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遍天下,寻良医

袁旭不想跟那个“跟屁虫”说话了,因为跟他说话,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洛...什么城的,是什么?”袁旭一个一个字的念,怎奈没读过半年书,简直连一句话都说不清。

“那叫洛阳城!”那个“幽灵”又来烦人了。

“彻,不就是比我多认识几个字嘛,有什么了不起的?”袁旭的心里在嘀咕着。

袁旭跨进城门,收关的侍卫也不搜查,都在打牌九。

“请问,这里有药铺吗?”袁旭拉住了一个人。

“有,前面那个路口右拐就到了。”这人向一个方向指了指。

袁旭谢了一声,就走了。

“天和医馆。”袁旭夸进了门槛。

他左看右看,这怎么也不像是一家医馆。

墙上一片装饰,五花八门,什么都有。

桌子的每一个脚都绑着花,凳子也不例外。

就叫门前都挂着一对对联。这喜气洋洋的装饰,就像是妓院,而不是医馆。

这时一个奴仆走过来,问道:“客官,请问要治什么病?”

“遗忘症。”袁旭心不在焉的回答了一句。

“不好意思啊,客官,我们医馆不治遗忘症的。”店小二满脸堆笑的说。

“哦,那就算了。那这附近还有其他医馆吗?”袁旭问道。

店小二犹豫了一会,暗中做了一个动作。

袁旭已经看出了,随手一抛,就是一钱银子。

店小二眼中散发着金钱的光芒,接过那一钱银子。

“沿着这条街,走一里路,拐角处就是了。”店小二道。

“嗯。”袁旭淡淡的回答了一句。

“客官慢走啊。”店小二陪笑着。


他已经寻遍十几个医馆了,就是没找到一个可以治遗忘症的医馆,知道后来,他听说远处三百里外的一座山中,有一个医生。

据说那个医生医术跟高明,但是他很无情,很冷淡。有时一百个人去求他治病,没有一个人成功。

而且他有几个治病的规定,第一:凡是被他救治的人都要付出他满意的代价。第二:只有求他的人杀了一个人,他才肯为人治病。第三:他只治他没有见过的病。

光是这三天规定,就得以让像求他的人心灰意冷。

但是袁旭却没有心灰意冷,而是坚持要去找他。

这样,他的百里旅程就开始了。

袁旭知道,想要走三百里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事。

他买好了一些干粮。他却不知道,这些干粮只够吃十天,走三百里却要数月。

“唉,现在去哪啊。”书生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饿死了。”

突然,一位道长落在他面前。

“你到底是谁?”那位道长问道。

“武当掌门,你何必这样烦我?”书生仿佛没听到武当派掌门的话。

“我问你!你到底是谁?”掌门又说了一遍。

“我就是追魂飞刀叶玉城。”书生中午回答了一句话。

武当派掌门一震,笑道:“叶玉城,叶玉城,你不是早就退隐江湖了吗?”

叶玉城嘴角已露出一丝邪笑。

一把飞刀向掌门射去。

掌门拂尘一扫,就将飞刀打飞了。接连又是十柄飞刀,飞刀来速越来越急,越来越快。武当掌门应接不暇。

“你不是追魂飞刀!”武当掌门突然道。

“现在发现已经晚了!”

五十柄刀一齐向武当掌门射去。


眼见已经躲不过了。

又是银光一闪,五十柄飞刀被全落在了地上。

“谁!”叶玉城叫道。

“认得上官涣就认识我,认识我就认识上官涣。”

“上官源!”

“对,我就是上官涣的兄长。”上官源道。

他笑了笑接着道:“我的弟弟欠了一大笔债,让我来还,我正在惩恶扬善呢。”

“再加一个也无妨,照样打!”叶玉城道。

话完,腰间已拔出鱼肠剑。

武当掌门的袖子已被削去了一半,露出了半条手臂。而上官源却很轻松的躲过了。

武当掌门也不过如此。

叶玉城又是一剑刺过去,接连又是十剑。

这时,上官源也拔出用纯钢做的刀。

霎时间,已接连交了二十招,每一招都是呼的一声就过去了。

刀光剑影。

叶玉城先是一招武当剑法,又是一招点仓剑法,然后又是一招昆仑剑法。上官源也是和叶玉城一样,一招换一个剑法。这两人所学之杂,武功之高,当今世上恐怕没有人能超过他们。


“什么时候才能到达那座山上啊!”袁旭已累得不行了。

他擦了擦汗,将包袱放了下来,坐在山石上。调整着呼吸。

“哎呦喂呀!什么东西咬我!”袁旭怒道。

他摸了摸背后,抓到一条蜈蚣。

袁旭重重的将蜈蚣摔在了地上,踩了几脚。

“臭东西,敢咬我!今天就是你的下场!”袁旭怒道。

这时袁旭的肚子已经是空的了,他掏了掏包袱里,结果什么也没有。

今天晚上他就要挨饿了。

黄昏。

袁旭已经饿的走不动了,他找了一个平坦的位置,躺了下来。

忽然有一个东西在啄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