四季的变化而变化着,我的一生多姿多彩,色彩斑斓。我的生命短暂而充实。                    我的生命从万物复苏的春天开始,灿烂的阳光洒向大地,我们朦朦胧胧的张开了眼,舒展舒展身体。我看见的是这五彩缤纷的世界,这个世界大而奇妙,我想看看这个世界,便一个劲地舒展身体,一阵春风吹过,我抖擞抖擞精神,开始了自己的一生。春天的景色和我一样嫩嫩的,绿绿的,一切都是刚开始的样子。每天我都在努力的汲取养分,等到夏天的来临,炽热的天气使我成长更快。一场暴雨袭来,我紧紧地抓着树枝,尽管我在不停地摇晃,但始终没有掉落,雨珠猛烈的打在我身上,我也没有动摇,待到暴雨过后,晴天依旧,我变得更加强壮,肤色也变成了深绿色。

        转眼间,秋天到了,我慢慢地垂下了头,身体也开始变得虚弱,再也不像夏天那样强壮,以前我与暴风雨对抗,你也没有说我倒下,但现在,这微弱的秋风,却让我从此离开了树枝,飘向远方。我被秋风吹到天空,我惊讶地发现,整个大地变得金黄灿烂,我看见,那河水开始枯竭,再也没有了夏天那样的气势磅礴。寒冷冬天到了,整个大地银装素裹 ,我在凛冽的寒风中,终于也盖上被子。此时此刻,我慢慢的闭上了眼,睡在了这"白色棉被"之下。              我圆满完成了叶的使命,融入大地母亲的怀抱。明年春天,我滋养的新叶,将在四季轮回中,经历我所经历的斑斓。

徐晨阳:一阵风拂过石鼓山

        我和别的风一起向前奔跑。

        突然,我被一个庞然大物挡住了去路,我驻足一看原来是石鼓山。上面的游乐场有很多小孩在那里嬉戏,他们笑着、跑着、跳着。

        我又向前走去,走到广场时,石鼓阁三个大字映入眼帘,无比气派。我转过身,被雕刻得栩栩如生的秦穆公及其随从在举行祭天仪式,我好像听到了祭天时的锣鼓声声,好像看到了祭天时的熊熊烈火。

        我继续向前走,当路过牡丹园时,我不觉放慢了脚步,看着那盛开的牡丹,我仿佛听到了她们在夜间努力盛开的声音。即使我轻轻走过,却也拂掉几片花瓣,不觉有些心疼。

        本想向前奔去,却又在青铜器博物院停下了脚步。看着馆内的镇馆之宝——何尊。春秋时期的场景在我眼前浮现出来。看到青铜树上方的中国二字,从内心中敬佩古人的聪慧。在馆内行走一圈,仿佛看见了历史的大河在我脚下奔腾。

          在石鼓山停留的时间稍长了些,我迈出矫健的步伐向前奔去,去追赶我的同伴。

          石鼓山,你等着我,明年此时,我会再来一睹芳容。期待我们明年的再聚。

王琛瑶:一个字横贯古今

        我是一个字——月,从仓颉手中产生,历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流传至今。

        晚上,我出来散散步,忽有一支大笔将我捻了去,落笔成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是大诗人李白,我得意地扭扭身子,望从此一名冲天,所以我趁李白喝酒的空档,跑到了他的诗集中,又成了一段佳话“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至此,我成了思乡的代表。我也跑过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天上的月总是那么任性又缥缈,人们对它的向往愈加愈深,嫦娥的传说便代代相传。在书本上的月,上有那薄薄施铅粉,盈盈挂绮罗并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的嫦娥。我从带着人们对月的向往,越过太平洋,来到彼岸。

        随着阿姆斯特朗登上的我的原生,月球上层峦叠嶂,山脉纵横,到处都是星罗棋布的环形山,他是登上月亮的第一个人,我是登上月亮的第一个字。嫦娥一号顺利升空,千百年来的‘中国梦’也顺利圆满达成。

