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人与小小人的童话故事

小小人与小大人的童话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大人居住在一座很大很大的城市里,城市里到处可见的一眼望不到顶的高楼。每当小大人透过房间的窗子向外看时,都只能看到夜晚高楼透露出的稀稀落落的灯光,每当这个时候,小大人就会觉得特别的孤单寂寞,那些他向往的鸟儿,树林,野花野草,都被隔绝在这座大楼之外。尽管如此,小大人也依然从不告诉任何人他内心的想法,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晚风经过窗口的时候,伸出自己的小手,让从远处吹过来的风感受着自己的寂寞,同时也听一听关于风讲述的——窗子外面的世界。

 日子就这样不急不缓的从小大人的窗户前流过。终于有一天,小大人生病了,这场病来的让小大人的妈妈措手不及,但小大人却感受到了一丝的庆幸,他整日整夜地躺在床上,除了妈妈喂他吃药的时间醒着,其他时间他都在梦中沉睡。这一天梦里,他又回到了小时候的外婆家,外婆家屋前有一片大大的斜草坡,斜草坡上经常飞舞着蝴蝶,草里藏着各种鸟儿叼来的果实种子,还有很多他叫不出名字的花草生长在这里。夏天一到,斜草坡的草就会生长的异常茂盛,他最喜欢在这个时节光着脚躺在坡上睡觉,就这样一直躺着,不知不觉就睡到了天空布满星星的时刻……那时候的星空真美啊,小大人这么想着。

 突然有一天,小大人的妈妈告诉小大人,小大人将被妈妈送到郊外的外婆家修养,虽然外婆早在小大人小学的时候就去了天堂,但是妈妈还是决定把他送到哪里,并且由她来亲自照顾小大人。

 小大人很高兴,激动了整整一晚没有睡着。第二天天一早,开往郊区的车子就缓缓驶出了城市。两个小时后,车子准时停在了郊区的外婆家。外婆家门前的那棵老槐树已经长的有好几个小大人那么高了,而不远处的斜草坡还是像小大人记忆里一样的美丽,他的心一下像风筝一样,不由自主地被风放飞了起来。

 小大人发现外婆家附近的风景越来越美了,甚至比他小时候记忆里的画面还要美。外婆在的时候曾在附近的小河边种下了很多的紫苏草,每当小大人生病感冒的时候,外婆就会把紫苏叶摘下来熬成汁给他喝,因此他的病每次都会好的很快。想到这里,小大人快速地向小河边跑去……

 小河里的水还是像以前一样清澈见底,外婆的紫苏草也依然在河边茂盛的生长着,夜晚的雾气凝结成露珠晶莹的挂在紫苏叶上,小大人蹲在小河边,望着从他面前潺潺的河水,突然忍不住哭了,泪水一滴滴地滴在河面上,漾起了一圈圈小小的涟漪,周围的空气很冷,但小大人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冷,他对自己说:外婆不在了,再也没有人会安慰我了。突然间,河边的紫苏草丛里发出了一阵悉悉邃邃的声响,透过河水清晰的倒影,小大人看到了紫苏叶上站着一个小小的人,他惊讶的停止了哭泣……

 小大人一动不动地看着小小人,他的眼睛里还有透明的泪珠在睫毛上颤动着,小小人很小,大概只有小大人一个拇指那么大,好像只要小大人摊开手心,小小人就可以在他的掌心里睡觉。小大人的心不自觉的因为小小人的出现融化了。

 ——“喂,你为什么要在河边哭啊?”小小人坐在紫苏叶上问着小大人;

 小大人一下子愣住了。

 ——“我问你,你怎么不回答我啊!”

 ——“啊,哦哦,我想我外婆了……”

 “外婆?那你怎么不去找她!”小小人换了一个姿势继续问着小大人。

 “我外婆……她,她……去了天堂”

 小小人一下子沉默了起来,时间静止了好久,仿佛连风都停在了这个时刻。不知过了多久,小大人突然问小小人:“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这么小,你家是住在这里的吗?”

 小小人并没有告诉小大人她的名字,而是说:“我看你好高好大,但又不像个大人,我就叫你小大人吧,我们都是小孩子,那你叫我小小人好了。我家就住在这片紫苏丛附近,我爸爸前些天在这里找到了一所小房子,我们一家现在就住在这所小房子里。我每天都会来这片紫苏丛里玩耍,我们家刚搬来这里不久,所以我对这里还不是很熟。”

