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话情歌

“结婚的时候也给我一张请帖吧,你开心的,难过的,温柔的,生气的样子。 我都看过,最后我就想看看你终于不属于我的样子。” 想了想,她还是把这条消息撤回了。 写在了说说,权限仅自己看见。 有些豁达的话,说说可以,但想想是做不到的,那么何必去说呢。 他看着她微信上撤回消息的提示,有些想问。 又怕节外生枝,总算和她了却了过往,多说几句,惹她伤心何必呢。 她看了一眼他的微信头像,熟悉的眉目,却物是人非了。 是他说,要爱她一辈子,遇到她是他生命的奇迹。 是他说,从来没想到梦想中的女孩真的会出现在现实,遇见、相爱。 是他总对她憧憬未来两个人的世界,让她觉得自己的生活应该有他。 他总说要照顾她、爱护她,尽管事实她一直自立着,但听到那样的说话,心里终是欢喜的。 别了,今天开始你只是路人乙了。 淡淡地看了眼头像,点下删除好友。 从此,咫尺天涯。 从此,萧郎是陌路。 他想到了什么,试探着发了个“?”过去,才发现已非她的好友。 有些失落,但又在意料中。 早跟她说过,哪怕现在他愿意回来,最后她也会离开他的。 不过是现在他坚决选择了离开,不再回到她身边。 没有女子愿意接受背叛回归后的爱人,或许有,但绝对不是她。 “我不介意的,只要你回来。 你说过,要照顾我一辈子的。 你说过,我的所有你都不放心。 没有你,你说我该怎么办?” 挽留的话她是这么说的。 印象里这样的话从来都是他对她说过。 那一次她决意要离开,因为懂得他不了她要的未来。 从初识时候的犹豫到理清思路,她想放弃这份得到。 那些日子他说是煎熬,每天浑浑噩噩,守着她的任何一条信息,以防她飞走。 努力争取,自我剖析,各种柔情蜜意终于换来她的心软不舍。 太搞笑了。 她嘲笑着自己,当年他说的话,怎么就轮到自己说了。 明明知道他已经不忠,竟然依旧不舍,想着他回来。 从开始说周末总加班,晚上部门总聚餐,到电话始终占线,她是觉得不妥的。 可他总有各种理由给出,而她无条件信任。 爱一个人,就要相信,不是都这样说么? 她一直没有疑心他的忙碌。 年轻人忙碌事业理所当然,未来就是忙碌中奋斗的。 她一直满心欢喜着他描绘的未来,一心一意。 或许对当年那次想离开他的决定带着歉意,她对他在以后的日子温柔以待,体贴有加。 懂事了,她这样说自己。 谢谢你,让我懂得了怎么去爱一个人,她对他说。 “你对我的好,是我用整整四年全身心的付出换来的。 是我应得的。” 当她指责他辜负的时候,他对她大声说。 她被这话惊呆了。 若不是她生日那天,他竟然忘记了。 若不是她忍不住电话给他,发现电话一直占线。 若不是她忽然不顾一切冲到他家里。 若不是他看到她突然出现慌忙挂断电话。 若不是他坚决不让她看他手机,并咆哮着“除非我死,不然不会把手机给你看”。 …… 总之,东窗事发总有时,不巧的是偏偏就是她生日那天。 “这就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 她对他说,“心碎!” 他认识另一个女孩,被吸引,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 他们之间该发生的都发生了。 三个人的故事里,只有她不知。 “你为什么要发现? 我只是想玩玩,玩好就回来了。 知道么,我就快玩腻了。 可是,为什么你要发现了?” 他说。 “如果我没有发现,你是不是还会玩? 告诉我,在这之前你是不是还玩过其他的女孩子? 只是我不知道。” 她问。 “没有。” 他沉默了一会。 “一开始我是一心一意想和你结婚的。 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变了。 我只想和她们玩玩,没想离开你。” 他接着说。 “那你回来吧!” 她还是心软了。 “你发现了。 我就不可能回来了。 我懂你,哪怕我现在回来了,用不了半年你就不要我的。 别说不会,我比你更懂你。” 他说。 他的离开真的不在计划之内。 人生的规划全变了。 她想,那好吧,如你所愿,半年了却所有的情感付出。 谁说付出不能收回? 这世界上只要你愿意,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特别是两性的情感故事里。 一个人说爱你的时候,是真的爱你。 说不爱你的时候,也是真的不爱你。 一旦分开了,就是真的过去了。 记得一句话,没有人在原地等你。 幸好,没有发出那句话。 她想,不然某天他真给了请帖,自己也是不会去的,这个礼金倒是要破费的,何必呢。 把钱给一个陌生人,傻瓜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品牌有一种特性,一旦得到人的信任,这人就会在有需要时第一个想到这个品牌,追随这个品牌的风尚,相信品牌下的产品都有优...
    莱木柒阅读 918评论 5 14
  • 我用过很多平台。QQ空间、新浪博客、网易博客、豆瓣、51、校内、片刻、微博、简书⋯⋯肯定还有一些我想不起名字的。 ...
    aya1212阅读 370评论 0 1
  • 1.原型链 查找属性、方法的路径 通过修改原型对象实现继承 2.组合继承 通过借调使属性共享继承 3.借调 1.c...
    壬万er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