        我终以一个字的姿态,走过历史,奔向下一秒。

晏子菡:  一片叶走过四季

      我是一片叶,悄悄长在树的枝头。

      终于,我冲破了包裹着我的层层阻碍,成长为一颗嫩芽,驻足在春风中,开启成长的故事。

      是的,我终于可以被称为一片叶,和其他新蹦出来的嫩叶一起沐浴阳光,面对风雨。春天的树木都是嫩嫩的,有一种活力与成长的激情,有更多的树梢上开满了花,但是从晨练的老者们口中,我知道在我还没有来临时,她们就已经傲立枝头。

      转眼间到了夏天,我也换上了新的衣服,一身深绿色从头到尾,像极了身着军装的军人,他们在国土边境驻守,我们,在树头展望。白昼似乎变得更长了,我总是在梦中被路过的热风拍醒,他总会停留很久,向我谈谈人们在他攻略下只能像那落跑的对手躲在空调房里而不能正面与他抗衡。当然,我并不是很赞同他的说法。在早晨,我任然会看到一些人背着书包、提着笤帚、夹着文件袋相继出门。即是炎热,他们还是规规矩矩,甚至我也爱上了那种外表和我颜色一样,但却胖滚滚,内心红火的水果。如果我可以蹦下枝头,尝尝它那鲜红的果肉,我一定觉得无比激动和幸福,嗯……可是我却只能幻想。

      在经历完酷热的夏天,我觉得我不再适合激情,不再可以和活力四射的鸟儿一起跳舞,我发现自己那绿色的、引以为傲的绿衣正在渐渐变淡,变成橘色甚至是黄色。雨,在这时毫无情面的打在我们身上,向榔头一样沉重。

      有些叶子坚持不住了,一身的衣服斑印满满,早没了夏日里的骄傲,像一个耄耋老者,穆穆寥寥,悄然逝去。我很幸运,躲在粗大的树枝下,躲过了一场场有大有小的风雨。直到,冬天来了。

      我曾看着自己的伙伴离去,不曾感到悲伤,直到我落在粗大的树根旁,我突然感受到了寂寞与孤独。没有人陪着我再说话了,而已前车水马龙的街道也变得肃静。晚上的灯似乎成了世界上最后的点缀。

      我抬头,看见的,是我成长的地方,我的眼皮再也招架不住那刺骨的、凛冽的寒风,缓缓的,我闭上了眼,熟悉的世界变成无尽黑暗……

      我是一片叶,伴随时光走完了一个四季……

凤思彤:一只大雁经过世界

        我是一只孤独,又不觉得寂寞,自由,而不被束缚的大雁。

        我翱翔在天空,冲破云层,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脚下的建筑物。我看到那绿绿的森林,绿得茂盛,绿得清新,绿得让人感到舒爽。我看到那一高一低的建筑物,密密麻麻的,在我眼里,那些在街上行走的人们,变成了小小的蚂蚁一般的行走。我看到那高高的山,我还看到那湛蓝的大海,啊!它让我忍不住想起一首张九龄的诗:一年壮观尽今朝, 水伯何知故晚潮。

      波涛起伏的波浪,像演奏的小鼓。沙滩上的贝壳,被海水一次次的冲洗,大海上飞翔的海鸥,这幅画面是谁都不忍心打破的,如同美丽的画卷一般。

        北方秋季草黄的时候我和同伴们一起翱翔,往南飞,我与同伴们手拉手,变成人字形列队,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再次春天的来到,我会像一滴水经过丽江一样,再次俯视全世界。

刘钰恒:(二次修改)

    《一朵云飘过泗溪》

      初春的阳光普照大地,我是一朵逍遥自在的云。

      向下放眼望去,山好像就伫立在云端,高耸入云,真担心它在人们不留意时会顷刻倒下。漫山遍野的绿一直从山麓绵延到山巅。在满眼的绿色中,偶尔也会出现一条条欢快流淌的小溪,仔细看,小溪撞击在岩石上,溅起一片片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如碎星,如星星,山脚下,泗溪正时而平缓,时而湍急的与我同行。