 时间不知不觉间就到了中午,“我得赶紧回去了,妈妈要找不到我了”小小人担忧地说着。说完,迅速的从紫苏叶上顺着叶梗滑了下去,然后沿着紫苏丛潜伏的小径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从那天起,小大人每天都会跑到河边和小小人待在一起,小小人也会按时出现在紫苏叶上坐着等待小大人。小大人过得一天比一天开心,病也好了不少。他们每天一起在斜草坡上晒太阳,小大人躺在草地上时,小小人就会跳到小小人的头发上,坐在他的头上和小大人聊天,讲故事。小大人对小小人说起他在城市的生活,他说自己就像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小孩,从来没有人会坐下来陪他说话,他每天除了窗子前的那个小角落,其他哪里都去不了,他很寂寞。他从来都不喜欢快节奏的城市生活,爸爸妈妈每天在城市里忙碌,他醒来的时候一个人,睡着的时候一个人,就连说话的时候也是自己对自己讲。偶尔,当有风经过他窗前的时候,风才会陪他说说话。在城市里,他不知道哪一天是春天,哪一季是夏天,不知道那一刻是晌午,哪一刻是黄昏,所有自然界的变化规律,他都不知道。

 小小人静静地听他讲着,他有点同情小大人,但是从这一刻开始,她决定不要再让小大人一个人孤单了。她对小大人说:“啊呀,不要难过了,你看阳光这么的好,它会把你的难过都晒掉的哦。”停顿了一会儿,小小人接着说。——“其实我有的时候也会孤单,因为我是小小人,所以总要担心有大人族的人发现我们,每次当察觉到有人要发现我们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和所有小人族的小人都要向其他地方迁移,而且不同于候鸟的定期迁徙,我们的迁移是被动的。”说到这里,小小人似乎有些失落。

 小大人用小拇指轻轻碰了碰小小人的脑袋,小小人顿了顿接着说了起来。——“每迁移到一个地方,我都会很难快速地适应环境,我以前有很多的朋友,但他们都随着我不断地迁移渐渐地失散了,刚开始,我会在新的地方重新结交朋友,可是后来,我却发现,我结交的朋友越多,我失去他们的机会也就越多,所以我就不愿意再找朋友了,于是我就自己和自己玩,自己给自己找快乐。”

 ——说到这里,小小人突然从小大人的头上跳了下来,又爬到小大人面前的一片草叶面对他站着,小小人说:“所以你啊,也不要再难过了,生命给我们那么长的时间,可不是让我们用来伤心的,我们要积极,要快乐,要每天向着太阳奔跑,你看我,不管是很多人还是一个人,我都是那么的快乐,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所以,你也要快乐哦。”小大人与小小人相视一笑。——“好啊,我们都要快快乐乐的,不管以后的日子会怎么样。”小大人说。

 时间一天天向前行进着,转眼已经五个月过去了,小大人的病也好的差不多了,妈妈开始计划着再过不久就要把小大人带回城市。一天下午,小小人突然急切地跑到小大人面前,小大人刚要对小小人说妈妈要带他回城市的事。不料小小人却先开口:“对不起,小大人,最近好像又有大人族的人发现我们了,爸爸已经决定三天后的清晨带着我和妈妈离开这里,我不想离开你,但是我不可以任性,不然整个小人族都会遭受十分严重的后果……”说着说着,小小人哭了起来。

  “不要哭,小小人”,小大人向往常一样伸出自己的小拇指,然后轻轻碰了碰小小人的头顶,——“就像你说的,生命给我们那么长的时间,不是让我们用来伤心的哦,笑一下吧,忘记告诉你,你笑起来的时候很美好。”于是小小人弯了弯嘴角,轻轻地笑了起来。

 三天后的早晨,小大人很早地就来到了小河边,不一会儿,小小人也到了这里。

 ——“喂,再见了我的朋友,记得你要快乐哦,我走了,再见!”小小人冲小大人边挥手边说到。

 ——“好的,我会快乐的,我们还会再见吗?”小大人问。

  “……也许会吧,等到那一天,我还会在这里等着你。”小小人说。 说完又顺着那条紫苏丛隐藏的小径走了……

  小小人走了,带着对小大人的依恋和不舍走了,小大人也随着妈妈返回到了城市,城市的日子依旧单调和枯燥,只是现在的小大人,已经很少再会感到孤单寂寞了。因为他始终记得,曾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小人告诉过他,生活要快乐,要积极,要乐观,要一直向着太阳奔跑。风儿依旧像往常一样从他的窗前吹过,依旧为小大人默默地讲述着——窗子外面的世界。

 第二年夏天,妈妈又带着小大人来到了郊外的外婆家,午饭后小大人独自一人来到了小河边,河水从他面前缓缓流过,突然紫苏丛传来了一阵声响,小大人转身向后看去……河水慢慢地倒映出了一张笑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位朋友,名曰花生。他是某网络平台的负责人,其平台有较高的知名度,平台的文章很受读者的欢迎。前段时间,他创建了一...
    关中布衣阅读 635评论 7 8
  • 藍是另一種藍阅读 476评论 0 0
  • 我家是马井桥小村的小家,马井桥小村是由两百多我家组成的。马井桥小村位于湖南北部,是一个迁移来的村子,没有少数民族,...
    大荷08阅读 4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