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不负年华

  青春好像一场淋过大雨的世界,潮湿的空气中泛着泥土和青草的芳香,夹带着那一丝丝朦胧的情感,引导着那一点点波动的憧憬。

  青春好像一首篇幅简短的小诗,雨季,拾忆着淅沥零碎的灵感,徘徊而又犹豫地书写着未来,最终在迷茫中选择了诗与远方。

  青春,带着一点朦胧的感觉,好像刚出生的婴儿看到这个世界时的新奇,也像是初春时柳树刚吐露的嫩芽,那么的茫然无知,却又憧憬着,幻想着。

  那时,青涩的我们,刚刚步入中学大门,对一切充满了渴望与好奇;那时,年少的我们,尚不知道会经历什么。带着懵懂和无知,期待着着美好的中学生活,憧憬着,梦幻泡泡般的青春。

  和很多孩子一样,我带着满心的欢喜和忐忑进入了初中,以前,听姐姐说起长大后的事情,看着姐姐的变化,无数次的幻想过自己长大后的样子,独立,坚强,乐观,上进。

  而真正到了那时自己期盼的年龄,才发现,无论什么,看到的都是表象,而真正的世界,是需要自己去经历,去体会。

  刚上初中,不论学习还是生活,都一如往常,没什么大的变化,学习成绩还和以前一样,虽然课程增加了不少,可除了那让我从小到大都讨厌的数学外,其他的一切,似乎都能轻松应对,我轻松又愉快的度过了初一。

  青春很美,但我们在这途中会遇到大大小小不同的问题,比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班上的男生总会围在一起讨论点什么,然后看看某个女生,一群人哄堂大笑。班上的女生也总会几人一堆聚在一起脸红害臊的说些什么。

  这时,你会发现,自己的好兄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提起某位女生话特多,你也会发现,自己的好闺蜜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看见某位男生就脸红。

  早恋的数不胜数,喝酒上网的也数不胜数,即便学校再怎么严厉打击,还是有人顶风作案。以前我总觉得学校真是多此一举,人家谈恋爱多大点事,这又叫家长又写保证书的,这些主任一定是工资太多了,闲的没事干。后来才慢慢明白,学校的制度,并没有错,也许有些的确过于迂腐了,但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我们。

  初二时,我一朋友和人谈恋爱,直到初三,两人都特别要好,在所有人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的时候,中考后他们还是分开了。女的呢,本来在实验班,学习成绩不算名列前茅,但也是不错的,但那中考成绩真的是不忍直视,真的,说是惨不忍睹也不为过。高中学校也并不是很好,她最后也算是误了青春,荒了学业,丢了爱情。男的,成绩一直就不好,初中毕业后学了个专业,也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我特意去问过以前初中几位好友,在初中时期甜甜蜜蜜的“小情侣”,也都是中考后各自飞。既如此,没有结果的付出,害人害己,又何必执着呢?

  母亲说过,早开的花早败,早熟的果早坏。梅花之所以能在寒冬腊月依然傲立于风雪,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坚韧,更是因为,它能在适时的时候开放。

  青春,是让我们将精力付诸于该有的学业上,对,也许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成绩高的人不一定就有高能力,但最起码,别人是肯用心,去学习,去努力。学不好,是能力问题,不学好,是态度问题。如果在学习上都不愿意用点心,还能指望你在什么上用心?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忽然想起一句话,“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同样的道理,我们不能决定青春的长度,但可以决定它的宽度。青春好似一支新生的画笔,描绘着多彩纷呈的世界,在空白的纸上留下多彩的人生。望珍惜青春,不负年华,展望明天,翱翔云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好像一场淋过大雨的世界,潮湿的空气中泛着泥土和青草的芳香,夹带着那一丝丝朦胧的情感,引导着那一点点波动的憧憬。...
    乔安Steely阅读 443评论 0 4
  • 案例一 某外资大型汽车零配件公司,以项目形式从事汽车主要零配件的研发和销售业务。公司组建强矩阵型项目部,项目部成员...
    小名一峰阅读 672评论 0 1
  • 近几天的目标是确定下半年发展方向 【今日种子计划】早上7点起床准备与师兄敬睿,德胜一起在观音桥星巴克交流讨论近况,...
    不妄不忘不望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