      突然,一片亮光在前面一闪,我接着风的力量飞去,一片湖水呈现在眼前。湖面上倒映着两岸密密匝匝,连绵不断的翠竹的倩影,水中的翠竹随着涟漪翩翩起舞。

      没来得及细细欣赏,一股猛烈的风袭来,霎时间,把我带到了雄伟壮观的三吊水瀑布上,乍一看,这条瀑布像一匹洁白的素娟,从壁立千仞的悬崖上直落下来;又似一条矫健的白龙飞跃而下,直奔谷底,发出感天动地的响声。我静静的挂在云边,欣赏这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

      瀑布在落入下面那方深潭的瞬间,发出轰隆隆的响声 然后,便变得温顺如降生的婴儿,吻着泗溪两岸斑斓的岩石,抚摸这大地宽广的胸脯,缓缓向下游游去。我心不知不觉的变得宁静,一朵云静静的挂在天边,陷入沉思:壮丽的山,奔放的瀑,柔美的水,都宛如甘霖,宛如暖阳,让我们干涸的心灵得到滋润,让尘世的烦恼一洗而尽。

      我继续向前飘去,完成这未完成的路途。

张家桐:《一滴雨过世间》

        我感到一股冷流,眼前是白茫茫,软绵绵的云,随着震耳欲聋的雷声,白云立马换装成一片乌云,伸个懒腰就遮掩了天空――就这样我诞生了,离开了白云的怀抱,洒落到人间,我的旅行开始了……

      那是一望无际的嫩绿的大草原,那是芬芳的香花,那是高大挺拔的苍树,还有那清澈透底的山泉……鱼儿在中嬉戏,鸟儿欢快歌唱,我随波逐流,向小溪下游的村庄前进……

      到了那里,我看见了戏水的孩童,心便停留在那份天真活泼之中了,他们在溪中溅起水花,我也随着水花兴奋的节节高,接着一座座房屋越过身后,一缕缕炊烟飘向天边,夕阳落入了远山的怀抱中,一切都那样的耀眼,渐渐的我在旅途中合闭双眼,似醒似睡,朦朦胧胧……咳!咳!咳!忽然一股浓浓的刺鼻的气味把我呛醒,发生了什么,为何娇艳欲滴的花朵会花败草枯?为何嫩绿的枝叶会枯枝叶残?原来是那高高的烟筒正张牙舞爪的冒着黑烟,把我和伙伴们的晶莹透亮衣裳染成了令人作呕的乌黑,最后我被熏得失去知觉,隐约望见阳光穿透云雾,沐浴我的身躯。

王楷博:

        我生长在树林间的小路上,忽然,头顶上一只光环围绕的天使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诧惊的望着他,他笑了笑,说:“你不是一直想要看清四季吗?我现在就满足你的愿望!”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扬柳风。”春天就是这样的。我在这人群中站在肥沃的大地上,举目望去,都已是绿荫荫的一大片,有翠绿色,墨绿色,黑绿色,茶绿色……呀!再看看:绿的山,绿的水,不得不使人感到心旷神怡。吹指过的风,变的格外温柔,太阳也变得暖洋洋的,我的朋友们则托出了一个个娇嫩欲滴的花骨朵。微风中,他们轻轻摇曳着,害羞地露出了笑脸。春天来了,从幽静的乡村到沸腾的城市,看看那厂房与街道,真煞是惹人喜爱。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一转眼夏天来了。春天虽然繁花似锦,但很短暂。而夏天,我在河旁。人们终于可以脱下包裹在身上的杂七杂八的衣服,一身轻松。吃冰淇淋,睡凉席,盖薄被,大开门窗,真是最舒服,痛快的,小鱼儿,小泥鳅,小青蛙都活蹦乱跳,河边的顽童,更是乐不可支,打破了小河的宁静,笑声飘散在鲜花盛开的夏季,夏天的快乐真是不少。

“睛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还没看够夏天,秋天又来了。天,是那么的高,那么的蓝,像浩瀚的海洋。此时我在来到了大山上,站在山上,凉爽的风,消去了我所有的疲惫。红色的枫叶轻轻落地,像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飞翔在幸福的人间。黄色的落叶,把马路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远处金灿灿的稻田,在秋风的吹拂下,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浪在翻滚,十分壮观。柿子树上结满了红红的果实,香甜味漂浮在空气中,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最让人快活的季节。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呼呼的风儿吹了起来。我在厚厚的学下静静地等待春的到来。冬天,雪花已飘落,树叶一个劲地掉,一副冬季的景象展现在眼前,冬姑娘,仿佛爱上这里,冬季是漫长的……

忽然,天使的声音响了起来。我点点头。“时间到了,走过四季,一天也快终止了。”

其实,我已经经历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只是我没有停下来好好地欣赏。所以,别忘了随时停下脚步,欣赏春夏秋冬这四个多姿多彩的季节。

走过四季,让我们停下脚步,慢慢欣赏。

李想:一只鸟飞过公园

  刚飞到公园门口,就可以闻到桂花那扑鼻而来的迷人香味,继续向公园内部飞去就看到广阔无垠的大草坪,郁郁葱葱的青色上点缀着几朵小花。 我又盘旋了一会儿,来到了一个人工湖泊前,湖水还算清澈。在湖边我看见了许多锦鲤,它们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中带白的,还有的是橘红色的,一群群一条条在水里嬉戏着,真是可爱极了。

  很快到了中午,我立在在桂花树的枝头上静静地看着这美丽的景色,忽然一阵微风吹过,身上的羽毛变得蓬松起来。再最高的树上俯视着人们有说有笑,仿佛这个地方的人都没有烦恼。脸上都挂着笑容。

  窝在树枝上睡早了,一睁眼已经天黑了,整个公园的灯都亮了起来,变得金碧辉煌。霓虹灯在闪烁。还有路灯下谈笑风生的老年人。

  我飞在天空,盘旋,降落。仿佛在与人们一同享受着美好生活。

王冠淇:

      新一年的春天到了,大树爷爷长出了新叶,这其中就有我。

        我尽力展开身子,吸收太阳的光芒,也为大树爷爷起到光合作用。远处,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对牵着他的奶奶说:“奶奶,枫树长叶了!枫树长叶了!”奶奶说:“是啊!春天来了!”这时,我们才发现她是个盲人。我们流下伤心的泪水。于是,下了第一场春雨。

        时光飞逝,转眼,夏天到了,我们正处旺年,一个个碧绿,大树爷爷也被我们装点得更漂亮了。路过的人们无不赞赏他的美。有一天,一个受了委屈的中学生从这走过,眼中全是泪。我们摇摆起来,对他说:“没事的,坚强起来。”他终于又抬起了头,大步流星的走了。

        秋天来了,我们惊讶的发现自己变红了,不过我们也让树换上新装更加亮丽。

        可怕的冬季来临,兄弟们一个个的都落下了,没过多久只剩我一人了。我想了许多,明白叶的一生就是为了树,这是我们的使命。我落地,带着对明年的期盼落了地。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将生命注入了下一代叶。

杜沐阳:(三改)

    一只大雁眺南山南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此间黄河真不愧是诗中的盛景啊,脑海里泛出不久前驻足学堂时,孩童们神气十足,摇头晃脑的模样。俯瞰黄河,一道一道的弯,既惊叹于其百转千回的灵活,也沉醉于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河水奔腾着,咆哮着,翻滚着打出几个漩儿,又在远方的尽头消失,我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便与黄河匆匆道别了。

    我展翅飞越黄河上空,来到了一个神似茶壶盖口的地方,原来这就是壶口瀑布啊,真是名不虚传,不同与其他瀑布,壶口瀑布是由平地奔向更低的坑洼中,生来的一股子傲劲,让人望而却步,如同台阶般的石岸,杂乱中却有规矩的铺陈着,而水滴们就是一个个过客。

    我飞向地面,降落到了一片芦苇丛中,芦苇荡漾,自是美不胜收。听着聒噪的蝉鸣,感受着炎炎夏日的美好。

  我决定小憩几日。 

  这里不入风,却空气流通,一片片芦苇丛映在我眼前,每天我都会接受大自然给予我的食物,再沉沉睡去。

    总会有人经过这儿的,有时是田里插秧的农夫,有时是辛勤劳作的卖货老人,甚至会有身着光鲜亮丽的富人,我日日仰望着天空,云朵的千姿百态也吸引着我。

    待在此休养了些时日以后,我继续着我的旅程,飞过高山,耳听那翠绿的林子中悠然的鸟鸣;穿越长河,低头看那汩汩泉水渗过石子;见过最美的日出,过处翩若惊鸿;在山中避过雨,烟雨如梦,雨丝微凉,风带过暗香朦胧;与共日落,灯火缱绻;赏过脉脉春风,冰雪消融;只身山水间,举头问苍天,看惯了世间的人情世故,纷纷扰扰。就这样走走停停也不知逛了多久,看川流不息灯红酒绿变成孤寂。

    到了啊!我朝朝暮暮,日思夜想的南山南!我也终究经历过了这么多时日,到了我的目的地,我一次次努力的飞上我力所能及的高空,去拥抱属于我的那一份美景与荣耀,翠绿的青山不知何时蒙蔽上了层薄雾,落日余晖在时间的磨合下,缓缓归隐地平线的那端。

陈媛媛:(二次修改)

      我是一只鸟,正随意飞翔,寻找自己心中的方向。

      突然,到了这儿,这里景色宜人,花香扑鼻而来,学生们来来往往,原来是美丽的校园。从前院顺势看去,一座座教学楼高耸挺立,清晨有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课间有同学们的欢笑声,一点一滴,都是校园最美好的姿态。其侧的榴园里满是郁郁葱葱的石榴树,旁边草地上或能看到青翠茁壮,逗人喜爱的小草。

        我又校园的枝头上停留,抬起头,望望天空。校园天空中没有雾,只有淡淡的白云缥缈,看起来像是梦一样。一阵风吹过,我才惊醒,远望西天一拣斜阳淡了,没过多久暮色就已笼罩大地,月满中天。

        看了校园里的一切,我应该找到了方向。想到这儿,我不由得张开翅膀,继续飞翔。

杨佳萌:《一片叶走过四季》

        一阵秋风过,我摇摇晃晃的从树上落下,落入矮草丛中,沉沉的睡去。

      这一睡就是100天。

      有一天我醒来,发现已经从萧瑟的秋天步入漫长而又寒冷的冬季。突然,我被一位身着橘色衣服的老奶奶扫起,当我正准备一跃进入垃圾桶时,一股刺骨的北风向我袭来,使没有防备的我在空中盘旋着打了几个筋斗后,掉落在公园座位。

        “哎哟!谁压在了我身上?”嗯?哦——原来有个白色的塑料袋被我压在身下,正好他可以当我的衣服也正因为有了他,才使我不那么孤单。我讲讲我的经历,听听他的幻想,真是不打不相识,我俩成了好朋友!

        我下午午休时一颗露珠塑料袋落在我的身上,本准备打个激灵的我却感到了水的一丝温暖,再环顾一下四周的伙伴,仿佛都焕然一新,嫩绿嫩绿,哦——原来是春天来了!

        晚上我正准备凑过去与塑料袋谈心时,一股热浪袭来啊!好热呀,当我探出座位底下时。一位身着连衣裙仙女姐姐从我身旁掠过,险些把我拖到毒辣的太阳下。

      是夏天!

      我知道作为一片叶,我以飘的形式走过了四季!

时照阳:

        我是流过渭河的一阵清流。

        从甘肃省渭源县鸟鼠山的山泉渗水中,我诞生了,跟着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路奔流向下,路过一个山清水秀的城市,听人们谈论说,这个城市叫做宝鸡。从进入这个城市开始,山清水秀就吸引了我。

        刚刚进入城市,两座飞架在我头上的桥是如此的美丽,别具特色,一架叫做:胜利大桥,另一架叫做:神农大桥。神农大桥直对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神农氏——炎帝。宝鸡是炎帝故里,大名鼎鼎的炎帝陵就在此处。再往前走,我的两岸出现了河堤,人们在两岸健步而走,打篮球,踢足球,这类的活动设施一应俱全,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真是幸福感爆棚啊!记得我的前辈们给我说过,宝鸡段的河滩到处都是菜地,每当他们走过的时候都要万分小心,还叮咛我。可是,今天的宝鸡,渭河的两岸生态环境治理有了很大的改观,那些菜田不见了。那些往我们之中排泄污水的管子也停了,我们的兄弟姐妹们都对这里赞不绝口。河堤两岸,景色迷人,岸边的垂柳在风中随风摇曳,婀娜多姿,十分美丽。我想在此处驻足观赏。可是,还没来得及,就被后来的兄弟姐妹们推着向前,真是遗憾啊。

        宝鸡真是个幸福的地方,人们幸福,环境优美,如果要是有一会,我还想再来一次!

王晓阳:

        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没有花花绿绿的衣裳,头上也没有色彩鲜艳的帽子。当春姑娘悄悄来临的时候,她把碧绿的裙子给了我,让我在这种神话般的环境中,享受着春天的温暖。

        我是一棵小草,当太阳公公刚刚从东方露出的时候,我身上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这时候,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唱着歌儿,飞到我身边说:“你好啊!小草。”过的一会儿,美丽的小蝴蝶翩翩起舞,也飞到我的旁边,说:“小草,你好啊!”

        我是一棵小草,当大雨将要来临的时候,我闭着眼睛,耐心地等待着大雨给我洗个痛快的澡。大雨过后,我的身上一尘不染,多么轻松、多么舒服啊!

        一天,一位农民伯伯赶来一群羊,那群羊看见我,就抢着吃起来。我先觉得身上很疼心想,这下可完了。可是又想,作为一棵小草,不就是让牛羊吃的吗,为什么还怕疼呢?就这样我被吃掉了。

        过了一些日子,我突然觉得身子长高了一些,我一看,简直比原来高多了!这时候,我才知道,只要我的根还在,我就能活下来。突然,我又看见农民伯伯赶着羊群,那些养的身子似乎比原来肥壮多了。

        几阵秋风,树叶慢慢地飘落在地上,我也渐渐地枯黄了。可我知道,等到来年春天,我又会变成郁郁葱葱的,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多么的幸福啊!牺牲了自己,却给别人带来了好处。能为大众服务,为人们做出贡献,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王奕坤:

      一阵微风拂过,和煦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我知道,春来了。

      我是一片树叶,我知道我该醒了。于是我扭动着身子慢慢的抽出了嫩芽,淡淡的绿色与校园里的春色交相辉映着……

        随着阳光越来越放肆的照耀,我伸展着腰肢贪婪的享受这无尽的阳光。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校园里所有的树木都换上了翠绿的新衣,当然我也不例外,这随处可见的绿荫,为炎热的校园平添一份凉意。

      渐渐的,肆意的太阳变得柔和了,阳光不在那么炽热,各种植物都开始尽情的臭美了,桂花树,皂荚树,石榴树……都开始恣意的展示自己的丰满。

        终于到了冬天,寒冷开始施展它的魔法了,寒风吹落了树木上枯黄的树叶,而我,也随风飘落在了一株红枫的脚下,那红似火的叶子傲然挺立在瑟瑟寒风中,丝毫不畏惧寒冬,好似在和它抗争着11。我不禁想起王安石笔下描写的梅花“凌寒独自开”,说的不就是这种在恶劣的环境下不惧严寒,坚持绽放的精神吗?

        又一阵风,我被吹到了一片草丛,在那里开始了我的新的征程!

党佳怡:一滴水流过渭河

    我是一滴水,从黄河支流渭河,开始了我的旅程。

    首先,我记着我来到一片清澈的河流,就是渭河,水里的鱼儿们在一起嘻嘻,打闹,玩耍。一副欣欣向荣的迹象。

    随着后面兄弟姐妹们的推搡,我又来到了一座大城市,街上车水马龙,人们来来往往,好不热闹,看见河边的男男女女玩耍的样子,我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在向前流,我一个飞跃,便是黄河了,我的故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

      再见了美丽的渭河。

高浩瑄: 一阵风吹过陕西

    我是一缕清风,从遥远的太平洋吹来,来到了这一片黄土高原,陕西。

    陕西山美水美人更美,我刚想停下了歇息一会儿,后面的同伴们便把我推向前面。

    咦,这是什么呢?我来到了一片河流,这是什么河呢?听到底下的人们说,这是渭河我们黄土高原的渭河,我悄悄付下身子,鱼儿在里面歌唱,好听极了。

    转眼之间,来到了一座大城市,街上车水马龙,这就是古城西安,看那秦兵马俑巍巍站立,让人肃然起敬……

    好了,我也该回去了,真是不舍呀,这美丽的陕西。

孙静怡:《一阵风吹过四季》

        我是一阵风。

        春天到了,我就是唤醒大地的使者。我轻轻拂过,拂过倔强生长的嫩芽,拂过翻飞的蝴蝶,拂过小孩子的脸庞,和着欢笑,满着春色。

      夏天,我就披着一身的炽热,刮起火烧火燎的,让人窒息的热浪。其实我觉得,夏天它还是个顽皮的孩子,有一颗炽热的心。

          秋天,我就褪去稚嫩,悄悄的,像个大人一样不动声色的飘过,满满当当丰收的喜悦。

          几场风雪,带来了漫长的冬。此时,我就像个威严的老爷爷,咳嗽着,嘶吼着,不近人情,偏偏刺骨寒冷。

        我是一阵风,一阵领略四季的风。

周欣怡:假如我是一片叶

      假如我是一片叶,我会经历春夏秋冬,经历严寒酷暑,看春夏秋冬的百变,赏它们的芳华。

      春天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春回大地,我从树上悄悄的冒出,成为众多那绿色的一份子,燕子从南方飞回,河水融化,气温回暖,一切象征着生机一切向征着希望。

        不久,夏天变道来了。什么换上了单薄的衣衫,四周的空气变得的炎热烦闷,还好有路旁我们这些为人们遮阳的大树,此时的我们已换上了深绿色的衣服,下雨时,狂风大作,倾盆大雨,但说停就停,说下就下,像是一个闹脾气的娃娃,令人应接不暇。

      转眼间,秋天到来,我们换上了金黄色的衣裳,田地里,农民正在收获着他们一年的果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时秋风飒飒,秋雨绵绵,让路上的行人不禁打了个寒颤。

      随着冬季的来临,树叶飘飘洒洒的从树上落了下来,而我孤零零的一摇一摇的,但就是落不下来,此时,北风呼呼作响,到处一片银装素裹,下着漫天大雪,路上的行人们抱着各式各样的礼物往回家赶到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息。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昼夜交替,从未改变时间一去不复返,而我们更应该努力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妙佳轩 :                               

      我是一滴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天天都住在白云妈妈的云彩宫里。有一天,我过腻了这里的生活,想成为一名勇士去闯荡世界,带上好朋友明明坐上了“春雨列车”,向着大千世界出发。

   “春雨列车”的速度非常快,不一会就开出了云层。我们背着降落伞,慢慢的随风而下,在空中俯视大地,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仿佛是一棵棵高耸入云的大树,来迎接我们这些天外宾客的到来。再往下,我们看见一条长长的河流,听明明说这就是中国最长的河流-长江,它波澜壮阔,真不愧是一条美丽的"中国龙"!不知不觉,我们降落在一个颜色艳丽的花瓣上,盛开的花朵散发着幽雅的清香,在我们的滋润下,显得更加迷人。玩着玩着,我们来到了一片美丽的荷花池,池里的荷花舒展着身子,含苞待放,仿佛正在苏醒当中。我跳到荷花上,任凭春风在身边滑过,尽情地感受春风给我们的惬意和清凉!

   数月之后,北风呼呼地吹着,人们都穿上了棉袄,我们也渐渐地变成了洁白的小冰晶,落入池里的冰面上。一个顽皮的孩童在冰面上滑过。冰鞋从我们身边滑过,但一点也不疼,仿佛在给我挠痒痒。

   这时人越来越多,每个人都非常高兴。能给他们带来快乐,我们的心里也无比开心。

任思宇:

        我是流經華夏文明的母親河里的一股暖流。

        我來自甘肅省渭源县鸟鼠山里的滴清流。我跟着我的朋友们,一直顺利而下,跋山涉水,终于来到关中平原。和朋友们讨论这个美丽的城市。从进入这个城市,我就被这里的山清水秀而吸引住了。

        听着前辈们说的,原来宝鸡渭河滩原来的人逃荒来的,废水污水到处排放,显得不是那么的清澈。现在可好了,政府大力治理环境污染和问题,水质而大大提高。而现在的两岸还建起了篮球场和足球场,还建起了很多的过河桥,宝鸡的企业家还在渭河旁建起了宝鸡的地标也是宝鸡第一高,让宝鸡也显得很高大上。

        短短的一段河流让我也看见了宝鸡的发展,最终我去到了黄河。

李锦程: 一股风吹过宝鸡

我是一股风,从秦岭之巅而来,来到关中平原上一座美丽的城市——宝鸡。

来到城区一片片的繁荣景象,车水马龙的街道,行人来来往往,穿流不息,我不敢过多停留,便匆匆飞过,免得打破这快节奏的生活画卷。

来到渭河,看到时而涟漪,时而怒吼的水流,我想到:“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用手触摸,用心感受,这河流就仿佛在心中。

来到农田,麦浪滚滚,太阳一点也不吝啬,把最灼热的阳光洒在大地上,与发黄的麦子交相辉映,一派丰收的景象。

飞过宝鸡,我感受到了这座城的美丽。

我爱这座城,我爱宝鸡。

徐闻霄: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从我们的校园上空飞过。

      我先飞到学校大门的上空,飞入校门内,经过了标有“明德 明理 明智”六个红色大字的大石碑。转眼间 ,我跃过了石碑两旁一高一矮的大树。飞过树旁的石榴园和丁香园,我呼吸着春日新鲜的空气,享受着春日明媚的阳光,一样因春的到来而欢喜和祝福。不一会儿,我又继续向西飞,来到了教学楼边,或许,我看到了缠绕在办公楼墙上的翠绿色的爬山虎,或许还听到学生们上课时发出的朗朗的读书声,感受到春天万物的生机。

      过了不久,我在整个充满春天气息的教学楼绕了一大圈后,我又回到了原点,回到了校门口。

赵一卓: 一束光穿过宝鸡

        我是在清晨初升太阳的一束光,一缕清风伴着我穿过宝鸡各个角落。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来到早晨渭河旁的一个公园,混迹在其他光线中,懒洋洋地洒向公园塑胶跑道的一角。

        早上起来晨练的年轻人倒是很多,许多人带着蓝牙耳机,在塑胶跑道上晨跑。往一边的运动器械区望去,一群小孩在一起快乐的玩耍,脸上无一不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不一会儿便到了中午,阳光渐渐变得炽热起来。街上的人变得很少,我透过一扇民俗风饭店的玻璃,桌上摆着的是宝鸡的特色臊子面,香气四溢,许多人不惜顶着烈日也要在这家小店门口排队,来品尝着富有特色的美味。

        夜晚,华灯初上,宝鸡渐渐变得朦胧醉人起来。

        伴随着皓月清风,我和月光一起来到陈仓老街。夜生活也才刚刚开始,看着热闹的人群,我的心情也不由得雀跃了几分。月光为太阳市披上了一层朦胧的薄纱,我孤零零地走在街上,三四间酒吧透出人们的喝彩声与震耳欲聋的音乐声。看着这场盛大的欢愉,我转身纵身一跃,便投入渭河中,与渭水开始了下一次的旅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点评:读来忍俊不禁,很有意思的一次学写,孩子们化作各种物,穿梭在人世间。有的学得精髓,读来唇齿留香;有的虽然稚嫩,却也真诚表达。喜欢这样的文字,像一把未经雕琢的石,质朴真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